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星雲名稱?急,所有星雲的名稱?

時間 2022-05-14 12:30:06

1樓:山博厚嵇昭

1.發射星雲

發射星雲是受到附近熾熱光量的恆星激發而發光的,這些恆星所發出的紫外線會電離星雲內的氫氣(hⅱ

regions),令它們發光。在天空中有很多為人熟悉的發射星雲,如m42獵戶座大星雲,其目視星等為4等,肉眼可見。它距離我們1600光年,而直徑為30光年。

利用小口徑望遠鏡已能輕易觀測得到氣狀的情況以及位於其中心部分的四合星(利用大口徑望遠鏡可看到六顆),這四合星是在獵戶座大星雲中心形成的。

2.反射星雲

反射星雲與呈紅色的發射星雲不同,反射星雲是靠反射附近恆星的光線而發光的,呈藍色。反射星雲的光度較暗弱,較容易觀測到的例子是圍繞著金牛座m45七姊妹星團(昴星團)的反射星雲,在透明度高及無月的晚上,利用望遠鏡便可看到整個星團是被淡藍色的星雲包裹著的。

3..暗星雲

明亮的瀰漫星雲之所以明亮,是因為有一顆或幾顆亮恆星的照耀。如果氣體塵埃星雲附近沒有亮星,則星雲將是黑暗的,即為暗星雲。暗星雲由於它既不發光,也沒有光供它反射,但是將吸收和散射來自它後面的光線,因此可以在恆星密集的銀河中以及明亮的瀰漫星雲的襯托下發現。

和亮星雲沒有本質差別。著名的幾個暗星雲如南天的煤袋星雲和北天獵戶座裡的馬頭星雲(b33)。馬頭星雲更被業餘的天文同好視為目視深空天體觀測之終極。

4..超新星遺跡

超新星遺跡也是一類與瀰漫星雲性質完全不同的星雲,它們是超新星爆發後丟擲的氣體形成的。與行星狀星雲一樣,這類星雲的體積也在膨脹之中,最後也趨於消散。

最有名超新星遺跡是金星座中的蟹狀星雲。它是由一顆在2023年爆發的銀河系內的超新星留下的遺跡。在這個星雲**已發現有一顆中子星,但因為中子星體積非常小,用光學望遠鏡不能看到。

它是因為它有脈衝式的無線電波輻射而發現的,並在理論上確定為中子星。

5.瀰漫星雲

瀰漫星雲正如它的名稱一樣,沒有明顯的邊界,常常呈現為不規則的形狀,猶如天空中的雲彩,但是它們一般都得使用望遠鏡才能觀測到,很多只有用天體照相機作長時間**才能顯示出它們的美貌。它們的直徑在幾十光年左右,密度平均為每立方厘公尺10-100個原子(事實上這比實驗室裡得到的真空要低得多)。它們主要分布在銀道面(hotkey)附近。

比較著名的瀰漫星雲有獵戶座大星雲、馬頭星雲等。瀰漫星雲是星際介質集中在一顆或幾顆亮星周圍而造成的亮星雲,這些亮星都是形成不久的年青恆星。

6.行星狀星雲

行星狀星雲呈圓形、扁圓形或環形,有些與大行星很相像,因而得名,但和行星沒有任何聯絡。不是所有行星狀星雲都是呈圓面的,有些行星狀星雲的形狀十分獨特,如位於狐狸座的m27啞鈴星雲及英仙座中m76小啞鈴星雲等。

樣子有點像吐的煙圈,中心是空的,而且往往有一顆很亮的恆星在行星狀星雲的**,稱為行星狀星雲的**星,是正在演化成白矮星的恆星。**星不斷向外拋射物質,形成星雲。可見,行星狀星雲是恆星晚年演化的結果,它們是如太陽差不多質量的恆星演化到晚期,核反應停止後,走向死亡時的產物。

比較著名的有寶瓶座耳輪狀星雲和天琴座環狀星雲,這類星雲與瀰漫星雲在性質上完全不同,這類星雲的體積處於不斷膨脹之中,最後趨於消散。行星狀星雲的「生命」是十分短暫的,通常這些氣殼會在數萬年之內便會逐漸消失。

所有星雲的名稱?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學,星雲(nebula),是稀薄的氣體或塵埃構成的天體之一。包含了除行星和彗星外的幾乎所有延展型天體。它們的主要成份是氫,其次是氦,還含有一定比例的金屬元素和非金屬元素。

2023年哈勃望遠鏡公升空以來的研究還發現含有有機分子等物質。由於早期望遠鏡解析度不夠高,河外星系及一些星團看起來呈雲霧狀,因此把它們也稱之為星雲。哈勃測得仙女座大星雲距離後,證實某些星雲其實是和我們銀河系相似的恆星系統。

由於歷史習慣,某河外星系有時仍被稱之為星雲,例如大小麥哲倫星雲,仙女座大星雲等。

宇宙中有多少個星雲,人類還無法認知,因為人類對宇宙的了解還很少,宇宙無邊界,可以認為星雲有無數個,人們發現的並且已經命名的星雲沒有幾個。謝謝。

3樓:aa我愛我家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在浩瀚的宇宙裡面,有成千上萬個幸運

所以說你如果想要知道這些所有的幸運,那你要去諮詢一下停文學家就是天文學家,如果再不幹資料的情況下,大約是不可能說得出來的

所有星雲的名稱

4樓:愛德蒙哈雷

那只能去專業的天文機構才有.光是18世紀編定的ngc星雲星團星系表的編號就多達7840個.現在的數量遠遠大於這個.

andromeda galaxy是仙女座河外星系,編號是m31.這是最明亮的河外星系之一.至於其它的有別稱的也很多,例如ngc7000又叫北美洲星雲、ngc1976就是獵戶座大星雲、m1也叫蟹狀星雲.

一一舉出來也是要費很大功夫的.

宇宙中所有的星系名稱

5樓:匿名使用者

放開眼界,環顧整個宇宙,浩瀚無垠。宇宙中都有些什麼呢?

我們居住的地球是太陽的乙個大行星。太陽系中的九個大行星以太陽為中心由內向外排列的順序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

其中除了水星和金星外,其餘七顆行星都有自己的衛星,目前,太陽系中已發現的衛星有近50顆。在太陽系中,還有為數眾多的小行星、彗星、流星和隕星等。那麼,在太陽系之外,還有什麼呢?

在晴朗的夜晚,天空布滿了星星,其中,恆星佔絕對多數。恆星,就是像太陽一樣自己能夠發光的天體。我們銀河系就有上千億顆恆星。

恆星的體積、光度、質量和密度等都有很大差別。有的星星很亮,光度比太陽大上百倍到一萬倍,這種星叫巨星。有的星星,光度比太陽亮上萬倍到幾百萬倍,半徑可超過太陽的一千倍,叫做超巨星。

還有一種光度低、體積小而密度極大的白色星叫白矮星。

有的白矮星光度小到只有太陽的幾萬分之一,體積只有地球的幾十分之一大,而密度卻大到每立方厘公尺幾百公斤、幾噸甚至上千噸。目前已經發現的白矮星就有1000多顆,據估計,光我們銀河系的白矮星就有100億顆。2023年,人們發現了一種快速自轉的中子星,又叫脈衝星。

中子星是恆星中最小的侏儒,大多數中子星的直徑只有10公里左右,可是它的密度卻大得驚人,每立方厘公尺達1億噸,如果用萬噸巨輪來拖,中子星上1立方厘公尺的物質需要1萬艘才能拖得動。已發現的中子星有300多顆。

恆星除了以單個的形式存在於宇宙空間外,還有由兩顆或兩顆以上至10顆左右的恆星在一起組成的具有物理聯絡的恆星集體,它們分別稱為雙星和聚星。現已了解到,僅就太陽系附近的空間來說,屬於雙星和聚星的恆星數目,就有一半之多。還有由幾十顆到幾十萬顆恆星組成的恆星集團,稱為星團。

銀河系裡已發現的星團有1000多個,還有很多沒有發現的,估計有18000個。

在恆星世界裡,還有一些亮度會發生變化的星,稱為變星。它們的變化有的很有規律,有的沒有什麼規律。有時候,在天空中某個地方會突然出現一顆很亮的星,它的亮度變化非常突然而且劇烈,在兩、三天的時間內迅速增加,以後再慢慢減弱,在幾年或幾十年之後才恢復原來的亮度。

由於這種星離我們比較遠,比較暗,所以在沒有變亮的時候,一般看不到。變亮時光度突然增加幾萬、幾十萬甚至幾百萬倍,才被我們看到,因此稱為新星,我國古代叫「客星」或「暫星」。還有一種亮度增加得更厲害的恆星,叫「超新星」,它的實際亮度比太陽還要亮幾千萬倍到幾億倍。

目前在銀河系中發現的新星有150多顆,超新星只有8顆,而在河外星系裡發現的超新星已超過500顆。

通過望遠鏡觀測或拍攝**,可以看到一些會發光的雲霧狀的天體,叫做「星雲」。最初人們把星雲分成兩大類,一類是銀河星雲,或河內星雲,一類是河外星雲。銀河星雲就是在銀河系範圍以內的星雲,是由極其稀薄的氣體和塵埃組成。

銀河星雲包括行星狀星雲和瀰漫星雲兩大類。行星狀星雲是一種呈圓盤狀的、淡淡發光的天體,從外貌上看很像遙遠的行星的樣子。在行星狀星雲的**,常有乙個很小的核心,那是一顆高溫恆星。

有些行星狀星雲呈圓環形狀,天琴座環狀星雲就是乙個有名的典型行星狀星雲。已發現的行星狀星雲有1000多個,估計在整個銀河系中約有4-5萬個。瀰漫星雲的形狀很不規則,而且沒有明顯的邊界。

瀰漫星雲比行星狀星雲大得多,也暗得多。它的密度極小極小。「河外星雲」與銀河星雲的本質是完全不同的。

在大型天文望遠鏡建造使用後,人們發現「河外星雲」並不是星雲,而是由幾億、幾百億甚至幾千億顆恆星組成的與銀河系同級的龐大的恆星系統。因此,現在一律改稱「河外星雲」為「河外星系」,簡稱「星系」。「河外星系」距離我們實在太遙遠了,以至看起來就像小小的、發光的斑點。

現在已經能夠觀測到的河外星系有10億個以上,但用肉眼能夠看到的只有大、小麥哲倫星雲和仙女座星雲。星系的聚集方式和恆星非常相似,孤立的星系是極個別的,絕大多數星系都是屬於各種型別星系集團中的一員。兩個星系聚集在一起,組成了雙重星系。

三個以上到十幾個星系聚集在一起的,稱為星系群。上百個至上萬個星系聚集在一起的星系集團,則稱為星系團。60年代以來還發現了一種像星星一樣的光點,它的光度、質量和星系一樣,我們叫它類星體。

目前已發現的類星體有1500多個。

在沒有恆星又沒有星雲的廣闊的星際空間裡,還有些什麼呢?是絕對真空的嗎?人們通過觀測發現,星光在穿過星際空間以後,被大大減弱了,這一現象證實了星際空間並不是真空的,而是存在著物質。

不過那裡的物質極其稀薄,平均每立方厘公尺的空間內僅有0.1-1個原子。若按地球上的標準來衡量,這夠得上標準的真空了。甚至地球上的高標準真空實驗室都趕不上它。

儘管星際空間物質密度如此稀薄,但它卻像霧一樣遮住了天文學家觀測的視野,使他們難以辨別遠方的星星。觀測結果表明,這些物質90%是氣體,另有10%是極小固體塵埃。氣體中90%是氫,10%是氦;塵埃中有水和甲烷的結晶以及石墨、二氧化矽及鐵鎂等物質。

2023年發現了其中還有甲醛這樣複雜的有機分子。此外,在廣闊的星際空間裡還存在有宇宙線和極其微弱的星際磁場。

前面談到的各種天體系統包括行星、太陽系、恆星、星團、星雲、星系、星系群、星系團、星際物質等,都不是孤立地存在的,也不是固定不變的,而是在不斷地運動、變化和互相轉化。所有這些天體,構成了現在我們可以觀測到的宇宙。根據目前儀器的能力,它的範圍可達100多億光年。

我們把它們的總體叫做總星系。總星系之外還有些什麼,是什麼樣子,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今後將會逐步了解。

清朝所有皇帝名稱急急急,清朝所有皇帝名稱急急急!!!!!!

愛新覺羅 努爾哈赤 1559 1626年 天命愛新覺羅 皇太極 1592 1643年 天聰 崇德清世祖順治皇帝愛新覺羅 福臨 1638年 1661年 順治清聖祖康熙皇帝愛新覺羅 玄燁 1654 1722年 康熙清世宗雍正皇帝愛新覺羅 胤禛 1678 1735年 雍正清高宗乾隆皇帝愛新覺羅 弘曆 17...

星雲,星系,星團有什麼區別,星雲 星系 星團的區別和定義

越答越離譜 1 組成不同 星雲 星雲是塵埃 氫氣 氦氣 和其他電離氣體聚集的星際雲。原本是天文學上通用的名詞,泛指任何天文上的擴散天體。星團 星團是指恆星數目超過10顆以上,並且相互之間存在物理聯絡 引力作用 的星群。由十幾顆到幾十萬顆恆星組成的,結構鬆散,形狀不規則的星團稱為疏散星團,他們主要分布...

雲南省有哪些知名明星,雲南有哪些明星

阿超 段譽,中原河南有喬峰虛竹 扎西頓珠和他媽媽宗庸卓瑪也是雲南的, 來自董奉山般般入畫的馬謖 雲南王龍雲 盧漢 昭通昭陽區人 該暱稱太帥了 我 雲南曲靖 愛華建材 於榮光,最出名,雲南榮光 茶涼走人 張豐毅 馬雅舒 楊麗萍 於榮光 胡靜 曾舜晞 熊汝霖 山俊 熊朝忠 晉鬆 李曉川 夏嘉偉 王硯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