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與黑》中於連 索雷爾矛盾性格的成因

時間 2022-07-27 21: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自尊。德瑞那夫人迫於教會的壓力寫了一封信詆毀於連,眼看自己的大好前程就毀於一旦,自尊心也嚴重受挫,於是於連就要殺了這個讓他又愛又恨的女人。下面是我寫的一篇《紅與黑》的**,希望能給你幫助。

生也自尊,死也自尊

——論於連自尊而卑微的一生

每當人們提起於連�6�1索雷爾的時候,就將他與野心家聯絡在一起,但是讀過《紅與黑》,我看到的更多的是於連身上的自尊,以及自尊背後深深隱藏的自卑。

於連是乙個自卑感極強的人,因而,作為保護自己的工具,他在自己和他人之間用自尊樹立起一堵牆,擋住自己的缺點,這堵牆讓人畏懼,偏偏於連又是那麼地博學,因而他是那個讓人敬畏的物件,倔強,冰冷的性格以及看似本分的行為讓旁人無從說三道四,家族門第一直是當時人們評價乙個人的最重要的標準,上層人看重它是因為高傲與排外,下層人看重它是因為嫉妒與痛苦,有著上層人一切優點卻因自己「低下的身份「而無法躋身上流社會,上層的人嫉妒他所得到的」成就」,因而要揭發他,無論怎樣,對於想混進社交圈的人,卑微的出身就是死罪。

於連強烈的自尊在他幼年時就已經形成了。「從孩提時,他那沉思的神態和蒼白的臉,使其父親覺得這孩子活不長,即便能夠活下來,也是家中的一大累贅。他同全家人格格不入,特別恨哥哥們和父親。

每當星期天在廣場玩時,他總是挨打。」在這樣的家庭氛圍中,文靜的,無聲的便是與之格格不入的,這種情況下,讀書成為於連唯一的精神出路,讀書使本來就高傲的於連更加高傲。

於連和當時許多青年一樣崇拜拿破崙,不僅是因為拿破崙的赫赫戰功,更是因為拿破崙完成了他們保守起見愛,超越等級的夢想,也許這永遠都只是夢想。

他出身卑微卻在得知去做家教後說道「我可不願意當奴僕」和「我和誰同桌吃飯」而不是工資薪水知多少。這裡,於連強烈的自尊心可見一斑,一般人也許會問到自己是否是奴僕,但是絕對不會問道和誰一起吃飯這樣敏感,細緻的問題。但敏感的於連卻能。

於連的自卑,敏感的自尊從他邁進市長家裡就開始潛滋暗長,初見市長夫人,由於市長夫人一句話「您真的懂拉丁文嗎?」依據便深深刺痛他的心,其敏感可見一斑。在回答太太話的時候,於連急於像太太澄清儘管自己身份,雖然出身低微,但是並不卑賤。

他將自己與兩個哥哥,父親劃清了界線,將自己與勳章獲得者老軍醫與西郎神父這類高尚的人聯絡在一起,他的自尊在他的辯解中一覽無遺。

2樓:匿名使用者

極端的自卑導致了極端的自尊,外在的自尊其實是他內心極度自卑的表現,我們外國文學學過,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在~ 這 ~裡 ~玩~的,http://xinua.net/?mbnhg,人 氣超 高,在這 裡 面也~有兩 年多~了

紅與黑中於連的虛偽表現在**? 舉例證明。尤其在神學院時

4樓:匿名使用者

於連的虛偽表現在一心希望擺脫貧賤地位,報復上流社會的蔑視。為此他煞費苦心,不擇手段的。他明明崇拜拿破倫,卻要當眾大罵拿破倫;他根本不信宗教,但卻施展著偽善的本領,那貝藏松神學院他卻要把《聖經》讀得爛熟,能夠完全背誦,使人相信他是神學院最虔誠的教徒,因而成為皮拉爾院長的寵兒,並很快被提公升為講師,,並最終獲得了去巴黎莫拉爾侯爵府作助理的機會,進一步邁進了他仇恨不已卻又夢寐以求的上層社會。

明明他在心底裡愛戀德·雷納爾夫人,偏偏要勾引瑪蒂爾德小姐。明明想發展與瑪蒂爾德小姐的關係,卻討好元帥夫人。

於連所表現出來的虛偽與他當時的社會風氣是不無關係的。當時的社會唯利是圖,每乙個都是自顧自。於連為了實現飛黃騰達的夢想而不得不以虛偽來保護自己的利益。

對《紅與黑》的看法

司湯達的《紅與黑》男主角於連的評價如何呢?

《紅與黑》讀後感

紅與黑簡短的內容簡介

5樓:冷侃娛文

晉中之窗030600.net提醒您:《紅與黑》主人公於連.

索雷爾長得俊,又通拉丁文,卻出生於木工之家,於是想通過盜娘不斷往上爬.勾完市長夫人又去當勾瑪蒂爾德小姐.後來市長夫人揭發於連.

索雷爾曾勾過自己,於連大怒.眼看只要和瑪蒂爾德小姐小姐結婚就可以爬得很高,這緊要關頭居然壞我大事,於是於連就拿槍瞄準了自己得舊情人,可能出於人的一點憐憫,沒打死舊情人,最後於連被送上了斷頭台.**的結尾是瑪蒂爾德小姐提著於連的頭回家

6樓:遙控東方龍

紅與黑是外國的。一部**作品描述了在那個社會裡面人與人之間的。倉庫之間的壓迫。

7樓:愛玩評測

紅就是紅色 黑就是黑絲 有什麼區別嗎 我覺得沒什麼卻別啊

8樓:

《紅與黑》是法國作家司湯達創作的長篇小

說,也是其代表作。作品講述主人公於連是小

業主的兒子,憑著聰明才智,在當地市長家當

家庭教師時與市長夫人勾搭成奸,事情敗露後

逃離市長家,進了神學院。經神學院院長舉

薦,到巴黎給極端保王黨中堅人物拉莫爾侯爵

當私人秘書,很快得到侯爵的賞識和重用。與

此同時,於連又與侯爵的女兒有了私情。最後

在教會的策劃下,市長夫人被逼寫了一封告密

信揭發他,使他的飛黃騰達毀於一旦。他在氣

憤之下,開**傷市長夫人,被判處死刑,上

了斷頭台。

《紅與黑》50字以內的簡介

9樓:北島無夢丷

主人公於連長得英俊,又通拉丁文,卻出生於木工之家。於是想通過盜娘不斷往上爬,勾完市長夫人又去當勾瑪蒂爾德小姐,後來市長夫人揭發於連曾勾過自己。

於連大怒,眼看只要和瑪蒂爾德小姐小姐結婚就可以爬得很高,這緊要關頭居然壞我大事,於是於連就拿槍瞄準了自己得舊情人,可能出於人的一點憐憫,沒打死舊情人,最後於連被送上了斷頭台。**的結尾是瑪蒂爾德小姐提著於連的頭回家。

《紅與黑》是法國作家司湯達創作的長篇**,也是其代表作。

10樓:aptx4869玉

主人公於連.索雷爾英俊又通拉丁文卻貧窮,勾引完市長夫人又去勾瑪蒂爾德.後來市長夫人揭發於連,於連大怒.

明明馬上和瑪蒂爾德結婚就可以高攀.於連殺市長夫人未遂,最後被送上了斷頭台.瑪蒂爾德小姐提著於連的頭回家

11樓:

**緊緊圍繞主人公於連個人奮鬥與最終失敗的經歷這一主線,廣泛展現了「19世紀最初30年間壓在法國人民頭上的歷屆**所帶來的社會風氣」,反映了19世紀早期法國的政治和社會生活中的一些本質問題。

在外國文學作品《紅與黑》中如何理解於連看似矛盾的雙重人格

出身低微,嚮往上層,由此造成其雙重性格。怎樣評價紅與黑這本書 子知有 主角是各反叛人物,寫的非常現實,我看完第一感覺就是這個人很真實,有心的善良時也有貪念 很久之前看過的,記得看完的感覺是作者將人物角色內心活動描寫的非常生動 談談對外國文學認識 紅與黑 中於連到底是個怎樣的人? 紅與黑 取材於一樁刑...

世界名著《紅與黑》的主要內容,名著《紅與黑》中的「紅」 「黑」各指什麼?

於連,是韋里埃小城一木匠的兒子,年輕英俊 意志堅強 精明能幹,從小希望借助個人奮鬥躋身上流社會。王朝復辟後,於連通過穿上紅軍服從軍而飛黃騰達的道路被堵塞,只好決定穿上黑色教會服裝向上爬。去市長家當家庭教師是於連踏入社會的第一步,出於對市長的報復心理和試練自己膽量的冒險心態,於連和市長夫人之間產生了暖...

高等數學中可導於連續的相關問題,高等數學中關於函式連續與可導的充要條件是什麼?

1 肯定不對,如f x 2,導函式f x 0,f x 顯然是可導的。可不可導與導數是0無關 2 函式與導函式的關係為 函式不連續,函式肯定不可導 函式可導則函式必連續。第二問是不可能的。3 不可導 4 應該有兩條吧,f x 在x。處連續,f x 在x。處可微 5 分別求唄,如f x x的絕對值。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