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堡壘電影怎麼樣,好看嗎,《上海堡壘》這部片怎麼樣?值得一看麼?

時間 2022-01-13 04:25:08

1樓:從娛樂拓人生

電影《上海堡壘》本月9日上映後各種聲音不絕於耳,先是官博連發四條「請問這是爛片?」後秒刪,接著導演及原著作者都出面為票房道歉。坦白說《上海堡壘》上映三天票房才剛剛過億,這個成績確實不理想,但豆瓣評分低至3.

3分還是言過其實的。

目前國內科幻電影不多較其他型別難出爆品,可以說挑戰這型別電影的導演和敢接這型別的演員是需要熱愛和勇氣的。《上海堡壘》從13年就已開始劇本創作,14年開始概念設計,16年開始美術指導勘景搭景 ,並且為了呈現原著中的「上海戰場」專門搭建了15500平方公尺的巨集大實景 ,電影為製作方面投入了極大熱情,而且滕華濤早前是拍過《蝸居》、《王貴與安娜》優質國產劇的電視名導,此次《上海堡壘》是投入極大熱情的圓夢之旅。

不知何時國內的觀眾們已經變得越來越理智了,觀眾們在看電影是往往都會為自己喜歡的電影買單,而也不是一味地追求電影的演員和明星流量,這點還是值得認可的。這部電影在某些方面確實存在一些問題,比如劇本打磨得不夠細緻;節奏太快導致情節沒有做好鋪墊;情緒轉化快讓沒有很好的代入感;結局渲染氣氛不到位而有突兀感等等。同時作為剛看過這部影片的人,想從中立的角度談談感受,撇開詬病的部分不說有些批評也確實是想當然的。

比如說「鹿晗的江洋沒有軍人氣質」不是駁斥鹿晗演技的恰當理由,不是科班出身的鹿晗電影裡能看到他的進步,表情不像以前那麼用力了,講話也自然多了,而且個人覺得**中江洋是大學畢業之後特招入伍的,不算職業軍人,所以揹負重壓力只能讓單純的自己偽裝嚴肅來處理。同時全片還是能展現導演努力的對整個故事把控,軟科幻場景也能帶給人震撼,情節也有令**淚的點,尤其整部電影暗戀情節刻畫相當細膩到位,外星人的設計無論在身形還是它的速度攻擊能力特效贊,上海大炮和隊長動作戲也很炫酷。

最後想呼籲大家對流量明星少一點偏見,不盲目跟風為黑而黑,希望能走到電影院看過後再進行公正的評價,尊重為創作出電影所有人都努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特別好看,剛看完。打鬥過程特效只能說還行,不過就跟動畫cg一樣(好的國漫已經有這種特效水平,比如說天河戰役)。劇情有點假,士兵全都是無限子彈亂掃,結果沒有傷害。

主角乙個人手槍都可以打爆外星人的頭(那要步槍幹什麼),泡防禦剛失效時指揮中心附近就一群雜兵,明明有坦克結果把坦克當掩體來用,連個rpg都沒有。最後一戰,掩體變成幾張桌子,指揮中心變成廢棄工廠,上海市民外星人一來就開始莫名其妙車禍(gps不好了嗎?)外星人一共就tm2種,竟然連外星人弱點都不知道。

全程子彈,除了無人機有炮彈,戰車整個電影就開過2次炮。士兵打怪站裝亂掃(龍套甚至不會跑步,捕食者一來要麼站著,要麼走路),只有主角可以閃避。打鬥還可以看看,中間(進度條除了開頭結尾就是中間)大概1個小時講述言情故事(睡著的地方),演員口型對不上,司令官8成是不會講英語的。

清楚的記得捕食者慢鏡頭發雷射特效絕對5毛,捕食者到地面上對龍套就開炮,對主角就小刀。靜態特效還可以,動態特效實在不行。

整部影片絕對是消遣時間的佳作。

3樓:匿名使用者

劇情弱智,不合理,不真實,拖沓。主角們都世界末日了還悠哉悠哉玩,中間穿插各種莫名其妙的感情戲。襲擊過後城市居民們秩序良好,該上班上班,該逛公園逛公園,心態是機械人級別的。

都世界末日了,就那倆人指揮,整個軍隊感覺就乙個安保公司的規模。飛行員也就4個人,主角們的飛機既然這麼厲害,早幹嘛了?造大炮錢不如多造幾千臺這樣的飛機,啥都解決了。

都說特效好,滿滿的cg味,雖然花裡胡哨的,但非常假,要多假有多假。

演員演技尷尬,讓人感覺是強行的在演,根本沒有代入感,人物性格塑造也是快餐式的,一點深度沒有。

要是真的有這種外星母艦出現,它會無差別襲擊地球上任何目標,然後出動地面部隊生產,而不是打所謂堡壘。即使真的外星人跟滴能兒一樣在外面飄五年,只蹭蹭不進入,上海應該也不會有上班,逛公園的市民,而是幾百萬武裝到牙齒的士兵和布滿每一寸土地的重**防禦工事,而不是靠乙個業餘的安保公司決定人類命運。

4樓:id丶小海

特意找來看的,因為大家都說差。特效難道不應該是科幻片的基礎嗎?聽說幾億的製作費,可是我看連五毛都沒有,大量場景用現實取經,小工作室的建模都比這個細緻,對戰鬥場景的特寫幼稚。

特效一分,劇情零分。

5樓:方的你的我的

雖然劇情扯蛋,特效不行 但是世界末日絕望的氛圍營造的不錯。

你想想世界末日了需要鹿晗來拯救,還有比這更絕望的事情嗎。

6樓:咖哩味的油爆蝦

不太喜歡 感覺就是一部流量片

7樓:忍者神g頭

青年人比較適合發明,而不適合判斷;適合執行,而不適合磋商;適合新的計畫,而不適合固定的職業。——弗·培根|網路整理所得,僅供學習交流如喜歡的話記得及時採納哦,謝謝啦!

8樓:在天姥山感受冬日的橙子

成功毫無技巧可言,我一向只對工作盡力而為而已。——卡耐基

9樓:匿名使用者

為偉大的事業捐軀,從來就不能算作失敗。——拜倫|bd雲高~清分享採納走吧

《上海堡壘》這部片怎麼樣?值得一看麼?

10樓:追劇喵喵喵

我覺得不怎麼樣,看完了以後覺得一般。

1、除了公認的鹿晗的演技,我還想說,這部電影基本是所有人都不沒演技,甚至打鬥戲基本不見血,動作設計為零,死的人都是沒有傷口的。

2、仙藤再怎麼雞肋也應該強過可控核聚變吧,你拿這麼多劇情談戀愛,怎麼日常生活一點變化都沒有,且不說科技帶來的變化,畢竟都能想到的全息螢幕,末世的緊張感一點沒有。

3、台詞不能有髒話我理解,但這是寫成小學生作文的理由。四個人在天台,毫無感情念了幾句官話套話,然後就開始仰望天空,鏡頭的深遠和完全單薄的內容,撕裂得真的好好笑。

4、世界都要毀滅了,集中中國的外國首腦不超過五個,準確的說是,我看到的外國人不超過五個。你害怕美國人太多的話,倒是來幾個俄羅斯壯漢,巴基斯坦親兄弟。原來拯救世界只需要幾個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堡壘》失敗的根源在於它擁有乙個失控的劇本。並且我們可以預見,在現存的中國電影產業現狀下,後邊還會有更多的國產「科幻片」重蹈這個覆轍。

只要不是紀錄片,電影都有虛構的成分。而商業型別片為了迎合基數更大的觀眾,「好看」的劇情幾乎是必不可少。對於普通觀眾來說,什麼叫好看的劇情?

那只能是戲劇化的、巨大的衝突。商業型別片劇本也基本上按照「衝突產生、解決衝突、衝突結束」這一劇情編排。

科幻片或者說太空歌劇,由於虛構成分異常的多,就為編劇創造了更大的塑造衝突的可能性。相應地,為了使觀眾不會感覺太過於虛假,編劇也必須為衝突創造足夠多的前提。

回到《上海堡壘》劇本本身,電影真正的主題是什麼?作為披著科幻外衣、愛情核心的太空歌劇,真正的戲劇高潮正是片尾那沒能及時收到的五年前的簡訊。而這一衝突的前提是上海必須陸沉、林瀾不得不犧牲、二人確實有微妙的關係。

那《上海堡壘》為我們提供了這些前提嗎?並沒有。

上海陸沉是作戰計畫中提前規劃好的最後也是最悲壯的一部分。它的誕生應該有足夠多的準備、決定啟用這一計畫也應該是在最為迫不得已的情況之下。很遺憾的是電影並沒有像觀眾交代清楚,似乎是到了需要電影最後高潮的時間,上海陸沉計畫就突然登場。

同樣的問題出現在司令決定犧牲、灰鷹小隊的諸多行為動機上。

同樣,女主角林瀾的犧牲、男女主角的感情線由於前提準備不足,依舊會帶給觀眾莫名其妙的感覺。

前提的準備需要貫穿於劇本始終,它是所有角色行為動機的內在邏輯、是衝突產生的根源、是戲劇的核心,可以說是乙個劇本的核心。前提的缺失,注定了乙個劇本的失控。

所以還是不值得去看的。

12樓:睿智小寧

值得看,儘管飽受批評,仍有很多的看點

看點一:體積龐大的遮天母艦

按照《上海堡壘》原著書中所述「那其實是龐大的滯空母艦,最長的一軸達到月球直徑的四分之一。它表面對於光輻射的吸收使得我們在夜晚不能捕捉它,而在日食的時候它就顯露出來了,和月球一起把巨大的陰影投在地球表面。」

要想在熒幕中刻畫出這樣一艘遮天巨艦經費燃燒就不用說了,成神還是成鬼也要看劇組用不用心。從預告片中流出的那一片紫色星雲便可感受其震撼之處!

看點二:泡防禦系統

為了幫助地球人類抵禦德爾塔文明的進攻,阿爾法文明幫助地球人建立了一套超現代化的防禦工事——泡防禦系統!

還是用**原著的話來說「雲層高度1700公尺左右,在1500公尺的高空中,它遭遇了泡防禦介面,這層介面覆蓋整個上海,像是一口倒扣的鍋。」

看點三:外星機甲捕食者

遮天巨艦與巨型大鍋,不論哪一種都是浩大巨集偉的架構,若是能成功塑造搬上大銀幕,無疑會讓電影《上海堡壘》成為經典!

但第三個看點則與浩大無關,因為隨之出現的機甲捕食者顯得小巧玲瓏的多。預告片中從巨艦裡噴出了乙個個『小鋼珠』,這些鋼珠子掉落在地上後便化身為機甲捕食者。

13樓:

可以看乙個,感覺就是像是個娛樂電影,你可以在裡面找出各種不合理的問題。

比如一顆大範圍引爆的雷的高科技手榴彈竟然就只有一顆也對不起電影場景設定了,比如留下個人遺物的鈦合金盒子竟然要遺主本人指紋解鎖,這個我已經不想在說明什麼了,比如炮灰槍兵抱團都打不爆的不朽竟然可以被主角拿手槍打爆,主角光環太過強了吧,比如上海大炮到底是怎麼在黃浦江那令人迷惑的能見度和流速裡建造出來的,比如為何人類的視角可以從外星人的角度看到泡防禦的漏洞。

還有就是這部電影,它的問題是多方面的。先不說演員,導演編劇剪輯特效燈光服飾化妝事,感覺都是有問題的。你說它是科幻片,單從劇情的角度來說十分科幻,甚至有星際爭霸的感覺。

你說它是愛情片,因為原著本質上就是一部愛情**。既然是軍事作戰在對待髮型上能不能有點專業精神,各種髮型,怎麼帥怎麼來,軍帽都遮蓋不住。總體來說不能算是一部合格的電影

14樓:元氣小小肉丸

效果差勁,完全不值得一看。

1、整個故事架構雜亂,幾乎是拼湊起來的。

2、特效前部分很粗糙,大樓被撞**,感覺就是用素材直接貼上去一樣,真的假,後面部分的特效還可以。

3、劇情邏輯上來說,反派莫名其妙的出現了,就是什麼目艦,真的不知道編劇怎麼想的,反派都不知道是誰,那些攻擊的機械人一頓亂來,也沒有人指揮,就是一頓攻擊。我也是醉醉的。

4、機械人攻擊人類,攻擊乙個死乙個,感覺人類太弱智了,也不製造個可以抵抗那些機械人的幫手出來,比如,環太平洋的機甲等,唯一厲害的就是主演鹿晗被攻擊既然不死,這就是要突出鹿晗的英雄氣概呀。

5、表演上真的看了感覺做作,有種憋尿的感覺,兩個場景我印象深刻,第乙個是第一次開炮成功之後,那些指揮官在**喊yes的鏡頭,第二次是大戰結束之後,鹿晗去麵館,那個老闆的一系列手勢動作,好做作。

6、號稱江南**改編,我真的沒有看過**,如果**也是這個世界觀,那麼真的可想而知,這個科幻**好失敗。

7、導演說這是自己的小學畢業作品,其實他知道真的很不合格,畢竟也是乙個在電影界摸爬滾打很多年的導演了,所以只能找這樣的詞來搪塞觀眾。

去上海工作怎麼樣,在上海工作怎麼樣?想去上海發展

上海找工作還可以,工資比較高,不過開支也大,總的來說還是可以,因為只有在大城市工作過的以後才可以有更好的發展。這是我的一點小小的見解,希望能幫到您,謝謝採納。上海這個城市還不錯,工作機會多,工資高但消費也高。可以去闖闖。在上海工作是乙個不錯的選擇,本人來這裡兩年多了,確實成長了不少。壓力大很累,但是...

上海現在的天氣怎麼樣,上海天氣怎麼樣?

上海這幾天雖然溫度不算高,但感覺挺悶的,也許是因為相對溫度高的緣故。預報有雨,但一直也沒痛快的下一場,飄些雨星子就停了。 手機使用者 出門帶傘,不帶傘不會有男人給你撐出一段狗血的邂逅的。近日裡,申城氣溫有小幅攀公升,淺淺的陽光下,昨日本市各區縣最高氣溫在6 8 之間,空氣中似乎沒有了刺骨的寒冷,但是...

上海達豐怎麼樣,上海達豐怎麼樣啊

普工的工作沒有難學的,不過經常被人罵是少不了的,基層管理人員都乙個德行,不是做了生產管理就脾氣變壞,而是沒有這德行根本做不了管理人員 如果有其他出路,非常不建議進達豐 達豐新人通過中介所進去!中介費在300元左右 一般進去是九職員工!部門職缺不一樣 一般作業員 一天就可熟練操作乙個工位 沒有一點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