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題急急急

時間 2022-05-15 17: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1)這是清上河圖啊。為北宋風俗畫,作者是北宋畫家張擇端(2)汴京,河南開封

(3)交通運載工具:船、馬、轎子、駱駝、牛車、人力車,有太平車、平頭車

(4)北宋城市中固定的娛樂場所叫瓦舍,又叫瓦子供來往客人住宿的地方,叫作驛站或肆;乘坐的應該是輿,也就是轎子其他的自己找課本都有的

2樓:以為的節奏

1.清明上河圖。張擇端

2. 汴京。開封。

3.有4種。船,馬車,馬,轎子。

4.茶館。客棧。轎子。

2023年,江蘇蘇州太倉劉家港,到達爪哇島上的麻喏八歇國。

一說宣揚大明威德,《明史·鄭和傳》中記載:「且欲耀兵異域,示中國富強」這是可信性較高的觀點。一說尋找建文帝朱允炆,《明史·鄭和傳》中記載:

「成祖疑惠帝亡海外,欲覓蹤跡。」一說發展**,正史稱鄭和下西洋使「國用羨俗」、「寶物填溢」。 另有包抄帖木兒帝國、掃蕩張士誠舊部、解決軍事復員問題等說法。

西洋諸國,對明朝出品之陶瓷、絲綢等,都極喜愛,永樂年間確也利用鄭和下西洋之官船,載運這些貨品到海外。在返程中,鄭和官船亦購買或交換一些中國所缺之香料,染料,寶石,象皮,珍奇異獸等等。

「鄭和時代的中國,則是真正承擔了乙個文明大國的責任:強大卻不稱霸,播仁愛於友邦,宣昭頒賞,厚往薄來。鄭和下西洋中所做的海外政治干預中,以長遠影響來看,最重要的是操縱馬六甲海峽(往來中國及海洋**的要道),選擇扶植強盜頭子拜里迷蘇剌,於2023年鄭和授與其國璽及皇袍。

拜里迷蘇剌曾親自往中國朝貢,使其在馬六甲沼澤地的據點成為日漸富庶繁榮的商業中心。

3樓:醜運賀撥

1清明上河圖2汴梁、開封3船、騎馬

急急急!!高一的歷史題,急急急!!一個高一的歷史題

李李小公舉 第一題原因 1 一戰期間進口貨物下降2 民族資本家創業和資本集團出現3 反帝愛國運動推動。第二題 狀況 經濟蕭條,工廠破產,通貨膨脹。原因 官僚資本壟斷,美貨傾銷,經濟掠奪。第三題 出路 走新民主主義道路。以前學文科,現在讀大學都忘的差不多了,只能回答這麼多,手機打字慢 急急急急急急急 ...

一道歷史材料題 急急急

1.宗法制和一夫一妻制多妾制度。目的是保證嫡長繼承製中嫡長子的唯一性。嫡長繼承製產生於商末而形成於西周。2.立太子應立嫡長子,也就是正妻生的孩子而不是妾所生的孩子,其核心也是堅持嫡長子繼承製。3 西周時期宗法制度完備,嫡長子繼承製也較為成熟,王位繼承製度成熟穩定有利於社會穩定。周太史之所以發出這樣的...

一道歷史題,速回 急!急!急,一道歷史題!!!!!急

佘子明 依次回答 1 人口呈快速增長趨勢。原因 唐太宗在位期間 貞觀年間 社會穩定,政治清明,社會生產快速恢復和發展,導致人口快速增長。而此後的幾位皇帝均延續了唐太宗開創的清明政治,所以唐朝整體國力快速增長,人口也快速增長。由此才有開元盛世。2 人口銳減。原因 第一階段,天寶年間到肅宗上元年間,因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