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鐵生的代表作,史鐵生的經典代表作是什麼? 10

時間 2021-10-15 00:06:15

1樓:阿瑟

他的代表作是《我與地壇 >《好運設計》 春風文藝出版社(2023年3月初版)

《務虛筆記》 上海文藝出版社(1996-2023年出版)

《我的遙遠的清平灣》 廣州出版社(2023年出版)

《往事:史鐵生作品集》 中國青年出版社(2023年3月出版)

《插隊的故事》 山東文藝出版社(2023年3月出版)

《合歡樹》 山東文藝出版社(2023年3月出版)

《宿命的寫作》 山東文藝出版社(2023年3月出版)

《史鐵生散文選》 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1月出版)

《散文雜文》 華文出版社(2023年1月出版)

《我的丁一之旅》 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12月出版)

《關於詹牧師的報告文學:關於一部以電影為舞臺背景的戲劇之設想》 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1月出版)

《病隙碎筆(史鐵生人生筆記)》 陝西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3月出版)

《活著的事》 東方出版中心(2023年4月出版)

《以前的事》 東方出版中心(2023年4月出版)

《寫作的事》史鐵生 東方出版中心(2023年4月出版)

《史鐵生自選集》 海南出版社(2023年6月出版)

《務虛筆記:中國當代名家長篇**代表作》 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1月出版)

《史鐵生散文/插圖珍藏版》 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3月出版)

《信與問:史鐵生書信序文集》 花城出版社,廣東省出版集團(2023年1月出版)

《我與地壇》 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9月出版)

《命若琴絃》 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9月出版)

《原罪·宿命》 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9月出版)

《病隙碎筆》 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9月出版)

《史鐵生**選》 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7月出版)

《扶輪問路》 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1月出版)

《妄想電影》 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1月出版)求採納!

請採納。

2樓:快樂無限

我與地壇、務虛筆記、病隙碎筆

史鐵生(2023年1月4日—2023年12月31日),中國作家、散文家。2023年出生於北京。2023年畢業於清華大學附屬中學,2023年去延安一帶插隊。

因雙腿癱瘓於2023年回到北京。後來又患腎病並發展到尿毒症,靠著每週3次透析維持生命。後歷任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委員會委員,北京作家協會副主席,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副主席。

自稱職業是生病,業餘在寫作。2023年12月31日凌晨3時46分因突發腦溢血逝世,享年59歲。

3樓:匿名使用者

史鐵生散文作品· 我與地壇 · 秋天的懷念 · 姻緣 · 有關廟的回憶 · 等

他最值得看的最經典的書是 《秋天的懷念》

他的代表作是《我與地壇 >

4樓:匿名使用者

散文隨筆《我與地壇》 **《我的遙遠的清平灣》

5樓:t燕草

代表作《我與地壇》,《秋天的懷念》也很經典

6樓:

我覺得首推《我的遙遠的清平灣》,《我與地壇》和《秋天的懷念》應該也算。

史鐵生的經典代表作是什麼? 10

7樓:王珂

1、《我的遙遠的清平灣》**描繪了黃土高原上的小山村和一個風趣的放牛倌的故事。

3、《來到人間》本書講述的是侏儒症患者小女孩,父母對她的生理殘缺有兩種態度:逃避與直視,以此而引發的故事和對讀者的觸動。

4、《我的丁一之旅》文字依然充滿史鐵生的標記,古典、詩意、靈動,在看似散漫實則縝密的結構裡,精心構築了一個睿智空慧的哲思世界。“我”、“史鐵生”、“丁一”,三體合一,實乃身器和心魂互相尋找的一人。

5、《秋天的懷念》此文敘述了史鐵生對已故母親的回憶,表現了史鐵生對母親深切的懷念,對母親無盡的愛,對母愛的讚美,以及史鐵生對“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悔恨之情,及對先年對母親不解的懊悔,令人十分感動。

6、《隨想與反省》簡介:慾望無邊,能力有限,是人類生來的困境。所以建立起諸多觀念,以使靈魂有路可走,有家可歸。

7、《幾回迴夢裡回延安》簡介:我相信,體驗生活回延安和生活體驗是兩回事。抱著寫一篇什麼的目的去搜集材料,和於生活中有了許多感想而要寫點什麼,兩者的效果常常相距很遠。

從心中流出來的東西可能更好些。

8、《記憶與印象》是當代文學大家史鐵生所著的散文集。其主旨深刻、文字優美,以飽含深情的細膩筆觸講述了故鄉、故人、故事。

10、《我二十一歲那年》。本書主要講述了作者二十歲那年的厄運突降,陷入憂鬱的同時也開始了深刻的人生思索。

8樓:葉佐豪

1. 《務虛筆記》

《務虛筆記》是輪椅上的史鐵生的首部長篇**,也是他半自傳式的作品。隔著咫尺的空間與浩瀚的時間,作家將帶著讀者凝望生命的哀怨與無常,體味歷史的豐饒與短暫。這是作者的長篇****作,行文優美、凝練,情感真摯、厚重,且好讀,處處透映著一種對人世滄桑的如泣如訴、似幽似怨的傷感與領悟。

2. 《病隙碎筆》

3. 《我與地壇》

作者是在雙腿殘疾的沉重打擊下,在找不到工作,找不到去路,忽然間幾乎什麼都找不到了的時候“走”進地壇的,從此以後與地壇結下了不解之緣,直到寫這篇散文時的15年間,“就再沒有長久地離開過它”。

作者似乎從這座歷經400多年滄桑的古園那裡獲得了某種啟示,汲取了頑強生活與奮鬥的力量。在《我與地壇》一文中,除了我們在節選為課文的部分裡所見到的內容外,作者還寫了在古園中的見聞和所遇到的人與事,述說了自己的所思所想,而其中更多的還是抒發自己對於命運和生死問題的感悟。

4. 《插隊的故事》

《插隊的故事》屬於知青文學的精典佳作,史鐵生以順時或逆時的手法,並互相交插,再現了荒謬特定政治時期,一部分知青的生存狀態及生命狀態,反思人生途路的幸與不幸,並藉此展現了陝北的風土人情以及陝北人的憨直、堅韌、順乎大道的性格。

故事中的那些事鮮活生動,故事中的那些人形象飽滿,故事中的那些思考睿智深刻。**的語言清雅淡然,又不失適時的幽默;結構完整流暢,又不失合理的穿插跳躍,體現出了史鐵生深厚的文字功力和卓越的創作技巧。

5. 《我的丁一之旅》

這是一部獨特的,耐人尋味的現代愛情**。**家和思想者的史鐵生用潔淨優美,富於詩意和理性的文字描寫愛情,性和**,追溯愛情的本原,探尋愛情的真諦和意義。那些靈與肉的糾纏,性與愛的排演,那些孤獨的感動和溫情的撫慰,那些柔軟的故事和堅硬的哲理,無不給人以情理之中的體驗和意料之外的啟示。

9樓:匪我

代表作品有:

《我與地壇》,《務虛筆記》,《病隙碎筆》,《插隊的故事》,《我的丁一之旅》。

1.《我與地壇》:《我與地壇》在 2023年5月由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發行的圖書,作者為史鐵生。是史鐵生文學作品1中,充滿哲思又極為人性化的代表作之一。

2.《務虛筆記》:《務虛筆記》是輪椅上的史鐵生的首部長篇**,發表於2023年《收穫》雜誌上,同時也是他半自傳式的作品。

4.《插隊的故事》:《插隊的故事》是中國盲文出版社2023年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史鐵生,描寫了“我”和朋友們在上山下鄉那個特殊的歷史年代到陝北農村清平灣插隊的故事。

5.《我的丁一之旅》:《我的丁一之旅》,繼《務虛筆記》推出十年後,史鐵生的最新長篇現代愛情**。

10樓:張宇啊

1、《我與地壇》,作者對於人類的殘疾生存狀態的關注,使他的作品有著濃郁的哲理意味,並貫穿著一種溫情、宿命的感傷,以及對於荒誕和命運的抗爭。

2、《秋天的懷念》,此文敘述了史鐵生對已故母親的回憶,表現了史鐵生對母親深切的懷念,對母親無盡的愛,對母愛的讚美,以及史鐵生對"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悔恨之情,及對先年對母親不解的懊悔,令人十分感動。

3、《記憶與印象》,其主旨深刻、文字優美,以飽含深情的細膩筆觸講述了故鄉、故人、故事,書中寫童年夥伴、青年際遇,寫故鄉變遷、隱祕家史,寫了鄰居小姑娘姍姍、寫了b老師、傳奇的梅娘。

4、《命若琴絃》,在這部書裡,他用殘缺的身體,說出了最為健全而豐滿的思想,他體驗到的是生命的苦難,表達出的卻是存在的明朗和歡樂,他睿智的言辭,照亮的反而是我們日益幽暗的內心。

11樓:山裡有隻大狗熊

史鐵生最廣為人知的代表作是《我與地壇》、《務虛筆記》、《病隙碎筆》。

一、《我與地壇》

《我與地壇》是史鐵生文學作品中,充滿哲思又極為人性化的代表作之一。其前第一段和第二段被納入江蘇(鳳凰)教育出版社的高一教材中。前兩部分注重講地壇和他對母親的後悔,對於中學生來說,這是一篇令人反思的優秀文章。

地壇只是一個載體,而文章的本質卻是一個絕望的人尋求希望的過程,以及對母親的思念。

二、《務虛筆記》

《務虛筆記》是史鐵生的首部長篇**,發表於2023年《收穫》雜誌上,同時也是他半自傳式的作品。由二十二個段落合成,敘述了上世紀50年代以來的社會嬗變帶給殘疾人c、畫家z、女教師o、詩人l、醫生f、女導演n等一代人的影響。

三、《病隙碎筆》

12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代表作品:《我與地壇》《務虛筆記》《病隙碎筆》

1.《我與地壇》

《我與地壇》在 2023年5月由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發行的圖書,作者為史鐵生。是史鐵生文學作品1中,充滿哲思又極為人性化的代表作之一。其前第一段和第二段被納入江蘇(鳳凰)教育出版社的高一教材中。

前兩部分注重講地壇和他對母親的後悔,對於中學生來說,這是一篇令人反思的優秀文章。地壇只是一個載體,而文章的本質卻是一個絕望的人尋求希望的過程,以及對母親的思念。

2.《務虛筆記》

《務虛筆記》是輪椅上的史鐵生的首部長篇**,發表於2023年《收穫》雜誌上,同時也是他半自傳式的作品。由二十二個段落合成,敘述了上世紀50年代以來的社會嬗變帶給殘疾人c、畫家z、女教師o、詩人l、醫生f、女導演n等一代人的影響。

3.《病隙碎筆》

4.《插隊的故事》

《插隊的故事》是中國盲文出版社2023年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史鐵生,描寫了“我”和朋友們在上山下鄉那個特殊的歷史年代到陝北農村清平灣插隊的故事。

5.《我的丁一之旅》

《我的丁一之旅》,繼《務虛筆記》推出十年後,史鐵生的最新長篇現代愛情**。《我的丁一之旅》的文字依然充滿史鐵生的標記,古典、詩意、靈動,在看似散漫實則縝密的結構裡,精心構築了一個睿智空慧的哲思世界。“我”、“史鐵生”、“丁一”,三體合一,實乃身器和心魂互相尋找的一人。

史鐵生的名言名句,史鐵生的經典語錄

流浪貓 1 要為活著找到充分理由。2 人真正的名字叫作 慾望。3 作家應該貢獻自己的迷途。4 任何生活都比你想象得複雜。5 先別去死,再試著活一活看。6 人若無夢,夜的眼睛就要瞎了。7 人所不能者,即是限制,即是殘疾。8 時間的偉大在於它永遠能自圓其說。9 徹底的圓滿只不過是徹底的無路可走。10 不...

史鐵生經典勵志語錄,史鐵生的勵志事蹟150字

1.上帝不許諾光榮與福樂,但上帝保佑你的希望。2.在奧運口號 更快 更高 更強 之後,應該再加上 更美 如果光是強調 更快 更高 更強 就難免會追求出興奮劑或暴力甚至其它更不好的東西來。這 更美 並不僅僅就是指姿態的優美,更是指精神的美麗。這就是說,在比賽中,贏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人有了一個向自...

北野武有那些經典的代表作

軟軟的肉肉 那年夏天,寧靜的海 a scene at sea 1991日本人真夠悶的,當北野武的演員,背臺詞倒是很省事。不過,只要你看下去,你還是會為它的溫情所打動。花火 hana bi 1997 北野武的深情之作,溫情與暴力的完美結合,你會發現這個一貫搞怪的導演一旦認真起來就直逼心靈。菊次郎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