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燈有幾部,鬼吹燈一共有幾部?

時間 2021-10-14 23:31:08

1樓:布吉島該叫啥

截止2023年3月4日,鬼吹燈系列共有8部,具體如下:

1、《鬼吹燈之精絕古城》

《鬼吹燈之精絕古城》是2023年安徽文藝出版社出版的**,作者是天下霸唱。

本書是《鬼吹燈》系列**的開篇之作,當代摸金校尉的故事,由此開始。

故事以一本家傳的秘書殘卷為引,講述三位當代摸金校尉,為解開部族消失的千古之謎,利用風水秘術,解讀天下大山大川的脈搏,尋找一處處失落在大地深處的龍樓寶殿的故事。

2、《鬼吹燈之龍嶺迷窟》

《鬼吹燈之龍嶺迷窟》是2023年11月出版的恐怖懸疑**,作者天下霸唱,本名張牧野。

本書是《鬼吹燈之精絕古城》的續集,主要講述了,從精絕古城探險回來的摸金校尉,以乙隻出自陝西鄉間的繡花鞋,引領三位摸金校尉進入一座廢棄的唐代大墓,以此拉開古墓探險的故事。

3、《鬼吹燈之雲南蟲谷》

《鬼吹燈之雲南蟲谷》是2023年11月由安徽文藝出版社出版的一本探險**,作者是天下霸唱。

本書是《鬼吹燈之龍嶺迷窟》的續集,講訴了主人公去雲南水下發現的金字塔式的獻王墓探險的故事。

4、《鬼吹燈之崑崙神宮》

《鬼吹燈之崑崙神宮》是2023年12月安徽文藝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天下霸唱。本書是《鬼吹燈之雲南蟲谷》的續集,是《鬼吹燈》系列**的第四章。

講述的是香港古董商明叔為了尋找《格薩爾王》中傳說的魔國冰川水晶屍,雇請胡八一等三位摸金校尉入藏尋找所發生的驚險詭異故事。

5、《鬼吹燈之5:黃皮子墳(新版)》

源起:在大興安嶺加格達奇,有一處被稱為千古之謎的鮮卑山洞,又名大鮮卑山"嘎仙洞",洞內有北魏時期的摩崖石刻。山洞幽暗深邃、神秘莫測,隱藏在莽莽原始森林中。

嘎仙洞不光是北魏鮮卑族發祥的聖地,也是鄂倫春族古老的福地。

傳說在遠古洪荒的年代,嘎仙洞曾是東海下的"海眼",是通往冥冥洞府的入口。關於此地的傳說不勝列舉,就像是白山黑水間似真似幻的海市蜃樓,但可以肯定的是,大鮮卑山嘎仙洞在歷史的長河中,默默地見證了許多繁榮與消亡,帶著無數的秘密留存至今。

6、《鬼吹燈之南海歸墟》

《鬼吹燈之南海歸墟》是2023年安徽文藝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天下霸唱。

本書為《鬼吹燈之黃皮子墳》的續集,主要講述了南海中有處珊瑚螺旋海域,這裡一年四季風暴不斷,海難頻發。據史書記載,在珊瑚螺旋之中曾有過乙個青銅文明高度發達的恨天之國。自秦朝之後,相關記載徹底消失了,恨天國也成了乙個名副其實的迷蹤之國。

7、《鬼吹燈之7:怒晴湘西(新版)》

作者天下霸唱,2023年7月1日由時代出版傳媒股份****和安徽文藝出版社共同出版。

8、《鬼吹燈之8:巫峽棺山(新版)大結局》

源起:早在五帝時代,三峽地區就盛產食鹽。傳說巫成為堯帝時的大巫,能預言人之福疾,知人之生死存亡,巫成死後,他所住的地方被封為巫成國。

巫成國有如人間天堂,人民不耕不作,卻衣食有餘。只緣此地盛產巫鹽,周圍國家都帶著各自物資前來交換食鹽。

本來湍急的河道、險峻的山勢,也為運鹽所需開拓加寬、架設棧道。巫咸國民死後也被埋藏在巫溪兩側的高山上,以便天天可以看到川流如梭的運鹽船。這一帶偏僻荒涼的山區,曾經發展成為長江中上游的巴楚文化核心。

2樓:匿名使用者

鬼吹燈一共有8本。作者寫的《鬼吹燈》這部書前後兩部(每部均為四冊),共計八冊,順序依次是《鬼吹燈1精絕古城》《鬼吹燈2龍嶺迷窟》《鬼吹燈3雲南蟲谷》《鬼吹燈4崑崙神宮》《鬼吹燈5黃皮子墳》《鬼吹燈6南海歸墟》《鬼吹燈7怒晴湘西》《鬼吹燈8巫峽棺山》。

《鬼吹燈》是一部中國大陸的網路**,作者為天下霸唱,主要內容是盜墓尋寶,是一部極為經典的懸疑盜墓**,這部**也迅速成為了圖書銷售排行榜的榜首。之後作者繼續創作第二部,內容涉及陳瞎子和鷓鴣哨之盜墓往事。

3樓:匿名使用者

《鬼吹燈》一共有七部《鬼吹燈之精絕古城》、《鬼吹燈之龍嶺迷窟》、《鬼吹燈之雲南蟲谷》、《鬼吹燈之崑崙神宮》、《鬼吹燈ⅱ黃皮子墳》、《鬼吹燈ⅱ之二南海歸墟》、《鬼吹燈ⅱ之三怒晴湘西》、《鬼吹燈ⅱ之四巫峽棺山》。講述的是盜墓者的經歷。作者天下霸唱,原名張牧野。

《鬼吹燈3》的作者是「東北來的流氓「,跟張牧野沒有任何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有八部《鬼吹燈之精絕古城》 《鬼吹燈之龍嶺迷窟》 《鬼吹燈之雲南蟲谷》 《鬼吹燈之崑崙神宮》 《鬼吹燈ⅱ黃皮子墳》 《鬼吹燈ⅱ之二南海歸墟》 《鬼吹燈ⅱ之三怒晴湘西》 《鬼吹燈ⅱ之四巫峽棺山》 盜墓者的經歷。作者天下霸唱,原名張牧野

《鬼吹燈3》作者是「東北來的流氓「跟他沒有任何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八部 分別是

鬼吹燈之精絕古城

鬼吹燈之龍嶺迷窟

鬼吹燈之雲南蟲谷

鬼吹燈之崑崙神宮

鬼吹燈之黃皮子墳

鬼吹燈之南海歸墟

鬼吹燈之怒晴湘西

鬼吹燈之巫峽棺山

6樓:芒慕

10部,有的還沒看過

鬼吹燈一共有幾部?

7樓:小草的心闖天涯

1、《鬼吹燈》一共有8部。

分別是《鬼吹燈 1 精絕古城》《鬼吹燈 2 龍嶺迷窟》《鬼吹燈 3 雲南蟲谷》《鬼吹燈 4 崑崙神宮》《鬼吹燈 5 黃皮子墳》《鬼吹燈 6 南海歸墟》《鬼吹燈 7 怒晴湘西》《鬼吹燈 8 巫峽棺山》。

這8部的作者都是天下霸唱。

2、關於《鬼吹燈3》作者是「東北來的流氓」,這是山寨的《鬼吹燈》,「東北來的流氓」和「天下霸唱」不是同乙個作者。

擴充套件資料

1、《精絕古

城》《鬼吹燈》第一部第一卷《精絕古城》,可以分為前後兩個部分,前半部分截止到野人溝黑風口的地下軍(是)事要塞,主要是乙個框架、平台的搭建,並沒有什麼與主線關係明確的線索。

從考古隊進入沙漠尋找精絕古城開始,觸及到了鮮明的地理文化元素,西域沙漠、孔雀河、雙聖山、三十六國、樓蘭女屍、敦煌壁畫,提到這些元素,一股神秘的氣息撲面而來,所以在精絕古城這部分,是將神秘感作為了故事核心,到最後精絕女王也沒露面,算是神秘到底了。這一捲中涉及到了一些考古解謎之類的元素。

2、《龍嶺迷窟》

《鬼吹燈》第一部第二卷《龍嶺迷窟》,實際上這捲故事,分為了三個部分,一是龍嶺倒斗發現西周幽靈冢,二是摸金校尉黑水城尋寶,三是石碑店棺材鋪獻王痋術浮出水面。雖然一捲中有三個故事,但在本卷中,作者主要想突出驚悚這一核心元素。

也許有人說《鬼吹燈》是驚悚**,其實作者覺得完全不是,整體上和「恐怖」關係不大。如果說到驚悚,這只是本書諸多元素之一,並非主要元素。懸念迭出的只有《龍嶺迷窟》這一捲,到處是傳統話本令人窒息的扣子,這是聳人聽聞的一捲。

3、《雲南蟲谷》

雲南獻王墓這一捲中以探險作為核心。所謂的探險,是探索加冒險,後來看到翻拍版《金剛》的預告片,有一段探險隊利用轉盤式衝鋒(搶)槍,同山谷裡蜈蚣惡(佔)戰的橋段,超級喜歡這種場面。

老式裝備的探險隊,皮划艇漂流、墜毀的空(君)軍飛機殘骸、幽靈般的摩爾斯訊號、芝加哥打字機、千萬年不死的巨型昆蟲、吞噬萬物的屍洞效應、在自然環境惡劣的叢林和化石洞穴中披荊斬棘,於是雲南蟲谷就啟動了,完全是藏寶圖式的傳統探險元素,裡面加有一引起奇怪的靈異和科幻色彩,這是新舊冒險元素相互結合的一捲。

4、《崑崙神宮》

這一捲的情節涉及到格薩爾王傳說。制敵寶珠的英雄大王史詩,本身就是一篇神話色彩很強烈的說唱長詩,所以在崑崙山這一篇中,揉入了許多接近神話的另類元素。風蝕湖的魚王、無量業火、乃窮神冰、大黑天擊雷山、水晶自在山、惡羅海城、災難之門,這場冒險光怪陸離如同進入了幻界。

《崑崙神宮》是如同在神界中冒險的一捲,雖然神話元素眾多,但還是保持了一貫的原則,盡量向真實世界靠攏,當然不會有飛天入地、長生不死、神仙符咒那種真正的神話。

5、《黃皮子墳》

《黃皮子墳》是年代背景非常強烈的一捲,核心元素是關於黃鼠狼的種種詭異傳說,和非人生物的墓穴和棺槨,以及東北地區特有的江湖體系,都是作者非常感興趣的元素。但由於年代背景比較特殊,許多詞語和內容難免要受限制,不同於思想活躍的八十年代,這一時期的主人公尚不成熟,但滿腔的熱情卻是什麼困難都擋不住的。

6、《南海歸墟》

作為第一部故事的延續,在前邊幾卷中,對於摸金倒鬥的描寫,作者覺得中國傳統行業中,有許多風險很大的職業,風險性最高的,當屬在海中採珠的疍民。南海採珠的疍民原型出自廣西北海地區,秦漢時期就已有龍戶和獺家赴水採珠屠蚌,但是似乎很少有人來寫。

7、《怒晴湘西》

在這一捲時,作者的工作時間非常寬鬆,時間多了相對就會寫得比較從容,所以單從文字上來講,作者覺得《怒晴湘西》是八卷中最精緻的一捲,因為關於現代題材的限制越來越多,所以決定把前傳倒回**時期,放開手腳狠狠開挖。

8、《巫峽棺山》

作為全書的最後一捲,《巫峽棺山》這一捲的任務比較重,最要命的是字數,根據合同約定的字數來算,第二卷的前三冊,第一冊少了三萬字左右,只好都加到最後一捲中,所以本卷是超長篇,足足多了半本書,但即使是這樣,最後一捲的篇幅也顯得不夠用。

8樓:夢想的小尾巴

1.《鬼吹燈》一共有8部。

分別是《鬼吹燈之精絕古城》《

鬼吹燈之龍嶺迷窟》《鬼吹燈之雲南蟲谷》《鬼吹燈之崑崙神宮》《鬼吹燈ii 黃皮子墳》《鬼吹燈2之二南海歸墟》《鬼吹燈2之三怒晴湘西》《鬼吹燈2之四巫峽棺山》。

這8部都是天下霸唱寫的

2.關於《鬼吹燈3》作者是「東北來的流氓」  這是山寨的《鬼吹燈》,「東北來的流氓」和「天下霸唱」不是同乙個作者。

9樓:秦桑

天下霸唱寫的、完整的《鬼吹燈》一共有8部。分別是《鬼吹

燈之精絕古城》《鬼吹燈之龍嶺迷窟》《鬼吹燈之雲南蟲谷》《鬼吹燈之崑崙神宮》《鬼吹燈ii 黃皮子墳》《鬼吹燈2之二南海歸墟》《鬼吹燈2之三怒晴湘西》《鬼吹燈2之四巫峽棺山》。

10樓:山川蟲魚

鬼吹燈分2部 共8卷

第一部:第一卷精絕古城  第二卷龍嶺迷窟  第三卷雲南蟲谷  第四卷崑崙神宮

第二部:第一卷黃皮子墳  第二卷南海歸墟  第三卷怒睛湘西  第四卷巫峽棺山

拓展資料

《鬼吹燈》是2023年青島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天下霸唱。主要內容是盜墓尋寶,是一部極為經典的懸疑盜墓**,這部**也迅速成為了圖書銷售排行榜的榜首。之後作者繼續創作第二部,內容涉及陳瞎子和鷓鴣哨之盜墓往事。

2023年09月30日,根據**《鬼吹燈之精絕古城》改編的電影《九層妖塔》上映。2023年12月18日,由天下霸唱編劇、烏爾善執導的現實奇幻巨制鬼吹燈之《尋龍訣》將鎖定於當日公映。2023年7月12日,《2017貓片 胡潤原創文學ip價值榜》發布,  《鬼吹燈》排名第12位。

成書過程

06年3月,作者天下霸唱在網上發表《鬼吹燈》。

06年7月,北京某報整版報道並採訪作者天下霸唱。

07年6月,《鬼吹燈》第一部《精絕古城》漫畫殺青。

07年7月,鬼吹燈②黃皮子墳出版,電影改編也塵埃落定。

07年8月,  《鬼吹燈》影視權花落華映,杜琪峰出任監製。

08年1月,成都網友叫板杜琪峰,籌錢私拍《鬼吹燈》。

2023年9月,根據**《鬼吹燈之精絕古城》改編的電影《九層妖塔》上映。

2023年11月,全新修訂版的天下霸唱原著**《鬼吹燈》八部全集由青島出版社推出。

2023年12月,由天下霸唱編劇、烏爾善執導的現實奇幻巨制鬼吹燈之《尋龍訣》公映。

鬼吹燈一共有幾冊?鬼吹燈之牧野詭事鬼吹燈之聖泉尋蹤鬼吹

陽 痿 公子 鬼吹燈有8冊 鬼吹燈之精絕古城 鬼吹燈之龍嶺迷窟 鬼吹燈之雲南蟲谷 鬼吹燈之崑崙神宮 鬼吹燈ii之一黃皮子墳 鬼吹燈ii之二南海歸墟 鬼吹燈ii之三怒晴湘西 鬼吹燈ii之四巫峽棺山 出了這8冊後.天下霸唱就說再也不會給鬼吹燈延續了.至於後來的聖泉尋蹤撫仙毒蠱是作者御定六壬寫的.說是他得...

小說鬼吹燈的問題?(看完的進),小說鬼吹燈共有幾部?

庹貝莉 好個大王,有身無首 有兩個意思,一個是神話中的烏羊王,傳說中它喝醉了被不知情的百姓砍了頭 還有就是胡八一他們到了棺材峽時見到懸棺隱隱約約組成一個大的身影,但是無頭。娘子不來,群山不開 烏羊王當時治水有功,有了妻子,後來它的原形被人發現,就閉門不出了,這句是說,除非它老婆來,否則就不開門見人。...

《鬼吹燈》為何被央視點名批評了,鬼吹燈電影有幾部?

墨媽育兒堂 鬼吹燈被央視點評鬼吹燈被央視點名並不是因為鬼吹燈之龍嶺迷窟拍的不好,相反,由潘粵明主演的 龍嶺迷窟 反而獲得央視很高的評價,不僅是選角還是劇情改編,特效等等都被央視誇讚,而央視批評 鬼吹燈 也是事實,只是,央視批評的是鬼吹燈的版權被濫用,導致鬼吹燈被胡亂的改編拍攝,因此,從鬼吹燈影視化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