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會延遲退休年齡嗎,我國退休年齡能往後延遲嗎

時間 2022-02-23 23:20:16

1樓:愛丫丫愛生活

目前,延遲退休幾成定局,只是何時延遲、如何延遲尚未最終定論而已

2樓:四眼大叔的海角

2023年6月,由於就業壓力等多重原因,人社部已經擱置延遲退休的思路,僅僅從研究著手,進行學術**。到2023年11月,2023年11月12日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通過《中共**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指出:研究制定漸進式延遲退休年齡政策。

明確了頂層設計中,延遲退休政策漸進漸行。

2023年人民網聯合清研諮詢、優數諮詢所做的一項問卷調查顯示,近七成受訪者反對延遲退休,59%的受訪者認為廢除退休雙軌制的時機已經成熟。此外,還有73.5%的受訪者支援實行彈性退休制。

3樓:匿名使用者

拜計畫生育生育所賜延遲退休已成必然。計畫生育規定一對夫妻只生乙個,13億人算6.5對夫妻,青年一代將變為6.

5億,等老一代老去退休,青年一代又有了孩子,此時的人口比例是老人13:青年:6.

5:孩童:3.

25,就是4:2:1。

如果現有退休制度不變,一段時間後將有百分之六十的人不參與社會勞動,只享受勞動成果。乙個社會一半人不參與勞動,這會是個怎樣情形?另外,延遲退休不會造成就業壓力,人少了一半多那還有什麼就業壓力!

我國退休年齡能往後延遲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退休年齡目前沒有往後延遲,只有相關規定提出的方案。

退休年齡最新規定2015檔案:三中全會**已敲定:延長5歲用10年。對於延遲退休提出的方案是:

第一,從2023年開始,2023年出生的女性職工和居民應當推遲1年領取養老金,2023年出生的推遲2年,以此類推,到2023年實現女性65歲領取養老金;

第二,從2023年開始,2023年出生的男性職工和居民推遲6個月領取養老金,以此類推,到2023年實現男性職工和居民65歲領取養老金。

退休年齡最新規定2015檔案:對於延遲退休年齡的**

我國現行的法定退休年齡規定始於上世紀50年代:男職工的退休年齡為60周歲,女職工為50周歲,女幹部的退休年齡提高至55周歲。但是隨著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我國人口平均壽命也隨之提高,因而對於勞動者退休年齡的推遲問題擺上了桌面。

具體的方案如下: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社會保險研究所早在2023年提交的報告《中國養老保險**測算與管理》中就建議,國家應盡快確定推遲退休年齡方案。

第一步,用五年時間清理和取消提前退休的工種,基本達到嚴格按法定退休年齡執行;

第二步,用五年的時間取消女工人、女幹部退休年齡的差別,女職工一律55歲退休;

第三步,用十年時間初步將退休年齡推遲至65歲。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考慮要延遲,但這事兒到底沒有下結論。

就我看來,

一般職位的退休年齡至少在相當長的不會延遲

延遲的話,敝大於利

只要制定「規矩」的人還正常的話,不會延後的但是,對於某些特殊職位則另當別論

6樓:匿名使用者

近日,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考慮延長職工的法定退休年齡,以減輕「白色浪潮」對社會養老的壓力,其中特別提到首先考慮的是要延長女性法定退休的年齡,可能延長5年。

7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我國的就業壓力就知道了,後延在可預見的時間內是不現實的。

就業壓力太大了。

幾幾年幾月幾日在什麼會議上提出了關於延遲退休年齡

8樓:楓林晚

2023年11月12日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通過《中共**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指出:研究制定漸進式延遲退休年齡政策。 明確了頂層設計中,延遲退休政策漸行漸進。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到現在還沒有出台延遲退休年齡的政策。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沒有實施推遲的具體政策,2023年以前不會實施。退休年齡還是按以前的規定。按人社部部長尹蔚民的說法:

延遲退休草案2023年公開徵求意見,再修改。2023年推出,2023年之後才實施。反對節奏太快、反對一刀切。

建議1:2023年起,原來50歲退休的每5年提高一歲,原來55歲退休的每10年提高一歲。到2023年,實現所有人60歲退休。

到時根據國家財力和社保**積累,決定是否繼續增加退休年齡。建議2:建立靈活(或稱彈性)退休制度,比如社保交滿30年且50歲以上者可自願選擇退休。

有的國家規定了幾個退休條件,符合乙個條件就可以退休,法定退休年齡只是名義上的。希臘:交滿30年的養老保險可自願退休。

日本:社保交滿25年即可退休。建議3:

建立提前退休制度。繳費15年以上的部分,每繳費5年可提前1年退休,最多不超過5年。如繳費20年的,可比法定年齡早1年退休。

繳費35年的,可比法定年齡早4年退休。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告訴你最近的新聞(2016)。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新聞中心於3月10日(星期二)10時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副部長胡曉義對就業和社會保障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就延遲退休問題作出回答:2023年推出延遲退休方案,推出方案五年後實施漸進式延遲退休政策。

中國推遲退休年齡的好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緩解當前社保**缺口較大的問題,降低養老金支出壓力

1:我國現行職工退休年齡男60周歲、女幹部55周歲、女工人50周歲。這是在上世紀50年代初《勞動保險條例》和有關政策規定的。

「新中國成立初期我國人口預期壽命只有40歲左右。」人社部副部長胡曉義說,「而目前,我國人口預期壽命達到74歲(城鎮更高),企業職工男女平均實際退休年齡只有54歲,明顯偏低。」

2;清華·布魯金斯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人口學專家王丰認為,中國的人口老齡化不斷加劇,法定的退休年齡早就不能適應目前的老齡化速度。

3:有關研究報告顯示,至2023年左右,中國的老年人口比例將達到30%左右。王丰說,延遲退休年齡對整個社會都是有好處的,應該允許仍能工作又不占用社會行政資源的人繼續工作。

養老金是否存在缺口,缺口有多大?這又是否為延遲退休的一大原因?

關於養老金缺口的估算最近乙個資料是2023年發布的《化解國家資產負債中長期風險》,報告稱,到2023年中國養老金的缺口達到18.3萬億元。

4:如果存在,養老金的缺口在**?原則上,個人所交納的佔工資基數8%的養老金全部進入個人賬戶,單位交的另外20%全部進入統籌賬戶,而缺口指的是個人賬戶裡的錢去支付現在的退休人員的養老金了。

「從目前的各項資料來看,養老金的缺口肯定是存在的,但是應該說現在的資料都不準確。」中國勞動學會薪酬專業委員會秘書長孫群義說,目前存在的缺口主要指養老金個人賬戶的「空賬」、還有統籌賬戶收不抵支的「赤字」。

13樓:黃量

對社保局的好處多多的,

中國退休年齡到底是多少?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的規定:

1、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

2、從事井下、高溫、高空、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齡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

3、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15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目前男職工退休年齡為60周歲,女幹部為55周歲,女職工為50周歲。

法定退休年齡是指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批准,《***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國發〔1978〕104號)檔案所規定的退休年齡。即: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並且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當准予退休。

1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沒有出台新政策,還是按之前的政策執行。

男退休年齡60周歲,女退休年齡50周歲。

17樓:如之人兮

目前我國男性60歲、女幹部55歲、女工人50歲退休。

社保退休年齡新規定

1、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0周歲,連續工齡滿10年;

2、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滿10年,由醫院證明,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3、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滿10年且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

4、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政策依據】:《***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革命工作人員退休年齡規定

1、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10年的;

2、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10年,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3、因工致殘,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政策依據】:《***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

拓展資料:

法定退休年齡是指2023年5月24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原則批准,現在仍然有效的《***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檔案所規定的退休年齡。2023年7月,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社會保障研究所所長何平提出,我國應逐步延齡退休,建議到2023年不論男女,退休年齡均為65歲。現行退休年齡是為,男性60周歲,女性55周歲。

2023年10月14日,人社部部長尹蔚民介紹了「十二五」以來就業和社會保障工作成就,稱我國是目前世界上退休年齡最早的國家,平均退休年齡不到55歲。經**批准後,人社部將向社會公開延遲退休改革方案,通過小步慢走,每年推遲幾個月,逐步推遲到合理的退休年齡。

1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並未公布和新的退休年齡政策,依然按照現行規定辦理。男60,女工50,女幹部和靈活就業55周歲

為什麼延遲退休年齡訊息,為什麼延遲退休年齡最新訊息

國家還沒有出台延遲退休年齡的政策。國家為什麼提出漸近式延遲退休年齡 2019年會延遲退休嗎 王常甫 到今天為止,還沒有推遲退休年齡的政策出台。延遲估計很難在近期出台回政策,即使出台,也會有乙個緩衝期。答預計60後的才會受到影響。擴充套件資料 1.目前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男性為60周歲 教授級高工65周歲...

延遲退休利大於弊,推遲退休年齡的利與弊?

晨曦胖哥 延遲退休對於體力勞動者弊大於利,對公職人員利大於弊,如果全面表決從事體力勞動的幾乎百分之百反對,儘管社會已經老齡化,如果一刀切絕對不符合廣大群眾的利益。 北京的妞 中國挨板磚的磚家多得很 一天天的瞎操心胡說八道 那麼多的農民想過沒有,找工作都不好找。 從從容 這要看站哪方面立場來說,如果是...

2023年女職工退休年齡規定女性退休年齡到底是55還是

目前國家規定退休年齡為 男60歲,女50歲,女幹部55歲 88lbby碧海雪瑤 經人事行政主管部門審批錄用為幹部的女職工,退休年齡是55周歲。只是單位與人社部不按此規定,怎麼辦 旁文玉建媼 女職工退休年齡按如下規定確定 經人事行政主管部門審批錄用為幹部的女職工,退休年齡為55周歲。勞動法 實施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