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自己的愛情觀,談談自己的愛情觀和婚姻觀?

時間 2021-10-16 19:56:51

1樓:

如果你在一生裡遇見了你心愛的人,可以說你是幸運的,無論結局怎樣,都可以說是幸福的吧?白頭到老,固然很好,如果分手了,或者為愛情而傷心,也都是很幸福,畢竟你愛過,你為了愛情在落淚,為了愛情在心碎,曾經很浪漫過,兩個人可以在冬天的風下瘋狂,在夏天的雨下漫步,即使當初的戀人已經遠去但戀愛時的浪漫情節依然在你的心裡埋藏,這不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嗎?記得一本書中說過,一個人無論她陪你走了多遠的路,最終她還是會和你分開的,畢竟很少有那些同一時刻出生的人,而一起走到老的人,不但有感情中的離別還有生與死的離別,如果這樣想了,你即使分手了,你也不會那麼傷心,反而會祝福對方幸福。

如果老了哪天相遇,將會有另一番滋味在心頭。

許多在戀愛中的人會迷失自己,找不到自己,包括我在內,我付出很多,結果卻是一敗塗地,有的人聰明地把自己藏文字在愛情背後,可是卻是收穫滿懷的溫馨與幸福。有的人為了愛人願意付出自己的生命,為了她可以不要全世界,還是有他陪伴著的日子天天永恆?愛情的意義不是讓一個人為另一個人犧牲,而是兩個人共同付出,彼此幸福。

不要為了一個人而活,一個人去承擔兩個人的愛情是很痛苦的,只有兩顆心去真心經營愛情,那才是真正的愛情。在愛情的世界裡沒有真正的幸福,也不會有什麼永恆的快樂,畢竟人都是有感情的,有七情六慾,總有太多的現實讓你無法不顧愛情,你我只是塵世中的一員,又怎麼可能不顧人家和朋友的眼光,不顧家人和朋友的心情,不顧別人的感受去愛,去追逐?也許你會在她離開的時候難過傷心,但是總比失去自己的靈魂好。

因為沒有人會陪你一輩子的……

如果你真的愛一個人,那個人便會在你最想忘記的時候出現在你的心裡,會在你最難過最失落的時候出現在你的心裡,可是你卻想了又想卻無法確定是否要告訴他你現在的感受,你現在的苦惱,因為你在乎她的感受,在乎她的想法。可是有時候越是在乎就越容易失去,越容易讓自己受傷。難道這就是愛嗎?

這種愛是很痛苦的,就像我一樣,愛情也不要像手裡的泥土越抓緊,就容易流下來,最後剩下的只是少之又少的塵埃。如果愛也這樣,越是愛,越容易失去,那麼我們是否要保持一定的距離,心靈的距離?可是那樣,我們之間的交集又會在**呢?

那些渾然天成的交集,錯過多可惜。我們總在等待著,那些幸福的腳印,當你再回頭的時候她已經消失了,原來幸福是在前方的。

自己付出了,就不要後悔失去了那份感情,沒有一個人一生只談戀愛不做其他事情,也許就在你轉身的時候,她離開了你,這樣的事情是無法避免的,每天都在發生。不要相信那些愛情**,因為我們是生活在現實中,而不是童話裡,沒有誰會等誰一輩子!

2樓:的瘦

真誠對待對方、不欺騙隱瞞對方、不背叛對方、經常溝通交流、多為對方考慮。

3樓:勝利村寧

我認為愛情觀包括金錢,愛情,物質方面,如果這些都要有一個正確的理解範圍,不要一味的說索取,要索取和付出同樣的多,這樣就是正確的愛情觀。

4樓:師大大芮

異性相吸,不要受周圍人的影響而刻意地談戀愛,一定要對戀愛負責,不要以一種“玩”和“試”的態度衝動地過早戀愛。

5樓:蘇尚流

在一起時間長的未必感情就好,在一起時間短的感情也未必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上***,他對我好,也對我的家人好

7樓:牛奈燙

愛情觀永遠不變....找到一個能結婚的人.要很熟悉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找適合自己的,有共同語言的,被大家肯定的,相愛的人在一起`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的感情都是羅曼蒂克.遇到現實的生活不得不選擇退出.人的一生可以遇到許多人.這些人也許是過客.也許會做短暫的停留.而自己是一個站.如何讓別人做什麼客人在於自己的決定,沒有必要為一個人不捨.因為自己是站.也是客.

不要為誰而等,這樣不值得.青春也耗不起.自己有權去找屬於自己的幸福.自己應該幸福.感情裡不是自己愛的人就會給.

10樓:

同一人在生活的不同時期,愛情觀會發生很大的變化。

學生時代的我要求愛情要絕對的專一,如果發現問題不對,可以毫不猶豫的甩甩頭,一去不復返。

步入婚姻幾年的我,突然發現愛情更多的是一起生活...即使發現愛情不再專一,恐怕也沒有了當年瀟灑的勇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不是一生的追求一生可能愛很多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太模糊又太真實。那說啊。要是不這麼複雜就好了。

談談自己的愛情觀和婚姻觀?

13樓:陸一飛阿飛

有了浪漫才有愛情,有了愛情,隨之而來的就是婚姻。

浪漫是鮮花,愛情是枝幹,所以浪漫點綴愛情。而婚姻就是滋潤著愛情的土壤。婚姻的使用價值是1+1>2 ,否則婚姻存在不下去.

婚姻是有價值的。只要這種關係一確立,整個生命在法律上就承擔著社會責任與義務。人與人相處,不是想象中那樣簡單,是用愛互換情感。

夫妻之間不存在你高我低這種落差,是兩個生命共同維護家庭這個社會的興旺繁榮。因為貧困放棄婚姻,因為富有拋棄婚姻,因為疾病嫌棄婚姻都是不道德的行為,無論你有什麼理由都會受到良心的譴責。也許年輕的時候,有一種能力會讓你想入非非;也許你的貧窮與富有讓你的思維走向極端;也許兩個人的離異就是因為背離了最初的信仰;或許性格上的差異無法適應;也許你把愛藏在心裡集中精力現實你的夢想,因此而冷淡了婚姻等等,我想,只有人在老年的時候,在自己淡定的時候,才懂得最初的婚姻是多麼的重要,身邊的他(她)已經放棄了對錢財的追求,慢慢體味相伴自己走過艱難歲月的那個人,才知道用金錢無法買到的愛情和婚姻。

14樓:情感生活答疑師

我自己的愛情觀和婚姻觀就是要踏踏實實的過一輩子就可以了

15樓:景谷蘭

情到深處心心相惜。 情到深處心心相惜 情到深處惺惺相惜 情到深處心心相印。 情到深處心心相o。

情到深處心心mo。 情到深處欣amo。 情到深處e amo。

情到e amo。 請到

16樓:負了時光

我的愛情觀,婚姻觀都是從一而終。

17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婚姻不是一個儀式,婚姻是一個約定,婚姻所帶給人的不是勞苦愁煩,帶給人的是責任與擔當。

反觀當下社會婚姻逐漸被藐視,甚至婚外情成為了主流,而且許多人帶有試婚、閃婚、同居而不結婚的態度去生活。

婚姻觀的錯誤給人的認知帶來偏差,讓人在婚姻中放縱,甚至輕視婚姻的價值,沒有尊重和信任在裡面。

正確的婚姻觀不是一個或者兩個原則,乃是對於婚姻的委身和委心——因為有盟約在先,不僅僅是在認識婚姻的層面上,而且在實踐與生活的當中,除此之外,神的話是婚姻觀的藍本。

然而,婚姻的偏差,最終指向了犯罪的生活,有的是婚外情,違背婚姻的誓言和約定,揹著妻子或丈夫在外面又有了家庭,甚至又生了別的兒女;也有的是沒有進入婚姻就懷孕生子,當然這其中也有墮胎的,也有隻是為慾望而墮落的人群。

為什麼如今人對婚姻如此的藐視,甚至覺得婚姻不重要,在一起最重要?原因何在?是人性的泯滅或是道德的淪陷?是不知道原則還是故意而為之?

大多數的原因是因人肉體慾望的問題。

每個人都有慾望,但如果一味地放縱慾望,就會突破底線,忘乎所以,沒有法則的生活。

婚姻不是讓人玩弄的儀式,也不是提供人消遣的流程,婚姻是盟約,是彼此之間的信任和默契。如果不懂婚姻是什麼的人,進入婚姻,乃是危機之中的危機,因為未來有許多的事情需要面對。

筆者曾聽一位阿姨提到,她外甥媳婦自從嫁到家裡面,從沒有主動關心家庭照顧家庭過,生了孩子之後,基本上都交給父母照料,自己根本不願意照顧孩子,嫌棄照顧孩子麻煩,每天除了躺床上玩手機,就是玩手機,到吃飯的時候吃吃飯,閒的時候也只是忙自己的事情。

而且這位阿姨提到,她這個外甥媳婦之前也是未婚同居,懷孕後孩子因為發育有問題,最終流產,如今又生了一個孩子,他們依然不管不問,不知心疼,因為自己個人不明白婚姻家庭生活,所以導致沒有責任心照顧所生育的孩子。

出現這樣的問題,根本原因還是對婚姻的模糊不清,因為不明白婚姻的生活、價值、意義,所以造成了生活的紊亂、無責任、無擔當,處處依賴父母,自己沒有想法和主見,或許隨著時間的延長,會有所長進,也或許隨著時間的延長婚姻會出現漏洞危機。

正確的婚姻觀可以帶來家庭的幸福生活,不僅僅妻子和丈夫之間關係融洽,而且在養育孩子方面也能夠有一樣的看見和負擔,把雙方的愛活在家庭當中。

婚姻在大眾的視野中,常常被誤以為,不合適就可以離婚,有了孩子之後發生矛盾可以離婚,性格不合也可以,甚至婆媳之間不睦也可以。

這些錯誤的主張,已經在整個社會蔓延開來,似乎沒有人關心正確的婚姻,只在乎自己是否受傷害,沒有人花時間去預備進入婚姻,因匆匆進入婚姻,最終覺得自己看清現實懊悔不已,血氣的念頭出現選擇了離婚的道路。

或許說當代的人給婚姻定上了一個標籤,就是很隨意、很隨便、不受約束、不受監督,當面對罪惡的**時很容易就妥協,就喪失底線。

我們常常說這是個看臉看外表的社會,沒有多少人願意花時間聽你講內在美,因為人的本性調動人的選擇。

如今有許許多多的按摩店、**店成為了眾多愛美女士或已婚女士的選擇,一方面愛美,另一方面是不希望丈夫對自己的審美出現問題,所以就努力保持身材、**等。

當然這也是人之常情,追求美是個人的權利,但這其中也蘊含著一些問題,因為妻子想要留住丈夫的人和心,不得不在自己身上下功夫。

雖然從一些角度看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但有時候也表現人渴望完美的婚姻,渴望在婚姻中獲取尊重、信任、認可。

總之,對婚姻觀的正確認識是值得每個即將進入和進入婚姻的人學習的,良好的婚姻需要彼此的信任、守約、尊重,不單單在婚姻中向對方學習,也要從新認識自己,改變自己身上的明顯和潛在問題。

內心好好地預備,以溫柔和智慧的心活出好的品行,這不單單造就自己,也造就身邊的人。

當然,對**徒而言,婚姻觀的建立也是必要學習的功課,這樣不僅僅可以給家庭帶來榜樣,也能有美好的見證,活出神的榮耀。

《致橡樹》表達了怎樣的愛情觀?談談你的看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致橡樹》表達的正確鮮明的愛情觀。我們應該正確的對待愛情,不要三心二意了。

都談談自己對愛情的理解吧 談談你對愛情的理解?

愛情來的時候甜甜蜜蜜的,整 個人都像打了興奮劑,時時刻刻想起對方,想起都會傻笑,但這種情況是因為雙方少見面。當兩個人住在一起了,有了相處才發現對方的缺點,於是覺得很難忍受,即使覺得還可以生活下去,一點點包容是可以有的。在結了婚後,後了小孩,一切就翻天覆地的改變。哎,如果可以,不結婚可好?一直停留在戀...

朋友們談談你們的人生觀世界觀愛情觀有分

空氣鑄利劍 人生觀 生活平靜,餬口第一,愛情第二。世界觀 想像力大於一切。世界很大,我們很小。愛情觀 乙個女人的善良最重要。 人生在世就要去尋找自己所熱愛的事情,找到之後就付出自己畢生的精力全心全意的去做 世界再大與我們自身都沒多大的關係,就算是世界末日來了,我還是我不用擔心別的事情,只要想想現在該...

愛情觀是什麼,正確的愛情觀是什麼?

奔放的夢想家 愛情觀是人們對愛情問題的根本看法和態度,它的內容主要包括 什麼是愛情,愛情的本質,及愛情在社會生活和個人生活中的位置,擇偶標準,如何對待失戀等。愛情觀是人生觀的反映。愛情觀在不同的歷史時期,由於受不同的經濟條件,社會制度,及思想文化狀態的影響和制約,有著不同的內容,並且隨著社會發展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