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四重奏的批註該怎麼寫

時間 2022-02-25 03:35:09

1樓:紫韻小莉

批註 [pī zhù]

批註,指閱讀時在文中空白處對文章進行批評和註解,作用是幫助自己掌握書中的內容。批註是我國文學鑑賞和批評的重要形式和傳統的讀書方法,它直入文字、少有迂迴,多是些切中肯綮的短詞斷句,是閱讀者自身感受的筆錄,體現著閱讀者別樣的眼光和情懷。

詞語概念

基本解釋

(1) [annotate and comment on]∶加批語和註解。

(2) [marginalia]∶批評和註解的文字。

書眉有小字批註。[1]

引證解釋

1. 擬批語和註解。

胡適《重印乾隆壬子本《紅樓夢》序》:「初本的一些矛盾錯誤仍舊留在現行各本裡,雖經各家批註裡指出,終沒有敢改正。」 孫犁《澹定集·買《太平廣記》記》:

「前兩冊,還有些圈點、批註,是原閱書人做的。」

2. 謂加批語和註解。

張萍棹《辜才》:「有日,他檢覽《漢語大詞典》時,發現『從教』(括號注音còngjiào)詞目④⑤釋義項『教』字注音錯誤。其④釋義曰『從此使得;從而使。

』其⑤釋義曰『聽任;任憑。』陳先生在辭書版邊空白處批註曰:『④⑤「從教」應念còngjiāo。

編者辜才(辜負國民之人),讀者須自辨。』」浦安修《赤子之心》:「 德懷 針鋒相對地批註道:

現在的情況是左傾。』」[1]

2樓:來自湯山芳香襲人 的桂花

才吃飯剛才赤果果才休息的

如何評價四重奏,如何評價《四重奏》中 有朱 這個角色

我最感興趣的乙個人是有朱。她是全劇80 的壞人擔當。乙個看起來人畜無害笑容清純卻但眼神裡卻總沒有笑意,咄咄逼人,為了錢主動踢走小雀去監視卷姐,偷竊撒謊 如何評價蕭士達高維契的弦樂四重奏 老肖的四重奏是起步較晚的,30年代才寫好第一部四重奏。老肖的四重奏在風格上是於其交響曲和協奏曲一脈相承的,你可以在...

求動漫蒼之彼方的四重奏有的人麻煩發百度雲連結給我。要

就在金翅鳥 http pan.baidu.com wap home?clienttype 5 apiversion 1.0.0 dir 2f e6 88 91 e7 9a 84 e8 b5 84 e6 ba 90 2f e8 8b 8d e4 b9 8b e5 bd bc e6 96 b9 e7 9...

幸福三重奏中許富翔表現的有禮貌卻很拘謹,這樣的他是否不利於交友

肖說 有禮貌的人當然很受歡迎,可拘謹的性格,可能不利於交友。幸福三重奏 中的許富翔,表現的有禮貌,但是卻很拘謹,在節目中雖然表現的還好,可還是讓人擔心他在日常生活中的交友狀況。禮貌卻拘謹的人,真的很難交朋友麼?禮貌的對待每一個人,是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中,作為成年人最基本的修養。可是現在這個社會,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