鄔思道離京,老十三胤祥前來送行,究竟是真情還是假意

時間 2022-02-23 23:20:32

1樓:虎說教育

在《雍正王朝》這部電視劇集裡可以說對於權力的爭奪演繹的十分精彩,對於讓人心的刻畫也是十分深刻。這樣對於人物性格的塑造也是十分成功,看似不起眼的場景你要是仔細分析就會發現其中蘊含的資訊還是很深厚的。

就拿鄔思道通過鬥智鬥勇好不容易在雍正登基後成功離京,老十三胤祥前來送行來說,要表達的資訊就有很多。

首先為什麼雍正自己不來,而單單老十三胤祥來。其實在這裡就能表現出老十三的真性情,對於送行這件事肯定是老十三自己提出的。雍正都想把鄔思道這個幕後英勇除掉,肯定不會主動讓老十三去送,就是讓誰也是面上的話。

但是老十三胤祥就不一樣的,他肯定是真想送。要不然鄔思道對於人性看的這麼深刻的聰明人不會看不出來,正是鄔思道這麼厲害謀士都認為老十三來送他是出自真心,所以在最後還提醒老十三胤祥伴君如伴虎要小心行事。

可以說在康熙這些兒子當中只有老十三是個真正的俠士,對於一些不平的事總想聲張正義。當然在電視劇集當中不止這一處能表現老十三的俠士風格,還有一處對於他真性情的一面刻畫的比較深刻。

相信你也想到了就是出手施救張五哥的事,為什麼出事以後會有人去找老十三而不是其他人,當然還有其他的原因但是更主要是在他們看來找老十三這個俠士肯定是最妥當的,如果連老十三都不救,其他人就更不會出手相救了。最後也是在張五哥家人的期盼下老十三真的通過康熙在刀下救下了他。

可以說對於老十三直爽的性格通過康熙與張五哥後來的一次對話更是直接在展示在了大家面前。

2樓:牧馬人

鄔思道在離京的時候,只有老十三去送他,其實一是為了倆人的感情在裡頭,二是也是為了向鄔思道討教,以後如何和他的四哥相處,如果真有什麼困難他怎麼對付。鄔思道這個人確實是特別有本事的

3樓:陽光的

胤祥是出自真情實感來送行的,因為是十三皇子性格灑脫豪爽,是乙個真性情的人,不會懷有成見來送行

4樓:歷史分析解讀

這也應該是真情,畢竟他們也是相識多年,也幫助過四爺黨,救過13爺。

雍正王朝裡,年羹堯將鄔思道從大牢裡面救出來,為何鄔思道眼看年羹堯被殺

袁載譽 文案策劃 監製 袁載譽 文案 立青 眾所周知,年羹堯是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這位清朝雍正年間的重臣,卻被帝王忌憚。因為年羹堯多次引發帝王的不滿,自己辦事又頗具野心,不知收斂,使得雍正最後將他送入牢獄之中。奈何年羹堯的確功勞卓越,雍正迫於壓力不敢以刑罰將其誅殺。最後雍正賜年羹堯獄中自裁,一代名...

《雍正王朝》鄔思道建議四阿哥保舉廢太子復出,有何陰謀呢

鄔思道建議四阿哥胤禛保舉復立廢太子,算不上是乙個陰謀,但絕對是乙個非常聰明並且正確的 奪嫡方略 這個方略就是 不爭是爭 四阿哥胤禛就是遵照這個 奪嫡方略 最終勝出的。我們先看看這個保舉復立廢太子的奏摺的背景。當然這是乙個電視劇集虛構的情節,所以只能以電視劇集 雍正王朝 為依據。康熙四十七年,做了三十...

《雍正王朝》中,鄔思道為何建議四阿哥保舉復立廢太子

永遠的曼巴 雍正王朝當中鄔思道是一個重要人物,他是雍正身邊的狗頭軍師,雍正能夠順利稱帝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得到了鄔思道的指點。鄔思道有很強的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並且能夠看透康熙的心理活動,每一次雍正做出重 擇都要詢問鄔思道的建議,鄔思道在雍正的人生十字路口當中指明瞭通向羅馬之路的通道。鄔思道建議四阿哥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