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電池第一次充電應該充多久,新手機電池第一次充電要充多長時間?

時間 2022-02-01 17:48:25

1樓:超級無敵曉峰

對於手機電池的「啟用」問題,眾多的說法是:前三次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以便啟用電池。這種說法是受到以前鎳氫電池的誤導,手機在出廠前均已啟用老化,使用者在使用時無需進行啟用,也不要進行12小時的超長時間充電。

按照手機說明書上介紹的充電方法進行充電是最標準的。

此外,鋰電池的手機或充電器在電池充滿後都會自動停充,並不存在鎳電充電器所謂的持續10幾小時的「涓流」充電。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鋰電池在充滿後,放在充電器上也是白充。而我們誰都無法保證電池的充放電保護電路的特性永不變化和質量的萬無一失,所以你的電池將長期處在危險的邊緣徘徊。

新電池頭三次先用至低電告警,再配合原裝直充在手機開機充電到滿,然後繼續保持充電約1小時。

日常使用中,電池充滿就好,要避免繼續長時間充電, 建議用到告警就好,萬一用到關機,電池應盡快充電。

盡量避免睡前充電,因為睡前充電的時間都較長,而且夜間電壓不穩定,許多地方的夜間電壓都比較高並且波動大,對電池的影響較大。

一般手機的電池可隨充、隨用、隨停。迴圈壽命是指全充全放次數,部分充放電可理解為幾分之一次壽命。電池使用的關鍵:

電池充滿,可加充電20分鐘-半小時以達到飽和,但一定要避免充滿後長時間充電。

注意事項

鋰電池的手機或充電器在電池充滿後都會自動停充,並不存在鎳電充電器所謂的持續10幾小時的「涓流」充電。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鋰電池在充滿後,放在充電器上也是白充。而我們誰都無法保證電池的充放電保護電路的特性永不變化和質量的萬無一失,所以你的電池將長期處在危險的邊緣徘徊。

這也是我們反對長充電的另乙個理由。

此外在對某些手機上,充電超過一定的時間後,如果不去取下充電器,這時系統不僅不停止充電,還將開始放電-充電迴圈。也許這種做法的廠商自有其目的,但顯然對電池和手機/充電器的壽命而言是不利的。同時,長充電需要很長的時間,往往需要在夜間進行,而以我國電網的情況看,許多地方夜間的電壓都比較高,而且波動較大。

前面已經說過,鋰電池是很嬌貴的,它比鎳電在充放電方面耐波動的能力差得多,於是這又帶來附加的危險。

此外,不可忽視的另外乙個方面就是鋰電池同樣也不適合過放電,過放電對鋰電池同樣也很不利。

2樓:優得三星

您好:您諮詢的手機首次充電,建議您:

1.前三次充滿電後再多充2-3小時,之後每次充滿電即可使用。

注:不要將電量完全耗盡後充電,會影響電池使用壽命。

2.在充電的過程中不要使用手機,最好是關機充電。

以下介紹幾個手機電池使用小貼士:

1.勿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電量不足」就應該充電;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電池已經過度放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2.勿過度充電。充電器發出充滿指示,就應該拔下充電器。

現在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充滿自停的設計,短時間不從充電器取下電池倒也無妨,但長久把電池留在充電器上,到深夜電網電壓公升高,本已經停止充電的充電器,電壓公升高後,又會繼續充電,造成電池過充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3.如電池長久不用,要充電到60%,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並每隔4、5個月進行補充充電。歡迎您訪問三星數字服務平台:

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目前手機電池採用的都是鋰電池了,並沒有記憶效應,所以使用者隨用隨充即可,充滿即可停止充電

1、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

2、不要等到低電量狀態再為電池充電,盡量隨用隨充,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3、電池電量充滿後請及時移除充電器,避免長時間充電,否則可能會損傷電池或和縮短充電器壽命。

4、請盡量使用標配充電器。建議不要更換非官方電池。

新手機電池第一次充電要充多長時間?

4樓:餘額太多

現在的鋰電池無記記功能,充滿後,再充1~2小時就可以了,如果繼續充,充電器可能就處於保護電池狀態了。

5樓:好想你好

剛買回來的手機充電一般都充12小時左右,頭兩次。過後再充電的話,一般十個小時左右就充滿了。

6樓:邛靚

新手機電池第一次充電要充多長時間?新手機電池第一次充電,充滿就可以拔掉,不要過度充電

7樓:天涯咫尺

現在不管是新手機還是舊手機,因為和以前的電池是不同了,現在都是離子電池,所以沒電了就充,充上了,充滿了就拔下來。

8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機電池第一次充電要充多長時間?充滿後再充1至2個小時就可以了,沒有必要充的時間過長

9樓:璩幼禕

如果是新手機,剛買來之後的話,第一次充電也需要充滿12小時,充滿12小時的話,那麼對手機電池板來說是有好處的,他這樣的壽命會更長一點,更長一點

10樓:

首次充電無需將電量充滿12個小時,充到100%就可以將電源插頭拔下

11樓:我是假裝不在

現在的手機都是鋰電池,鋰電池的特點就是,沒有記憶效應,所以說第一次充電也沒有具體的要求,只是不要把電池用光了才充,充到100%就可以,如果要延長電池的壽命,每次充電不要充得太足就行,90%以上就可以了,這樣電池會用得久一些。

1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目前手機電池採用的都是鋰電池了,並沒有記憶效應,所以使用者隨用隨充即可,充滿即可停止充電

1、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

2、不要等到低電量狀態再為電池充電,盡量隨用隨充,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3、電池電量充滿後請及時移除充電器,避免長時間充電,否則可能會損傷電池或和縮短充電器壽命。

4、請盡量使用標配充電器。建議不要更換非官方電池。

13樓:淡定你好

對於新手機電池,如果第一次電用完之後想要充電的話,最起碼也得充十個小時以上,這樣保證以後的電池能夠更加抗用

14樓:賈雯老師

回答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啟用電池。這種「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的說法,這種說法可以說一開始就是誤傳。新鋰電池第一次充電不需要滿12個小時,只需將電充滿即可,充滿後就不要再繼續充電了

1、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啟用電池。這種「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的說法,這種說法可以說一開始就是誤傳。新鋰電池第一次充電不需要滿12個小時,只需將電充滿即可,充滿後就不要再繼續充電了。

2、在使用鋰電池中應注意的是,電池放置一段時間後則進入休眠狀態,此時容量低於正常值,使用時間亦隨之縮短。但鋰電池很容易啟用,只要經過3—5次正常的充放電迴圈就可啟用電池,恢復正常容量。

3、電會對鋰電池、特別是液體鋰離子電池造成巨大的傷害。因而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時的超長充電。通常,手機說明書上介紹的充電方法,就是適合該手機的標準充電方法。

4、標準充電法:以0.2c5恆流充電至電池端電壓為4.

20v,改為恆壓充電,至充電電流<0.01c5即視為充滿。標準充電法常用於電池容量的標定,因充電太慢,日常使用中很少使用。

5、快速充電法:以1c5恆流充電至電池端電壓為4.20v,改為恆流充電,至充電電流<0.01c5。

更多4條

手機換了新電池 是用完電再充嗎 第一次充電需要多長時間

15樓:繩嘉麗尋蒼

你把電池用萬能充充5分鐘再安上用線充就可以了,第一次充電充12個小時都是賣手機的人說的(他們的話很不負責任.多大的電池也是12小時,多大輸出的充電器也是12小時),你不用去理他,如果用線充的話顯示充滿再過1小時拿下來就行,用萬能充的話不閃了就拿下來就行,

新手機第一次充電需要充多長時間?

16樓:華為終端客服

智慧型手機內建的是鋰電池,不需要啟用,無需多次充放電,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

日常使用中的注意事項:

1.請您使用官方標配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

2.理論上,電池電量長期保持在電量中間範圍(50%左右,如30%-70%)更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因此:

手機充滿電後請您及時拔掉,手機長時間處於高電量狀態會導致電池的損耗加快。

建議您盡量避免等到電池電量低於 20% 再為電池充電,過度放電會導致電池的損耗加快。可以隨用隨充,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請不要將手機長時間閒置,應不定期給電池充滿電。手機長時間不用、不充電,電池電量會被完全消耗完,會導致充電異常或無法充電。

3.電池溫度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手機電池使用壽命,因此:

請您盡量避免將手機放置在低溫、高溫或溫差較大的環境中。

建議您盡量避免在充電時使用手機。邊充電邊使用手機容易導致手機發熱,高溫下長時間放電會加劇電池損耗。

17樓:匿名使用者

1   新手機電池不需要「啟用」

vivo手機在出廠前已經將電池啟用,購買手機之後不需要再進行啟用電池的操作。

2   第一次充電無需過長

第一次充電必須充滿12小時是老式鎳氫電池的「規矩」。vivo手機採用的是鋰電池,充滿即可。

3   充滿電後盡快斷開電源

有人認為充越久越好,其實不然。充滿電後不撥電源,會讓電池一直保持滿電狀態,雖不會**,但是經常這樣也可能會加快電池損耗。

4   電量無需全部用完再充電

對於鋰電池而言,電量耗盡屬於「完全放電」過程,經常完全放電,會降低鋰電池的活性,減少鋰電池的壽命。

5   電量不用時刻保持100%

除了戒除「充越久越好」的觀念外,也要培養「不用充足100%」的習慣。研究顯示,電池和人一樣不想受到壓力,電量一直保持100%會讓電池壓力大增。

6   充電講究「少吃多餐」

18樓:毋迎南彭菲

前三次不需要充12小時,如果很閒,不急用,充8-10個小時也可以。

早期的手機鎳氫電池因為需要補充和涓流充電過程,要達到最完美的充飽狀態,可能需要5個小時左右,但是也不需要12個小時.而現在大部分手機用得鋰離子電池的恆流恆壓充電特性更是決定了它的深充電時間無需12個小時.

對於鎳鎘電池,正常的維護是定期深放電:平均每使用乙個月(或30次迴圈)進行一次深放電,平常使用是盡量用光電池或用到關機等手段可以緩解記憶效應的形成,

值得一提的是,鋰離子電池更容易受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表現不同的效能,在25~40度的環境溫度會表現其最好效能,而低溫或高溫狀態,他的效能就大打折扣了.要使你的鋰離子電池充分展現它的容量,一定要細心的注意使用環境,防止高低溫現象,比如手機放在汽車的前台上,中午的太陽直射很容易就可以使其超過60度,北方的使用者的電池待機時間,同等網路情況下,就沒有南方的使用者長了.

19樓:韋培敏

第一次購買的手機,拿到手以後啟用,把現有的電先用完,在進行充電,確保一定要是原裝的資料線,一般充到百分之九十以上就好,不需要充滿

新手機第一次充電應該充多久,新手機第一次充電要充多久

三星問答服務 您好 您諮詢的手機首次充電,建議您 1.前三次充滿電後再多充2 3小時,之後每次充滿電即可使用 注 不要將電量完全耗盡後充電,會影響電池使用壽命 2.在充電的過程中不要使用手機,最好是關機充電。以下介紹幾個手機電池使用小貼士 1.勿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 電量不足 就應該充電 到裝置都自...

手機第一次充電最好充多久啊,新手機第一次充電應充多長時間?

現在的諾基 亞用的都是鋰電池,區別與早期的電池 首先最好不要等電用完充,但充了一定要充滿,一般是12個小時左右。提供一組資料,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一般很多人都會有一種想法就是手機的電池電力要全部放完再充電比較好基本上是沒錯的,因為在以前使用的充電電池大部分是鎳氫 nih 電池,而鎳氫電池有所謂的記憶效...

新手機第一次充電,新手機第一次充電,怎麼充最好

那是為了保證充分啟用鋰離子的活性,使今後你的手機電池更耐用!如果我們希望能夠延長電池的有效使用時間,除了充電器的質量要 外,正確的充電技巧也是必不可少的,因為質量差的充電器或錯誤的充電方法都將影響電池的使用時間和迴圈壽命.1 電池出廠前,廠家都進行了啟用處理,並進行了預充電,因此電池均有餘電,有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