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孝順的原因,孩子為什麼不孝順?

時間 2022-02-01 17:48:23

1樓:孕育島

如果孩子經常出現下面這4種舉動,長大後很可能會不孝順。總是抱怨

孩子在家,總是表現出不滿,一會嫌飯菜難吃啦,一會又覺得自己的自己的衣服太舊,要求媽媽買新的。和同學之間相處也不好,總是抱怨誰性格不好,誰長得太醜之類的話。總之,父母在家就從沒聽過孩子聊開心的事。

和父母對話,最多的就是提要求,「媽媽你幫我買玩具吧」「爸爸你給我點零用錢吧」。父母覺得這樣的孩子雖然不貼心,至少不吵不鬧。

父母沒有發現的是,孩子的內心已經在漸漸變冷漠,他們和父母之間沒有愛的交流,愛本該是幸福、溫馨的,只對父母傳達不滿的孩子,談不上愛。沒有愛何來對父母孝順呢?

要求得不到滿足就撒潑

在有些孩子的成長環境中,父母從來沒讓他們缺過什麼。衣食住行,父母都盡量提供最好的,好到孩子覺得這些是生來就有的東西。

擁有太多後,他們覺得就算是天上的星星,父母都能為他們拿到。父母一旦做不到,孩子就開始撒潑,哭鬧、不吃飯,就等著父母答應他們的要求。事實上如果再順著他們的意思,孩子的慾望會越來越膨脹,甚至開始對父母不滿。

雖然扭轉性格困難,但父母在發現孩子這種極端性格後,要及時糾正,不然孩子越大,越難改變,和父母的關係也會因為要求而變得破裂。

從不主動分享

只從別人那拿吃的,手裡的零食從來沒有給其他小孩吃過。父母如過看到自己小孩有這樣的習慣,父母一定要及時糾正。如果只是自私自利,只顧乙個人享受,沒有人願意和這樣的人交朋友。

小孩自私正常,因為他需要教導才知道好東西要一起分享。年齡小可以被原諒,年紀一大,就可能讓人討厭。小孩如果心裡只有自己,何來孝順父母呢?

培養孩子主動分享的習慣,才能讓孩子尊重父母自己。

逃避責任

父母教育孩子經常是,如果小孩因為磕到、碰到什麼而受傷,大人為了安撫小孩的情緒,第一時間會把錯誤怪罪在物體身上。

比如因為絆倒腳砸向牆壁摔倒,父母就會說「都是牆壁的錯,我們打牆壁好不好」,比如孩子走路摔倒,父母會說「都怪地,是因為地太硬才讓你受傷的」。

這種做法雖然能在一定程度上制止小孩哭泣,卻在無形中培養了小孩逃避責任的情況。時間久了,等到孩子因為忙自己的生活而顧不上父母的時候,會不會逃避照顧父母的責任呢?

由此可見,乙個人是否孝順,並不是完全由先天性格所致。父母如果想要長大後孩子成為孝順的人,在孩子還小的時候,注意他們的行為習慣是否有錯誤。

以上4種舉動,你家孩子中了嗎?如果有,請及時糾正過來。只要方法得當,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美好的品質。

2樓:記得可樂加冰喲

孩子不孝順的原因有很多種,一般最主要的就是受家庭環境影響,父母在家經常打罵孩子,沒有給孩子營造乙個有愛的家庭氛圍。

3樓:e時光再燃

孩子之所以不孝順,是因為父母沒有教育好孩子。沒有讓孩子從小養成孝順的觀念。

4樓:花花就是我

孩子不孝順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也有可能是因為父母對他們不好

現在孩子為什麼不孝順?是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水往下流。孩子不孝順,也許是當初教育沒有到位,也許孩子本身的基因,也許你自身沒盡到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現象都是這樣,現在的孩子接受的教育不同了

7樓:圖圖圖圖**

孩子都是慣的 自私慣了

孩子為什麼不孝順?

8樓:老桃傾聽

因為他們在小時候沒有受到乙個良好的教育,孩子的品行和身邊人的言談舉止有著莫大的聯絡,通過長時間的耳濡目染,他們就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就像有一句老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首先如果父母沒有給孩子做好乙個榜樣的話,那麼他長大應該就會隨著父母的言行舉止去對待一些事情。小時候我們都學過一篇文章,由於父母不孝順自己的爸爸媽媽,在他們年紀大的時候將他們送到一片小樹林裡。

孩子看到父母這麼對自己的爺爺奶奶,於是他們就效仿自己父母的辦法,在它們父母年齡大的時候將他們也送到了那片小樹林裡讓他們自生自滅。父母到那個時候悔不當初,意識到了自己當初的問題。

小時候讀這篇文章的時候並不是很理解作者的用意,只知道父母不是個好父母孩子也不是個好孩子。但是當長大後再回頭去讀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們從中能夠解讀的有很多很多內容。

孝順這個字眼,自古以來都被人民放在首位,這是考驗人性的一種衡量標準,也是乙個最基礎的點。如果我們做不到孝順這個點,那麼你的人性注定泯滅揹負一世罵名。

9樓:和藹的啊哦額恩

因為現在一些家長在孩子小的時候經常忙於工作,也沒有時間陪孩子玩兒。這就讓孩子從小對父母的感情非常淡薄,在他們長大以後,他們也會認為自己是自由的,不會把太多的心思放在自己家長的身上,這樣就會被別人認為他是非常不孝順了。

現在的孩子他們都會認為友情比親情更重要。還處於乙個非常不懂事的狀況,所以他們不會把心思都放在父母身上,就會讓別人認為他是非常不孝順的。有一些孩子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對父母的感情,所以他們經常會忽略父母的感受。

有的時候即使做孝順父母的事情,也讓父母感受不到,這樣就會讓人認為這個孩子就是不孝順的。現在的孩子生活壓力都比較大,他們也沒有什麼存款。這樣就會讓他們覺得對不起自己的父母,他們也不敢見自己的父母,所以就會認為這個孩子是不孝順的。

10樓:侯子

家長沒有做好榜樣作用還有就是對孩子太過於溺愛了,導致孩子太過於以自我為中心。

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對自己孝順,能夠聽自己的話,可是想要孩子對自己孝順作父母的就先要自己孝順長輩,畢竟孩子是在效仿父母的做事態度,以身作則是不可小覷的。

每次去姥姥家裡都會引來鄰居的羨慕覺得姥姥的命特別的好子女孝順,就連孫子輩的人也孝順有什麼好吃的都會給姥姥送去,買新衣服、帶姥姥出去玩之類的,她自己就沒那麼好命了,好幾個兒子不看她,孫子輩的和她也不親。我覺得她的兒子、孫子之所以不孝順她和她太偏心有關係。

老太太偏向小兒子有什麼好東西首先想到的是小兒子和他的孩子,其他的兒子孫子沒得到太多老太太的關心與愛護,所以兒子就和自己的老娘不親,就不會經常的去看她,連帶著孫子也不待見自己的奶奶。老太太對小兒子太寵愛了以致使他覺得自己就應該得到老娘的東西,自己的東西不需要給老娘,所以自己的孩子看到父親對長輩都是這個態度,自然就會記到心裡去的。

所以不要說自己孩子不孝順想一想你是否給他們盡到做榜樣的作用。

11樓:職場小達人司晗

中國自古以來就非常注重孝道,但是隨著獨生子女的增多,不贍養父母的不孝子女越來越多,孩子們不孝,有多種原因。從父母的角度來說,現在孩子大多都是獨生子女,家裡就這麼乙個孩子,肯定將所有的重心都放在孩子身上,給他們最好的,不捨得他們受一點委屈。漸漸地開始溺愛孩子,孩子養成了自私的性格,不懂得照顧和理解父母,甚至不贍養父母。

特別是一些老人,隔代疼愛,孩子嬌生慣養。另外從孩子的角度來說,現在社會競爭激烈,特別是就業壓力非常大,孩子們為了自己自己能夠有乙個更好的前程和未來,整天忙於工作,忘記了要去關心和照顧父母,這也是一種現實的壓力。

孩子不孝順,是父母的悲哀,父母為孩子付出了青春,不想自己給孩子拖後腿,所以從來不向孩子提什麼要求。這不代表父母真得無所求。他們也想念自己的孩子,希望子孫滿堂,只可惜很少的孩子懂。

12樓:抽屜相片

孩子不孝順,很大程度上跟家庭教育有很大的關係,大多數的父母對孩子都太過寵溺,以至於孩子們覺得父母為他們所做的都是理所應當的,所以孩子們就不懂得感恩,甚至是付出,當父母年邁需要照顧的時候,孩子們再也不能夠「坐享其成」了,而他們又沒有贍養父母和孝順父母的觀念,所以導致了孩子是不孝順的。

除此之外,孩子不孝順也可能跟他接觸的人或事有很大的關係。為什麼很多家庭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都要選擇好的環境,甚至是不惜搬家也要給孩子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就是因為一些不好的人和事會影響到孩子的心理發育。

試想一下,如果乙個孩子經常在和睦、友愛的環境中生活和乙個孩子經常在周遭鄰居打罵吵架的環境裡生活,肯定是前者的孩子更加會學會孝順。

除此之外,孩子的不孝順也會和他們自己經歷的事有關,比如,年少時犯的錯誤,由於父母的責備而產生了心理陰影,或者是家裡有兄弟姐妹,而父母卻偏袒另乙個孩子,這也可能導致孩子的不孝順。

13樓:丁丁的企鵝

他看著父母不關心老人,看著父母對老人的冷淡,看著父母對老人出言不遜,蠻橫無理,所以小朋友也認可了這種行為,他的潛意識中也贊同這種做法,並覺得並無不妥。在此情況下,他還有可能孝順父母嗎?有可能是個善良的孩子嗎?

父母引導不當。有的父母特別愛說長輩的壞話,而且在說壞話時也不會顧及身旁有沒有孩子。小孩兒經常性的聽父母說起長輩的壞話,自然也跟著學這一套,成為了乙個兩面人。

在父母的抱怨下,他們從小就覺得長輩的最有心機的,偏心的,小氣的。三歲定心性,孩子自然就不會孝順了~

14樓:果小綺

其實孩子不孝順的原因有很多,而且不是段時間內能夠形成孩子的這種性格。

孩子不孝順是從小到大日積月累的,首先乙個重要原因就是和家庭環境有關,對於孩子來說,家長的所作所為是對孩子有很嚴重的影響,如果父母本身對自己的父母就不孝順,自然孩子就會效仿家長的行為。

所以好多人都說孝順是遺傳的,其實只不過是孩子學習了父母好的行為,家長是孩子的第乙個老師,如果想要自己的孩子能夠孝順自己,首先自己就要能夠孝順自己的父母。

還有乙個原因是家長的教育問題,現在很多家裡都是獨生子女,所以父母都非常的慣著,可以說是有求必應了吧。

所以有的時候孩子就算做出些不尊重長輩的事情也會原諒孩子,認為孩子還小以後可以慢慢教。其實家長應該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教育孩子就要從娃娃抓起,如果孩子做錯了你不告訴他們,孩子就不會知道自己的行為不對,所以家長要從小教育孩子要孝順。

15樓:尋找北鼻傑

主要還是**於家庭氛圍的薰染,父母沒有給孩子做出乙個好榜樣。

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孩子的許多習慣和品質的養成都**於家庭和家長,如果孩子在乙個充滿溫馨與關愛的家庭氛圍中長大,家人之間互相關心,對待長輩既充滿著尊敬又充滿著溫情,久而久之,孩子也會變得關心身邊的人,對世界充滿著愛與感恩。

等到你們年紀大的時候,他也會這樣對待你們,這就是不孝順的根源,你們就沒有遵守中國尊老,贍養老人的優秀傳統文化,就不要再妄想自己的孩子會孝順自己,自己有乙個溫馨美好的老年生活了。

孩子不孝順的經典句子,不孝順父母的經典句子

小東問情 俗話說子不孝父母過。這都是父母把孩子從小嬌生慣養的結果。要想孩子孝順也不一定天天訓示打罵。教育孩子是有技巧的,首先讓孩子懂得什麼叫感恩,誠實禮貌待人,這都是做父母應該做的。 淡淡清香飄千古 偏袒 胡秉言 莫怨兒孫不孝順,有的父母確偏心。爺孃偏向無能小,言不由衷認死筋。不孝順父母的經典句子 ...

孩子不孝順,應該怎麼辦呀?女兒不孝,我該怎麼辦?

對待對你不孝順的兒子,你最有效的辦法還是教肓引導的哦,比如,你得給你兒子做個表率,你是如何孝順父母的,用其他事例來教肓他,孝順父母就是中國的傳統美德。必要的時候也可讓他知道父母的重要性,他應該孝順父母。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師,如果孩子不孝順跟父母有直接關係,說明父母沒有潛移默化的教育影響好孩子,俗話說...

什麼樣的兒子最不孝,兒子不孝順父母

沒有兒子的兒子是最不孝!不孝有三,無後最大!不承擔兒子的責任,竟做 孫子 做的事。兒子不孝順父母 為什麼有的子女不孝敬父母呢?自古以來,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孝敬父母是我們做兒女們應盡義務和職責。現實生活中,大多數人都是很孝敬父母的,只有極少數沒有仁義道德,沒有良心的人才不會孝敬父母。孝敬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