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樂器名稱的有什麼 古代樂器名稱的有哪些

時間 2023-06-02 02:18:06

古代樂器的八大類

1樓:清念景辰

古代樂器的八大類分別為石、木、絲、金、革、竹、土、匏。古代的樂器種類,大多都會按照各自使用的製作材料作為劃分依據,而有名的八種樂器又被稱為八音,其中包括石、木、絲、金、革、竹、土、匏。這些樂器在古代被頻繁使用,演奏出來的樂曲也深受人們喜愛。

石類樂器的製作材料是石灰石,並且大多都以磐為主,磐的架子部位由銅鑄成,具有單面雙層的特點,橫樑部分的形狀為圓管狀,而底座和立柱部位則為猛獸狀。

木類樂器主要以敔為主,這也是古代的打擊樂器之一,樂器整體呈現出乙個伏虎狀,虎背部分帶有鋸齒形的薄木板,只需要用竹筒以反方向來摩擦目木板表面即可發出聲音。

絲類樂器包括琵琶、琴、胡琴、瑟、築等,這些樂器所使用的弦大多都是由絲製作的,在彈奏時所發出的聲音比較輕柔,並且會給人帶來一種空靈的感覺。

金類樂器一般以敲擊鐘為主,敲擊中的側鼓部和正鼓部可以發出兩個不同頻率的音調,這兩個音調一般為大小三度音程。

古時的樂器都有什麼啊?

2樓:qwer怕不怕

絲類:各種弦樂器,因為古時候的弦都是用絲作的。有琴、瑟、築、琵琶、胡琴、箜篌等。

竹類:竹製吹奏樂器,笛、簫、箎、排簫、管子等。

匏類:匏時葫蘆類的植物果實,用匏作的樂器主要是笙。

土類:就是陶製樂器,壎、陶笛、陶鼓等。

革類:主要是各種鼓,以懸鼓和建鼓為主。

木類:現在已經很少見了,有各種木鼓、敔、柷。敔是古代打擊樂器,形制呈伏虎狀,虎背上有鋸齒形薄木板,用一端劈成數根莖的竹筒,逆刮其鋸齒發音,作樂曲的終結。

用於歷代宮廷雅樂。柷是古代打擊樂器,形如方形木箱,上寬下窄,用椎(木棒)撞其內壁發聲,表示樂曲即將起始。用於歷代宮廷雅樂。

古代的樂器有些什麼

3樓:abc生活攻略

1、古代樂器主要有壎、缶、築、排簫、箜篌、箏、古琴、瑟等,樂曲一般緩慢悠揚,主要是為了適合宮廷生活或宗教的需要。

2、中國古典樂器一般按「八音」分類。「八音」就是我國最早按樂器的製造材料來對樂器進行分類的方法。最早見於《周禮·春宮》,分為「金、石、土、革、絲、木、匏(pao)、竹」八類,按照「八音」,可將中國古代十大樂器如下分類:

3、「金」類:鐘。

4、「土」類:壎。

5、「革」類:鼓。

6、「絲」類:琴、瑟、二胡、琵琶等。

7、「匏」類:笙。

8、「竹」類:簫、笛等。

更多關於古代的樂器有些什麼,進入:?zd

中國古樂器有哪些樂器 中國古樂器介紹

4樓:吃瓜群眾

1、吹奏樂器包括:笙、蘆笙、笛子、管子、巴烏、嗩吶、簫、壎、葫蘆絲。

2、彈撥樂器包括:箜篌、阮、古琴、古箏、琵琶、柳琴、秦琴、月琴,揚琴。

3、拉奏樂器包括:艾捷克、馬頭琴、二胡、中胡、高胡、四胡、京胡、板胡、擂琴三弦。

4、打擊樂器包括:編鐘、雲鑼、磬、鼓、鑼、鈸、木魚。

中國古代所有樂器的名稱和**

5樓:白花然娜

1、吹奏樂器。

木葉 紙片 竹膜管(侗族) 田螺笛(壯族) 招軍(漢族) 吐良(景頗族) 斯布斯額(哈薩克族) 口笛(漢族) 樹皮拉管(苗族) 竹號(怒族) 簫(漢族) 尺八 鼻簫(高山族) 笛(漢族) 排笛(漢族) 侗笛(侗族) 竹筒哨(漢族) 排簫(漢族) 多(克木人) 篪(漢族) 壎(漢族) 貝(藏族) 展尖(苗族) 姊妹簫(苗族) 冬冬奎(土家族) 蓽達(黎族) 口利咧(黎族) 嗩吶(漢族) 管(漢族) 雙管(漢族) 喉管(漢族) 芒筒(苗族) 笙(漢族) 蘆笙(苗| 瑤| 侗族) 確索(哈尼族) 巴烏(哈尼族) 口哨(鄂倫春族) 葫蘆絲。

2、彈撥樂器。

金屬口弦(苗族、柯爾克孜族) 竹製口弦(彝族) 樂弓(高山族) 琵琶(漢族) 瑟(漢族) 阮(漢族) 月琴(漢族) 秦琴(漢族) 柳琴(漢族) 三弦(漢族) 熱瓦甫(維吾爾族) 冬不拉(哈薩克族) 扎木聶(藏族) 箏(漢族) 古琴(漢族) 伽耶琴(朝鮮族) 豎箜篌 雁柱箜篌。

3、打擊樂器。

梆子(漢族) 杵(高山族) 叮咚(黎族) 梨花片(漢族) 臘敢(傣族) 編磬(漢族) 木鼓(佤族) 切克(基諾族) 鈸(漢族) 鑼(漢族) 雲鑼(漢族) 十面鑼(漢族) 星(漢族) 碰鍾|鐘(漢族) 編鐘(漢族) 連廂棍(漢族) 喚頭(漢族) 驚閨(漢族) 板(漢族) 木魚(漢族) 吾攵(漢族) 法鈴(藏族) 腰鈴(滿族) 花盆鼓(漢族) 銅鼓(壯| 仡佬| 布依| 侗| 水| 苗| 瑤族) 象腳鼓(傣族) 納格拉鼓(維吾爾族) 漁鼓(漢族) 塞吐(基諾族) 京堂鼓(漢族) 腰鼓(漢族) 長鼓(朝鮮族) 達卜(維吾爾族) 太平鼓(滿族) 額(藏族) 撥浪鼓(漢族) 揚琴(漢族) 竹筒琴(瑤族) 蹈到(克木人) 薩巴依(維吾爾族)

4、拉弦樂器。

樂鋸(俄羅斯族) 拉線口弦(藏族) 二胡(漢族) 高胡(漢族) 京胡(漢族) 三胡(漢族) 四胡(漢族) 板胡(漢族) 墜琴(漢族) 墜胡(漢族) 奚琴(漢族) 椰胡(漢族) 擂琴(漢族) 二弦(漢族) 大筒(漢族) 馬頭琴(蒙古族) 馬骨胡(壯族) 艾捷克(維吾爾族) 薩它爾(維吾爾族) 牛腿琴(侗族) 獨弦琴(佤族) 雅箏(朝鮮族) 軋箏(漢族)

6樓:趙楚行和正

轉。

一、拉弦樂。

板胡、二胡、

高胡、低胡、歌胡、京胡、雷琴等。

二、彈撥樂。

琵琶、月琴、大阮、

中阮、小阮、秦琴、

柳琴、箏、瑟、古琴等。

三、打擊樂。

木琴、揚琴、各種鼓、鈸、大鑼、

小鑼、鑔、木魚、雲鑼、

沙錘、銅鈴、缶等。

四、吹奏樂。

笛子、蕭、嗩吶、壎、

海笛、喇叭等。

中國古代青銅器樂器有哪些,音樂中的樂器有哪些?

主要是鐃 新干發現有鎛 和鈴。鐃形似以後的鐘,有柄可執。有人認為它與鉦不易區分,故又稱之為鉦 容庚 按文獻記載,二者是同一類樂器,形相同,僅有大小之別。如 說文 金部 鉦,鐃也,似鈴,柄中上下通 又說 鐃,小鉦也 如此則鉦大鐃小了。文獻中鉦又作鐲,又名丁寧。周銘中有名鉦者。但有人認為鐃 鉦有別 羅振...

所有樂器的名字,中國樂器名稱大全

中國樂器 1 吹奏樂器 如笙 蘆笙 排笙 葫蘆絲 笛 管子 巴烏 壎 嗩吶 簫,等。2 彈撥樂器 如琵琶 箏 揚琴 七絃琴 古琴 熱瓦普 冬不拉 阮 柳琴 三絃 月琴 彈布林,等。3 打擊樂器 如堂鼓 大鼓 碰鈴 缸鼓 定音缸鼓 銅鼓 大鑼小鑼 小鼓 排鼓 達卜 手鼓 大鈸,等。4 拉絃樂器 如二胡...

樂器中比較好學的有哪些,什麼樂器好學

四種方案 1.笛子 看我同學天天吹 便宜 30算貴的 但是不容易吹響 就和口哨一樣 吹得圓潤要練的 不過 兩三個月可能練得好 瘦不要緊 但是效果沒吉他好 注意 買的時候問老闆能吹神話不 不只是基本旋律 還要有整首曲子 有的笛子太短 那幾個音不夠 到時吹出來一定要圓潤 否則生澀的聲音會很尷尬的 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