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九課小練筆,左右。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時間 2021-10-14 23:10: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日,他們來到了乙個大城市裡。一路上,天陰陰的,沒有乙個人為他們一家解囊相助,他們已經力倦神疲,面黃肌瘦了。於是,他們挨家挨戶地行乞,可是,天意弄人,別人不是把他們踢出去,就是用水冷潑,可真是慘不忍睹。

就在這時,乙個手斷腿瘸白髮蒼蒼的老人一瘸一拐地緩緩地走了過來:「好心人啊,施捨施捨吧,救救我這個可憐地老人吧!」桑娜不禁流起了淚來,對漁夫說:

「丈夫,看這個老人飢餓無比的樣子,把我們只剩下不多的糌粑給他吧!」「這……這怎麼行呢?我們已經沒有什麼飯吃了,怎麼能給他呢?

我們的7個孩子怎麼半呢?」丈夫緩緩地說,看起來還不能決定。「我們的孩子……算了……就這樣吧……不用管了,這個老人太可憐了,他畢竟是個老人啊,已經活了大半輩子了,還要忍受寒冷飢餓之苦,怎麼能這樣呢?

」桑娜轉過頭來,對老人說,「來吧,我們只有這塊糌粑了,你拿去吧!」老人連忙點頭,連聲道謝,就急匆匆地走了。

之後幾天裡,他們沒有衣服穿,更加沒有食物。他們想只要有食物,不管是豬食還是狗食,只要能吃,就已經滿足了……就這樣,他們一家人挨餓挨凍了三天三夜,終於在乙個下雪的早晨,昏倒在地……

「……哦……」桑娜與漁夫醒了過來,映入眼簾的是那天向他們乞討的那個老人和乙個年輕力壯的小夥子。原來,老人是一富翁,想找乙個心地善良的管家,於是,便化裝成窮人去行乞,結果便碰到了他們……

就這樣,桑娜當上了富翁的管家,一家人過上了開開心心,幸福無比的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總是問答案, 只要你自己認真做了, 不管做得好不好,對與錯、都是值得表揚的、 如果抄答案就算做得再好也沒什麼用!

人教版語文六年級上冊第九課小練筆

續寫 窮人 一日,他們來到了乙個大城市裡。一路上,天陰陰的,沒有乙個人為他們一家解囊相助,他們已經力倦神疲,面黃肌瘦了。於是,他們挨家挨戶地行乞,可是,天意弄人,別人不是把他們踢出去,就是用水冷潑,可真是慘不忍睹。就在這時,乙個手斷腿瘸白髮蒼蒼的老人一瘸一拐地緩緩地走了過來 好心人啊,施捨施捨吧,救...

小學六年級第九課《窮人》怎樣分段及怎樣寫段意

霖霖是學渣 一共可以分成三段。第一段一至二自然段寫在海上起了風暴的夜晚神呢,焦急的等待著出海捕魚的丈夫歸來。 老師好你好 其實一 二樓已經說了,你們的課文想必也學完了吧,反正我們是學完了! 1 2自然段 3 4 5 6 7 8 9 10 11 12自然段 12 13 14 15 16 17 18自然...

寫一首自由的小詩,關於六年級第九課的

童年,是一首清新的歌 我用稚嫩的雙手 把日子譜成一串串音符 在指間跳躍 童年,是一幅純藍的畫 我用清澈的眼神 把歲月繪成純淨的藍河 在心間流淌 童年,是在稻田裡拾得的 那一串稻穗 在時間的長河裡 發出金燦的光芒 當時間把憂傷的色彩 塗抹我走過的時空 當生活用強硬的雙手 把艱辛注滿我的心田 童年,它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