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包青天二那個寺廟的對聯,少年包青天第二部臥虎藏龍中的寺院中的對聯是什麼?

時間 2022-07-21 16:25:21

1樓:匿名使用者

上:淚酸血鹹悔不該手辣心甜只道世間無苦海

下:金黃銀白但見了眼紅心黑那知頭上有青天

少年包青天第二部臥虎藏龍中的寺院中的對聯是什麼?

2樓:李夢澤

上聯:淚酸血鹹,悔不該手辣口甜,只道世間無苦海;

下聯:金黃銀白, 但見了眼紅心黑,哪知頭上有青天橫批:無所居

聯語告誡做人應寬厚仁慈,與人為善,不可見利忘義,為非作歹,人間自有王法,否則到了那時,方醒悟到淚酸血鹹、頭上青天,悔之晚矣。

電視劇集的拍攝寺院是安徽省定遠縣城隍廟裡的一副妙聯,不僅有色有味,而且還具有警世作用,頗為難得。這副對聯寫道:淚酸血鹹,悔不該手辣口甜,只道世間無苦海;金黃銀白,但見了眼紅心黑,哪知頭上有青天。

這副對聯用酸、鹹、辣、甜、苦「五味」對黃、白、紅、黑、青「五色」,極為精巧。但在精巧的對句背後,又寓意不可對人殘暴,不可見錢眼開。用如此對聯來省人勸世,真是絕世無雙。

【高分】對聯:少年包青天2金龍寺

3樓:乜許丶邇卟懂

淚酸血鹹悔不該手辣心甜只道世間無苦海,

金黃銀白但見了眼紅心黑哪知頭上有青天。

謝謝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淚酸血鹹,悔不該手辣口甜,只道世間無苦海;

下聯:金黃銀白, 但見了眼紅心黑,哪知頭上有青天

橫批:無所居

5樓:昱鳴驚人

是這個麼?

淚酸血鹹,悔不該手辣口甜,只道世間無苦海

金黃銀白,但見了眼紅心黑,哪知頭上有青天

少年包青天2藏龍臥虎裡金龍寺的無所居兩旁的那副對聯是什麼? 20

6樓:小安逗瓶

酸血鹹,悔不該手辣口甜,只道世間無苦海;

金黃銀白, 但見了眼紅心黑,哪知頭上有青天。

少年包青天ii中金龍寺門上的那副對聯

7樓:幻之上弦月

淚酸血鹹悔不該手辣心甜只道世間無苦海,

金黃銀白但見了眼紅心黑哪知頭上有青天。是這吧

少年包青天2裡面有一副少林寺對聯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血酸淚鹹,悔不該手辣心甜,只道世間無苦海;

金黃銀白,但見了眼紅心黑,哪知頭上有青天。

上聯 酸甜苦辣鹹五味,下聯金白紅黑青五色

少年包青天**現的所有詩詞或對聯。 15

少年包青天第二部裡那個寺廟裡的主持對失明的公孫策說的那段話是什麼

9樓:企聚通

具體的記不清了。主要是開解的。用乙個蛇頭跟蛇尾的故事對他進行開解、蛇無頭不行。蛇無尾同樣不行。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少年包青天3》的片尾曲是什麼,少年包青天片尾曲叫什麼

這個是少包3的 鄧超和紀敏佳唱得 這個是前兩部 孫楠 那英版本的 誰能告訴我,有沒有這樣的筆 能畫出一雙雙不流淚的眼睛 留得住世上一縱既逝的光陰 能讓所有美麗從此也不再凋零 如果是這樣,我可以安慰自己 在沒有你的夜裡,能發出一線光明 留得住快樂,全部都送去給你 苦澀的味道變得甜蜜 從此也不用分開,相...

《少年包青天》的戒賢,請問少年包青天戒賢為什麼把相國寺和主持的名聲看的那麼重要

首先要讓青少年遠離那些不健康的場所,對其進行一些關於性的教育,讓青少年對性有所了解,不要讓他們對性處於乙個盲目的認識。當然這要通過多方面的努力,家庭,學校,請問少年包青天衍悔大師之死為什麼戒逸和戒嗔沒有戒賢那麼傷心?他們都想當主持,所以戒賢不太想當主持,只想保護寺廟的人 因為他們都在想怎麼才能當住持...

《少年包青天1》的片尾曲是什麼,《少年包青天》的主題曲和 片尾曲是什麼名字?

只要有你 作詞 陳頌紅 作曲 陳頌紅 演唱 孫楠 那英 電視劇集 少年包青天 片尾曲 插曲 長度 4分10秒 歌詞 女 誰能告訴我 有沒有這樣的筆 能畫出一雙雙 不流淚的眼睛 留得住世上 一縱即逝的光陰 能讓所有美麗 從此也不再凋零 男 如果是這樣 我可以安慰自己 在沒有你的夜裡 能畫出一線光明 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