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兒為什麼這麼紅,花兒為什麼這樣紅的原因

時間 2022-03-03 22:00:10

1樓:楓蘭

鮮花有自己的特定的色彩,看著紅豔豔的,所以就會花兒這麼紅。

2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花兒這樣紅這是因為心情好,看什麼都是好看的,看什麼都特別舒服。所以花兒也格外鮮豔了

3樓:婷兒如雲

解答,從描述來分析,

花兒的本色是紅的,

自然也就麼紅了。

4樓:異想天開

花兒紅是為了吸引更多的蜜蜂。

5樓:燕採佘歆

因為它是燦爛繽紛的,很多都用花來打比喻,比如祖國的花朵啊這些花是美麗的

6樓:後晶延俊發

花並不為凋謝而放,凋謝只是它的終結,花兒只為了自己能點燃自己的生命,在世間綻放生命的奇蹟而活。我們不為終點而活,而為在抵達終點之前,進行的享受著旅途中所遇到的酸甜苦辣而活.

7樓:母韶郝岑

有花青素沒陽光一樣是不行的,光合作用!也有很大作用萬物在陽光下成長,所以我們都是陽光下的未來!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的原因

8樓:汽車影老師

是因為紅花的細胞液裡都含有由葡萄糖變成的花青素,當細胞液是酸性時酸性的花青素會把紅色的長光波反射出來而呈現紅色,酸性愈強,顏色愈紅,這就是花兒紅的原因。

不論是紅花還是紅葉,它們的細胞液裡都含有由葡萄糖變成的花青素。當細胞液是dao酸性的時,花青素呈現紅色,酸性愈強,顏色愈紅。

當它是鹼性的時候,花青素呈現藍色,鹼性較強,成為藍黑色,如墨菊、黑牡丹等是。而當它是中性的時候,則是紫色。萬紫千紅,紅藍交輝,都是花青素在不同的酸鹼反應中所顯示出來的。

除了紅花以外,還有黃色、橙色的花。橙色與柑橘,南瓜等果實的色彩相似,而最典型的是胡蘿蔔,所以表現這種色彩的色素,就被稱為胡蘿蔔素。有胡蘿蔔素的大小來決定是橙色還是黃色。

9樓:花利葉嬴午

昆蟲採蜜傳粉,有一特殊的習性,就是經常只採訪同一種植物的花朵。這個習性有利於保證同一種植物間的異花傳粉,繁殖後代。這樣可以固定種的特徵,包括花的顏色。

我們可以設想,假如當初有一種植物,花色微紅,由於其中紅色比較顯著的花朵,容易受到昆蟲的注意,獲得傳粉的機會較多,經過無數代的選擇,在悠長的歲月中,昆蟲就給這種植物創造出純

一、顯著、鮮豔的紅色花朵。昆蟲參與自然選擇的作用,造成各種不同的植物,也造成各種不同的花色。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最後還要歸功於人工選擇。自然選擇程序緩慢,需要經過很長的時間才能顯示它的作用。

人工選擇大大加快了它的程序,能夠在較短的時間內取得顯著成果。例如牡丹,由自然選擇綱了億萬年造成的野生原種,花是單瓣的,花色也只有粉紅的一種。經過人工栽培,僅就北宋中葉(11世紀)那乙個時期來說吧,幾十年工夫,就創造出多葉、千葉(重瓣)、樓子(花心突起)、並蒂等深紅、肉紅、紫色、墨紫、黃色、白色等幾十個品種。

再如大麗花,原產墨西哥,只有八個紅色花瓣。自從美洲發現以後,才開始人工栽培,現在已有上千種形狀、顏色不同的品種。又如虞美人,經過培養,已有紅、黃、橙、白各種顏色,卻從來沒有出現過藍色。

上一世紀末,美國的著名園藝育種家蒲班克,發現一株花瓣上好似有一層煙霧的虞美人,特意培養,到本世紀初,便育成了各種深淺不同的藍色虞美人,為花卉園藝增添了新的品種。

10樓:

花兒這樣紅是因為:

1、它們的細胞液裡含有花青素,酸性的時候呈現紅色,酸性越強顏色越紅。

2、酸性花青素會把太陽光裡紅色光波反射出來,我們便看到了紅花。

3、花的組織尤其花瓣比較柔嫩,反射掉含熱量最多的紅光波可起到保護作用,防止被灼傷。

4、花兒紅是大自然的傑作,有時也是人工培育的結果。

11樓:府涵映

它們的細胞液裡含有花青素,酸性的時候呈現紅色,酸性越強顏色越紅。

2、酸性花青素會把太陽光裡紅色光波反射出來,我們便看到了紅花。

12樓:五月蟲

來到苗圃,不曾想一下子陷入三角梅熱烈的包圍圈

為什麼花兒這麼紅

13樓:疏瑋胥藝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首先有它的物質基礎。不論是紅花還是紅葉,它們的細胞液裡都含有由葡萄糖變成的花青素。當細胞液是酸性的時,花青素呈現紅色,酸性愈強,顏色愈紅。

當它是鹼性的時候,花青素呈現藍色,鹼性較強,成為藍黑色,如墨菊、黑牡丹等是。而當它是中性的時候,則是紫色。萬紫千紅,紅藍交輝,都是花青素在不同的酸鹼反應中所顯示出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花兒紅是因為土地和陽光的量來決定的,所以紅的原因看自然量。

為什麼花兒這樣紅?

15樓:

花兒為什麼那樣紅?   花朵的紅色是熱情的色彩,它強烈、奔放、激動,令人精神振奮。紅紫爛漫的春天,多麼活力充沛,生氣蓬勃。

「花兒為什麼那樣紅?」是我們對它的讚嘆和歌頌,同時也有對它的科學解釋。   「花兒為什麼那樣紅?

」首先有它的物質基礎。不論是紅花還是紅葉,它們的細胞液裡都含有由葡萄糖變成的花青素。當它是酸性的時候,呈現紅色,酸性愈強,顏色愈紅。

當它是鹼性的時候,呈現藍色,鹼性較強,成為藍黑色,如墨菊、黑牡丹等是。而當它是中性的時候,則是紫色。萬紫千紅,紅藍交輝,都是花青素在不同的酸鹼反應中所顯示出來的。

  還有「戰地黃花分外香」的菊花,「金英翠萼帶春寒」的迎春花,都呈黃色。菊科植物除了黃花以外,還多橙色的花。橙色與柑橘、南瓜等果實的顏色相似,而最典型的是胡蘿蔔,所以表現這種色彩的色素,就被稱為胡蘿蔔素。

  至於白花,那是因為細胞液裡不含色素的緣故。有些白花,例如菊花,萎謝之前微染紅色,表示它這時也含有少量的花青素了。變色的乙個特殊例子是添色木芙蓉,早晨初開白色,中午淡紅,下午深紅,一日三變,愈開愈美麗。

又如八仙花,初開白色微綠,經過幾天,變成淡紅,或帶微藍,它不像添色木芙蓉那樣朝開暮落。至於一般的花,大都初開時濃豔,後漸淡褪。   「花兒為什麼那樣紅?

」還需要用物理學原理來解釋。太陽光經過三稜鏡或水滴的折射,會分成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這七種顏色的光波長短不同,紅光波長,紫光波短。

酸性的花青素會把紅色的長光波反射出來,送到我們的眼簾,我們便感覺到是鮮豔的紅花。同樣,中性的花青素反射紫色的光波,鹼性的花青素反射藍色的光波,胡蘿蔔素有不同的成分,便分別反射黃色光波或橙色光波。白花不含色素,但組織裡面含有空氣,會把光波全部反射出來。

有的花瓣,表面有較多的細微而排列整齊的玻璃球似的突起,看起來好像絲絨,能夠像金剛石那樣強烈地反射光線,色彩就更為鮮豔,如某些月季花就是。

16樓:五月蟲

來到苗圃,不曾想一下子陷入三角梅熱烈的包圍圈

17樓:馬老師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首先有它的物質基礎。不論是紅花還是紅葉,它們的細胞液裡都含有由葡萄糖變成的花青素。

當它是酸性的時候,呈現紅色,酸性愈強,顏色愈紅。當它是鹼性的時候,呈現藍色,鹼性較強,成為藍黑色,如墨菊、黑牡丹等是。而當它是中性的時候,則是紫色。

萬紫千紅,紅藍交輝,都是花青素在不同的酸鹼反應中所顯示出來的。

18樓:霖霖相信我

我還花兒為什麼那麼黃藍綠青藍紫呢!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結他譜,花兒為什麼這樣紅結他譜 txt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吉他譜 冰山上的來客 艾爾肯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吉他譜 創作背景 作曲家雷振邦先生的電影 常以民間 素材構成 主題,也有根據民歌改編發展的,所以具有濃郁的民族風格和地區特色。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本來是一首古老的塔吉克族民歌,後來由雷振邦先生改編成電影 冰山上的來客 插曲。插曲表現的是...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塔吉克民歌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出自塔吉克民歌 邢曉芳 電影 冰山上的來客 的著名插曲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源自古老的塔吉克民歌。這是陝西省作協副主席高建群在參加 電視台組織的有關中國大西北地區的考察完成的紀實作品 穿越絕地 羅布泊腹地神秘探險之旅 一書中透露的,該書已由湖南文藝出版社出版。高建群在考察...

花兒為什么是紅色的,花兒為什麼是紅色的?

首先有它的物質基礎。不論是紅花還是紅葉,它們的細胞液裡都含有由葡萄糖變成的花青素。當它是酸性的時候,呈現紅色,酸性愈強,顏色愈紅。當它是鹼性的時候,呈現藍色,鹼性較強,成為藍黑色,如墨菊 黑牡丹等是。而當它是中性的時候,則是紫色。萬紫千紅,紅藍交輝,都是花青素在不同的酸鹼反應中所顯示出來的。花兒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