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說的什麼語言,歐洲的每個國家各說什麼語言??(請詳盡一些)

時間 2021-10-27 13:12:52

1樓:匿名使用者

官方語言為羅馬尼亞語,主要民族語言有匈牙利語、德語。主要宗教為東正教。

2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尼亞說羅馬尼亞語言

歐洲的每個國家各說什麼語言??(請詳盡一些)

3樓:季平

英語 : 英國,紐西蘭,芬蘭,瑞典,挪威,冰島,丹麥。 德語 :

德國,奧地利,列支敦斯登,盧森堡,瑞士,荷蘭的一些地區,比利時的靠近德國的小部分地區,義大利北部博爾加諾、科莫等地區,法國的一些地區(靠近德國的洛林地區和斯特拉斯堡地區)。 法語: 法國 , 瑞士 (也用德語、英語), 比利時 (也用弗拉芒語) 盧森堡。

荷蘭語 : 荷蘭(百分之七十已經普及英語)。 冰島語 :

冰島(多數已經普及英語)。 希臘語:希臘。

立陶宛語 : 立陶宛 。 斯拉夫語 :

塞爾維亞,黑山,斯洛維尼亞,克羅地等。 俄語 : 烏克蘭,白俄羅斯,有些猶太人也說俄語。

波蘭語 : 波蘭。 捷克語 :

捷克斯洛伐克 。 拉丁語 : 羅馬,部分 西班牙和葡萄牙人。

西班牙語 :西班牙 。 葡萄牙語 :

葡萄牙。 義大利語 : 義大利,聖馬利諾,梵蒂岡。

羅馬尼亞語 : 羅馬尼亞(也用拉丁語、葡萄牙語)

4樓:廿二乘衣歸

歐洲語言種類

歐洲的語言十分複雜。儘管歐洲是資本主義的發源地,目前經濟、文化、交通等方面均較先進,逐漸消除了國家、民族間交往的一些語言上的障礙,但在歷史上很長一段時間裡,由於民族結構複雜、交通方便,語言差別十分顯著。

歐洲的語言大部分屬於印歐語系,它是由印歐語的原始語言演變而來。此外,在歐洲還有相當大的一部分民族講烏拉爾、阿爾泰等語系的語言。

1.印歐語系

(一)羅曼語族(或稱拉丁語族)

包括義大利語、法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羅馬尼亞語、加泰隆語、加利西亞語、摩爾達維亞語、雷託羅曼語等。

(二)日耳曼語族

分為西日耳曼語支和北日耳曼諾支,前者包括德語、荷蘭語、佛拉芒語、英語;後者包括丹麥語、瑞典語、挪威語和冰島語。此外,一部分猶太人講的意第緒語也屬於日耳曼語族。

(三)斯拉夫語族

分為東斯拉夫語支、西斯拉夫語支和南斯拉夫語支。東斯拉夫語支由俄羅**、烏克蘭語和白俄羅斯語組成;西斯拉夫語支包括波蘭語、索布語、捷克語和斯洛伐克語;屬於南斯拉夫語支的語言,有保加利亞語、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語、馬其頓語、斯洛維尼亞語等。

(四)克爾特語族

包括愛爾蘭語、蘇格蘭蓋爾語、威爾土語和布列塔尼語。

(五)波羅的海語族

由拉脫維亞語和立陶宛語組成,或稱其為列託—立陶宛語族。

(六)希臘語族

希臘語自成一體。

(七)阿爾巴尼亞語族

目前僅存阿爾巴尼亞語。

(八)印度語族

目前在歐洲主要指吉卜賽人的本族語言。

2.烏拉爾語系

(一)芬蘭語族

包括芬蘭語、薩阿米語、愛沙尼亞語、卡累利阿語、莫爾多瓦語、馬里語、烏德穆爾特語、科米語等。

(二)烏戈爾語族

馬扎爾語或稱匈牙利語。

3.阿爾泰語系

(一)突厥語族

包括土耳其語、楚瓦什語、韃靼語、巴什基爾語、哈薩克語。

(二)蒙古語族

為卡爾梅克語。

4.閃含語系

只有馬耳他語。

5.巴斯克語

至今語言學家尚未能把巴斯克語劃歸任何一個語系。

印歐語系中的羅曼語族(拉丁語族)是源自古代拉丁人的語言,由於公元前3世紀羅馬人的興起和羅馬帝國的擴張,拉丁語也隨之擴充套件到整個羅馬帝國領域。當時的羅馬人較帝國領域內的其他民族先進,很快使許多民族拉丁化,並改用拉丁語。但由於各民族原有語言的影響,這些拉丁語被稱作民間拉丁語,它們是形成羅曼語族的基礎。

羅曼語族的分佈遠比羅馬帝國的版圖為小,其原因有三:(1)在羅馬帝國邊境地區,羅馬文化反不很穩定;(2)希臘文化較發達,沒有被羅馬文化同化,相反,羅馬文化反而受到希臘文化的很大影響,甚至連拉丁字母也是在希臘字母的基礎上發展而來的;(3)羅馬帝國衰落後,野蠻民族相繼入侵,並帶來了他們的語言和文化,使本已拉丁化了的一部分當地居民改操日耳曼語或斯拉夫語。

巴爾幹半島除阿爾巴尼亞由於地處山區、交通閉塞,保留了自成語族的阿爾巴尼亞語,以及希臘由於經濟、文化發達仍操希臘語外,斯拉夫語得到發展,並佔統治地位。不列顛南部原為羅馬帝國所征服,但地處帝國邊遠地區,因此當地克爾特人僅受到拉丁文化的影響,而並未羅馬化。公元5世紀後,盎格魯撒克遜一入侵者同化了當地的克爾特人,使他們改操日耳曼語。

佔領者的文化對威爾士、蘇格蘭和愛爾蘭部分山區克爾特民族影響不大,他們仍保留了克爾特語言和傳統。日耳曼語族是印歐語系中相當重要的語族。直到公元3、4世紀時,才出現了一些有關於日耳曼語的歷史著述。

古日耳曼語分為幾個分支;(1)東日耳曼諾是生活在奧得河、維斯瓦河和喀爾巴阡山一帶的東日耳曼人所講的語言,儘管他們也曾建立起一些國家,併產生過一些影響,但汪達爾人、勃艮第人、哥特人並沒有留下自己的語言;(2)西日耳曼語包括保留至今的現代德語、荷蘭語、佛拉芒語和英語;(3)北日耳曼語主要有丹麥語、瑞典語、挪威語和冰島語。英語是在盎格魯撒克遜語的基礎上形成的,受到法語、拉丁語、丹麥語的深刻影響,並含有上述語言的大量詞彙,因此今天的英語已同德語有很大的差別。德語分為高地德語和低地德語。

16世紀後,高地德語主要從於城市和官方檔案,而低地德語則通用於鄉村。荷蘭語和佛拉芒語,在口語上是兩種不同的方言,而書面文字則完全一致。瑞典語、挪威語和丹麥語在口語上有其共性,這三個民族的人們之間可以互相通話。

挪威語和丹麥語之間的共同之處較多,前者是在後者的基礎上結合了古代挪威方言演變而來,而書面文字則不相同,特別是丹麥語和瑞典語之間,無論語法上還是發音上均不相同。一部分猶太人是在中世紀由東方進入歐洲以後逐漸改講意第緒語的,意第緒語也屬於日耳曼諾族,它是在中世紀上德意志方言的基礎上形成的,但保留有較多古希伯來語詞彙。

羅馬尼亞人說什麼語言?

5樓:

羅馬尼亞語。

羅馬尼亞的歷史悠久,祖先為達契亞人,後與羅馬人共居融合,形成羅馬尼亞人,在拉丁語裡,羅馬尼亞是“羅馬人的國家”的意思。14世紀先後組成三個公國,2023年,瓦拉幾亞公國和摩爾多瓦公國合併成為羅馬尼亞,2023年改稱羅馬尼亞王國,2023年12月24日,特蘭西瓦尼亞公國與羅馬尼亞王國合併,羅馬尼亞正式統一。2023年成立羅馬尼亞人民共和國,2023年,改名為羅馬尼亞社會主義共和國,2023年12月25日,推翻尼古拉·齊奧塞斯庫**統治下的羅馬尼亞社會主義共和國政權,後經濟高速發展。

羅馬尼亞是一個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2023年3月29日加入北約,2023年1月1日加入歐盟。

各個國家都說什麼語言啊?

6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cng88552132

各個國家都說什麼語言啊?(一)英語:1.

英國2.美國3.加拿大4.

澳大利亞5.紐西蘭6.愛爾蘭(愛爾蘭語)7.

巴哈馬8.牙買加9.安提瓜-巴布達10.

聖露西亞11.聖基茨-尼維斯12.特立尼達-多巴哥13.

多米尼克自由邦14.格瑞那達15.聖文森特-格林納丁斯16.

巴貝多17.貝里斯18.蓋亞那19.

印度20.巴基斯坦21.孟加拉國22.

不丹(不丹語)23.新加坡24.馬來西亞25.

菲律賓(菲律賓語)26.汶萊27.馬爾地夫(馬爾地夫語)28.

索羅門群島(pidgin)29.巴布亞紐幾內亞(pidgin)30.斐濟(斐濟語)31.

萬那杜(比斯瓦拉語)32.諾魯(諾魯語)33.吐瓦魯(吐瓦魯語)34.

帛琉(帛琉語)35.密克羅尼西亞(加羅林語)36.馬紹爾群島(馬紹爾語)37.

薩摩亞(薩摩亞語)38.吉里巴斯(吉爾伯特語)39.湯加(湯加語)40.

馬耳他(馬耳他語)41.南非42.波札那(茨瓦納語)43.

奈米比亞(南非荷蘭語)44.辛巴威(紹納語、恩德貝萊語)45.尚比亞46.

馬拉維(契瓦語)47.賴索托(賴索托語)48.史瓦濟蘭(斯威士語)49.

模里西斯50.坦尚尼亞51.肯亞52.

衣索比亞53.獅子山54.烏干達55.

塞席爾56.喀麥隆57.奈及利亞58.

迦納59.賴比瑞亞60.甘比亞(二)法語:

1.法國2.比利時3.

盧森堡(盧森堡語)4.摩納哥5.安道爾(加泰羅語)7.

瑞士(羅曼茨語)8.加拿大9.萬那杜10.

喀麥隆11.剛果(金)12.剛果(布)13.

蒲隆地(蒲隆地語)14.盧安達(盧安達語)15.葛摩16.

馬達加斯加(馬爾加什語)17.加彭18.尼日19.

布吉納法索20.馬裡(班巴拉語)

7樓:忘洛心

1、英語:

英語是目前全世界最為通用的語言, 在中國主要有英語與美語之分。目前本土語言是英語系的有英國,英屬各國,英國殖民地,美國等,甚至印度,新加坡這樣的亞洲國家也將英語作為官方語言。

英語在下列國家和地區是第一語言:澳大利亞、巴哈馬、愛爾蘭、巴貝多、百慕大、蓋亞那、牙買加、紐西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千里達及托巴哥、英國和美國。

2、法語:

法文是下列國家的第一語言:法國(六千萬人使用,包括瓜德羅普島、馬提尼克島和聖皮埃爾和密克隆),加拿大(6,700,000使用者,特別是魁北克、新不倫瑞克),比利時(4,000,000使用者)瑞士(跟德文)﹐義大利文和羅曼文四文共行) 摩納哥, 法屬蓋亞那海地。

3、德語:

德語是德國、奧地利的官方語言,也是瑞士的4種官方語言之一。它屬於印歐語系下日耳曼語族下的西日耳曼語。德語共同標準語的形成可以追溯到馬丁.路德的聖經翻譯。

德語是1億多人使用的母語(總計約為1.1億)。它最初在德國、奧地利、瑞士北部、列支敦斯登、盧森堡、義大利南提洛爾,比利時的一小部分地區,部分波蘭地區和部分法國阿爾薩斯地區內使用。

4、日語:

從語言學上來說,日本近乎是一個單一的民族,99%以上的人口使用同一種語言。日本人口超過1.2億,這就是意味著日語是世界第六大語言。

5、韓語:

韓語是韓國的官方語言,在朝鮮稱為朝鮮語。現在使用人數約6000萬名,主要分佈在朝鮮半島、中國的東北三省、中亞等。

去羅馬尼亞的護照及簽證如何辦理,羅馬尼亞簽證怎麼辦理?

護照要在戶口所在地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的。帶上戶口本和身份證就可以了。然後簽證的話,有專業幫助簽證的,具體你可以和他聯絡,他會告訴你需要什麼材料,到時候你把材料都寄給他就可以了,簽證時你本人是不用去的。不過,簽證前要在你當地的公證處,辦個委託書,委託那人幫你簽證。就是這些了,希望你一切順利。護...

求羅馬尼亞的山地師的,求羅馬尼亞的山地師的資料

法西斯占領的產物 在塞爾維亞和克羅埃西亞東部的班塔特地區 匈牙利和羅馬尼亞西部的希本巴根地區裡,居住著很多德意志人,1942年初,在班塔特成立了黨衛隊護衛武裝,另外還建立了有4個營的準軍事武裝 家園衛隊 這個組織被德軍命名為 歐根親王 成員全是當地的德意志人,軍官則由德軍從奧地利和羅馬尼亞抽調而來。...

羅馬尼亞樂曲《紅雲雀》的演奏樂器是什麼

紅雲雀 是一首流傳於羅馬尼亞喀爾巴阡山地區的民間樂曲。樂器為小提琴演奏,最富歡快活潑的音色。雲雀是什麼樂器演奏的 雲雀 演奏樂器 小提琴。記得採納啊。雲雀 演奏樂器 排簫。百鳥朝鳳 這首曲是用什麼樂器演奏的?這首曲子是用嗩吶吹奏的。是嗩吶,而且是e調的,用筒音2的指法,吹出來就是a調。我是用鋼琴來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