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律師》裡靳東的形象和以往的角色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2-01-17 17:05:26

1樓:牛油有果

《精英律師》裡靳東的形象和以往的角色的不同之處在於角色的塑造和轉變。

說起今年冬天大火的劇《精英律師》一定榜上有名。據不完全統計,《精英律師》已經是靳東所主演的第n部精英人士的電視劇集,那麼《精英律師》靳東的形象和以往的角色有什麼不同呢?

《精英律師》中精英的設定最精準的體現在主角的塑造上,靳東所扮演的羅檳時刻西裝革履,始終一副胸有成竹,穩操勝券的樣子,沒有輸過一場官司,讓不少業內人士高呼奇蹟。羅檳曾引用《百年孤獨》裡的一句話,無論走到**都應該記得過去都是假的,精英人設給羅檳照上乙個堅硬的外殼,他喜歡獨來獨往,騎電單車兜風,拒絕煽情與孤獨相伴,觀眾不太容易感受這個人物的內心衝突,就在大家以為這樣的人物沒有太大起伏,角色沒有成長空間時,轉變又在悄然發生。

回看劇情就會發現羅檳接觸的糾紛和案件中,很多是來自最親近的人,姐姐的探視權糾紛,前女友的家產官司,上司被設計陷害,女秘書與父親的贍養權糾紛,而且案件雙方大多和羅檳是熟人,在親情友情愛情的糾葛下,羅檳面對親人只有的憤怒與無奈,也面對著前女友分手原因的觸動,此刻法律精英被還原成為乙個普通人,而靳東將這些情緒表現得恰如其分。

這麼多年演技的磨練,讓靳東能夠更好地把握這樣乙個角色定位,儘管有很多專業人士,痛批此劇演繹的律師生活與真實的律師生活相差甚遠但是戲劇本來就是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真正的律師事務所的工作可能枯燥而乏味,但是如果以藝術的形式來呈現就會使整部劇顯得很有特點。

2樓:sin空巢老人

個人覺得並沒有什麼不同,《我的前半生》裡也是這種角色,精英人群,都是普通人接觸不到的層面,再加上身邊有乙個不怎麼懂事聽話的女性,然後順利成章發展為女朋友,角色都是乙個套路。

3樓:做最真de自己

這次的角色更加的專業,完全就是全程職業裝,講的也是專業知識,就算心中有點小漣漪,但是在這部劇中依然沒有表現很明顯,這部戲中很少的就是缺乏感情戲。

4樓:ok我是胖子王

靳東的形象和之前相比少了很多鋒芒,看起來更加的儒雅,學識豐富,少了很多總裁感覺。

靳東出演的《精英律師》怎麼樣?

5樓:江淮一楠

《精英律師》這部都市題材的電視劇集在開播之前備受矚目,因靳東動用了幾乎半個娛樂圈的人脈,一度被認為可能成為爆款。剛剛開播的《精英律師》由靳東和藍盈瑩分別擔任男女主角,宣發之初因強勢的陣容被網友戲稱「叫來了靳東的大半個朋友圈」,可見靳東出了多少力。大家只看到了主演靳東的努力,很多人可能不曾想到靳東百分百持股的賢君影視也是這部電視劇集的共同出品方,靳東為自家買賣費心張羅,也在情理之中了。

但是呢,自從開播至今的情況來看,似乎並不樂觀,豆瓣評分已經跌到6.2。估計看了這個結果靳東也會覺得這臉刷得有點不值得。

劇中還有乙個情況就是靳東,大部分觀眾看靳東這樣的形象已經太多了,《歡樂頌》裡他是這樣的形象,《偽裝者》、《我的前半生》同樣也是這樣的形象,也許,對觀眾而言,有些審美疲勞了。

審美疲勞這件事情真的不是觀眾的錯,這些年來,靳東出演每部電視角色都是這樣的,觀眾看的時候難免會有點跳戲。然而作為靳東的粉絲,估行只要任何周邊產品都不會放過,你們是不是也一樣的呢?

6樓:歡兒

從創作角度上看,律政題材是乙個素材寶庫。因為故事直接關涉違法犯罪、民事糾紛、官民糾紛等案例,經由這些案例會觸及社會現實的方方面面,呈現強烈的戲劇衝突,凸顯人性深度,控辯雙方的對決也自帶看點。這一兩年因為一些題材禁區的打破,一系列律政劇在待播或者開拍的路上,比如《你好檢察官》、《人民的正義》(于和偉、吳剛主演)、《完美證據》(張若昀、焦俊艷)等。

打頭陣的《精英律師》能否樹立起觀眾對於律政劇的信心?《精英律師》能否塑造出真切的精英形象?

有不足,也有進步

《精英律師》講述的是,戴曦(藍盈瑩 飾)結識知名大律所權璟律所的資深合夥人羅檳(靳東 飾),誤打誤撞成了羅檳的助理。乙個是戰無不勝、高高在上、外冷內熱的大律師,乙個是初出茅廬、滿懷熱血、正義爆棚的新手律師助理,兩人從個性到處世態度上都有鮮明的差異,也必然會發生碰撞。

左二是戴曦(藍盈瑩 飾),右二是羅檳的秘書(朱珠 飾)

「老帶新、男配女」其實也是影視劇常見的人物關係模式。觀眾完全可以猜測到之後的走向,稚嫩的戴曦在羅檳帶領下高階為成熟、成功的大律師,而戴曦也會慢慢開啟羅檳的心,讓羅檳處理案件除了「法」的標尺外,多一些「理」與「情」的考量。在相互促進、相互理解、相互**的過程中,也許兩人還會擦出情感火花。

作為一部關注律師群體的行業劇,觀眾首先關注的是它的專業性。因為題材的專屬性和特殊性,《精英律師》必須以嚴格考究的法律專業知識作為支撐。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精英律師》對於非法學專業的普通觀眾來說,可以學到一些法律知識,也能對律師行業窺見一二,但對於挑剔的律師來說,也存在不少bug:

1.劇中律師逼格高的嚇人,他們不是律師,而是律神。現實中的律師,大多待人禮貌、溫文爾雅,素質極高,咄咄逼人盛氣凌人者少之又少。

2.北京寫字樓寸土寸金,乙個合夥人,年薪幾千萬呀租那麼大一辦公室?3.

對法律案件只是蜻蜓點水、淺嘗輒止,比如,二手勞斯萊斯當新車賣,消費欺詐,退一賠三,這個案子,只見何賽在法庭發表了幾句**意見,立案、**、宣判等基本的法律流程都未呈現,案件結果如何更未可知。理由可能是:(1)編劇非法學,也沒研究過案例,不知道法庭程式怎麼走,不知如何往深了編,所以只能淺嘗輒止。

(2)學法的都去當律師了,沒人轉行做編劇,看來,律師行業還是好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精英律師》圍繞百姓生活常見的民生案件及熱點話題,以貫穿主人公成長線的單元案件敘述方式呈現。所以,除了靳東、藍盈瑩、孫淳、田雨、鄔君梅、朱珠、代旭、王秀竹等貫穿全劇的主演,作為《精英律師》出品人的靳東還親自請來了許娣、袁泉、蔣欣、凌瀟肅、李宗翰、雷佳音、喬振宇、王曉晨、李乃文、左小青、張魯

一、辛柏青、任重、張齡心、邱心志、牛莉、孫強、趙子琪、梁天、羅海瓊等眾多知名演員友情出演。《精英律師》殺青那天,他發布微博,一口氣艾特了近 50 位在圈內頗有成就的演員,被網友戲稱 " 叫來了靳東的大半個朋友圈 "。對此,靳東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也是感動滿滿," 將近 50 位由我發出邀約的朋友來出演《精英律師》,他們甚至很多都分文不取還要買咖啡,還要買很多水到現場探班,這個真的讓我很幸福 "。

9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精英律師這部劇主演靳東。她給這部劇增加了很多看點!

首先靳東人長得很帥。演技也沒得挑。尤其在人物塑造方面。

塑造出來乙個完美律師的形象 不論在業務上還是道德上。都是那麼有代入感。衣服冷峻的外表下藏著一顆火熱的心。

把情和理安放的恰到好處!

在他用人方面也是有他獨特的見解。和突破。尤其是他的助理黛西。更讓人覺得是個法律天才。這是一部很好的電視劇集!

10樓:但憐桖

成名之後靳東所飾演的角色大多是智慧型凌厲,辦事果斷的霸道總裁。在這次的新劇中,靳東沿襲了以往的風格,雖然飾演的是一名律師,然而從出場開始,一身西裝革履的靳東無論是台詞還是外形,走路帶著風,車上也忙著談工作,無一不透露出如片名一般精英律師的形象。為了讓劇中台詞更好,靳東邀請了袁泉雷佳音、蔣欣、王鷗、袁泉等實力派演員強勢加盟《精英律師》。

所以輕車熟路的靳東用心起來最後結果不會差

11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是「老幹部」這個人設實在太穩定,靳東火了以後幾乎沒有挑戰過其他型別的角色,形象始終很穩定,只要他在,一定是好人,優秀的高階知識分子,現代劇似乎都是筆挺的西裝,一副成功者的樣子。

如今的觀眾的口味早就變化了,眼光也是越來越挑剔,無論是哪個平台或是電視,都在一直強調創新,就怕固守原來的思維而失去觀眾。包括今年火的藝人,也都是不斷嘗試挑戰新角色

12樓:

可以說用四個字概括「瑕不掩瑜」,雖說《精英律師》在豆瓣上的評分1度跌到了5點6分,幾乎已經不及格了。

這主要是編劇與劇本方面對專業法律知識的不謹慎,對律師這個行業沒有深入了解而造成的:我國並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智財權法》、靳東台詞中律師諮詢費達到了6千到10萬,這也不符合現實、律師動不動就背法律條文這也是不符合實際的等等專業知識方面的漏洞遭到了觀眾的特別是律師的反感,但是對這些演技派影星的演技應該是肯定的,特別是靳東穿上職業裝西服就是乙個風度翩翩的執業律師、還有藍盈瑩、鄔君梅、袁泉、田雨等演技派與形象派明星的出眾的演出,本人看來是彌補了這劇本上的不足了,還是很值得一看的。

13樓:江海頑童

《精英律師》裡的靳東,似乎朝「油膩」的方向發展。「油膩」一詞指中年人的不修邊幅,不注意身材保養,談吐粗俗等。似乎和我們的靳東沒什麼關係,因為他身材很好,談吐風雅,專業知識強,以上的每一點都不符合。

但是請注意「油膩」一詞還有引申意思 :油腔滑調,世俗圓滑也歸於「油膩」。劇中。

講道理式的毒舌,是靳東式的講話方式,很討喜,同時也顯得自己經驗老道,處世老練, 這本沒什麼,但是不斷重複的,觀眾一看就知道,這樣很「靳東」,審美多了,自然會覺得「油膩」起來,難道不能傻一次,笨一點,或是脆弱一點嗎?讓觀眾多看到乙個演員除了固有演技的其他可能性。

為什麼靳東的「精英」形象開始被觀眾厭煩?

14樓:動動動動要動起來

角色單一重複,引起審美疲勞,容易感到厭煩。

靳東,畢業於**戲劇學院的表演系,畢業後也飾演了多部電視劇集、電影和話劇,應該說在演技上的磨鍊並不少,也收穫了一定的成績。在2023年的和胡歌、王凱共同主演的《偽裝者》中扮演大哥明樓一角而一舉成名,也有點大器晚成的意味。

在熱播劇《歡樂頌》的譚宗明、《戀愛先生》中的程皓、《外科風雲》中的莊束、《我的前半生》中的賀涵,還有最近在電視台的收視冠軍《精英律師》中的羅檳,他們的形象定位都很類似,一副勝券在握,氣場強大,西裝革履的精英形象。這容易給人一種單一的印象,就是靳東一直扮演著類似的形象,時間長了,就會有審美疲勞。

這種印象其實和偶像劇的霸道總裁一樣,時間長了,再不轉型,就會形成固定印象,令人生厭。

靳東最近的口碑沒有像以前一樣好了,路人緣也變差了很多,還有乙個原因就是他的老幹部人設,現在很多流量明星都會有乙個人設,以讓普通觀眾印象深刻,不會輕易忘記,靳東的人設就是乙個富有魅力有文化的老幹部,他在微博上喜歡用繁體字書寫各種詩詞和人生感悟,卻在一天翻車了,引用名人名言的錯誤以及不存在的「諾貝爾數學獎」,曾經引起群嘲,這些個事件確實對他的形象起了很負面的影響。

目前來看,靳東的《精英律師》收視率很高,但在專業方面的錯誤也不少,口碑也直線下滑,但可以召來數十年位業內大咖來加盟他的新劇,可以看出他的影響力不小。

為什麼靳東的形象突然坍塌了,為什麼靳東的形象坍塌了?

娛樂圈是乙個非常複雜的圈子,更新迭代的速度是非常快的,乙個明星可能會憑藉著一部影視劇迅速的走紅,但是也可能因為乙個很小的事情而受到觀眾們的吐槽,所以在娛樂圈之中明星的人設是非常重要的。為了博取觀眾們的好感,明星都會給自己打造各種各樣的人設,比如說有的明星是乙個無時無刻都在吃的吃貨,也可能是乙個學識淵...

靳東如今在圈中紅的不行,和老婆的感情受到很多人關注,他們倆是怎麼認識的

森嶼暖樹囚我終老 說起演員靳東相信大家應該都很熟,畢業於 戲劇學院表演系,93年因出演東方商人而踏入演藝圈,當時確實不溫不火,但這些年這位大器晚成,嗯,老幹部憑藉 偽裝者 琅琊榜 我的前半生 等電視劇一步步大火了起來,但其感情生活似乎並沒有太多新聞,今天就來講一下靳東和妻子李佳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到今...

如何看待六旬大媽和“假靳東”談戀愛的事件

小龍答 你好。現在的的明星效應比較強烈,當然這種事件是把明星太神化了,這樣影響家庭的關係。 六旬大媽和假靳東談戀愛的事情,個人認為這個雖然讓人有一些吐槽,但是也說明了現在網路上一些不法資訊太多了,而對於一些大媽來說,也不應該有一些不切實際的幻想,而是應該更客觀的審視自己,更加理性,不要被一些不法虛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