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為孔子設計一張名片,你會怎樣向世人介紹他呢

時間 2022-07-16 19:35:07

1樓:印量網

中國教育之父 教育之神 德育思想之父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麼 這麼說吧

:德垂天下 教育世人見笑

怎樣制一張「世界文化名人孔子」的名片?

誰能介紹乙個好一點的平面設計,能定製名片的

3樓:華藝時空

可用ps製作乙個名片模板,包括背景層、標誌層、文字層等,這樣儲存好,以後你自己就可以隨意更換背景、標誌和文字了。用起來十分方便,日常我都是這麼弄。如果專為快速製作名片,也可用word的vba程式設計,只要製作一張出來,一按命令按鈕,就可快速排成10張,使用極其易上手,不是豪華的名片皆可用此法。

子張介紹

名片最早出現於?

4樓:絕情

中國

名片最早出現在中國,始於封建社會。戰國時代中國開始形成**集權統治的國家,隨鐵器等先進生產工具使用,經濟也得到發展,從而帶動文化發展,以孔子為代表的儒家與其它流派形成百家爭鳴景象。

孔子的外貌特徵

5樓:匿名使用者

曲阜孔廟大成殿中的那個正襟危坐、戴著十二冕旒的帝王之冠的孔子,肯定是與孔子背道而馳的孔子。但是孔子到底是一副什麼模樣呢?尤其是青少年時代的孔子是個什麼樣子呢?

可惜的是,因為他的「聖」與「神」,烙在世人心目中的形象,只是一副老態龍鍾而又透著威嚴的樣子,這是晉朝顧愷之與唐朝吳道子給我們留下的形象。雖然顧愷之以其雄健的線條與明朗的造型,使得他筆下的孔子要比吳道子筆下的孔子生動許多,但終歸還是離真實的孔子相去甚遠。

台灣畫家江逸子,曾經繪出了乙個「溫和慈祥」、「善良德性」、「恭敬嚴謹」、「自奉節儉」,而又凡事「謙讓有禮」的孔子。這個孔子,當然散發著一種親切與平易氣息,但卻缺少了英氣。在孔子誕辰2557周年的祭孔大典前夕,中國孔子**會頒布了乙個據說可以作「標準像」的孔子,255.

7厘公尺的青銅圓雕,國字臉,闊嘴,濃眉,長髯,是乙個有著山東人特徵的長者形象。雖然設計者說要還原乙個平民的孔子形象,但是「東方聖哲」的追求還是讓他與真的孔子有著較遠的距離。倒是吳門畫苑程宗元先生,專門為匡亞明先生的《孔子評傳》所繪的六幅孔子像,尤其是第一幅「布衣孔子三十而立像」,讓人覺得似乎看到了當年那個真正的孔子,並與筆者心目中的孔子有著某種契合。

《史記》上記載說他「生而首上圩頂,故因名曰丘雲。」《孔子世家》上也有同樣的記載。我想司馬遷離孔子的時代比我們要近的多,所以他記述的孔子的樣子要比後來的人更接近實際情況。

所謂的圩頂,根據《索引》的解釋,就是「頂如反宇。反宇者,若屋宇之反,中低而四旁高也。」這樣看來,孔子的頭頂骨是中間低而四邊高,其模樣並不能令人十分恭維。

《史記》上又說,孔子成年後「長九尺六寸,人皆謂之長人而異之。」根據吳承洛先生《中國古代度量衡史》的推定,周尺一尺合今19.91公分,那麼孔子的身高就當有今天的1.

91公尺還要多一點。

根據這些史料記載,我們有理由推斷:孔子出生在魯國昌平鄉的陬(zōu,鄒)邑。他的祖先是宋國人,叫孔防叔。

防叔生伯夏,伯夏生了叔梁紇(hé,禾)。叔梁紇年老時娶顏姓少女才生了孔子,那是他們到尼丘山向神明禱告後而得孔子的。魯襄公二十二年(前551)孔子誕生。

他剛出生時頭頂是凹下去的,所以就給他取名叫丘。字仲尼,姓孔氏。

青年的孔子,長得高大且透著一種少有的文氣,並不是如後來被神化的那種五官與身體的怪異形象。曾經親臨曲阜採集過孔子事蹟的司馬遷,這樣描繪他:「孔子長九尺六寸,人皆謂之『長人』而異之。

」周尺要小於現在的市尺,按周尺一尺折合現代公制十九點九厘公尺計算,則孔子身高為一公尺九一。可以想象,他既繼承了勇士父親的魁梧威風,又比父親多了乙份沉穩秀氣。

名片的由來是什麼

6樓:小海侃國際

名片的由來:

名片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明代,統治者沿襲了唐宋的科舉制度,並使之平民化,讀書便成了一般人改善生活的唯一出路,識字的人隨之大量增加。人們交往的機會增加了,學生見老師,小官見大官都要先遞上介紹自己的「名帖」,即唐宋時的「門狀」。「名帖」這時才與「名」字有了瓜葛,明代的「名帖」為長方形,一般長七寸、寬三寸,遞帖人的名字要寫滿整個帖面。

如遞帖給長者或上司,「名帖」上所書名字要大,「名帖」上名字大表示謙恭,「名帖」上名字小會被視為狂傲。

清朝才正式有「名片」稱呼。清朝是中國封建社會的終結,由於西方的不斷入侵,與外界交往增加了,和國外的通商也加快了名片普及。清朝的名片,開始向小型化發展,特別是在官場,官小使用較大的名片以示謙恭,官大使用較小的名片以示地位。

為變色龍設計一張名片,為變色龍設計一張名片15 30字

飄香藍鈴 變色龍是爬行動物,學名叫避役,是非常奇特的動物,它有適於樹棲生活的種種特徵和行為。避役的體長約15 25釐米,身體側扁,背部有脊椎,頭上的枕部有鈍三角形突起。四肢很長,指和趾合併分為相對的兩組,前肢前三指形成內組,四 五指形成外組 後肢 一 二趾形成內組,奇特三趾形成外組,這樣的特徵非常適...

如果你撿到一張銀行卡,裡面有一萬元,你會怎麼辦

體育比賽暢談 1 撿到一張銀行卡,裡面有一萬元,正確的做法是將銀行卡送到當地派出所或者銀行卡所在的銀行,最好要求對方出據收據。2 撿到物品不歸還或者盜取財務,首先是違背道德的,其次還是違法國家法律法規的行為,所以不要貪圖便宜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煩。3 當然如果可以找到失主,歸還失主也是一個很好的做法...

如果你和女孩子同睡一張床,你會和她發生關係嗎?她會讓你發生關係嗎

看那女孩子多大了,十四歲以下及六十歲以上免談,適齡的還要看女方的長相,只有漂亮的才可以.她肯定會同意,我長得太帥了. 我真的真的錯了 都一起睡了 沒有關係也有嘍 你們倆一起撕破道德防線 加油 那首先要看你們是什麼關係?因為什麼睡在一起了?呵呵,我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我們是很好的朋友,一起睡過兩個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