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帝國這部電影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30 05:04:59

1樓:匿名使用者

黑客帝國2:重灌上陣劇情簡介

【劇情篇】

上回說到neo終於意識到自己的能力和使命,在中彈「復活」的同時,他也變成了無所不能「救世主」。結尾的「飛公升」象徵著人類超級英雄的誕生:neo將帶領錫安基地的人民,打響對機器世界的反擊戰,並將以勝利者的姿態結束這場戰鬥,還人類以自由之身。

他的使命會實現嗎?矩陣會那麼甘心被摧毀嗎?

實際上,整個《重灌上陣》是neo探尋自己使命背後真相的過程,他要為自己的行動尋找乙個可以接受的理由。在上集打敗密探史密斯、救出墨菲斯之後,neo隨同親密愛人崔尼蒂和其他戰友一起,乘坐nebuchadnezzar號飛船返回地球上最後乙個人類據點——錫安基地。在那裡,他們和其他自由戰士們聚集到了一起,其中包括墨菲斯的甜蜜冤家——奈奧比美眉。

另外,基地的政治家們也上場了。

就在這時,矩陣系統決定「先下手為強」,派遣了為數250000的電子烏賊大軍,開始進攻錫安基地,積弱的基地防守力量根本不足以對抗如此強大的機甲兵團,看來人類最後的香火也齏齏可危;當然,墨菲斯他們的飛船上有各種各樣的資料,自然少不了中國那幾本名為《左傳》《史記》之類古籍的電子版本,neo他們一下便想到了「圍魏救趙」的良招,決定再次潛入矩陣,從內部破壞它,最後達到消滅機甲兵團的目的。同時,neo也想再和「先知」談一談,以便更多地了解自己的神聖使命。

可是,「矩陣取經」的道路注定是凶險多端的:在尋找矩陣系統內唯一知道系統弱點的「制鑰者」的過程中,neo、墨菲斯和翠尼蒂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敵人的能力公升級了,數量更是增多了,neo的超能力受到致命的挑戰,墨菲斯和翠尼蒂對neo的信心也受到無情事實的打擊。

究竟neo他們能不能完成任務後從矩陣內部全身而退?錫安基地的命運如何?

到時自有分曉,嘿嘿

2樓:

《黑客帝國》影片講述了一名年輕的網路黑客尼奧發現看似正常的現實世界實際上是由乙個名為「矩陣」的計算機人工智慧系統控制的,尼奧在一名神秘女郎崔妮蒂的引導下見到了黑客組織的首領墨菲斯,三人走上了抗爭矩陣征途的故事。

為什麼電影《黑客帝國》系列評價很高?

3樓:傳媒一班娛記安寧

1、涉及到人類關注的人工智慧問題

2、有很多情節耐人尋味,值得多刷幾遍

3、男主角基努·里維斯實在太帥了

2023年《黑客帝國》第一部上映,這部講述了一名年輕網路黑客在看似正常的現實世界裡,發現有乙個名為「矩陣」的計算機人工智慧系統正在控制,他便和另外兩個小夥伴一起開啟了抗爭矩陣的征途。

人工智慧和人類之間的關係,一直都是很多人觀眾的問題,而《黑客帝國》作為較早涉及到這一方面的電影,自然是對了不少人的胃口。

人類對機械人的不公平待遇,人類想斷絕機械人的能量**,讓漸漸有了思想的人工智慧開始反抗,開始對人類進行殺戮、讓人類為他們服務。

在當時能拍出這樣思想的電影,是屬於比較前衛的了,並且《黑客帝國》系列電影塑造的世界很嚴謹,雖然有些劇情讓人很難一下子琢磨清楚,但仔細想想,確實是處處高能。

除了題材令觀眾為之欣賞外,它耐人尋味、需要多刷幾遍才能恍然大悟的劇情,更是令人著迷。

人工智慧自從被發明出來後,經過數十年的迅速發展,有了可以自主思考的程式。人類想將其消滅,便打算從源頭截斷:將天空燒焦、地球便不再有陽光,這斷了機械人賴以生存的太陽能。

可是機械人卻發現活體人類可以發電,它們便將人類放入電廠,將他們的大腦連線到虛擬網路,即黑客帝國之中,所有人類的思想鏈結在黑客帝國,讓他們誤以為自己是生活在現實世界中。

日新月異,人類和機器出現了不相容的情況,在黑客帝國面臨崩潰、人類全體死亡的時候,機械人開發了新程式,即在人類中選出乙個救世主,讓他來公升級系統。

救世主為了解救人類,毫無選擇、必須要聽從人工智慧的安排,就這樣到了第六代救世主的時候,他們便開始考慮終止這段迴圈。

如果不多看幾遍,是很難真正了解到電影想告訴觀眾的深刻的哲學思想的。

除了劇情燒腦、值得反覆**推敲之外,《黑客帝國》最吸引人的當然是男主角基努·里維斯了。

請問,這樣高顏值的男神演的電影,你會說不好看嗎?光是他的顏值和演技,就已經讓人恨不得為他打call了。

當然,還有如今很多人都津津樂道的躲避子彈鏡頭,也是出自《黑客帝國》。就衝著這些值得**的點,《黑客帝國》評分想不高都難。

4樓:述娛

此電影系列共有三部。不管是從票房來說,還是從它獲得的多個獎項、以及人們對它的評價來看,都不失為一部廣受好評的大片。尤其是《黑客帝國》將虛擬與現實完美地結合,且啟發人以哲學的角度思考人生,不論從什麼方面來說,其實都有創新性與開拓性的。

一、巧妙的構思,啟發人們從哲學角度看人生

影片講述了一名網路黑客懷疑自己所處的世界的真實性,發現這個世界似乎透著一股虛擬性,而且處於某種暗中的力量控制中,從而開始研究此事,**虛擬與真實的關係。後來與人類的首領相遇,共同尋找傳說中的救世主,一起對抗矩陣。最後一部人類與機器的對抗最終達成一致,實現了雙方的共同利益,為世界帶來了和平。

雖是科幻片,但其中對於理性、人類與智慧型、自由與博愛等的討論卻無不包含著哲學思考,從另乙個維度揭示了人性在善惡之間的選擇,以及包容與自私、奉獻與貪婪的關係等等。國內上演的很多影片都涉及到了人性這一主題。這種哲學辯證的思考貫穿著人類歷史的始終,讓人不斷思考自身存在的意義與價值,並向這個世界的真實性發問。

二、將科幻片的科學嚴謹與人文因素相結合

影片一開始,就以其高超的電影技術與銀幕特效吸引了觀眾的眼球,首先深綠色的主色調給人一種炫酷神秘的感覺,為我們獻上了一場極其精彩的視覺盛宴。除了高科技的大量運用,其中還融入了濃厚的人文社科元素,包括上面提到的哲學思維、對信仰文化的解讀等,將科技與人文完美融合。這樣看來,它獲得的一系列獎項,包括最佳剪輯和最佳視覺效果獎,可謂是實至名歸。

三、虛擬與現實交織,引領人們看清真實

我們生活的世界究竟是真實還是夢幻?古往今來就有很多人不斷提出這一問題。類似於哲學三大終極問題,一直都是人類歷史上的乙個謎題,深深困擾著我們。

這部電影最吸引觀眾的地方就在於它敢於打破常規,否定了我們所處的現實世界,並對我們是否都身處在虛擬中進行驗證。

主人公最終在現實中的人類反抗組織者的幫助下,回到真正的現實世界當中,這時他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都生活在虛擬的世界當中。從而告訴人們要看清真實與幻滅,不要沉迷於看似真實實際虛幻的世界中無法自拔,要學會從虛擬中走出來,與現實世界接軌。

總體來說,此系列電影從科幻角度出發,將西方哲學與中國哲學相結合,有著濃厚的唯心主義色彩和宗教色彩,**了機器與人類如何在未來共存的關係,以及人們面臨選擇時究竟如何選擇、而選擇是一開始就已注定還是人們擁有選擇的權利,從中深度挖掘了人類的思想與心靈,帶給人震撼的同時發人深思,給人以生命的啟迪,是科幻界一部有格局的大製作。

5樓:dh_坤坤

《黑客帝國》系列能夠獲得大眾的高度評價,我認為原因主要有兩個:一是這部電影講故事的方式在當時非常新穎,二是這部電影的打戲動作具有超強的視覺衝擊力。

這部電影的出現在當時來說是「前無古人」,它採用了當時最前沿的語言、最先進的技術、最前沿的思想,呈現出在當時最炫酷精彩的影像(放在今天來看也非常精彩)。這部電影以一種非常獨特、在此之前未曾出現過的方式講述了關於愛情、真實與虛無的故事,雖然是新瓶裝老酒,但毫無疑問它是成功的。因為這部電影出現的年代也正是電玩日益發展的年代,將遊戲的模式設定在電影故事當中,給人一種全新的觀影體驗。

它的出現,既離不開導演編劇對於劇本的把控,也少不了電玩時代遊戲對於人們生活的影響。在此之前,沒有一部電影能夠做到如此大膽前衛的呈現方式。

《黑客帝國》系列中的打鬥場面極具視覺衝擊力,動作炫酷、對打刺激,尼奧躲避子彈的那個慢鏡頭,被稱為「子彈時間」,成為此後眾多影視劇中常被借鑑的一種鏡頭語言。值得一提的是,袁和平作為《黑客帝國》系列的武術指導,使得電影中的對打場面具有很強的中國武術風格。現代化的畫面呈現和中國風的武打場面,使得電影勁爆、炫酷。

即使發展到今天,《黑客帝國》系列電影在故事的講述方式和畫面呈現效果,仍然能夠讓人感到驚險刺激,是值得被讚譽的經典影片。

6樓:電影侃不停

兩個原因,乙個是動作場面,乙個是故事設定。而《黑客帝國》恰恰在這兩者中建立了一種開闢性的商業型別片。

儘管早在日本動畫片《攻殼機動隊》中,就已經有了人工智慧、反烏托邦等主題的科幻電影模式,然而《黑客帝國》卻將其極大的通俗化、商業型別化。在這個系列中,整個故事分為兩個世界,乙個是由智慧型電腦網路所塑造的電子世界,這個是乙個虛擬的世界,一般的人類在裡面都被設定為和正常世界一樣的屬性,他們並不會感覺到自己是被電子控制的。而另一部分從電子世界中逃脫的人,既存在於現實世界,也可以連線電子虛擬世界。

這種雙向世界的設定,讓整個《黑客帝國》系列既可以保持強有力的戲劇張力,同時也能為虛擬世界的動作場面提供合理的解釋。

尤其是影片中的「子彈時間」首次出現,也就是尼奧躲避史密斯先生手槍的時候,那種視覺上的石破天驚,至今難忘。而這種技術也運用在了此後一大批好萊塢動作片和華語電影當中。這便是一項技術對於整個電影史的影響。

同時影響的還有由《黑客帝國》引發的「酷」文化的傳播和興起,身著黑色長風衣,無論何時都帶著墨鏡,一旦進入電子虛擬世界便一臉冷漠,這種風格塑造同樣令人稱讚。

7樓:大洪大夥

電影《黑客帝國》系列能夠得到好評,不只是因為影片有巨集偉壯觀、刺激人心的特效視覺體驗,更多的是可以激發人類對於未來世界的想象力,編制思維新穎獨特,儘管好幾刷依然能夠經得起推敲,使人回味無窮,算得上非常成功的商業娛樂片。該影片故事內容豐富曲折,卻也很清晰直接,其中大膽融入多樣化元素,並非一鍋大雜燴,反而創造出一番「美味佳餚,有震撼也不失情感基線,可以大到驚心動魄的陣勢,小到溫情細膩,同時兼具,很完整的一部科幻片。

首先,觀眾如果能被一部科幻電影所折服,毫無疑問重點在於其特效處理,電影《黑客帝國》系列很完美做到了這一點。影片中技術過硬的特效處理,外加背景**給予觀眾的震撼融為一體,無論是對於人類刻畫,反派機器刻畫,還是現實世界與虛擬程式之間的穿插,都幾乎達到了完美,格鬥場面使人熱血沸騰,給予觀眾耳目一新的視覺體驗。電影《黑客帝國》是美國2023年出品的科幻劇作,在90年代時期,該片絕對算得上超前之作了,其中特效就是放在如今,依然不失氣勢,作為一部科幻商業片,《黑客帝國》系列的**無疑是成功的,同時也為電影市場開拓貢獻了乙份力量。

該電影具有獨特的構思方式,敘事方式也算一種新式創新,將人類與科技產物推入至高點,被電腦統治的世界,這一話題本足夠引起觀眾的想象力,加之故事情節發展愈演愈烈,戰爭一觸即發,隨之人們也在遐想未來世界究竟是何種狀態。電影《黑客帝國》人與機器戰爭這一主題,聽上去有些不可思議,卻有一定的現實性意義,如今人們沉浸在「科技至上」的熱潮中,該影片無非具有一定警示作用,萬事具有雙面性,這是人類值得深思的一點。從電影第三部終結而言,人類與機器達成協議,同樣具有現實意義,如何平衡世界元素,同樣是人類需要面臨的難題,在科技快速發展的時代中,不妨停下腳步感受一番世界的真正含義。

最後,該電影在快節奏情節之下,同樣插入了男女主角的感情戲碼,從兩人初步相識到相知相愛,最後將同生死共患難,上演了一出至死不渝的愛戀,使觀眾在緊張刺激的環境中,有所放鬆,不至於全程思維緊繃。除此之外,電影中既有中西方的宗教哲學概念,也有摻入一定的中國功夫元素、槍戰元素,外加世界末日情節遐想等,多種元素相互交織融合,並未觸碰出尬點之處,反而呈現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大餐」,可以說實屬難得。

電影《黑客帝國》不僅優在自身具有特立獨行的視覺盛宴,外加足以能夠有所延伸的故事情節,勾勒出科幻領域令人讚嘆的三部曲,在感受娛樂刺激的同時,不忘思考人類與世界的和諧共處,精彩且有深層次含義,能夠得到好評實至名歸。

求一些經典硬科幻電影(像黑客帝國這樣的)

這個我來回答最合適了,因為我最喜歡研究這一型別的電影,上面的幾位根本不懂樓主要的是什麼型別的,在這瞎推薦一通。會喜歡 異次元駭客 說明你對電影是有點品味的,不是什麼爛片都看。黑客帝國是少數既有內涵又有畫面精彩的電影,可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所以口碑票房雙贏。下面我來推薦幾部吧。超時空接觸 一部 ...

國外的影片分級是怎麼回事,國外的電影是怎麼分級的?

1.g級 general 意為 普通的 又稱 家庭電影 指全家可以在感恩節和聖誕夜一起 的 男女老幼皆宜的電影,比如 綠野仙蹤 之聲 獅子王 小豬貝比 玩具總動員 等等。2.pg級 parental guidance 明確建議10歲以下兒童 最好由家長或其他成年人陪同。這類影片夾雜一些骯髒詞語或少量...

《魔女嘉莉》電影結局是怎麼回事啊

搞笑青春那些兒 提取碼 awq6瑪格麗特 懷特 朱麗安 摩爾飾 與女兒嘉莉 懷特 科洛 格蕾斯 莫瑞茲飾 居住在緬因州的寧靜郊區,嘉莉是個可愛的女孩,但性格嚴厲的母親卻禁止她一切社交活動。在學校中,以克莉絲 波茜婭 道布林戴飾 為首的壞女孩們則常常以欺負嘉莉為樂,體育老師德斯賈丁斯小姐 朱迪 格雷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