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兒

時間 2022-03-07 02:40:16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藍花楹------------

藍花楹(拉丁學名:jacaranda mimosifolia)是紫葳科藍花楹屬的植物。分布在阿根廷、玻利維亞、巴西以及中國的廣西、海南、廣東、雲南、福建等地,已由人工引種栽培。

樹冠高大,高13 - 14公尺,最高可達20公尺。葉為二回羽狀複葉,葉大,羽片在16對以上,每一羽片有小葉10 - 24對,羽狀,著生緊密;頗為秀麗,小葉長約6公釐。圓錐花序,枝端著生或腋生;花鐘形,長25 - 35厘公尺;淡紫色,花期春末夏初。

果為蒴果,圓形稍扁,淺褐色,直徑約5厘公尺。開花時葉落盡。此樹別名,因其葉似蕨;又名藍霧樹,木材暗褐色。

藍花楹花語為:在絕望中等待愛情。

快速導航

詞條圖冊關係表

中文學名

藍花楹界植物界

綱雙子葉植物綱

科紫葳科

種藍花楹

分布區域

原產巴西,我國南部多有引種

亞 綱合瓣花亞綱 sympetalae

別稱含羞草葉藍花楹 、藍霧樹、巴西紫葳、紫雲木

請問這是什麼花兒呢

小築蘭臺 大巖桐大巖桐,原產巴西,現廣泛栽培,一般作溫室培養。生長期喜溫暖 潮溼,忌陽光直射,有一定的抗炎熱能力,但夏季宜保持涼爽,23 左右有利開花,1 10月溫度保持在18 23 10 翌年1月 休眠期 需要10 12 塊莖在5 左右的溫度中,也可以安全過冬。肥沃疏鬆的微酸性土壤。 大巖桐sin...

太陽當空照,花兒對我笑這是什麼歌

妄與梔枯 上學歌 譜曲 段福培,填詞 盛茹茵 太陽當空照,上學歌 花兒對我笑,小鳥說早早早 你為什麼背上小書包,我去上學校 天天不遲到,愛學習愛勞動 長大要為人民立功勞。這是一首流行於五,六十年代的兒童歌曲,曲調簡潔歡快,填詞通俗易懂 曾伴隨一代又一代人走過童年時代。上學歌 在 十年代的課本中就有,...

求花鳥魚蟲專家指點,這是什麼花,花鳥魚蟲,花兒是什麼 謝謝

薛進澤 幸福樹 等你在葡萄莊園 幸福樹 學名菜豆樹,它性喜高溫多濕 陽光足的環境。耐高溫,畏寒冷,宜濕潤,忌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 富含有機質的壤土和沙質壤土。花期5月至9月,果期10月至12月。中文學名 菜豆樹拉丁學名 radermachera sinica 別稱辣椒樹 山菜豆樹 接骨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