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英國每次戰爭都勝,為何英國在與歐洲各國的殖民戰爭中勝多敗少 ? 5

時間 2021-10-27 13:12:52

1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汗,你都列舉英國打贏的戰爭了,連英法戰爭這種法國打贏的戰爭都算英國贏了,當然英國每戰必勝了。

百年戰爭大部分時間是法國人打敗英國人,和你說的正相反。英國人在前期打贏了幾場勝仗,所以給人的印象是英軍打贏的戰役多。實際上英法百年戰爭開始的時候,法蘭西王國只統治著今天法國北方地區,今天法國的西南部和中部大約五分之二的領土是屬於英國國王的領地,今天法國東南部屬於勃艮第公國,今天法國普羅旺斯地區屬於納瓦拉王國。

不算英國本土,開戰前英國國王所統治的法國領土比法國國王實際控制領土還大的多。等英法百年戰爭打完,英國在歐洲大陸的所有領地丟了個精光,法國不僅佔領了歐洲大陸上所有的英國領土,還統一了勃艮第,沒過幾年又通過和波旁家族的聯姻統一了納瓦拉王國,成為當時歐洲第一強國。事實上英法百年戰爭的結局是法國全勝,英國慘敗。

英國人被法國人打的一點脾氣都沒有,只能徹底放棄歐洲大陸的爭霸,另闢蹊徑走上了海外擴張的道路。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第一,英法百年戰爭的最後勝利者是法國,不是英國;第二,英荷戰爭只是相對而言的,第一次英荷戰爭是英國勝利,兩國簽訂《威斯敏斯特和約》,荷蘭承認英國的海上霸主地位,第二次是荷蘭勝利,英國被迫簽定《佈雷達和約》,在**權上作出了讓步,並重新劃定了海外殖民地。第三次是兩個國家都幹不下去了。荷蘭在軍事上並沒有輸,但是畢竟國小人寡,剛崛起沒有多久。

第三,無敵艦隊和特拉法爾加貌似其實是一回事吧?這個倒是實打實的贏了。第四,您就不要把鴉片戰爭拿出來說了,那就是一個壯漢毆打一個老頭,還是得絕症的那種,這再不贏,哪還有天理嗎?

第五,從一戰開始,日不落帝國的就開始瞎了,一戰、二戰要不是美國給丫輸血,那貨就算不亡國,但是殖民地什麼的早就say baby了,英國最出彩的就是海軍(將把的)和空軍(絕對的),陸軍除開北非,那就是盟國版的義大利啊~~歐洲就不說了,敦刻爾克、市場花園什麼的,亞洲讓日本人攆的跟土雞一樣,連海軍都讓人家端了,朝鮮戰爭雖然打醬油的意味重一點,但是還是被志願軍pk掉了不少,那個什麼羅格里斯特團好像連團旗都給繳了(記不清楚了,有興趣自己查一下),至於說馬島戰爭,那和美國打伊拉克基本上相同,區別就是至少阿根廷人敢拼、敢死。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時候啊,英國國力是最強盛的,不過嘛,經過兩次世界大戰後的英國國力也逐漸衰落了,現在的國力大不如從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戰略眼光很不錯,善於合縱連橫,加上地理位置好和強大的海軍。所以每次能贏

5樓:第三帝國發言官

英國在第三次十字軍東征就被薩拉丁打的很慘

6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的歷史就是一部殖民的歷史,內需的不足,資源的匱乏,底層的矛盾讓英國唯有殖民才能維持社會的繁榮,對海上**的重視形成的優勢,註定英國海軍的強大。而獨特的地理位置也讓英國發生本土被侵略戰爭的機率大大降低。

為何英國在與歐洲各國的殖民戰爭中勝多敗少 ? 5

7樓:勇猛果敢大飛兔

這個問題詳細的解答能寫**了

太不地道了啊

大概說說吧 不列顛有力的對手很多 比如說法蘭西吧 在印度和不列顛爭奪了好久

最後失敗原因很多 包括印度當地土著的勢力也是有影響的 其實最大的還是國內外政局變化和國內殖民政策的原因 這是最多的原因

當然像西班牙就是另一種情況了 西班牙毀於王室的不思進取的揮霍 不進行再生產

所以說 這是一個複雜龐大的工程 有興趣自己蒐集一下看看 思考還是在於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一直都是海洋霸主,海軍無敵,而且英國陸軍也一直是世界最精銳的陸軍,只不過規模很小。

為什麼從中世紀開始法國和英國的戰爭一直是敗多勝少?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不少。

最直觀的大概是法軍在戰場上無力剋制英國長弓手。

阿金庫爾戰役,英軍憑藉無解的長弓手,只**了兩百多人,就幹翻了法軍一萬多人。這麼打,永遠是敗多勝少。

其他的,最常見就是法國爆發內亂。民眾起義,封建主坑死貞德等等。

為何英國在與歐洲各國的殖民戰爭中勝多敗少

勇猛果敢大飛兔 這個問題詳細的解答能寫 了 太不地道了啊 大概說說吧 不列顛有力的對手很多 比如說法蘭西吧 在印度和不列顛爭奪了好久 最後失敗原因很多 包括印度當地土著的勢力也是有影響的 其實最大的還是國內外政局變化和國內殖民政策的原因 這是最多的原因 當然像西班牙就是另一種情況了 西班牙毀於王室的...

為什麼項羽每次都勝,最後卻輸給劉邦

青妍知識屋 1 原因 項羽始終無法有固定的後方補給,糧草殆盡,又猜疑亞父范增。其人絕對是當時首屈一指的戰術家,其軍隊的戰鬥力遠非其他軍隊相比.但他不是戰略家和政治家。他的失敗是戰略上的失敗,更深一步是政治的失敗。2 人物簡介 項羽 公元前232年 公元前202年 名籍,字羽,秦末下相 今江蘇宿遷 人...

英國王室為什麼會受英國人愛戴?他們對英國有什麼貢獻

初衣勝雪 英國人民為什麼如此愛戴英國王室?從歷史上來說,英國的輝煌是從君主立憲制開始的。國王妥協,將權力還給人民,開啟了英國輝煌的篇章,英國曾經是世界第一強國,擁有海上霸權,創造了日不落的輝煌。這些光輝的歷史,是在王室作為精神領袖的號召下的。英國的王室代表著英國曆史的輝煌。因為從現在的皇家海軍皇家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