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藝人的藝名有的連姓都改了這樣也可以

時間 2021-10-16 11:03:40

1樓:毛月

可以,這只是藝名,並不是真是的名字,身份證的姓氏不會改。例如:成龍本來應該姓房,不過他是個特例,他不是改得,是隨父親的姓,他父親由於特殊原因改了姓陳,成龍就叫做陳港生。

所以成龍讓兒子姓房,因為他的家族就應該姓房。

1、好的藝名可以先聲奪人,尤其當演員尚未成名時,好的藝名能引起觀眾的注意。

2、通過藝名可以更好地保護自己的隱私,獲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和絕佳的空間。

3、許多大名鼎鼎的明星因本名土得掉渣且上不了枱面,就不願意讓公眾知道他們的本名。而且本名有時候實在太俗氣,根本無法給人留下深刻印象,於是乾脆起個美侖美奐的名字搶先駐觀眾心中。

2樓:匿名使用者

明星藝人不用本名用藝名的大有人在,其實也不只是藝人,像一些作家也會有筆名,主要是很多時候自己的真名字可能會有侷限性。

對於明星的隱私,網友們似乎是非常的好奇,所以總是時不時的有明星隱私被**,像是不少明星的身份證資訊甚至都被**了,不過隨著明星身份證的**,很多明星的原名也被爆了出來,像是孫儷原名孫麗,袁立原名袁莉,王寶強原名王永強等等。

對於明星來說,改名字是很正常的事情,為了發展改一下名字也無可厚非,不過雖然對外稱呼能夠改編,但是大多數人身份證上的名字一般是不會改變的,一般情況下,對於年滿18週歲的人來說沒有特別的理由是不會被允許改名字的。

明星介紹:

明星,(拼音míng xīng,注音ㄇㄧㄥˊ ㄒㄧㄥ)漢語詞語,古書上指金星;舊時指交際場中有名的女子;現指在某個領域內有一定影響力的人物。泛指有名的演員、歌手、藝人、運動員等。

2023年,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宣傳例會上,宣傳司司長高長力提出廣播電視邀請嘉賓應堅持“四個絕對不用”的標準:對黨離心離德、品德不高尚的演員堅決不用;低俗,惡俗、媚俗的演員堅決不用;思想境界、格調不高的演員堅決不用;有汙點有緋聞、有道德問題的演員堅決不用。

3樓:泣安荷

因為是藝名所以肯定怎麼好聽怎麼來啊,有些藝人改名不僅為了好起粉絲名更為了吉利,讓自己走花路之類的,所以藝名姓名一起改在正常不過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藝人,就都有自己的簽約公司,沒有實力和一些背景,怎麼可能會開娛樂的公司,所以說給簽約藝人改名字很容易。成龍本來應該姓房,不過他是個特例,他不是改得,是隨父親的姓,他父親由於特殊原因改了姓陳,成龍就叫做陳港生。所以成龍讓兒子姓房,因為他的家族就應該姓房。

明星為什麼要改名換姓?

5樓:匿名使用者

明星改名也算是這圈內常見的事,尤以港臺明星為甚,或出道前,或事業進入瓶頸時,把名字換換似乎也能起到耳目一新的感覺。而換名字的方法也多數分為三種:改頭換面型、留姓改名型和取諧音型。

每人換名時取意、動機各不相同,也成就了不同人改名換姓後的不同星路發展,也自成一段自己的演藝路程。

星味名字換來好星途

代表特徵:原名平實無奇,改名帶來好運

代表藝人:劉福榮→劉德華 李美林→李玟 許巨集琇→許茹芸 熊威→熊天平

換名緣由:一個朗朗上口並不落俗套的好名字,能讓大眾最短時間內記住你的名字,並將認識你。如果聽到劉福榮、李美林、樑碧枝、許巨集?

、熊威這種生活中平實無奇的名字時,你是否能把他們跟劉德華、李玟、樑詠淇、許茹芸、熊天平這些天皇巨星們聯想起來,這就是名字的魅力。

李玟的本名為李美林,十分平易近人、猶如鄰家女孩的名字,似乎缺少成為天后的氣勢,所以就改“李玟”為名出道。據瞭解,李玟的名字當然經過命相家的批算,是個能大紅大紫的名字,且“美林”兩字過於通俗,叫李玟的感覺既時髦、利落又好記,且不容易與他人名字混淆。

許茹芸、李翊君和熊天平以前都是上華旗下歌手,許巨集?的名字通俗缺少明星味,便改名為如夢似幻的“許茹芸”,剛好和她的歌路不謀而合,只是剛出道時,難免和演員何如芸搞混,不過當她以《淚海》、《如果雲知道》打響名號、成為歌壇天后,再也沒有人會弄錯。而熊天平的名字可是一改再改,先從熊威改為“熊天益”,但與資深創作人熊天益同名,經當事人**,被迫再改為“熊天平”,好在一炮而紅,不然可能會後悔一再改名。

好名字討好兆頭

代表特徵:為求好寓意,讓原名錦上添花

代表藝人:蕭雅之→蕭亞軒 蔡宜凌→蔡依林

換名緣由:很多人都知道蕭亞軒的本名叫“蕭雅之”,之所以改取蕭亞軒這個藝名,並不是因為“蕭雅之”不好,當初唱片公司拿“蕭雅之”這個名字給卜揚居士算,卜揚居士表示,叫蕭雅之很好,而且會紅,不過要注意筋骨容易受傷。

幾經考量,唱片公司決定還是改個名字,於是在居士提供許多筆畫優的名字之下,唱片公司最後選了好看又好聽“亞軒”。

據蔡依林的媽媽表示,蔡依林的本名“蔡宜凌”,這個名字是才藝兼備,全方位都會顧及,讓蔡依林的成長過程,一切都相當順遂。而有了好的本質,唱片公司在改名時,就選用發音類似的名字,以筆劃的不同,針對歌唱事業量身訂做一個新的藝名。

臺灣歌手高明駿的改名完全在激勵自己。原名中的“俊”可能是家人希望這男生以後長得俊秀,但認為男人不應該只有優秀的外表,還應該有像馬一樣賓士向前的事業,於是換成了馬字旁的“駿”。

明星改名一覽表

陳港生→成龍、何加南→梅豔芳、鄭創世→鄭少秋、李振藩→李小龍、陳美玲→方文琳

曾焰赤→高楓、張淑琴→張庭、張興妹→俞小凡、呂美花→嶽羚、徐曉春→徐懷鈺

楊一珍→楊林、胡自雄→胡瓜、江淑惠→江蕙、白月娥→白冰冰、關家慧→關之琳

陳秀玫→孟庭葦、孫祥鍾→秦漢、蘇瑞芬→蘇芮、倪順子→順子、吳後霖→伍佰

張博翔→張宇、陳志升→陳昇、趙慧燕→趙學而、蕭秀霞→蕭薔、林立慧→**

陳卓揚→陳曉東、徐素娟→徐若瑄、王傳音→王馨平、李詩詩→葉童、李華玲→李翊君

楊崗麗→楊鈺瑩、孫洪娟→孫悅、林方→林依倫、張彌→張咪→張彌、王璐瑤→璐瑤天怡→王璐瑤……

總結:明星換名的理由和花樣總是千奇百怪,名字對一個藝人的發展的作用也絕不是絕對的,大有先例可尋,所以也大可不必盲目地去跟隨大流更換名字。畢竟一個藝人不是靠一個名字而紅,而是憑著他們過硬的專業能力,所以藝人還是以作品的優劣擺於首要地位。

本報綜合

6樓:嘚瑟

出名,走紅更加容易,快捷,省力。

7樓:林少

他們那不是說改了姓或名字,那只是人的藝名,就像一些作家有筆名的意思!樓上的沒那麼誇張吧,搞那麼多!只短短的幾句話就能夠解釋,至於嗎你啊?

安以軒、**連姓都改了,明星是不是都愛改名字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是。明星改名字,改姓,都是為了能有一

個能夠讓大眾容易記住的名字。安以軒其實這個名字不大好記。但是這個名字有特色,很少聽到,那麼大眾就會覺得這個名字很特別,就會特別關注。

大眾都是喜歡新奇的東西的,所以對於有特殊名字的明星,他們也會特別的關注,也會有好奇心。

明星其實也有一些是因為自己的名字比較土,不大適合做藝名,所以他們就改了。藝名其實對一個明星來說的重要性還是很大的,所以明星們如果覺得自己的名字不夠好的話,他們會選擇去改名字。誰不想擁有一直擁有父母給我們的名字,但是迫於無奈,只能改一個好聽易記又不會很大眾化的姓名了。

有些明星是因為想要跟伴侶有一個情侶姓名,所以才改了名字。就像唐藝昕和張若昀一樣,他們兩個人真的非常相愛,所以一起改了名字。我覺得這個也是非常令人羨慕的了。

明星改名字其實可以說是娛樂圈一件非常正常和普遍的事情了。明星不是愛改名字,只是改名字後,大眾能夠更容易記住他們罷了。

安以軒和**雖然連姓都改了,但是她們其實最終的目的是想要有一個能夠讓大眾記住,又特殊不大眾化的名字。明星們並不是都喜歡改名字,只是他們的這份職業讓他們不得不去改。所以有時候每個職業都有每個職業的難處。

明星為了能夠更好地讓大眾記住自己,只能改一個好聽又易記的名字。

9樓:jiangchun瞬

沒有改名字,只是藝名。畢竟如果明星用真名字的話,比如上學、就醫等就一點隱私都沒有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明星可能以前的名字不好聽,為了可以更大機會走紅,就會改名字,改的好聽一些。

11樓:小嘎嘎

有的明星只是想要一個藝名而已,好讓粉絲們能夠記住他們,所以明星有自己的藝名,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他們用的這個名字是藝名,藝名跟身份證上的名字是可以不一樣的。不至於說是改名換姓。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娛樂圈裡明星改名字其實是一件挺正常的事情,可能他們覺得以前的名字不好,不適合出現在娛樂圈,不過也不是所有明星都會改改名字的。

14樓:鬼小

應該是要改下吧,可能是因為之前的名字不是很好聽,同時也沒有什麼特色就改名了。

15樓:地心小超人

改了名字可能是因為自己之前的名字太土氣,或者是沒有辨識度,現在很多明星用的都是藝名。

16樓:ok好的

很多明星都會選擇改名字,其實改名字的原因也很簡單就是想要更容易被人記住而已。

為什麼那麼多人說YG的藝人都整容呢

權世界只想看你 沒有,決對沒有的事。yg靠的是實力,不是外貌。而且他們收練習生的標準就是有實力,外貌不在乎。 巴彥路遙 千萬別說他們整容,除非你腦袋長泡,如果整容還整成那樣,那我真是服了,人家靠的都是實力,還有他們的歌都那麼好,像謊言一天最候紅霞fb你寫的啊,還有火最紅不在乎去派對都誰的歌啊還有鳥叔...

清朝的皇帝為什麼都姓愛新覺羅,清朝皇帝姓愛新覺羅,所以清朝姓愛新覺羅的都是皇室嗎

古女真人並不注重自己的姓氏,皆冠以部族名為姓。比如完顏部的人就很多姓完顏,葉赫部的人就大都姓葉赫。努爾哈赤遠祖姓夾古,是愛新 舊女真 按出虎部 部族的遠支。遂其一支都冠以覺羅。遂隨部族冠姓愛新 滿語 aisin,金的意思 又因其為遠支,則冠以覺羅 滿語 goro 或 gioro,遠支的意思 遂稱愛新...

為什麼中國的姓氏那麼奇怪,有的人姓田,有的人姓蝕,有的甚至姓

樓主可以看下 百家姓 那裡面幾乎所有的姓氏都有 就不如 李 這個姓,據說是當年一家姓 裡 的人,被官府追殺,然後到了荒郊野外,實在飢渴難耐然後找到了一棵李子樹,解渴充飢,後來這家人為了感謝這顆李子樹 就把自己的姓氏改為了 李 其實還有很多關於姓氏的故事,百家姓 裡面都有介紹 姓氏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