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再看《十面埋伏》是什麼樣的感受

時間 2021-10-14 23:03:19

1樓:大女主的生活

章子怡太牛了,演技真的很棒,至今都還對她飾演忙人打鼓的那場戲印象至深,表情到位,肢體更是優美。還有就是故事的脈絡其實很清晰,**配合很到位,真的有十面埋伏的感覺。

2樓:情叔話情書

現在再看雖然沒有當時第一次看那麼驚豔,但是還是有很不錯的感受的,劇中的服飾,配樂,包括演員的演技都還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的,依然看的津津有味。

3樓:峰佘無敵

《十面埋伏》中的色彩大片大片的,明亮通透卻又毫不俗氣。有那麼一幕,章子怡飾演的小妹著綠衣思索良久,黃葉落,決心隨風而去,翻身上馬。那一瞬間的輕快隱忍與決絕,深得傳統寫意留白之精髓。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看《十面埋伏》的時候我還在上小學,印象裡它只有三個鏡頭:一幕跳佳人曲、一幕玩兒“仙人指路”、一幕竹林打戲。雖然如此,一直以來都覺得其中很多個鏡頭美得難以忘懷,這是這部影片最為人稱道之處了。

5樓:阿舞子

整個影片的攝影、畫面色彩什麼的,都還中規中矩,畢竟是國內最強的班子出來的,也沒啥明顯的錯誤可以說的。個別場次的用光處理即使我個人覺得有所不妥,也是見仁見智的事情,無傷大雅。主要是牡丹坊的場景,用光實在是有點過了,畫面內到處都亮堂堂的,一看就是棚裡出來的光。

估計是張藝謀和趙小丁廣告拍多了,留下習慣了。不過他們要是這麼拍也沒啥可說的,估計觀眾就愛看這樣的,跟春節晚會似的。

6樓:受爾竹

不過以我的觀點來看,這個**再次暴露了一箇中國電影早就需要重視的環節——編劇。《十面埋伏》的故事弱智到令人難以想象的地步,對白可笑到讓人懶得嘲笑的地步。而這一切,我想署名編劇是需要負起責任來的。

整個影片的攝影、畫面色彩什麼的,都還中規中矩,畢竟是國內最強的班子出來的,也沒啥明顯的錯誤可以說的。個別場次的用光處理即使我個人覺得有所不妥,也是見仁見智的事情,無傷大雅。主要是牡丹坊的場景,用光實在是有點過了,畫面內到處都亮堂堂的,一看就是棚裡出來的光。

估計是張藝謀和趙小丁廣告拍多了,留下習慣了。不過他們要是這麼拍也沒啥可說的,估計觀眾就愛看這樣的,跟春節晚會似的。

7樓:辰星

《十面埋伏》很好的展現了張藝謀電影的一貫風格:選景精緻。片中的牡丹坊是一個唐代的高階娛樂場所,整個360度的圓形大廳,大氣華麗,所有雕樑畫棟全部以各式牡丹造型精雕細琢。

8樓:消化

《十面埋伏》十面埋伏主要劇情是講述了兩個捕頭與一個妓女之間的愛恨情仇。首先,主演是眾所周知的巨星金城武,劉德華和章子怡。是這部電影又好像有點敷衍,比如說劉德華劇中名字就是劉捕頭,金城武劇中名字就是金捕頭,劇情也是跌宕起伏,全是套路。

9樓:塗三石講故事

上初中的時候看過《十面埋伏》,那時候年齡小,不懂裡面蘊含的深意,只是感覺畫面很美,各路豪傑的功夫很高,章子怡的舞蹈優美。現在再看,確有一番不同的風味,這部**不同於金庸筆下的江湖。他講述的不是一個人的故事,而是整個當時朝代的歷史發展。

總體看來讓人感覺大氣磅礴。

10樓:沉夜孤星

首先,單是一個章子怡舞水袖跳《仙人指路》的片段,可以說是國產電影的最經典鏡頭之一,以及《佳人曲》,百聽不厭。還有每一幀都美到窒息的鏡頭,說回劇情,其實還是從一個角度去對愛情這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情感的解讀。大概是有很多道理,人只有真真切切經歷過後才懂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畫面還是很美,劇情有待改善的空間,這就是大師拍出電影真心能經得起考驗。那時候看十面埋伏還不懂張藝謀為什麼使用那些色彩,現在看真心舒服。

12樓:護蔥

從不覺得是爛片,首先,單是一個章子怡舞水袖跳《仙人指路》的片段,可以說是國產電影的最經典鏡頭之一,以及《佳人曲》,百聽不厭。還有每一幀都美到窒息的鏡頭……

說回劇情,其實還是從一個角度去對愛情這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情感的解讀。

大概是有很多道理,人只有真真切切經歷過後才懂吧。

原來愛情和時間真的無關,劉德華對小妹說:“我等了你三年,卻比不上他陪你三天”。也許不用三天,就在那一秒,那一瞬,愛上了,就算是30年的感情,也抵不過那一秒的心動,他一定是給了她想要的而劉沒給的東西,她為了這飛蛾撲火的愛,可以不惜一切背叛飛刀門,甚至獻出自己的生命,你那三年的感情,又是何等分量。

不過是自陷其中,自我感動罷了。

13樓:輕鬆熊

章子怡還是一樣的驚豔到我了,真的太美了,造型也很唯美,演員演技都非常的棒,很出色,重溫一遍又有了不一樣的感覺

14樓:袁佔亭

很多打三星的人說,兩星都是為景色給的,這是對的。近兩年古裝戲是很多,但是真正有誠意去尋找如此美景的好像沒有看見幾個。這部影片的服裝設計是日本專攻唐朝服飾的設計師設計製作的,細節如劉捕頭身上的圓領領緣都極精緻。

15樓:匿名使用者

色彩是真的美美,那斑斕的色彩,張藝謀真是色彩大師。情節層層推進,結局收穫意外之感,是一部能吸引觀眾傾情投入的影視作品,十面埋伏確實是一部好電影。

16樓:容寒玉

這部電影的故事敘述在當年備受爭議,有人批評說它根本不是一個完整的故事,也有人批評說根本沒把觀眾放在眼裡。但究其根本,這個故事講的就是一個定位在唐朝的唐傳奇一樣的武俠故事。飛刀門就像當年所謂“江湖之俠”的集中縮影,重點也不在表現大的江湖門派如何抵抗朝廷,不像金庸的武俠**要講一個大俠的成長曆程。

這個故事更像古龍的**,人物更像古龍筆下的人物。

17樓:沉夜孤星

我已經記不得那是小學幾年級的時候看的十面埋伏了。十幾年過去了,可以說經歷了許多事,也忘記了許多事。有時候看大片,看的時候很爽,可出電影門就能把情節都給忘了。

可我就偏偏記得《十面埋伏》裡兩個場景:章子怡一身豔麗華服用水袖擊鼓,美的傾國傾城;還有一幕是她一身綠衣在漫天雪花飄揚的地方為男主角拔出胸口的劍,鮮血像水柱般隨之噴射而出。我一直以為時間過了好久,記憶和影片內容也許有偏差。

剛剛回顧了一下,一摸一樣,毫無差別。真是美到記憶都不忍心忘記啊。

十面埋伏為什麼要叫做十面呢,十面埋伏,十面指的什麼?

十面埋伏是韓信的戰術。按道理應該是 八面 對吧?但為何叫 十面呢 韓信在幕府中布置了漢五路大軍,也就是 韓信五軍陣 準備實施合圍,也就是十面埋伏的包圍圈。先鋒就是韓信率領的部隊。項羽的打算是直來直去,採取直線進攻,沒什麼新鮮的,全憑衝鋒。戰場上,韓信指示部下 挑釁性進攻 項羽上當,立即衝鋒,直奔韓信...

十面埋伏的結局是什麼,怎麼看待十面埋伏裡的愛情,為什麼是這樣的結局? 20

按照計劃隨風去救小妹妹。在逃亡的路上,風為小妹妹的照顧,小偷忍不住漸漸生下了他的感情,並隨著風和小妹妹的,更多的是被她塵土飛揚的氣質深深吸引。星月夜,兩個人畢竟是難以忍受的,激烈的愛情之火,看到一個會勢不可擋的。滿是大海的花,兩個人情不自禁地墜入愛河,但金頭從來沒有想到小妹妹還有另一個祕密 她經歷了...

十面埋伏的女主角是,女主彈過十面埋伏的

章子怡劇情簡介 唐大中十三年,皇帝昏庸,朝廷腐敗,民間湧現不少反官府的組織,其中以飛刀門的勢力最大。飛刀門旗下高手如雲,以 殺富濟貧 推翻朝廷 為旗號,甚得百姓擁戴。飛刀門總部設在靠近都城長安的奉天縣境內,直接威脅長安的安全,朝廷深以為患,逐嚴令奉天縣加以剿滅。飛刀門幫主柳雲飛雖在與奉天縣官兵的戰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