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如何快速提高鋼琴水平,怎樣快速提高鋼琴水平?

時間 2022-05-31 18:00:07

1樓:水隨天去

可以先適當練習一些哈農指法,這個可能逃不掉的,尤其你又沒有基礎,要想流暢的彈下來必須要手指足夠靈活,一般人都是要練兩三年才能基本做到流暢,如果手指跟不上的話,就會出現節拍混亂,明明大腦命令手指彈下乙個音了,但是手指不聽使喚,這樣就不可能有原本的旋律了。至於曲子嗎,左右手分開練習,先練慢的,再加快速度,然後左右手合起來練習,同樣先慢再快,曲子比較長,可以一頁一頁地練,最後再連起來。如果有斷開連不上的地方,一定要從斷開處前面幾個小節那裡重新連,這樣練習,斷開的地方才有可能連上。

練的時候,即使是很慢也要跟著節拍來,不然左右手根本合不起來,即使合起來了也聽不出調。

2樓:危君昊

您好,我鋼琴已經8級了。

鋼琴不是一上手就可以彈地來的。更何況是3個降號的鋼琴曲。建議您先左右手分開來多練練,每次彈曲子前都熟練地彈兩遍do到so,再從so到do,要熟練,左右手都要練,花不了很長時間的。

其他的麼,就要多花時間彈,因為沒有任何基礎的話,比較累。

3樓:lucky鳶

你每天都有練琴嗎?如果每天都有練的話,效果應該不是這樣的吧……

練琴的時候要專心,彈這個音的時候就要看下個音了。

如果你會認五線譜的話,那你就去買本拜厄或哈農來練,哈農是鍛鍊五指的獨立性和力量的,拜厄是鍛鍊手指靈活的……

怎樣快速提高鋼琴水平?

4樓:賴涵採

多 練吧 ,加 入 聖 典 成 人鋼 琴 俱樂部 是 個 不錯 的 選 擇 哦 ,右手 旋 律 採用多 聲部 加 七音彈 奏法 , 學後可隨 意 編 配 ,國 內 獨 家 擁有

5樓:

不懈努力,經常練習,請教

6樓:中科聖創豆腐乾機

報學習班!找專業指導

中老年人學鋼琴怎樣練又快又好

7樓:冶雯穎

一、高抬指

1、練習高抬指,就是在彈奏時盡量抬高手指的一種大幅度的關節運動。高抬指訓練作為一種最基礎的彈奏技巧,歷來被鋼琴師視為重中之重。

2、高抬指的彈奏方法要求首先在琴鍵上擺好手型,做好擊鍵前的準備動作。然後由指根部位高高地舉起手指,手指的第一關節適度彎曲,以手指自身的力量向下擊鍵。

二、讀譜能力

1、在開始練習時就首先要讀譜,用正確的方法讀譜來提高視奏能力,我們在對五線譜不熟悉時,常把那幾個音記在腦裡,低頭演奏不看譜,害怕彈錯,如長期這樣,眼睛就不能離開鍵盤,不但不會邊看譜邊彈,連最基本的識譜能力都沒有。因此,就會覺得枯燥、吃力。

2、在練習過程中我們要學會看譜彈奏,養成看譜的習慣,而在彈奏中要看清譜號、調號、拍號,要記住指法,有關術語、音符、時值、表情記號等,養成邊看邊彈奏的好習慣。等到練習熟練、識譜能力、視奏能力都提高後才可以考慮背譜。

三、手指練習

練習手指是鋼琴演奏基本功的重要內容,練習基本功是彈奏鋼琴的基礎。十個手指的彈奏、力度、和各種的觸鍵方式都是直接影響到鋼琴演奏的重要環節,而對於手指的練習是為了更加獨立、平穩、靈活、清楚自主的彈奏。

8樓:匿名使用者

嘻,很佩服老人會有這種精神,彈琴會讓人心情平靜,增加閒情逸致。但是,鋼琴,我感覺是個慢工細活的東西,要不怎麼叫練鋼琴童子功呢?從小就學起,學了好多年才有效果。

所以說,如果想又快又好,基本沒可能哦。但是,大人的毅力肯定要比小孩子好,可能小孩子要練兩年的時間,大人一年就可以,對曲子的理解力也比小孩子強,加油哦~

9樓:拜望韓餘

學習樂理知識很重要,在理解的基礎上練習

怎樣提高鋼琴演奏水平.6

10樓:franzliszt續

先提公升手指機能,跑動性,機動性等等

再然後練技巧,波音,顫音,大跨越的琶音等

最後融入情感,就是譜子上的p,f 漸強漸弱等的表現 ,讓曲子有血有肉。 還可以有外在表現力

你認為中年人是怎樣快速補牌的?

鯽魚湯。這個的話就是說,當我們有脾虛的情況的話,我們不妨試著多喝些鯽魚湯或者多食用寫鯽魚,這個的話鯽魚有很好的健脾利濕作用。對於一些患有身體浮腫 容易口渴 食慾差 容易困倦的人士來說,我們吃鯽魚一來可以達到健脾的效果,二來能夠緩解這些症狀。多吃健脾的食物,如紅棗 橘子 桑葚 木瓜 葡萄 粳公尺 玉公...

如何快速提高朗讀水平,怎樣提高朗讀水平

愛漂漂淼淼 一 激發學生的朗讀興趣,調動朗讀積極性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首先要讓學生有讀的興趣,讀的慾望,只有有慾望才能願意去幹,只有有了興趣才能樂意去幹,激發積極性,才能確保學生主動地學習。其次,在朗讀中要讓學生進入課文和情境,只有入情入境才能真正掌握內容把握情感,才能有感情地朗讀課文。為激發學生的...

如何快速提高作文水平,怎樣快速提高作文水平

關宛白 光說不練,等於廢話!提高水平可不是明白這些道理就行了的! 沉默軍團 一 細緻觀察,追求真實 什麼是觀察?所謂觀察,就是用眼睛去看,要遠 觀 近察,事事留心,時時注意,並養成一種習慣。被譽為世界短篇 之王的法國作家莫泊桑曾拜當時著名的作家福樓拜為師,一天,他把自己坐在屋裡編的準備寫成 的故事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