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秦給齊閔王的信,要他以諸侯之禮相待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5-15 17:00:08

1樓:小小的

不過這封信到最後是不是有著其他的陰謀,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可以看出蘇秦還是乙個懂得感恩,十分重情義的人。

2樓:職場沐川

意思就是蘇秦在向齊閔王求和,在討好他,希望兩個人不要變成仇人,從今以後和平相處,以禮相待,這樣就是最好的結果了。

3樓:我是你幸運

蘇秦奉燕王囑託,率車前來齊國,想要結齊燕兩國之交,並且蘇秦要讓大王把他當作諸侯來對待。這就是諸侯之禮相待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以諸侯之禮相待」表面看起來是蘇秦狂妄自大,膽敢要求齊閔王以對待諸侯的禮節對待他,其實是他在討好齊閔王。他給齊閔王的信中,原意是這樣的:我蘇秦為了報答大王您,特意勸說燕王向大王示好,希望能夠重視我們齊燕兩國的友誼。

總的來說,這就是一封求和信。

5樓:未婚夫

這封信背後的資訊應該是這樣的,想報答鹹王和國王的恩情,他說服了燕王對大王的好意,並率領乙個150輛的龐大代表團前來參觀。對於齊國來說,此時獲得燕國的友誼意義重大。我為齊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你如何表達自己?如果你尊敬我,就把我當王子。當然,我看不起我也沒關係。

我會縮小任務的規模。

以《給爸爸的一封信》為題的作文,以《給爸爸的一封信》為題的600字作文

椿夢靈 給爸爸的一封信 親愛的爸爸 您好!當您接到我的來信時,一定會迫不及待地開啟信封,非常想知道我對您說什麼話,談什麼事,對吧?一首老歌唱得好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是啊,母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但我覺得父愛也很偉大!多少次在您的懷抱裡撒嬌 多少次在您的笑聲中嬉戲 多少次在您那期盼的目...

給媽媽的一封信以書信格式,給媽媽的一封信400字以書信格式

射手魚丸2號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時間流逝,一轉眼,十幾年過去了,連我自己也無法相信自己長這麼大了 看到你們那飽經風霜的面容,我知道這是真的 是你們瀝盡心血為我鋪築的路 爸爸媽媽,感謝你們,給了我來到這個世界的權利,是你們那博大的胸懷與深沉的愛包容了我的一切優點與缺點,慷慨地送給我乙個屬於自己的...

給女朋友感恩的一封信,給閨蜜的一封信以感恩為主500字

親愛的樓主 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有些東西或者有些事有些人,當人們擁有它的時候不懂得好好的珍惜它,愛護它,一旦失去了才感覺到它存在的珍貴和利用的價值,可是一切再後悔已經無法挽回了。杯子寂寞,被人倒進了開水,滾燙的感覺,於是杯子就想這就是戀愛的感覺吧,待水變溫了,杯子感覺也很舒服,想這就是生活的感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