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時應說什麼,好久不見可以說什麼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蠻明朗鄺月

初次見面說「久仰」;

好久不見說「久違」。

等候客人用「恭候」;

賓客來到稱「光臨」。

未及歡迎說「失迎」;

起身作別稱「告辭」;

看望別人用「拜訪」;

請人別送用「留步」。

陪伴朋友用「奉陪」;

中途告辭用「失陪」。

請人原諒說「包涵」;

請人批評說「指教」。

求人解答用「請教」;

盼人指點用「賜教」。

歡迎購買說「惠顧」;

請人受禮稱「笑納」。

請人幫忙說「勞駕」;

求給方便說「借光」。

麻煩別人說「打擾」;

託人辦事用「拜託」。

向人祝賀用「恭喜」;

讚人見解稱「高見」。

對方來信稱「惠書」;

贈人書畫題「惠存」。

尊稱老師為「恩師」;

稱人學生為「高足」。

請人休息為「節勞」;

對方不適說「欠安」。

老人年齡說「高壽」;

女士年齡稱「芳齡」。

求人幫忙說(勞駕),

麻煩別人說(打擾),

祝人健康說(保重),

問老人年齡說(高壽)

看望別人說(拜訪),

請人諒解說(包涵),

送人遠行說(平安).

2樓:匿名使用者

初次見面時應說什麼? 好久見面時應說什麼? 請你批評時應說什麼?

求人原諒時應說什麼? 求人幫忙時應說什麼? 求給方便時應說什麼?

麻煩別人時應說什麼? 向人祝賀時應說什麼? 求人看稿時應說什麼 ?

(詳見:六年級上題庫第八課自主**第四題)滿意答案moonriver17級2009-09-27久仰 久違 指教 包涵 勞駕 借光 打擾 恭喜 閱示 請教 賜教 拜託 補充: 初次見面:

久仰,很高興認識你,您好。

請人批評:指教。

求人幫助:勞駕,拜託。

麻煩別人:打擾。

求人解答:賜教,多多指教。

好久不見:久違。

求人原諒:包涵。

求給方便:勞駕,拜託。

求人看稿:請指教。

向人祝賀:恭喜。

客人到來:光臨。

等待客人:恭候。

中途先走:失陪。

起身作別:告辭。

請人別送:留步。

好久不見可以說什麼

3樓:印象派佳佳

回答如下:

你也別絞勁腦汁想著怎麼跟我說話了,站在那裡別動!看見我以後,我會來跟你說話的!

現在,每天吃,每天喝,運動,睡覺,吃飯。

剩下的別擔憂了,我會來搭訕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好久不見,一切安好?緣分到了,自然相遇。有緣再見,可以茶園小聚,聊聊當年

5樓:再想你到了你

long time no see.still love you everday.

好久不見的朋友,該說什麼?

6樓:q魚娘

圍繞著還好嗎? 心理很掛念你 願你一切安好這幾個主題問候就可以了。近況如何,家人怎樣。那裡發展。就ok了。

7樓:匿名使用者

long time no see,guy

8樓:匿名使用者

嗨,你好,老朋友,好久沒見,過得還好吧?

好久不見了的朋友說什麼

9樓:

儘管你們的友誼不曾變質,但人就是這樣的,時間久了,突然見面心情會很複雜,有感動,有陌生,有欣喜……甚至有時只是想靜靜地看著彼此、看著這個分別已久的摯友(或許你會有點怕,怕他變了,怕他不記得你了。)只要你試著打破這份尷尬,你會發現,你的摯友還是摯友,因為你們友誼常在、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久不見 你還好嗎

初次見面時說什麼,請人批評時說什麼,求人原諒時說什麼,好久不見說什麼,求人幫忙時說什麼求給方便時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初次見面說久仰 好久不見說久違 請人批評說指教請人原諒說包涵 請人幫忙說勞駕 求給方便說借光麻煩別人說打擾 向人祝賀說恭賀 求人看稿說賜教求人解答用請教 盼人指點用賜教 請人辦事用拜託讚人見解說高見 看望別人稱拜訪 賓客到來稱光臨陪伴朋友用奉陪 無暇陪客說失陪 等候客人用恭候請人別送用留步 歡迎購買說光顧 歸還原物說奉還有幫助請記得好評,新問題請重新發帖提問,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次見面說久仰小然批評說指教,請人幫忙說勞駕,好久不見說久違,麻煩別人說打擾求人物送說留步。

13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管理回個距離最近來了看看!近距離,就是建立個人品牌集合kk

好久不見的人遇見時,第一句話你想說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死你啦!」

我想馮鞏老師附身,才能表達我當時興奮和激動的心情吧。

15樓:**加速度

第一句話應該會說,老朋友。好久不見,最近在**發財。

16樓:李白的徒弟

偶遇到家裡介紹的物件,衝上去就是一頓猛吻

17樓:尹朶月

好久不見的人 ,見面之前一定排練了很多遍帶有感情的話!

但是見了以後,一定不會說出來!

我見了想見的人 ,一定想著是給她乙個擁抱,大聲的告訴她,我想你

18樓:尹朶月

我遇到多年不見的人第一句說的是,

你變得更漂亮了。

這是我說的第一句話,但這不重要。

重要的是原先我想說的是:這幾年你還好嗎?

可我一看到她的樣子,全然忘記了自己預設好的對白。

19樓:屈翠菡

很久不見的乙個人,說明在過往的時光裡,彼此曾經有過來往,在後來的日子裡,匆匆的時光已經改變了很多東西,人雖然還是那個人,但是因為生活中早已經沒有了交集,所以見與不見,也不過如此。即使是以前很好的同事或朋友,其實一下子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只是一句,嗨,你好!僅此而已。

當彼此重又消失在時光裡的時候,你不會因之而悲,也不會因之而喜,生活如常,每天繼續。

20樓:尹朶月

好久不見的人,在以前時,還是分好多種,喜歡的,不喜歡的,友好的,關係差的,有上下級關係的,平淡之交的,等等等等。遇上關係好的,一下子會很激動,想念之情溢於言表,會說,這麼多年,你還好嗎?遇上關係一般的,也會有一種感慨緣分的情感,會說,你好啊!

想不到還能遇上你!遇到關係不好的,會降低以前的敵意,相逢一笑泯恩仇的感覺,簡單一句,你好!遇到以前的上級,還會問聲好。

遇到下級,還會以居高臨下的態度關心一聲,過得不錯吧。

21樓:辰星

我想說,嗨,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這句話包含著很多情感和隱藏話語。

對於乙個不相熟的人來說,這就話代表的是真的很長時間沒見到了,沒有尷尬,無關其他,只是打聲招呼。

而對於自己很難忘記的人來說,「好久不見」之後,「你還好嗎?」「我很想你」,但太長時間了,我只能和你說,好久不見,那些曾經的年華,湧動的情緒,只能被我壓在心底。

22樓:阿qi棄

既然是好久不見,那見面第一句肯定會說,好久不見了,現在怎麼樣啊?談些工作,家庭,孩子的話題等等,這些基本的關心話題!

親人好久不見該說什麼才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主動微笑的跟長輩打招呼,稱呼長輩,使對方有一種被晚輩尊重的感覺,多說謝謝兩字,我很好啊,很開心的這些話。這樣也能拉近距離感,可以聊聊自己最近的一些情況,最好是報喜不報憂,或是問問家裡其它親人的一些情況,這樣就有共同話題了。畢竟是親人,他們時刻都會牽掛著你,關心著你,很多時候在說自己情況之前,也要考慮到親人如果聽了你這樣說,他會有什麼感受,再出口說。

總之對親人嘴甜點,買點小東西送送長輩表示表示,會讓長輩覺得孩子長大了,懂事了好多,心裡對你也就放心多了。

好久不見歌詞,好久不見歌詞完整版

一奈芳華 好久不見 陳奕迅 eason chan 詞 施立 曲 陳小霞 編曲 c.y.kong 孫偉明 陳珀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象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拿著你 給的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暄和...

形容好久不見的句子,形容好久不見重逢的詩句

小王老師 解答 1 好久不見,溫柔依舊融洽在你的容顏 好久不見,成熟趁此傾注到你的心田 好久不見,你連帶著你的呢喃乘風歸來。2 記憶中的我默笑依然,今天的我悽然冷笑,現在的你離我好遠好遠,別時不難難於相見。老朋友,我們真的好久不見。3 我那些曾經最親密的夥伴們,好久不見了。現在,你們已經不再是我觸手...

好久不見姐妹的該怎麼說話,好久不見的姐妹怎麼發朋友圈?

語句哦 如果是好朋友,真的好 的話,即使太久不見,我們也不會覺得身份該說什麼,說什麼。 情感幫助小姐姐 那可以對姐妹表達一下你對他們的想念或者可以關心一下他們最近都在忙什麼,生活上面或者是情感上面,也可以分享一下你最近都有什麼比較好的東西可以一起去購買或者是一起去吃飯。 abc向上的蝸牛 好久不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