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綜藝節目沒有劇本現場發揮,綜藝節目都是演出來的嗎?是不是都有劇本?

時間 2022-02-01 17:48:27

1樓:櫻桃哥哥

比如說《快樂大本營》、《天天向上》這種老牌的經典室內綜藝節目,都是有台本的。其中的每個環節都在台本上有記錄,主持人也要按照提前彩排好的來進行走流程。這種室內的綜藝節目跟室外的綜藝節目比起來,沒有那麼多的場地和突發因素,所以它的台本是比較具體的,每乙個環節都要按照臺本上來完成。

可是一些室外節目就不一樣了,室外節目只能給嘉賓規定一些固定的情境,但是要靠嘉賓自己去發揮,因為隨時可能出現一些無法預料的情況,它的不穩定,因素是非常多的,在這種情況下,就算提前安排好劇本,也是沒有辦法讓嘉賓按照劇本去演的。

《極限挑戰》這個綜藝可以說是非常的真實了,因為它是一檔室外綜藝,所以演員們的發揮都要靠自己的性格來決定,而且在這個節目裡出現過很多意外情況。比如說黃磊經常在第一關就把第三關要解除的密碼給解出來了,對此導演都表示非常震驚,大家也可以看出來,這個綜藝節目非常的真實。除此之外,還有《明星大偵探》等綜藝都是非常好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一些室外的大型綜藝節目,前段比較火的極限挑戰就沒有劇本

3樓:風中凌亂

印象最深的就是「快樂大本營」了,沒有劇本現場發揮。

4樓:

比較火的極限挑戰就沒有劇本。綜藝是為了帶來快樂的

5樓:

這主要是滿足觀眾 的心理,因為有好多突發性的問題。

6樓:孤久

我覺得很多綜藝都是沒有的吧,綜藝是為了帶來快樂的

7樓:

很多綜藝都是沒有的是為了給大家帶來快樂

綜藝節目都是演出來的嗎?是不是都有劇本?

8樓:欣欣向榮

綜藝節目肯定都是演出來的,而且大多數都是有劇本的。

9樓:葉曉楓

綜藝節目應該都有劇本,不然就亂套了。

10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有些綜藝節目確實是有劇本的,也讓人很無奈。

11樓:大夢三生浮屠顛

基本上都是演出來的,不然誰去看啊。

你如何看待綜藝節目有劇本的現象?

12樓:w就是你爸爸

正常吧,有劇本也是為了呈現更好的效果,贏取收視率,讓觀眾們喜歡。

綜藝節目是乙個不可控制的節目,現場很有可能會出現不可預料的場面,有劇本可以讓節目的發展井然有序,不會讓現場看起來像一鍋粥,亂亂的。

劇本固然是有的,也只是大概的發展的方向,具體的還是要演員們的發揮,不可能每一句台詞都是設定好的,只能把節目的流程於該做什麼提一下,這個還好,節目嘛,看電視,看綜藝,為的博觀眾一笑,何必在意那麼的多。

一場節目的錄製到開播,工作人員們很用心,想將最好的節目效果展現給大家,希望得到大家的喜歡,乙個綜藝節目著實的不容易,有劇本,只是為了讓節目更加的順利,並不是所有的情節都是設定好的。

還是有一些的不可控制的因素在裡面,這些都是需要考慮的,人沒有十全十美的,何必為難乙個節目十全十美,有時候的殘缺美也是一種美,不一樣的美,對於劇本這事,可以接受,只要綜藝夠有料就行。

綜藝講究的除了乙個真實感以外,還有就是有趣,乙個節目笑點是必不可少的,節目組多多的準備笑點,很吸引當代的青年,我是被吸引了,評價乙個綜藝的好壞,夠不夠搞笑是我現在的判斷標準。

自己很喜歡看綜藝,每次看綜藝必備薯片與奶茶,跟著朋友一起開啟電腦,一起哈哈大笑,快樂生活everyday。

13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這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畢竟在綜藝節目也有很多難以控制的因素存在,而且又是直播,如果一旦出現意外會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也是為了保證觀眾的**體驗,才會做一些劇本,也不要有被欺騙的感覺,本來看綜藝就是為了圖個樂呵,所以不要在乎其他因素。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綜藝節目有劇本,

這是很正常的,

就像你明知道電視劇集是假的,

可是你依然會哭的稀里嘩啦一樣!

沒有劇本,那個導演敢即興拍攝?

你知道那樣的花費有多大?

一檔節目都是有植入的,

所以,沒有劇本的綜藝節目,

那就是像我們生活化的東西,

不信你自己拍一天試試有沒有看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綜藝節目到底有沒有劇本這個問題,網上一直爭論不休。因為從來沒有哪家節目主辦方出來承認過自己是有劇本的,所以對於劇本的事情依然是眾說紛紜。但是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在一檔綜藝節目中,台本不小心在節目中被播了出來,這下是不是有點尷尬了?

16樓:love奈何情深

其實那些綜藝節目有劇本的現象,我覺得能夠理解,很多時候他們之所以有劇本,主要是想要讓我們看到乙個不一樣的效果,想要達到什麼樣的影響,他們這樣做的話無非就是想要有乙個收視率,其實我們所看的東西,他們都是經過精心策劃的,我感覺很正常

17樓:ray張請讓

綜藝有劇本,這個問題其實還是要分角度來考慮的,作為觀眾,我們圖的就是乙個精彩度,看電影,看綜藝,就是為了放鬆調劑生活,沒有必要過分去較真,這種事兒是不是欺騙,只要自己看著開心就可以了。作為製片方。他有劇本,也只是為了保證綜藝的正常秩序進行,以及後期剪輯等方面。

並不存在惡意欺騙,只是一種正常的藝術呈現手法。

18樓:越磨越光芒

這是不爭的事實,綜藝節目不是臨場發揮,

而是按照導演刻意安排的劇本演出。

都是為了製造效果,愚弄觀眾,譁眾取寵。

19樓:夜之殤殤殤

真人騷都有劇本,這也是為了讓觀眾有更好的**效果,也讓整個真人騷更有觀賞性,畢竟就是乙個綜藝節目,製作方也要考慮收視率以及廣告效應。

20樓:小盧露露

我覺得我自己是挺不能接受的,本來真人騷就是乙個比較隨性的節目,但是真相卻是明星說什麼話,什麼時候笑,什麼時候鬧都是規定好的,都是有劇本的,一想到這個我就特別不能接受,覺得特別假,感覺什麼都是被安排好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會誤導別人的,感覺就是被欺騙的感覺,堅決反對這種現象。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看劇本的話,這些綜藝節目有很多意外事情發生,也會影響明星在人們心中的形象。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很正常。

綜藝節目也是一種秀,雖然它好像很真實。但是只要是秀,他就要表演,表演的目的是取悅觀眾。而怎麼樣在短時間把觀眾的情緒排程起來,這不能只依靠演員的臨場發揮,還得需要劇本的打磨。

24樓:1充滿希望陽光

有時候有劇本並不是一件壞事,因為很多時候現場無法控制,有劇本能讓節目的效果更加好,不過有時候大家更喜歡看沒有劇本的情況,比如之前的極限挑戰,裡面的孫紅雷是出了名了的不按套路出牌,他開創了極限挑戰無規則遊戲方式,他的這種方式也獲得了大家的喜歡,因為大家就喜歡看到明星的最真實的反應最真實的效果,也許沒有劇本來得更有趣,但卻更真實更容易讓大家看清和接受,所以這恰恰是極限挑戰火起來的真正原因

25樓:雨落_晨曦

不打無準備之仗嘛。一方面我們是可以理解的,畢竟是一檔大型的節目,如果不準備充分一點,在播出時間怕出意外。另一方面,也說明了我們綜藝節目的嘉賓的綜合素質有待提高,其實如果嘉賓素質高的話,至少真實性會強許多,收視率也會隨之提高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主持人對自己的工作內容沒有自信,一旦脫離了劇本,可能就會出現手忙腳亂的局面,對於業務水平不熟練的綜藝人來說,自身的素質還有待提高,要有隨機應變的能力,多向一些老的綜藝人取經,不斷完善自身的不足。同時還要勇於開拓創新,不懂完善自身的素養。博得眾人的認可,這才是唯一的出路。

27樓:碩陽人福

現在做什麼事情都會有準備,如果沒有劇本胡亂發揮,有可能到時候就會鬧出一些笑話,也有可能會導致這麼乙個節目很難進行下去,萬一有什麼意外發生又該怎麼辦?所以說有劇本的話,在大家都能夠掌控的範圍之內可以適當的發揮,那樣的話也是不錯的

28樓:隨

我覺得既然是綜藝節目,那就把裡面的真實畫面展示出來才行,要不就感覺和拍電視劇集沒什麼區別,讓人看了都能猜到下一步的劇情是什麼,特別是那些選秀出道的節目,好多都是打著以實力出道的旗號,到最後的結果都讓人感覺很假,沒有了看下去的慾望

29樓:你好

這個其實也無可厚非,如果沒有劇本大家都展示自己的真是的一面,那這個綜藝還不亂套了。但是我覺得可以有劇本,但是不要每句台詞都有,還是要保留嘉賓真實感的一面,這樣還有的看,要不然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每個節目都差不多,我們的綜藝也做不起來了,質量也不好。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行為讓人感到虛偽,這樣的節目缺乏真實性,看綜藝節目就是要真實感,感覺有劇本就欺騙了觀眾

31樓:簡單聊聊生活

綜藝節目的本質還是娛樂大眾,如果真是按照日常生活發展,應該沒有幾個人喜歡看。

我覺得有沒有劇本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綜藝節目的演出效果。只要節目能夠讓人有感動、有思考,那這個節目就算是成功的。

從另外乙個角度來說,就算是節目沒有劇本,也肯定會把很多鏡頭剪下掉,我們看起來也只剩下笑料十足的部分,這很有劇本有什麼區別呢?

綜藝節目會有劇本嗎?

32樓:巨蟹小摩羯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綜藝節目是越拍越火,而且人氣直線上公升。先是有《奔跑吧兄弟》再是有《極限挑戰》,但這兩個相比較而言我還是比較喜歡《極限挑戰》。記得《極限挑戰》在去年第三季完結的時候有乙個見面會。

在見面會上觀眾就提了乙個問題問他們在參加節目的時候有劇本嗎?黃磊巧妙回答說「他們總共有七十幾個劇本,每個人有三十六個感覺台詞背得還行」。

其實大家都知道在第五季《極限挑戰》第一期節目播出的時候,《極限挑戰》大換血,因為有了迪麗熱巴,小岳岳還有雷佳音的加入。要說有沒有劇本其實我們在看節目的時候就已經能看得清清楚楚了。迪麗熱巴一行人來到《極限挑戰》的第一天就被噴奶油,被噴的時候他們都是措手不及的。

還有在節目裡,演員們到的場地都是很大的,而且每個人做遊戲的時間都不一樣,包括專案也不一樣,很多都是要依靠即興發揮的。節目組的編劇應該是只將去的地方和需要玩的遊戲以及規則制定好,其他的都是靠他們即興發揮,誰能孝道最後誰就能贏。

雖然我們並沒有真是地參加過這些綜藝節目,但我們其實不難發現大部分的綜藝節目都是沒有劇本的,但據我所知《變形記》是除外的,雖然它剛開始的時候確實很感人,是為了幫助那些貧窮的孩子念書,但真的是後面越拍越水,簡直是不想看下去了。

33樓:安久琳琳

有一部分綜藝節目,為了達到有話題引起人們爭議的效果,有時候會設定一定的劇本,讓節目嘉賓們按照著這個劇本走,雖然在錄製的過程當中可能會有一些發揮不好的橋段,但是在後期剪輯當中也可以剪掉的,把發揮好的部分留下來。

但也有參加過綜藝節目的藝人透露,綜藝節目的總體確實是根據節目組編導的台本演出來的,當然,在這之間也允許嘉賓們進行一定的自我發揮,但是如果有偏離指令碼路線的,就會刪減,保留下來的都是最出彩的。

在現在這個娛樂至上的社會下,綜藝節目其實就是為了娛樂觀眾朋友們,為大家提供茶前飯後的談資,其實它跟電視劇集的本質是一樣的,所以就算有劇本也沒有什麼奇怪的。

34樓:厭離

肯定得有乙個推動節目進行下去的劇本啊,要不然整個節目不就亂套了,但是不排除演員的臨場發揮。

南韓綜藝節目《情書》是有劇本的麼

在拍攝現場有20臺攝象機圍在一起捕捉精彩瞬間和每個細微清潔的人氣節目 情書 作為總策劃以及製作人的趙恩靜,在這裡我們獨家揭開這檔節目的秘密所在。q 這個節目有劇本嗎?a 有的,主要是關於節目流程,出場順序以及開幕和謝幕時的表演,這時就會和姜浩東商量之後再叫相關人員一起演練。q 那麼男女組合也是預定好...

臺灣綜藝節目哪個最好笑,臺灣什麼綜藝節目最搞笑?

暴走少女 康熙來了 我猜我猜 等綜藝都比較搞笑。康熙來了 原名 奇怪十點鐘之康熙來了 是臺灣中大製作公司 chungta production 製作的談話性娛樂節目,2004年起由金星製作公司製作,由蔡康永 徐熙娣擔任主持人,陳漢典擔任助理主持。節目初期以趣味性訪談臺灣社會新奇 冷門職業從業者為主,...

這是哪個韓國綜藝節目,這是什麼韓國綜藝節目? 第幾期 5

新xman麼 第一期 061106 出場嘉賓 劉在石 姜虎東 李赫才 樸明秀 haha 楊東根 孫浩英 andy 洪京民 李勝基 u know允浩 李貞賢 樸正雅 玉珠賢 主題 沒想到新人時代這個人這麼出名?xman 樸明秀第二期 061113 出場嘉賓 劉在石 姜虎東 李赫財 樸明秀 瑜滷允浩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