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當今華語樂壇徹底斷代,已無真正的創作人」

時間 2022-07-27 17:40:03

1樓:再見理想

只要一提到**,就是華晨宇,鄧紫棋,薛之謙天下無敵,還真正的**人呢。果然,新生代在無**人,只有跳樑小丑。你說他們粉絲很多,那麼他們的作品在**?

傳唱度在**?他們的歌既然那麼好?還是火星文?

一般人聽不懂?是高深的藝術?那麼他們除了在中國有一些花痴小孩子養著以外,他們在美國日本這些真正專業的樂壇裡連空氣都不如。

總之,在中國很火的外國**人,那麼世界對他的評價一定很高很專業。但在中國很火的中國人,百分之九十九國外對他一無所知,因為他的作品讓人聽了想吐。別說我是漢奸什麼的,大多數發達國家的**水準就是比中國高幾個檔次,以前模仿日本,現在模仿美國南韓,一直在模仿,從來超越不了別人。

在中國,乙個**人的作品好壞,與他紅不紅完全不掛鉤,比如蔡徐坤,鹿晗,華晨宇這些,那乙個不比許巍,汪峰,羅大佑等人紅火。所以,別再中國討論**了,很可笑。來自乙個一直學習且真心喜歡**的路人的心聲.……

2樓:66阿欣

因為現在網路發達,有很多渠道發表歌曲,而且發歌成本低,但是歌手和作品卻良莠不齊,想要聽好歌就要浪裡淘沙,量雖大但***的卻不多,而以前發歌只有專業的歌手才可以,發行唱片成本高,所以雖然量少質量卻有基本保障,兩相對比以前是發兩首歌有一首好聽,而現在發十首歌有一首好聽,感覺是不如以前,實際上依然有不少優秀的**人在默默輸出,比如只寫歌不露臉的許嵩,只要聽過他寫的歌就不會說出華語沒人的話,比如選秀出身的毛不易,鄧紫棋,都是唱作型歌手,他們的代表作大家都是耳熟能詳,比如才18歲的王源,事業上公升期選擇去國外伯克利學**,並且有多首不錯的原創作品,雖然社會比較浮躁,為了迎合大眾有很多快消品,但是也不乏這樣能耐心提公升自己,鑽研作品的人,所以你放心,每一代都有人,每個年齡段都不缺人,好歌不少,缺的是在十首歌裡找一首好歌的耐心和品味

3樓:月下徘徊

並不是當今華語樂壇沒有真正的創作人,而是中國的聽眾風格比較單一,經常會看到一些周杰倫,林俊傑,王力巨集……這些已經在華語樂壇取得很大,成就的歌手的粉絲說到當他們都不唱歌的時候華語樂壇就沒希望了。其實這種觀點完全是可笑的,華語樂壇不可能就此停步。有些人接受不了一些小眾歌手以及一些年輕歌手,他們僅僅靠乙個歌手的年紀而去否定歌手的成績,否定歌手的能力。

華語樂壇從不缺少有才能,肯努力,敬業的歌手,但作為聽眾,你真的能接受嗎?更甚至一些人因為網上的一些分不清真假的黑料而去否定乙個歌手,太可笑了。

4樓:洋娃娃和小熊跳舞呀

不是徹底斷代,但越來越少是真的,不過新一代中華晨宇有能力擔當此大任,既有突出的唱作實力,又有偶像明星的人氣,出道5年越來越優秀,非常看好他

5樓:本人許嵩

華語樂壇巔峰時期是2023年後一段時間,被稱為彩鈴時代,以周杰倫為首的一群巨星大火(包括林俊傑,蔡依林,王力巨集,she,潘瑋柏,張韶涵等),第二個小高峰就是2023年左右的qq**三巨頭時代(許嵩,徐良,汪蘇瀧),當然比前面乙個要差一點,之後就沒有過大批優秀作品出來的**時代了,確實算是斷代了

6樓:小花包

當今社會人人都追求獨特,可當真正獨特的人出現時卻遭到人們的排斥,沒有聽過華晨宇**的人不要說華語樂壇斷代了,因為有人在努力,而你根本看不到

7樓:我只會一招

我感覺現在的話男歌手華晨宇,李榮浩這些還不錯但也僅僅是不錯還達不到周杰倫各種風格各種題材,多段旋律歌詞彩蛋,雙副歌等等等等,而且還高產的同時保證高質量,看到現在各種小鮮肉碰瓷周杰倫我都想笑,成就作品遠不及周杰倫卻各種碰瓷,女歌手創作型別比較少現在就鄧紫棋能打,陳雪凝這種比較小眾話題材單一不過年輕一些,看以後能不能擺脫網路歌手的稱號,許嵩這種我感覺屬於中生代很低調的乙個天才,也是乙個很能打的乙個**人比華晨宇這些還是要強的

8樓:黑夜之聲

當今華語樂壇絕不乏真正的創作人,個人很喜歡薛之謙和鄧紫棋兩位,薛之謙以情歌被人熟知,但現在他創作的歌曲越來越有態度,像《高尚》《摩天大樓》《動物世界》《病態》等等一些作品多了很多對人性的思考而不是去譁眾取寵,他的詞很有深意,需要細品。鄧紫棋的歌真的很棒,她的曲風多變,她也是女創作型歌手裡面非常厲害的了。此外還有汪蘇瀧,許嵩,陳粒,毛不易,華晨宇等等好的創作型歌手,如果你能多聽聽他們的歌,多深入了解一下你就會發現當今華語樂壇真的不乏好的創作人

9樓:迪

感覺現在新生歌手完全不夠打,樂壇斷代嚴重,老歌手太強,新歌手太弱。而看一下南韓,又是另乙個極端,樂壇更新太快,現在基本都是90後,95後的團體組合佔主流。

10樓:八分鐘的溫暖暖

確實有斷層,相較於零幾年周杰倫林俊傑各種歌手橫空出世的時候差了太多,現在還不錯的歌手感覺就李榮浩華晨宇吧

11樓:猴95596樟殺

當代華語樂壇徹底斷代是因為創作人只是為了炒作,沒有從自己的本心去創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斷什麼代,以前大多都是翻唱,跟現在差不多,只不過2001-2009太強,不光是有創作期的周杰倫,其他人也是佳作頻出,現在吹的最狠的林俊傑和陳奕迅在當時都是二線配角

13樓:瀧賜

說的沒錯!現在原創歌手很多,但是創作的經典太少了!跟原來年輕時的齊秦等哥手比起來,留下的創作經典少之又少!

原創不是看你創作的作品數量,是看經典留下多少!為什麼當初羅大佑和李宗盛原創作品是最多的,但是最後還是沒有齊秦在歌壇留下的原創經典多。這就是現實!

這兩年新人梁博表現不錯,就看以後會不會超過前輩,留下更多經典之作!

14樓:

我覺得這句話說的非常正確,因為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都非常的看重利益,有很多人並不是在真正的創作了。

15樓:折梔灬

感覺真的斷代了...華晨宇,毛不易,許嵩。算是在原創。

林俊傑和周董沒算進去,比他們老一輩。至少現在沒有了....華晨宇和毛不易是選秀出身。

原創也算是走向華語樂壇的路。恕我直言,鄧紫棋真的不算,她自己都是泥菩薩過河了,但是如果她真的挺過去這一次堅持**的話,估計真的能成為華語樂壇的新星也說不定

16樓:護花為王

怎麼就沒有真正的創作人了?就講我喜歡的兩個歌手吧!華晨宇和鄧紫棋,華晨宇實力唱將,他改編的歌哪一首不讓人投入?

**鬼才這個稱號可不是白來的。鄧紫棋自己的原創也數不勝數,她的歌不好聽嗎?還是華晨宇的歌不好聽?

很喜歡鄧紫棋的音色。有實力的歌手多了去了:張杰,袁婭維,周深,毛不易,薛之謙,張靚穎,韓紅……

怎麼就斷代了?

17樓:勇敢的心花心

說這話的人不知道狂妄自大到什麼地步了,誰說的?他(她)能代表所有認得出這個結論嗎?!

現在樂壇很多前輩和專業人士沒有說過這個話。雖然現在華語樂壇有一些不好的現象,但是仍然還是有很多像華晨宇,霍尊,薛之謙,梁博這樣有才華有實力的創作人,每個人都有時代印記,不是只有張學友周杰倫才可以代表乙個時代的。真希望這話不要再傳了,人云亦云,搞得人人都在說,好像真像那麼回事一樣。

18樓:夏天的思念

華晨宇,霍尊,張杰這些都很有實力,對現在他們跟很多資深歌手 韓紅 林志炫 韓磊 張學友有差距這很正常,資深歌手也不是年輕時就到現在高度的,林志炫優客李林時期也不是大仙,真正到了40多歲才開始大成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樣說是不對的,因為當今的華語樂壇仍然有很多的創作人,比如陳奕迅,李榮浩等。

20樓:古龍星洲

00年代發跡的男性大神,周王陶林,也就林俊傑保持相對較高的的**作品,他依舊在求突破,求改變,至於新生代歌手,內地的華晨宇,李榮浩,台灣的周興哲,算是有比較高的水準,女性歌手優秀作品也有,但很難有像那種整張**都是自己創作的歌手,但徐佳瑩算乙個,鄧紫棋屬於唱將型的。

21樓:瑪麗蘇騎士

你現在覺得以前的歌好都是因為不好的已經被時代淘汰了,再乙個原因就是以前聽歌的渠道也少,輸出的作品也少但也只能聽那些歌。不帶任何濾鏡,除了一些真正好的作品,還是有一些放在現在是不會有人聽的歌。**這麼好的東西,喜歡它的人絕對不在少數,願意認真做**的人也絕對不少。

只是現在人們對中國流行樂的印象太刻板了,只願意聽自己熟悉的型別的歌曲,但時代是在變化著的,當你聽到的**不再是你熟悉的風格你當然會覺得斷代了,請給中國**人一些時間,也努力提公升國人的**鑑賞水平,不要對不是自己所熟知的風格的**無腦黑,也不是流量藝人就做不出好的**。

前一段時間張藝興的蓮,你認真聽,內容真的很豐富,並不是流水線產品,我敢說,那個編曲(編曲也是張藝興本人哦)放在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都算頂尖了,只是墊的軌道過於豐富導致乙個人在沒有和聲的情況下是無法唱下來的,這也就是你們有人所說的傳唱度低的問題。

再有就是再前一段時間,歌手裡白舉綱的表現確實讓人驚豔,雖然作品還有少許稚嫩但也確實能看出他對**的用心,是一首能讓我反覆聽聽到膩的歌。

如果這都不夠,還有王源,從小出現在人們的視野裡,人們對他的固有印象無非就是青春修煉手冊那樣一首口水歌,對,沒錯,就是一首口水歌,卻有了幾乎人人可唱的傳唱度超高的歌曲,真的太令人難過了,可最近兩年,我有了第一首記住的,王源的原創歌曲《源》真的讓人很有畫面感,看到了乙個少年的成長,還有去年的《沒有真正的感同身受》真的讓我哭了,雖然他的作品不是每一首出圈每一首都好,但也確實能從他身上看出潛力。

所以,你還在批判什麼**人,看看自己吧,自私狹隘的人們。

什麼叫流行**

22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指「流行一時的甚至流傳後世的樂曲」

流行**是根據英語popular music翻譯過來的。流行**準確的概念應為商品**,是指以盈利為主要目的而創作的**。它是商業性的**消遣娛樂以及與此相關的一切「工業」現象。

(見前蘇聯《**百科詞典》2023年版)它的市場性是主要的,藝術性是次要的。

按照漢語詞語表面去理解,流行**是指那些結構短小、內容通俗、形式活潑、情感真摯,並被廣大群眾所喜愛,廣泛傳唱或欣賞,流行一時的甚至流傳後世的器樂曲和歌曲。這些樂曲和歌曲,植根於大眾生活的豐厚土壤之中。因此,又有"大眾**」之稱。

流行**19世紀末20世紀初起源於美國,從**體系看,流行**是在叮砰巷歌曲、布魯斯、爵士樂、搖滾樂、索爾**等美國大眾**架構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其風格多樣,形態豐富,可泛指等20世紀後誕生的都市化大眾**。

當今華語樂壇,最具天賦的詞曲創作人有哪些

我認為首推刀郎。他不僅集詞曲為一身,而且還是一位 製作人。他多才多藝。人品好。歌詞寫的好,歌曲譜的妙。優美動聽,令人心醉流淚。例如他寫的歌曲 西海情歌 到今天,己過去了多少年。中國的大企業家,香港的美女藝人和美國的樂壇歌手。中國的許多年青人。都在傳唱這首歌。他的歌曲,通過美國女歌手的演唱,已經傳遍了...

如何看待當今傳統文化復興現象,如何評價當今傳統文化後繼無人的現象?

中國文化的復興,是有歷史週期的。風水輪流轉 任何事物的發展都有其週期性,是螺旋式週期發展的。也許更 早一些歲月裡,要談文化復興,那是為時過早 如果拖到以後的時光去談呢?又為時已晚。而恰恰到了21世紀,發展到了亞 洲的世紀,而亞洲中又是中國的世紀。中國的振興恰逢其時。與此相應的,中國傳統文化的復興也恰...

如何評價當今大學教育,當今大學生如何看待大學教育

方寸齋主人 中國的現代大學教育發展比較晚,處於特定的歷史時期,經歷過大規模的社會動盪,先天不足,又有多次斷代,導致大學教育的功利目的性太強,不能夠完全適應社會的發展。建國前後期的大學主要思想就是救亡圖存,這是無奈的選擇,大學生學習知識之後投身到革命之中,不能在學術和科技領域做出太多的貢獻,新中國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