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的牛仔褲第一次要怎麼洗以後不會褪色

時間 2022-02-01 17:48:2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下水:

第一次下水最主要的功用是定色!

在水中加上白醋(食用醋),以及鹽巴,可以把染料更緊密的定在布料上

份量大約5公升水+250cc醋+兩大匙鹽巴

(用量沒有特定,不要搞得太濃就好,味道洗不乾淨很慘~)

.翻面泡2~3小時

.將褲子沖洗乾淨後

就可以進行陰乾或是曬乾的動作了~

如果您不常洗褲子,可以定期將褲子反面曝曬殺菌,拍打除灰塵

都是可以的

特殊布料(麻,人造纖維...)不包含在以上動作之內...為維持牛仔衣褲的造型,不需要常常清洗,一般約為穿五次洗一次的次數為宜。

平常清洗,步驟為先泡水後再盡量以肥皂絲去汙、清水清洗為主,忌諱使用含有螢光劑成分的洗衣或漂白清潔產品,以免造成布紗斷裂。晾曬時應該以反面晾曬為佳。

針對去汙處理,例如被墨汁沾黑,則可以牛奶浸濕後,再以小撮公尺搓洗;口紅漬則可先用水浸濕,再以酒精塗抹,最後以肥皂或氨水搓洗;如沾上血漬,記住千萬不要用熱水,應該用冷水搓洗為宜;沾到醬油,最好先馬上用清水沖淨,之後再用洗衣粉洗乾淨即可。

另外要記住,當衣服有汙漬未清時,千萬不要使用熨斗熨燙,否則汙漬將很難消除 希望我的回答會對你有所幫助哦~

2樓:匿名使用者

買褲子的時候那個店主告訴我,可以放少許洗滌劑在水裡,然後泡一下再洗就可以減少褪色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限用鹽水泡30分鐘左右再洗,這樣就可以少褪色。

新買的牛仔褲第一次怎麼洗不褪色?

4樓:黃姑娘愛生活

新買的牛仔褲老是掉色?服裝店老闆教我一訣竅,洗完乾淨還不褪色

5樓:韓琴

備用材料:盆,溫水,鹽,醋,衣架。

新買回來第一次下水,需要在水中倒一些白醋(或鹽水濃度為鹽粒不再化開,飽和程度),同時把褲子翻轉過來浸濕大約半小時,用來鎖住顏色。因為深色的褲子必定會有少許的退色,而白醋(食鹽)可以讓那種湛藍色盡量保持原有的光澤。

1,在溫水中加入食鹽,因為在印染廠染色過程中,鹽起到促染作用,能固定染料顏色,所以衣服買回來之後用鹽水浸泡,它的色牢度會比較好。但千萬別用熱水浸泡褲子,那會有很大程度的縮水現象,水溫在30度左右即可。

2,將褲子放入濃鹽水中,首先將裡面翻過來反面浸泡。

3,水中繼續倒入白醋浸泡半小時,加醋防褪色是由於染色劑在鹼性條件下不穩定,而在酸性條件下較為穩定的原因。

4,然後將褲子翻回正面,用乾淨的溫水清洗乾淨即可。

6樓:朋玉花完妝

牛仔褲防止掉色,首先要把褲子浸入濃鹽水中浸12小時,固色,(鹽濃度添一下以苦鹹為準)然後用清水漂洗。平時洗褲子用肥皂反面洗刷,曬的時候也要反面,不要暴曬,陰乾最好。還可以把褲子放在有洗潔精的溶液裡輕輕的揉搓乾淨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牛仔褲本身掉色,與褲子本身面料、染料及染色工藝有關,注意以下幾點可緩解掉色現象:

1)常溫或冷水洗滌;

2)洗滌過程中應避免大力揉搓;

3)選擇中性洗滌劑,盡量不使用鹼性洗滌劑,鹼性洗滌劑會使某些染料發生水解,從衣物上脫落下來;

4)隨浸隨洗,縮短浸泡時間;

5)避免陽光下暴曬。

8樓:

將新買的牛仔褲放入冷水中,根據水量的多少加入一至兩湯勺的白醋或醋精(不是那種黑色的陳醋哦~),浸泡大約20分鐘後再放入洗衣機反底洗滌即可。新牛仔褲不能保證完全不褪色,第一次穿著時注意不要穿白色或淺色的皮鞋或運動鞋。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的 但並不是一點都不掉

我除了正式場合穿西服一般都是一身牛仔用鹽水洗過之後掉色就好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落水是會褪色褪的很厲害。

樓主可以先滴少量醋到水裡,浸泡一下牛仔褲,然後用食鹽水清洗。

醋的作用是消毒,食鹽水的作用是固色。

不用浸泡的時間過長

記住要把褲子反過來洗,用冷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褲子翻過來裡面在外,拿鹽水泡會再洗,能稍微好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去掉的。

褲子後面不會退色了。

很好的辦法。

剛買的牛仔褲第一次要怎麼洗才能不掉顏色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牛仔褲洗滌方法:

特別是深色牛仔如果是買回來第一次下水,那需要在水中倒一些白醋,同時把褲子翻轉過來浸濕大約半小時,用來鎖住顏色.因為深色的褲子必定會有少許的退色,而白醋可以讓那種湛藍色盡量保持原有的光澤.請千萬別用熱水浸泡褲子,那會有很大程度的縮水現象,一般水溫在45度左右變可.

如果條件允許,請不要用洗衣機洗牛仔褲,那樣會破壞褲子的褶皺感,碰到原色褲子,那褲身的自然磨白也會變的不自然.

牛仔類1、牛仔褲洗滌最易褪色。如把新買來的牛仔褲放入鹽水浸泡10小時左右,以後再洗時就不會褪色了。

2、牛仔褲若出現白塊,需向顧客問清白塊**,若是沾上酸變白,洗滌完畢後會出現破洞。

3、由於牛仔褲遇水後發硬,這就給洗滌造成一定的困難。洗滌這類服裝時,首先要對其進行冷浸,然後再用肥皂進行刷洗。經刷洗後再用洗衣粉進行機洗。

洗滌溫度最佳為50℃,洗滌時間為15分鐘。最後用溫水和冷水漂淨、脫水晾乾。

防止牛仔褲掉色的方法:

1.新買的牛仔褲,可先浸在濃鹽水中

(鹽水只要嚐起鹹鹹的就可以了),過了整整一天,

再以一般方法洗滌即可。平時在洗滌時,若能將裡側翻出來再清洗曬乾,也能使褪色的程度減到最低。

2.將牛仔褲摺好,放入洗衣袋裡(或使用手洗),清潔劑請使用洗碗精(因為一般洗衣粉為了有潔白的效果),成份中都含少許的漂白劑,故牛仔褲容易掉色,洗碗精不含漂白劑,除了有清潔的效果外,還可去油漬)

3.牛仔褲或其他染色新衣物都含有一層膠(新衣服的味道),

買回來後可先用白醋泡過,可讓衣物柔軟,更可定色防止退色

14樓:遊子逸

洗牛仔不褪色的方法:

1、濃鹽水浸泡法

買回來的新牛仔褲,將其放在冷的濃鹽水中浸泡約2小時,再用肥皂洗滌,並在以後的清洗中也按這個方法,牛仔褲就不易褪色了。

2、涼茶水浸泡法

毛衣洗滌時易褪色,如果用涼茶水先將毛衣浸泡10分鐘,再按一般洗滌方法洗滌,經過這種方法洗滌後,毛衣不但能洗得乾淨,而且不會褪色,還能延長穿用年限。

3、食用醋浸泡法

在洗滌牛仔褲之前,在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會,再對牛仔褲進行清潔就可以了。注意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則會給淺色衣服染色。如果經常用這樣的方法來清洗牛仔褲,還可以保證牛仔褲的顏色光潔如新哦。

4、水中滴花露水法

先按照常規方法清洗牛仔褲,漂洗乾淨後,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然後將清洗好的牛仔褲浸泡在水中10分鐘。這樣的方法清洗的衣服還能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

5、翻過來清洗,翻過來晾曬

在清洗新牛仔褲時,先將牛仔褲反過來,並把所有的拉鍊拉上,鈕扣繫好,而且在晾曬時也要保持這種狀態。直接讓太陽暴曬牛仔褲的正面是不行的,容易造成顏色的流失。將牛仔褲反過來洗,不僅能保證牛仔褲在清洗和晾曬時不變形,更能有效地防止洗滌劑和紫外線對新褲子的損傷。

15樓:媽咪的心事

新牛仔褲第一次洗怎麼不褪色

新買的牛仔褲第一次怎麼洗不褪色?

16樓:禹乃敏綺煙

第一次落水是會褪色褪的很厲害。

樓主可以先滴少量醋到水裡,浸泡一下牛仔褲,然後用食鹽水清洗。

醋的作用是消毒,食鹽水的作用是固色。

不用浸泡的時間過長

記住要把褲子反過來洗,用冷水

牛仔褲第一次洗怎麼防止脫色?

17樓:老弗說情感

所需材料:茶葉一包,食鹽一包。

1、盆裡加入茶葉,這一步的目的是加深水的顏色。

2、加入食鹽,食鹽除了有殺菌作用外,還可以起到固色的作用。

3、加入水混合均勻。

4、揉搓牛仔褲。

5、浸泡20分鐘,讓茶葉顏色加深牛仔褲顏色,並食鹽起到固色作用。

6、浸泡完直接拿出來晾乾即可。

注意事項:不要用菊花茶泡水,因為顏色太淡,要用顏色深的茶葉。

18樓:麥穗兒談教育

1、將新牛仔褲放進盆子進行手洗,先用溫水浸泡牛仔褲,直到水變冷。

2、將整條牛仔褲浸泡在水裡,在水裡稍微加點鹽,浸泡20分鐘後輕搓褲子的每個部位。

3、用鹽水清洗後,濾乾,再使用洗衣液用一般方法洗滌,洗滌時將褲子裡面翻出再清洗。

4、清洗過後,再次下水,這是最後一次下水一般不需要搓洗,可以放在淋浴器下邊浸洗,褲子使用螺旋方式擰乾,那樣會使以後養出來的牛紋理不自然舒暢。

5、將牛晾曬起來,放至通風處等其水分蒸發幹,不能太陽直射,不然牛的皮牌會乾裂破損。

19樓:西紅柿

牛仔褲第一次洗防止脫色的方法:

1、清洗前放白醋浸泡,牛仔褲或其他染色新衣物都含有一層膠(新衣服的味道),洗前將牛仔褲浸放在有水的盆內,然後放入二勺白醋,浸泡約半小時,這樣牛仔褲的掉色就不會那麼嚴重了,還可讓衣物柔軟,更可定色防止退色。

2、手洗自然風乾,第一次清潔時盡量不要用機洗或乾洗,最好是穿在自己身上清潔,這樣清洗牛仔褲,會使牛仔褲會更加符合自己的腿型,穿出來的效果會更好。清潔完還是得向上一條一樣掛置在通風的地方,自然風乾。

3、浸鹽水防掉色,需要在水中倒一些鹽,同時把褲子翻轉過來浸濕大約半小時,用來鎖住顏色。因為深色的褲子必定會有少許的退色,而鹽可以讓湛藍色或是深色盡量保持原有的光澤。

4、晾曬注意事項,晾乾牛仔褲時,一定從腰部平整掛起(用夾子固定撐平,切勿拉緊)翻過來晾曬,晾在乾燥通風處,避免陽光暴曬,容易引發嚴重的氧化褪色或變硬。

5、洗的時候一定要記住將裡面翻過來洗,可以有效減少褪色。如果牛仔褲不是有油汙或其他特別骯髒情形時,盡可能減少洗衣用量,盡量不要用洗衣粉,鹼性洗衣粉很容易讓牛仔褲褪色,甚至可清水洗滌即可。

20樓:媽咪的心事

新牛仔褲第一次洗怎麼不褪色

21樓:體壇鯊魚

新的牛仔褲一洗就褪色,聰明人這樣處理一下,怎麼洗都不褪色

22樓:彭令禕

用清水加鹽泡幾十分鐘 水剛剛蓋過褲子就行 我的褲子就是這樣的 一沒注意就泡了一晚上 後來就沒掉色了 望採納

23樓:匿名使用者

買回來的牛仔褲,用水泡一下,加一點鹽,不要太多,後面掉色的情況應該會好一些。

2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放到盆子裡然後加鹽水泡一會兒

25樓:陌上草離離

用溫水洗,加鹽後洗會變潮變硬!

2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容易發生褪色的(如牛仔衣物),與衣服本身面料、染料及染色工藝有關,注意以下幾點可緩解掉色現象:

1)常溫或冷水洗滌,翻面清洗;

2)洗滌過程中應避免大力揉搓;

3)選擇中性洗滌劑,盡量不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洗衣粉、肥皂),鹼性洗滌劑會使某些染料發生水解,從衣物上脫落下來;

4)隨浸隨洗,縮短浸泡時間;

5)避免陽光下暴曬。

另外,褪色衣物應單獨洗滌,避免造成其他衣物染色。您可選擇我司藍月亮洗衣液,中性配方,快速瓦解汙漬,可緩解掉色現象。

新買的牛仔褲,第一次應該怎麼洗可以減少掉色

27樓:匿名使用者

1 酸洗法。 需要原料:食用醋 這一招主要針對的是紅色或是紫色等顏色鮮豔的純棉衣服和針織品。

方法是在洗滌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會就可以了!但是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則容易給淺色衣服染色。如果能夠經常這樣清洗衣服就可以保證衣服的顏色光潔如新!

2 花露水清洗法。 需要原料:花露水 第二招更適合棉織品和毛線織品,方法為先按照常規方法清洗衣服,衣服漂洗乾淨後,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然後將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這樣的水中十分鐘。

用這種方法清洗過的衣服還能起到消毒殺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

3 .鹽水浸泡法。 需要原料:

食鹽此招最適合對付牛仔裝和花色衣服的褪色問題,效果極靈。新買回來的衣服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濃鹽水泡上半個小時,然後再按照常規方法清洗。如果仍有輕微掉色的話,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鬥毆先用淡鹽水浸泡上十分鐘,長此以往堅持下去,衣服就絕對不會再掉色了!

4 .反晾法。這個方法最為常用,尤其對一些深色衣服尤為有效。

方法非常簡單,就是把衣服反過來晾曬。這裡要特別提醒您:大部分面料的衣服都不能被太陽直接照射,因為紫外線是衣服褪色的罪魁禍首。

所以不僅要反過來晾曬,有條件的話盡量放在避光通風的地方將衣服晾乾。

牛仔褲每次洗都會縮水嗎我的牛仔褲第一次洗了之後短了3CM左右以後洗還會縮水嗎

為防止縮水,避免以熱水洗滌,也不要使用烘衣機。牛仔褲清洗保養小撇步 創造自己喜愛的顏色 牛仔褲與一般的褲子不同,因為可以用穿的方式,讓牛仔褲產生歷史感,所以妥善的保養,可以讓牛仔褲更具生命力,現在就請專家教你,平時應如何照顧自己的牛仔褲,讓它保持在你喜愛的最佳狀態。購買後新買的牛仔褲,不要與其他衣服...

為什麼洗牛仔褲用白醋,第一次洗牛仔褲放鹽還是白醋?

我是做牛仔褲銷售的,用醋洗可以有效的減少褲子掉色,但是不能完全杜絕退色的噢!醋可以防止掉色。好像。第一次洗牛仔褲放鹽還是白醋?第一次洗牛仔褲可以加鹽,也可以加白醋洗 洗牛仔褲的時候,用鹽洗,可以保持牛仔褲的色澤,增加其耐用性。而用醋洗也有一定的作用,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用來洗衣服的醋最好是選擇白醋,深色...

新牛仔褲第一次洗如何使它顏色保持鮮豔

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食鹽 花露水 清水。具體步驟如下 1 新買來的牛仔褲上面一般都掛有吊牌,首先將吊牌取下。2 準備一盆清水,在水中加入食鹽,食用鹽可以適量多加一些,達到飽和也可以。3 然後在盆中滴入適量的花露水,主要是為了去除新牛仔褲上面的異味。4 將牛仔褲放在剛才兌好的水中完全溼透,浸泡5個小時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