烏托邦童話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8-31 15:20:05

1樓:

說起烏托邦,一種解釋就是盡善盡美的理想世界,或完美的最終解決。理想與烏托邦有一根本不同點,這就是理想未必是無法實現的,而烏托邦則肯定無法實現。烏托邦永遠只能存在於人類的意識和文字中。

烏托邦必然要有完美的性質,理想卻不必。現代化是許多不發達國家和民族的理想,但它並不等於人間天堂。追求這一理想的人也不一定將它視為問題的最終解決。

理想不一定是現實的批判與否定,烏托邦卻總是作為現實的對立面出現。由此可見,理想與烏托邦之間有重要的區別。但它們有一共同的本原,這就是人類希望與夢想的本能。

理想是它的一般表現,而烏托邦是它的最高形式。夸父追日,西西弗斯永遠推石上山,則是它永恆的象徵:追求完美,而不是達到完美。

烏托邦是人類對美好社會的憧憬,是人類思想意識中最美好的社會,如同西方早期「空想社會主義」。西方一位學者提出的空想社會主義社會,美好,人人平等,沒有壓迫,就像世外桃源。烏托邦式的愛情也是美好至極的。

心碎烏托邦:意思是因為心中烏托邦式的理想不能實現而心碎。

英國空想社會主義者莫爾在他寫的《烏托邦》一書中,描繪了乙個他所憧憬的美好社會,那裡一切生產資料歸全民所有,生活用品按勞分配,人人從事生產勞動,而且有充足的時間從事科學研究和娛樂,那裡沒有酒店、妓院,也沒有墮落和罪惡。烏托邦用於比喻無法實現的理想或空想的美好社會。

烏托邦主義是社會理論的一種,它試圖借由將若干可慾的價值和實踐呈現於一理想的國家或社會,而促成這些價值和實踐。一般而言,烏托邦的作者並不認為這樣的國家可能實現,至少是不可能以其被完美描繪的形態付諸實現。但是他們並非在做一項僅僅是想像或空幻的搬弄,就如烏托邦主義這個詞彙的通俗用法所指的一般。

如同柏拉圖《理想國》(republic)(它是最早的真正烏托邦)中所顯示的,通常某目的是:藉由擴大描繪某一概念(正義或自由),以基於這種概念而建構之理想社群的形式,來展現該概念

2樓:妖狐月暗

意思就是美好的幻想,不切實際也不可能實現。

「烏托邦」是什么意思指待什么,「烏托邦」是什麼意思 指待什麼?

烏托邦是托馬斯 摩爾寫的一部拉丁語的書的名字,全名為 關於最完全的國家制度和烏托邦新島的既有益又有趣的全書 它出版於約1516年。烏托邦的原詞來自兩個希臘語的詞根 ou是沒有的意思,另乙個說法是eu是好的意思,topos是地方的意思,合在一起是 沒有的地方 或 好地方 的意思,是一種理想國,並非乙個...

烏托邦是啥意思啊?我總覺得裝B乎乎的

烏托邦 一書是英國空想社會主義者托馬斯 莫爾的不朽巨著,書的全名原為 關於最完美的國家制度和烏托邦新島的既有利益又有趣的金書 這部書是 年他出使歐洲時期,用拉丁文寫成的。烏托邦的原詞來自兩個希臘語的詞根,ou 是 沒有 的意思 一說是 好 的意思 topos 是 地方 的意思,合在一起是 烏有之鄉 ...

代表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

一問時代 應該是,睡覺得了,困了,要洗洗睡了 猜謎語 中國地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