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一開機就出現這樣的情況,然後等待倒數之後又黑屏,重啟還是這樣

時間 2021-11-04 16:04:04

1樓:少年薄荷涼

電腦開機倒數3秒,就黑屏了,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嘗試以下方法解決:

1、電腦關機,取下cpu散熱片,拆下散熱片上面的風扇,清理乾淨灰塵,撥動一下風扇葉,看看是否轉動流暢,如果轉動困難,揭開風扇背面標籤可以看到軸承,滴加少量潤滑油再貼好。

2、去修電腦的地方要一些矽脂。將散熱片和cpu上面的舊矽脂用紙巾擦乾淨,均勻塗上新矽脂,不要塗太厚,重新安裝好散熱片和風扇。問題一般就能解決。

3、如果更換矽脂和除塵後問題有所緩解,但是偶爾還會出現自動關機的話,可能是cpu散熱片過緊或過鬆,或者受力不均勻。

2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這個情況需要等待一段時間的,有時候需要等待幾次,如果超過30分鐘,建議如下操作:

重新啟動電腦 一啟動就不停的按f8 選擇進入安全模式 一般在進入安全模式的狀態等待不會卡住,這個是個人實測的經驗等待不會超過20分鐘 然後會進入安全模式,只要再次重啟電腦就能正常進入到系統裡面。

3樓:

一般是硬碟問題 如果您沒有專業處理能力的話 建議到專業修理點進行修理

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題主電腦出現問題之前,你對電腦進行了什麼操作?如:是否刪除了系統檔案或者重新安裝了某些硬體?

如果你沒有進行任何敏感操作或者動了系統檔案,電腦還是無限重啟,無法進入系統,建議直接選擇重灌系統;

如果更換了硬體,請重新插拔硬體,確保安裝到位,再嘗試開機操作。

5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試一試,如果還是不行的話,那就是作業系統壞了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就可以了。

6樓:九莘莘

你先選擇正常啟動或者選擇安全模式,看能不能進入,進入後把沒有的軟體解除安裝掉,並清理磁碟,或者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並啟動,如果不行的話,就建議你重新安裝系統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試試看

8樓:山水阿銳

按上鍵,選定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按回車鍵,看看能否修好電腦。

如果不行,就建議使用u盤pe修復系統:

1、在另外一台電腦上使用u盤製作pe,可試試u大師、**桃、大白菜等軟體。

2、弄好的u盤插在這台電腦上,開機按快速啟動鍵進入u盤啟動,進入pe。

3、關閉介面。開啟系統修復,修復c盤,開啟分割槽軟體,右鍵硬體,重建主引導記錄mbr。

4、重啟電腦,拔下u盤即可。

電腦開機顯示正在配置更新,更新完成後電腦就黑屏了,然後等一段時間後又自動重啟了,一直這樣迴圈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得在控制面板中關閉自動更新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等著的話不行。建議你重新做系統

電腦開機就黑屏 然後就自動重啟

11樓:三橋顆粒包裝機

一、軟體方面

1.病毒

2.系統檔案損壞

3.定時軟體或計畫任務軟體起作用

二、硬體方面

1.機箱電源功率不足、直流輸出不純、動態反應遲鈍。

2.記憶體熱穩定性不良、晶元損壞或者設定錯誤3.cpu的溫度過高或者快取損壞

4.agp顯示卡、pci卡(網絡卡、貓)引起的自動重啟5. 並口、串列埠、usb介面接入有故障或不相容的外部裝置時自動重啟6.光碟機內部電路或晶元損壞

7.機箱前面板reset開關問題

8. 主機板故障

三、其他原因

1.市電電壓不穩

2.強磁干擾

3、交流供電線路接錯

4.插排或電源插座的質量差,接觸不良。

12樓:tony羅騰

記憶體問題

記憶體是計算機中最重要的部件之一。系統在加電自檢過程中,能夠檢測出記憶體和其他關鍵硬體是否存在和能否正常工作。如果有問題或不能正常工作,系統就會用喇叭報警。

喇叭的聲音不同,表示不同的故障。記憶體有故障,喇叭發出的聲音是「嘀嘀」。

一台品牌機,配置為pii300 cpu,32m記憶體,4.3g硬碟,作業系統為win98se。開機後,喇叭發出「嘀嘀」聲,顯示器黑屏。

很明顯,是記憶體有問題。開啟機箱,拔下記憶體,仔細察看,記憶體沒有什麼問題。將記憶體條換根插槽插上後,一切正常。

顯示卡不能正常工作

如果顯示卡不能正常工作,計算機也會黑屏。但這時系統不會用小喇叭報警。

一台電腦使用一年來,一直正常工作,但最近以來,電腦出現黑屏故障。開機後,系統自檢正常,小喇叭不報警。但螢幕上顯示「no sign a ls」。

據此,初步判斷是顯示卡有問題。將顯示卡卸下後,發現顯示卡上粘滿了灰塵,先用刷子把顯示卡刷乾淨,再用橡皮把「金手指」打磨一遍。然後插上顯示卡,開機,正常進入系統。

這種問題,一般是由於時間長了,顯示卡的「金手指」部份因氧化而與插槽接觸不良引起的。它的特徵是系統自檢正常,小喇叭不報警,顯示器黑屏(比較老的顯示器)或顯示「no sig-n a ls」(比較新的顯示器)。處理這種故障的方法是檢查顯示卡是否接觸不良或插槽內是否有異物影響接觸。

主機板bios故障

一台組裝機,piii550,64m,6.4g,15寸顯示器,win98se。開機後黑屏,但喇叭不報警。

通過檢查,發現顯示卡沒問題。由於是組裝的電腦,於是懷疑是電源功率不夠,把硬碟、光碟機、音效卡拔下,用最小系統法也不見效。將顯示卡、音效卡換到別的機器上,又一切正常。

這時,主機板上的小電池吸引了我的目光,是不是它的問題呢?於是,將電池卸下後開機,系統顯示正常,要求進行bios設定(主機板放電法)。重新設定後,順利進入win98。

如果你也遇到類似問題,也可以試一試主機板放電法,說不定問題就在這兒。

13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安全模式能否進入?

14樓:幻之彩影

清理下記憶體的金手指同記憶體插槽試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散熱問題,換個風扇

16樓:愛卡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根據您的問題描述,我們作出如下建議:

1.首先進入安全模式將選卡禁用

3.安裝成功後重啟電腦,並啟用顯示卡。

確定更多問題您可以諮詢聯想智慧型機械人:

電腦一開機就出現這樣畫面,按鍵也不管用怎麼回事啊

騰訊電腦管家 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電腦在自檢的時候檢測不到某個硬體或者卡在檢測某個硬體那裡了。1 鍵盤滑鼠,開機自檢會檢測滑鼠鍵盤,如果出現問題會導致卡到自檢介面,解決方法是拔掉鍵盤滑鼠,檢視是否通過自檢,如果通過自檢,更換滑鼠鍵盤。2 硬碟和光碟機,最大可能就是硬碟和光碟機,桌上型電腦需要開啟機箱,...

電腦一開機就出現這個,怎麼回事?

某個軟體隨機啟動程式被禁止或者缺失,找到相關軟體解除安裝重灌或者重做系統吧。解除安裝這個程式,重新安裝。出現這個情況真不好說,n多方面,點確定或者取消和關閉後還能不能正常使用系統?如果能可以至開不理,如果不能建議重灌一下系統吧!電腦是聯想的一開機就出現a drive error是怎麼回事?主機板的b...

電腦好久沒開機了,現在一開機就出現這些東西,求大神解救

按f1或者f2就行 出現這些是因為你主機的電子木有電了 只要換一塊就行了 按 f2 然後就可以繼續了 很久電腦沒開啟了,現在一開機就出現這樣。求大神幫忙解決一下 你電腦散熱出問題了,可能是電源供電不足,也可能是風扇壞掉了或者積壓的灰塵太多了。不管什麼問題整體維護一下 打機箱蓋,清理一下裡面的灰塵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