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獵人影評,張藝謀所有的電影

時間 2022-07-12 13:20:06

1樓:

現在遇到困難時,我也開始喊:嘿,阿巴士!好樣的,阿巴士!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這部電影,我做一個簡單的影評。一部好的**給人的感應該是一種精神的引領和愉悅。

好久沒有看過這樣的一部電影,能把人的心緒帶走,帶到那純美、自然、和諧的天堂,那是一個人跡罕至的地方,那是少數的幾個人堅守獵人哲學的地方……

【最後的獵人】完全融入一個獨特絕美的環境,是一趟開創之旅,頌讚一種與動物及大自然完美結合的生活方式。

獵人,顧名思義就是在森林裡依靠打獵為生的人。

打獵,或許已成為當今的一種奢侈消費,但是當它還是一種謀生手段或是生存方式的時候,它的魅力和真諦才能得以顯示。

現在無論在地球的哪個角落,真正以打獵為生的人,已經很少很少了。原因很簡單:一是,人們破壞了人與動物自然和諧生活的環境;二是,打獵的微薄無法滿足人們膨脹的貪慾。

那片森林消失了,動物被迫的遷徙,土地變得貧瘠,大自然偷偷的哭泣,這不是一個獵人的悲哀,而是所有人的悲哀啊。

很感謝這部電影,帶我走進了夢想的天堂。

春天,沉睡的群山換上了新裝,融化的冰變成了時而潺潺時而湍急縈繞在山腳的溪流,魚兒歡愉的遊戲,冬眠的棕熊醒來了趟著河捕捉狡猾的魚兒,……一個獵人帶著他心愛的哈士奇,或乘著一葉獨木舟,漂流在峽谷,或穿梭於群山之中,追尋動物的蹤跡。

冬天,冰雪封住了上山下山的路,封住了出來活動的動物,封住了一切,卻封不住獵人的腳步,因為冬天的打獵是必須的,沒有獵物,獵人們就要餓死、凍死在這深山裡,獵人乘著狗兒拉著的雪橇,開始了艱難的狩獵……

駕雪橇在寒天中長途跋涉,劃獨木舟在激流中奔流而下,在雄偉的峽谷中遭灰熊與野狼攻擊……這樣的生活可不是鬧著玩的,狗兒拉著雪橇在冰面上飛快地跑著,突然間,一處沒有凍結實的冰面塌陷了,幾隻狗兒掉進了冰窟,獵人也掉進了冰窟,拴在一起的狗兒們相互幫襯著爬上了冰面,驚慌失措的逃跑了,留下了獨自在冰窟窿裡拼命掙扎的獵人,任憑獵人怎麼呼喚領頭的老狗,也不見狗兒們回頭,徑直的走遠,絕望的獵人終於喊出了自己最不信任的新來的“阿巴士”,狗兒們只有這隻新來的小狗聽出了主人的呼救,硬是倔強的拉回了狗兒們,把主人拽出了冰窟窿……真是感人啊,信任何須語言啊!!

阿巴士,一隻哈士奇狗,因為獵人原來最鍾愛的哈士奇“納努克”在大雪封山之前隨獵人進城時,不小心被汽車壓死了,那可是獵人的命根子啊,就這樣的死了……臨走的時候,城裡的好朋友送來了一隻和“納努克”很像的“阿巴士”,可是一時間獵人怎麼也不能相信,這隻新來乍到的小狗能和自己失去的愛犬

比,似乎越看見他就越想原來的“納努克”。

狗永遠都是人類最好的朋友,聰明狗兒總是能夠了解主人的心思,就這樣默默地,愛著主人,保護著主人。

在這部電影裡,最最多餘的就是人類的語言,獵人熟悉這片山這片水的一切聲響並能熟練的模仿,得以共存和謀生。更為叫絕的就是電影的配樂,從始至終無論怎樣得風雲變幻四季更替,華麗動人的管絃樂都極盡所能地刻畫了北方極地的靜謐光影與壯麗之極地景觀,撩人心絃的**片段深刻的描繪了對自然、動物的尊重與共處的智慧,交織而成一段蕩氣迴腸、繚繞人心畫面

最為可敬的是這個故事的主人並不是一個虛構的人,而是現實生活中真實存在的。這就是最後一個堅守獵人精神者,依舊生活在大自然中,堅守古老的獵人哲學。這名最後的獵人名叫諾曼,50歲,與伴侶涅芭斯卡生活在一起。

諾曼在影片裡說了一句這樣簡單而又發人深省的話:“我的幸福取決於,我和周圍環境的關係,我喜歡大自然,而且我也是她的一部份,人類和自然已經脫離關係了,我需要和大自然交換、分享……如果人類詳繼續生存下去,就必須和自然和諧相處,而不是去破壞它”

諾曼設陷阱誘捕動物許多年,並不需要社會所能提供給他的東西。他和自己養的狗吃獵捕來的動物或魚,他的雪橇、球拍、小屋、獨木舟,全都是自己用森林砍伐來的木頭製作而成。皮革是伴侶涅芭斯卡用古老的方法為他鞣製,就像古代的塞坎尼印第安人那樣,從動物的腦中抽取鞣酸,之後再以煙薰毛皮。

獵捕山貓、河狸、貂、狼、狼獾,則為他們提供其他所需。每年春季來臨,他都會前往白馬鎮或道森鎮販賣毛皮,並添購一些生活所需:菸絲、彈藥、需要更換的陷阱、麵粉、火柴、蠟燭,以及無線電用的電池……。

8年前,他因為誘捕動物賺了不少錢,於是他添購一部雪地自行車,不過他很快便放棄了:雪地自行車太吵、太昂貴,寒冷的天氣也無法發動。後來有一天,他差點因為它而喪命:

一場大風雪中,它在一片荒蕪的高原上故障。他徒步穿越風雪,往有樹木的地方走去,否則將面臨凍死的命運。他一直沒有回去找那部雪地自行車,而是回去找他的哈士奇獵犬們,它們不會故障並且忠心不語,就是這些讓諾曼捨不得退出。

諾曼與涅芭斯卡明白,大地如果失去了動物、植物、河流、風,甚至顏色,就一無所有。諾曼跟蹤一頭動物時,會長時間觀察它,理解它對周遭環境的認知:即印第安人所謂野生動物的。

電影裡有一句話挺有意思的,就是當諾曼拿著毛皮到鎮上的收毛皮的店裡時,店裡的活計一個黑人說“現在一個白人再把毛皮賣給印第安人。”是啊,這個世界變了,我深深地記得,第一次認識獵人就是在一個《探索》的節目裡,真實記錄了一個印第安人生存經歷,在茫茫日益惡化的沙漠裡,動物越來越稀少,要捕獲一隻動物是相當的艱難,不停得辨認著動物留下的任何痕跡,腳印、糞便、咬過的草或者樹葉……我不記得那個印第安人為了追那頭羊在炎炎的太陽下跑了多遠,只記得羊累的已經跑不動了,很無奈或許更有點狠欽佩的對視著沒有絲毫放棄慾望的印第安人,想必死在這樣的獵人手裡也是一種光榮吧。

獵人,是一種生活態度,並不取決於你獵到了什麼動物,更是一種生活經歷。諾曼拒絕現代生活,併成為最後一位誘捕獵人,是因為諾曼瞭解現代生活對他而言猶如矇住了眼睛滑下山坡。諾曼是一種哲學家,堅定地相信與大自然共享及交流的觀念,對位居食物鏈頂端的奇怪動物--人類的平衡而言,是極為重要的。

我知道我沒有辦法成為像諾曼一樣的獵人,因為成為一個真正的誘捕獵人是需要很多的知識技能以及經驗的;我知道我沒有辦法在一個純樸原始的環境下生存,雖然我們都能在所謂的文明社會裡賺到錢,但是我們並不具備生存的能力,像你我有誰會把一個種子種下讓它開花結果?當錢換不來我們所需的時候,我們該怎麼辦?更不用說野外生存的能力了。

我知道這種人與自然和諧、安寧、自由的生活是我所向往的,但是我怎麼也融入不了,一切只能是夢想——如果有一天不再為兒女、父母操勞的時候,我和我的愛人,能找到一個小村莊,過一段自給自足的生活,享受一下生命的安寧與自由,哪怕只有一天……

張藝謀所有的電影

3樓:19881015龍

1984:《一個和八個》 攝影

1984:《黃土地》 攝影

1986:《大閱兵》 攝影

1987:《老井》 主演

1987:《紅高粱》 導演

1989:《古今大戰秦俑情》主演

1989:《代號美洲豹》 導演(與楊鳳良合作)

1990:《菊豆》 導演

1991:《大紅燈籠高高掛》 導演

1992:《秋菊打官司》 導演

1994:《活著》 導演

1995:《搖啊搖,搖到外婆橋》 導演

1996:《有話好好說》 導演

1996: 受邀參與電影《盧米埃與四十大導》(本片是為紀念“現代電影之父”奧古斯都•盧米埃與路易斯•盧米埃兄弟而拍攝) 導演/演員

1997:《圖蘭朵》(歌劇/義大利佛羅倫薩節日歌劇院) 導演

1998: 大型露天實景歌劇《圖蘭朵》(中國紫禁城太廟) 導演

1998:《一個都不能少》 導演

1999:《我的父親母親》 導演

2000:《大宅門》 客串(飾李蓮英)

2000:《幸福時光》 導演

2001: 大型三幕芭蕾舞劇《大紅燈籠高高掛》 編劇 導演 藝術總監

2001: 北京申辦2023年奧運會宣傳片《新北京,新奧運》 總導演

2002:《英雄》 導演

2002: 上海申辦2023年世博會宣傳片 總導演

2003: 韓國世界盃體育場 大型露天實景歌劇《圖蘭朵》 導演

2003: 北京奧運會會徽釋出儀式及會徽宣傳片《中國印象•舞動的北京》 總導演

2003: 成都城市形象宣傳片(表達的主題是“成都市是一座來了就不想離開的城市”)

2004:《十面埋伏》 導演

2004: 大型山水實景演出《印象•劉三姐》(桂林) 總導演(與樊躍、王潮歌合作)

2005:《千里走單騎》 導演

2005: 法國聖丹尼斯的法蘭西體育場 大型露天實景歌劇《圖蘭朵》 導演

2006: 大型山水實景演出《印象•麗江》 總導演(與樊躍、王潮歌合作)

2006:《滿城盡帶**甲》 導演

2006: 美國大都會原創歌劇《秦始皇》 導演

2007: 北京奧運會火炬及火炬接力宣傳片 導演

2007: 大型山水實景演出《印象•西湖》 總導演(與樊躍、王潮歌合作)

2007: 戛吶電影節60週年紀念短片集——《每人一部電影》之《看電影》 導演

2008: 第29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第13屆夏季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 開閉幕式 總導演

2009: 大型山水實景演出《印象•海南島》 總導演(與樊躍、王潮歌合作)

2009: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聯歡晚會 ( tian'anmen square ) 總導演

2009: 大型露天實景歌劇《圖蘭朵》( 國家體育場“鳥巢”) 導演

2009:《三槍拍案驚奇》 導演

2010: 山水實景演出《印象大紅袍》 總導演

2010:《山楂樹之戀》 導演 2010:《金陵十三釵》 導演

4樓:匿名使用者

5樓:匿名使用者

連結

提取碼:2xwp

抗戰經典老電影戰爭片大全有哪些

世界不可不看的十大經典電影

6樓:爽朗的咖啡呀

最棒的經典電影,楚門的世界,是一部很科幻的電影,劇情有趣。

影片介紹:影片講述了楚門是一檔熱門肥皂劇的主人公,他身邊的所有事情都是虛假的,他的親人和朋友全都是演員,但他本人對此一無所知。

最終楚門不惜一切代價走出了這個虛擬的世界。這是一部優秀的電影,很好看。

謝霆峰演所有的電影,謝霆鋒 所有演過的電影

薛不靈 無極 魂魄唔齊 容祖兒.謝霆鋒.陳奕迅.樑柏堅 戀愛行星 謝霆鋒.林嘉欣.陳奕迅.盧巧音 2002 謝霆鋒.馮德倫.李彩樺.李燦森.安雅.方力申 我的野蠻同學 謝霆鋒.馮德倫.容祖兒 老夫子2001 謝霆鋒.張柏芝 順流逆流 謝霆鋒.徐子淇.伍佰.盧巧音 大贏家 winner takes a...

關於二戰所有的電影,二戰題材的經典電影有哪些?能不能介紹幾部?

透明感動 最震撼 兵臨城下 法國 導演 讓 雅克 阿諾 主演 約瑟夫 費因斯 裘德 洛 瑞切爾 薇茲 瓦西里 澤索夫是烏拉爾山區的牧羊人,多年的放牧生活練就了瓦西里的好槍法,斯大林格勒保衛戰打響後,瓦西里應徵入伍。他一槍斃敵的絕招在不到10天的戰鬥裡就狙殺了40多名德國兵,一時間 瓦氏神槍,例無虛發...

謝霆鋒在他所有的電影裡說得最刁的一句臺詞是什麼

高山仰止 1 我是一個出家人,我不懂得談戀愛,我的愛是用來普渡眾生的 情天大聖 2 是你,毀了我做一個好人的機會。無歡對傾城 無極 這句臺詞很悲情。3 你是不是聾的?對不起。什麼對不起啊,對不起?我現在問你話,我問你,你就回答,你是不是聾的。對不起,長官,我不是聾的。剛才你在茶樓跟我說什麼,你說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