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有哪些值得回憶的電視劇,最好看的電視劇排行榜前十名是哪些?

時間 2021-11-04 17:15:52

1樓:阿離

現在有形形色色的電視劇充斥著我們的視線,但是對於90後來說一定有很多的經典電視劇是值得我們仔細的品味的。在我看來有三部電視劇是最值得我們回憶的,它刻著我們的童年記憶,它們分別是:《還珠格格》、《情深深雨濛濛》、《家有兒女》

2樓:八卦星人小林

作為一個90後,我小時候看的最多的還屬於港片,那時候的tvb**也是特別經典,無論是警匪還是商戰,都很精彩。

《創世紀》被稱為tvb家族的最後一縷芬芳,幾乎全臺精英都出演。男主角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好人,亦正亦邪卻十分帶感。

3樓:阿碩

《武林外傳》,這個電視劇是很多90後的童年回憶。不僅劇情爆笑,而且每個人的演技都很爆表,最重要的是,是中國的原創。被網友稱為“被下飯的一部電視劇”,這部電視劇就連彈幕都是一片叫好。

4樓:wy許叄世繁華

我感覺最經典的就是《還珠格格》,這個電視劇讓我回看了不止十遍而已,我就特別喜歡宮廷劇,尤其是清朝那會兒,正好那時候演還珠格格,感覺特別吸引人,而且趙薇的演技特別厲害!

5樓:湯圓姐姐

值得回憶的電視劇很多,那時候比較愛看的還是瓊瑤劇吧,《還珠格格》、《又見一簾幽夢》、《情深深雨濛濛》,還有一個《像霧像雨又像風》陳坤和周迅主演,不知道是不是瓊瑤劇,當然還有很多很多。

6樓:紫伊晨曦

《刁蠻公主》,這部劇是由蘇有朋主演的,他在裡面特別地帥。

《放羊的星星》這部劇讓我對愛情充滿了幻想。

《青蛙變王子》是由陳喬恩和明道主演的。

《天國的嫁衣》是王心凌主演的,

7樓:劈材餵馬遊列國

值得回憶的電視有很多,有(我愛我家)有著名演員宋丹丹,文興宇等等,還有(神鵰俠侶)那時候的楊過是古天樂,小龍女是李若彤,這部電視劇演員陣容以及顏值都是巔峰呀,還有(天龍八部),(還珠格格)(春光燦爛豬八戒)等等都是90後的回憶

8樓:特素的素人漁夫

我認為最值得回憶的就是《家有兒女》和《武林外傳》了,小時候看覺得這兩部劇又歡樂又活潑,現在長大了,還會在吃飯的時候看這兩部劇,簡直就是下飯神器,而且現再在看總能生出來很多與小時候不一樣的體會和感悟。

9樓:雨夜微眠

《鐵齒銅牙紀曉嵐》,有張鐵林,王剛,張國立鐵三角主演的,兒時的經典記憶。

《少年冒險王》由吳奇隆,陽光,于波領銜主演,是當時第一部有科幻色彩的電視劇,非常好看,他們之後還一起演了《水月洞天》,《靈境傳奇》《幻影神針》等等,都是含有奇幻色彩的電視劇,非常好看。

10樓:lifeqi實你不懂

海派甜心,還珠格格,三國演義,水滸傳,轉角遇見愛,青蛙王子,

11樓:橘

首先是每代人的回憶《西遊記》

趙雅芝版的《新白娘子傳奇》也是一代人的回憶!

還有《家有兒女》《武林外傳》《愛情公寓》《還珠格格》《情深深雨濛濛》《仙劍奇俠傳系列》《流星花園》《泡沫之夏》《浪漫滿屋》《回家的**》《上錯花轎嫁對郎》等等。都是我們90後年少的回憶!

90後有哪些值得回憶的電視劇?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圓月彎刀》、《永不瞑目》、《鹿鼎記》、《濟公遊記》、《花木蘭》等等。

1.《圓月彎刀》——1997

古天樂是顏值巔峰。

2.《永不瞑目》——1998

不過好像90後看過的不多?之前劇情和《浮華背後》記混了一直沒人發現。

3.《鹿鼎記》——1998

4.《濟公遊記》——1998

那個年代的電視劇特記實。

13樓:

1.《金粉世家》陳坤版,冷清秋、燕西和秀珠的愛情並不是完美的,甚至有些悽美和無助。也許,起初的清秋和燕西是很幸福的,但那個時代的世家大族免不了受戰爭和其他因素的影響而沒落,燕西的父親病逝後,局勢混亂,白家千金秀珠也報了當初燕西拋棄自己的仇遠赴德國。

最終,燕西和清秋分開,他家的丫頭當了尼姑。

2.《上錯花轎嫁對郎》黃奕版,黃奕和聶遠版本的《上錯花轎嫁對郎》是我看這種錯嫁型別劇的開端,覺得是非常不錯的劇本,後來的同類電視劇也覺得沒有這個好看了。那時候的黃奕活潑可愛,一身古裝也都很清麗,妝容和服裝、道具都很用心。

3.《水月洞天》和《靈鏡傳奇》,後者是前者的續集,講述前一部中人物後續故事。娘娘版的“豆豆”和她老公版的“童心”,那時候還真不知道兩個人是一對,後來知道真相的我眼淚笑出來!

4.《美人心計》- 林心如版:《美人心計》那時候可是成功打敗了《宮》系列在我心目中的位置,不是穿越劇,有歷史劇的味道。

現在各種宮鬥劇盛行,各種爾虞我詐和勾心鬥角,卻都比不過《美人心計》,無論是服裝和妝容都很到位,讓我想起現在熱播的《大唐榮耀》,女主角都是有志有謀的。

5. 臺劇《命中註定我愛你》(愛上琉璃苣女孩),便利貼女孩陳欣怡與霸道總裁 -魔法靈社長紀存希因上錯床而開始的一段愛情。《惡作劇之吻》臺版兩部都很好看,林依晨與鄭元暢的搭配很默契,就連在綜藝《非凡搭檔》裡都是一樣。

6.《放羊的星星》播出那會,我和媽媽一起看的,每天等著更新。臺劇還有《下一站幸福》、《海派甜心》和《心星的淚光》,當時都看過覺得不錯的。

7.還有《小魚兒與花無缺》謝霆鋒與張衛健那版不錯,李小冉和劉愷威主演的《鳳穿牡丹》很看;泰劇《天使之爭》、《跨越國界的愛戀》和《玻鑽之爭》等。

8.《人龍傳說》2023年陳浩民版,2023年的陳浩民也是一枚小鮮肉,他飾演的葉希與小魚的人龍之戀結局也是很淒涼,小魚為救人而死去,葉希一直不娶妻過著隱居生活,直到再次遇到與小魚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子,可此時的他已老了。

最好看的電視劇排行榜前十名是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看的電視劇排行榜為:

1、《琅琊榜》

是由孔笙、李雪執導,胡歌、劉濤、王凱、黃維德、陳龍、吳磊、高鑫等主演。十二年前七萬赤焰軍**人所害導致全軍覆沒,冤死梅嶺,只剩少帥林殊僥倖生還。十二年後林殊改頭換面化身“麒麟才子”梅長蘇,建立江左盟,以“琅琊榜”第一才子的身份重返帝都。

2、《甄嬛傳》

電視劇《後宮·甄嬛傳》改編自流瀲紫所著的同名**。由鄭曉龍導演,孫儷、陳建斌、蔡少芬等人主演的宮廷情感大戲。該劇是講述甄嬛從一個不諳世事的單純少女成長為一個善於謀權的深宮婦人的故事。

3、《白夜追凶》

4、《大明王朝》

其實本劇在歷史正劇方面,是沒有《康熙王朝》有名的,但是確實是一部十分不錯的劇,在豆瓣上也達到了9.7分的高分,很多人甚至稱讚這部劇是真正真實的歷史中國,這部劇作為2023年的劇,但是比現在絕大多數劇都要優秀。

5、《走向共和》

本劇是**電視臺、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等聯合出品,由張黎執導,王冰、等主演的中國近代史劇 。 該劇以史詩般的藝術筆觸全景式地呈現了中華民族推翻帝制、走向共和這一波瀾壯闊的艱難歷程。

6、《紅樓夢》

2023年首播的央視版《紅樓夢》是**電視臺根據中國古典文學名著《紅樓夢》攝製的一部古裝連續劇。由王扶林先生導演,周汝昌、王蒙、周嶺、曹禺、沈從文等多位紅學家參與制作,被譽為"中國電視史上的絕妙篇章"和"不可逾越的經典"。

7、《武林外傳》

本劇是由尚敬導演執導,閆妮、沙溢、姚晨、喻恩泰、姜超等演員主演的回體古裝情景喜劇。該劇圍繞著一個在約萬曆年間的小鎮“七俠鎮”中“同福客棧”裡的女掌櫃佟湘玉和她的幾個夥計。該劇於2023年1月2日在央視播出。

8、《延禧攻略》

本劇是東陽歡娛影視文化****出品的古裝宮廷劇,由惠楷棟、溫德光執導 ,秦嵐、聶遠、佘詩曼等主演。該劇講述了宮女瓔珞憑勇往直前的勇氣、機敏靈活的頭腦、寬廣博大的胸懷,化解宮廷上下的重重困難,最終成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貴妃的故事。

9、《歡樂頌》

本劇是由東陽正午陽光影視****、山東影視製作****聯合出品的都市職場女性劇,由孔笙、簡川訸執導,袁子彈編劇,侯鴻亮製片,劉濤、蔣欣、王子文、楊紫、喬欣、王凱、祖峰等領銜出演 。

10、《虎嘯龍吟》

本劇是由東陽盟將威影視文化****、江蘇華利文化傳媒****、霍爾果斯不二文化傳媒****等聯合出品,張永新執導,吳秀波、王洛勇、劉濤、張鈞甯等人主演的三國題材電視劇。該劇主要講述了關於中老年司馬懿的人生,將更多還原歷史面貌。

15樓:一二三四五五開

最好看的電視劇排行榜前十名:如懿傳,琅琊榜,無心法師,偽裝者,老農民,鬼吹燈之精絕古城,最好的我們,十月圍城,父母愛情,北平無戰事。

1、《北平無戰事》。

《北平無戰事》前面一直在鋪墊,充滿壓抑的氣氛,讓人們感受到改革的艱難。伴隨著故事的一步步深入,各方勢力目的的顯現,人物性格也做了進一步加深。

直到最終,壓抑的氣氛變得熱烈,雖然,本片在劇情方面有一些漏洞,但是總體的思想還是十分經典的,不過得耐著性子看下去,裡面的一些演講還是挺激動人心的。

2、《最好的我們》。

耿耿於懷的故事,喚醒了多少高中生活的美好記憶。每個人都想要於懷一樣的同桌,或許不完美,但是這才是身邊的同桌,這才是最真實的,而不是隻在**和電視裡的完美同桌。

也想要耿耿這樣的同桌,可愛真實。雖然沒有像耿耿於懷一樣,但相信每個人的回憶都是獨一無二的。

3、鬼吹燈之精絕古城。

《鬼吹燈之精絕古城》是企鵝影視、夢想者電影、正午陽光影業聯合出品,改編自天下霸唱所著同名**的網路季播劇。該劇由孔笙導演,侯鴻亮製片,靳東、陳喬恩、趙達、嶽暘等人主演。

該劇講述了胡八

一、shirley楊與王胖子一起歷經萬險來到了塔克拉瑪干沙漠中的精絕古城遺址尋找“鬼洞”的故事。

4、《琅琊榜》

《琅琊榜》是由山東影視傳媒集團、山東影視製作****、北京儒意欣欣影業、北京和頌天地影視文化****、北京聖基影業****、東陽正午陽光影視****聯合出品,由孔笙、李雪執導,胡歌、劉濤、王凱、黃維德、陳龍、吳磊、高鑫等主演的古裝劇。

該劇根據海宴同名網路**改編,以平反冤案、扶持明君、振興山河為主線,講述了“麒麟才子”梅長蘇才冠絕倫、以病弱之軀撥開重重迷霧、智博奸佞,為昭雪多年冤案、扶持新君所進行的一系列鬥爭。

5、如懿傳。

如懿傳是由周迅、霍建華領銜主演,張鈞甯、董潔、童瑤、辛芷蕾、李純、何泓姍、鄔君梅、胡可、經超、陳昊宇、曾一萱、曹曦文、張佳寧、袁文康、黃宥明、劉美彤、韓丹彤、於子洋、陳小紜、齊歡、胡明、蔣雪鳴主演的古裝宮鬥劇。

該劇改編自流瀲紫**《後宮·如懿傳》,講述了烏拉那拉·如懿與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一生從恩愛相知到迷失破滅的婚姻歷程的故事。

有哪些好的電視劇集值得,有哪些好的電視劇集值得推薦?

我也喜歡蔣雯麗演的正陽門下小女人,表演水平流 吳秀波和姚晨演的 離婚律師 這是一部正了八經的搞筆劇。我覺得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挺好看的,帶點 紅樓夢 的感覺,畫面色彩看著很舒服,而且趙麗穎馮紹峰的夫妻檔也讓人有想看的意思。琅琊榜 由孔笙 李雪合力執導出品,胡歌 劉濤 王凱 陳龍 吳磊等聯袂主演...

好看的電視劇值得的都有哪些,好看的電視劇值得推薦的都有哪些?

拜託了大學 有哪些好看的電視劇和綜藝節目推薦? 倚欄聽雪 我覺得好看的電視劇有 相愛十年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和 大宅門 都市勵志電視劇 相愛十年 改編自慕容雪村的 天堂向左,深圳向右 該劇由著名影星鄧超 董潔主演,劉惠寧導演。故事講述的是 鄧超飾演的主角肖然從上世紀90年代一個普通白領奮鬥成億萬富翁...

最近好看的古裝電視劇都有哪些值得

需要投喂的貓貓 1 鶴唳華亭 鶴唳華亭 是由楊文軍執導,於2019年11月12日在優酷首播,該劇改編自雪滿梁園的同名 講述了儲君蕭定權為家國天下孤身犯險,收付兵權交於國家自己揹負千秋罵名而死的故事。2 雙世寵妃 該劇改編自梵缺的 爆笑寵妃 爺我等你休妻 講述了樑潔飾演的尚書千金曲檀兒,意外邂逅東嶽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