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的名稱,花卉的種類及名稱有哪些?

時間 2021-06-26 20:36:47

1樓:中國園林

豆瓣綠的一種。圖見http://image.

2樓:匿名使用者

小碧玉,如果你買的話找我。

花卉的種類及名稱有哪些?

3樓:愛濤

常用木本花卉: 梅花、桃、牡丹、海棠、玉蘭、木筆、紫荊、連翹、金鐘、丁香、紫藤、春鵑 杜鵑花、石榴花、含笑花、白蘭花、茉莉花、梔子花 桂花、茉莉花、木芙蓉 臘梅、免牙紅、銀芽柳、山茶花、迎春。

常用草本花卉 :春蘭、香堇、慈菇花、風信子、鬱金香、紫羅蘭、金魚草、長春菊、瓜葉菊、香豌豆 夏蘭、石竹、石蒜、荷花、翠菊、睡蓮、芍藥、福祿考、晚香玉、萬壽菊、千日紅 建蘭、晚香玉、鈴蘭 報歲蘭、慈茹花、香堇、大巖桐、水仙、小草蘭、瓜葉菊、蒲包花、免子花、入臘紅。

球根花卉:可分為鱗莖(如百合、朱頂戲、水仙、網球花)、球莖(如唐菖蒲、番紅花、小蒼蘭)、塊莖(如大巖桐、彩葉芋、長筒花)、塊根(如大麗菊、嘉蘭)、根莖(如美人蕉、紅姜花)等。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目前可供栽培的觀賞花卉約有2000多種。如此繁多的花卉不僅形態千變萬化、豐富多彩,對環境條件的要求、生活習性等也各不相同。一般花卉植物的分類方法有以下幾種:

按照植物分類學分類按照界、門、綱、目、科、屬、種的等級,根據花卉親緣關係的遠近進行分類。這種方法是科學研究上應用的方法,又叫系統分類法。按照形態特徵分類,可將花卉植物分為草本、木本,其中草本花卉又可分為:

一二年生、多年生(宿根)球根、仙人掌及肉質多漿類、水生花卉等,木本又可以分為喬木、灌木、藤本等。按照生長習性分類,就是根據花卉對光照、溫度等不同要求進行分類。按照對溫度的要求分類,可分為:

高溫花卉、中溫花卉、低溫花卉、冷室花卉。按照對水分的要求分類,可分為旱性、溼性花卉等。按照觀賞用途分類,就是以花卉主要觀賞器官為依據來分類,如觀花類、觀葉類、觀果類、觀莖類、觀姿類等。

不含“花”字的花卉名稱有哪些?

5樓:啵啵薄甜

月季、紫薇、紫荊、木槿、扶桑、鳶尾、含羞草、夾竹桃、吊蘭、滿天星、鬱金香、風信子、紫羅蘭、虞美人、三角梅、瓜葉菊、睡蓮、金魚草、石竹、鈴蘭、報歲蘭、風信子、兔牙紅、木芙蓉、紫藤、丁香、春娟、常春菊、晚香玉、入臘紅、大巖桐、孔雀草、射干、炮竹紅、天堂鳥、香豌豆、連翹、金鐘、君子蘭。

君子蘭風信子

金魚草鬱金香

6樓:嫃縝

紫薇,紫荊,木槿,扶桑,鳶尾,牽牛,蔦蘿木芙蓉,蜀葵,含羞草,夾竹桃,吊蘭。

牡丹、海棠、玉蘭、木筆、紫荊、連翹、金鐘、丁香、紫藤、春鵑、木芙蓉、臘梅、免牙紅、銀芽柳、春蘭、香堇、芍藥、風信子、鬱金香、紫羅蘭、金魚草、長春菊、瓜葉菊、香豌豆、夏蘭、石竹、石蒜、翠菊、睡蓮、福祿考、晚香玉、萬壽菊、千日紅、建蘭、鈴蘭、報歲蘭、香堇、大巖桐、水仙、小草蘭、瓜葉菊、入臘紅、三色堇、百日草、一串紅、孔雀草、大波斯菊、金盞菊、非洲菊、觀賞鳳梨類、射干、非洲紫羅蘭、天堂鳥、炮竹紅、康乃馨、紅掌、滿天星、三角梅、虞美人。

紫荊,豆科紫荊屬,落葉喬木或灌木。原產於中國。性喜歡光照,有一定的耐寒性。

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淹。萌櫱性強,耐修剪。皮果木花皆可入藥,其種子有毒。

是家庭和美、骨肉情深的象徵。

世界上各種花卉名稱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櫻花牡丹 鳶尾 蘭花

這個的花卉名稱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落地生根,也叫不死鳥。

落地生根(學名:bryophyllum pinnatum (lam.) oken):

多年生草本,高40-150釐米;莖有分枝。羽狀複葉,長10-30釐米,小葉長圓形至橢圓形,長6-8釐米,寬3-5釐米,先端鈍,邊緣有圓齒,圓齒底部容易生芽,芽長大後落地即成一新植物。圓錐花序頂生,長10-40釐米;花下垂,花冠高腳碟形,長達5釐米,基部稍膨大,向上成管狀,裂片4,卵狀披針形,淡紅色或紫紅色。

蓇葖包在花萼及花冠內;種子小,有條紋。花期1-3月。

原產非洲。中國各地栽培,有逸為野生的。全草入藥,可解毒消腫,活血止痛,拔毒生肌。

栽培作觀賞用。常用葉插繁殖。溫暖季節將成熟葉片採下,平鋪在溼砂上,數日即可在葉緣缺處生根成活長出小植物,長出後即可割取移入小盆內。

9樓:小呢

不死鳥,又叫落葉生根,蕾絲姑娘,很好成活,而且極易繁殖後代

中國花卉大全**名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浴花谷花bai卉網看du圖識花,zhi可雙擊**dao--詳細介紹。

http://www.yuhuagu.com/ktsh/望採回納答,謝。

求中國各種的花名有哪些,求全部花的品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鵑 杜鵑花、石榴花、含笑花、白蘭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玫瑰花,梔子花,杜鵑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花有:玉蘭花、南瓜花。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為我列舉一些花卉名稱,常見的花卉名稱

是藥三分毒,都可以當毒藥的。羽衣甘藍,除了顏色,長得跟包菜差不多。挺臭的,不過名字好聽。地龍膽 活血通筋骨。曼珠沙華 石蒜,有毒。非常漂亮,是冥界的接引花。其實浙江多得要死拉,ohohoho 天女花 很香很名貴,是木蘭科木蘭屬的植物。優曇花 是梵文udumbara的音譯 udumbara的全音譯為 ...

辣椒各種種類的名稱,辣椒種類的名稱是什麼?

按果實特徵分為五個變種。1.櫻桃類辣椒,葉中等大小,圓形 卵圓或橢圓形,果小如櫻桃,圓形或扁圓形,紅 黃或微紫色,辣味甚強,制乾辣椒或供觀賞,如成都的扣子椒 五色椒等 2.圓錐椒類,植株矮,果實為圓錐形或圓筒形,多向上生長,味辣,如倉平的雞心椒等 3.簇生椒類,葉狹長,果實簇生,向上生長,果色深紅,...

各種樹木的名稱,常見綠化樹木種類名稱有哪些?

銀杏 裸子植物 油松,裸子植物 雪松 裸子植物 白皮松 裸子植物 側柏 裸子植物 白楊樹 楊柳科 加拿大楊 小葉楊柳 楊柳科 桑樹 桑科 無花果 桑科 構樹 桑科 白榆 榆科 白蠟樹白杜 小葉黃楊 玉蘭核桃 胡桃科 杜仲 杜仲科 柿樹 柿樹科 黑棗 柿樹科 珍珠梅 薔薇科 毛櫻桃 薔薇科 榆葉梅 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