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好久不見的句子,形容好久不見重逢的詩句

時間 2021-05-23 19:05:31

1樓:小王老師**解答

1、好久不見,溫柔依舊融洽在你的容顏;好久不見,成熟趁此傾注到你的心田;好久不見,你連帶著你的呢喃乘風歸來。

2、記憶中的我默笑依然,今天的我悽然冷笑,現在的你離我好遠好遠,別時不難難於相見。老朋友,我們真的好久不見。

3、我那些曾經最親密的夥伴們,好久不見了。現在,你們已經不再是我觸手可及的夥伴了。但卻依舊相信著,那時的我們,都是彼此生命中的一道光線。

4、一句“不再去說從前,只是寒暄,對你說一句,只是說一句好久不見”。是多麼想放下背了許久許久卻未曾兌現的曾經的諾言,臉上不見悲喜,心底卻早已百轉千回。

5、老朋友,我們好久不見,手機裡你的號碼依然存在,我卻數得清打過幾遍,也記得曾經有誰來電,沒想到生活日以繼日的粘連,削弱了彼此心中的連線,看著今天的你,不再像昨日重現。

6、好久不見,我們把冷暖寒喧了好幾遍,然後都說彼此一點沒變。可隨手拿出了泛黃的舊**:你卻笑我茂盛了鬍鬚,我也誇你新添了秀綠。

2樓:

long time no see.

3樓:匿名使用者

it is quite a long time since the last meet

4樓:sky初中學生

long time no see.是最常用的

形容好久不見重逢的詩句

5樓:哇哎西西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出自唐代:李商隱《夜雨寄北》

釋義:您問歸期,歸期實難說準,巴山連夜暴雨,漲滿秋池。

何時歸去,共剪西窗燭花,當面訴說,巴山夜雨況味。

6樓:千歲鸞觴

久別重逢非少年,執杯相勸莫相攔。

額頭已把光陰記,萬語千言不忍談。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正是江南好風景, 落花時節又逢君。 十年離亂後, 長大一相逢。 歷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7樓:唔仔喲

1、《喜見外弟又言別》唐代:李益

十年離亂後,長大一相逢。問姓驚初見,稱名憶舊容。別來滄海事,語罷暮天鍾。明日巴陵道,秋山又幾重。

2、《送杜少府之任蜀州》唐代:王勃

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

3、《送友人》唐代:李白

青山橫北郭,白水繞東城。此地一為別,孤蓬萬里徵。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揮手自茲去,蕭蕭班馬鳴。

4、《送元二使安西》唐代:王維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5、《送友人入蜀》唐代:李白

見說蠶叢路,崎嶇不易行。山從人面起,雲傍馬頭生。芳樹籠秦棧,春流繞蜀城。升沉應已定,不必問君平。

形容好久不見太陽的句子有哪些?

8樓:

1. 我總是害怕見到那些好久不見的人,失去了人生的交集,勉強的偶遇,只會嘆一句,不如不見!

2. 再不會相遇,相見,如果某一天再遇見,嫣然一笑,好久不見。

3. 我多想再見你一面,看看你最近改變,不去說從前,只是寒暄,說一句好久不見。

4. 訪客裡出現久違的名字,說不出是驚喜還是心痛,好久不見,別來無恙。

5. 當我們再相遇的時候,你說:好久不見!我說:恭喜!

6. 若再見你,不過是會心一笑,道一句:好久不見。

7. 只適合思念,不適合見面。那就欠著吧,想戀歸想戀,管他的見不見面。反正多次的好久不見挺了不如不見。

8. 且把我的祝福掛在你的髮梢,放進你的微喚鎮巖笑裡,伴你遠行。也許好久不見,也許會永久不見,道一聲珍重。

昂首踏步向前。而友誼的種子,已播撒在彼此的心田,即使路和御途雨驟風急。

9. 夢見好久不見的老友旅首。依舊頑皮,依然玩鬧。我好生懷念。

10. 情淡了、心變了、不愛了,即便你把心給掏出來給他也不過是打擾。其實,有些相見,不如懷念;好久不見,不如不見。

11. “好久不見,你還好嗎?我想你了。”簡單的話,爛於心、止於心。

12. 會不會有一天,在街角的咖啡店,偶然遇見。然後,笑著說一句,好久不見……

13. 所有的思念,悔恨,痛苦,和悲傷,都被再見時,那一句好久不見,擊得粉碎。

14. 多麼希望能在街頭遇見你,看看你如今容顏,道一聲好久不見。

15. 當見到許久未見的人的時候,我們多數只會說一句:好久不見。

9樓:紫沫離

2、一直不喜歡陰天,灰濛濛的天空就像模糊了的眼睛,透露給我的永遠是迷惘。可是,天晴雨過了,彩虹就走向幸福的天空,沒有陰氣沉沉的陰天,哪來的狂風暴雨,雨後靚麗的彩虹又從何而來呢?

3、陰天,站在高處,去觸碰那觸手可及的灰色。高處的天空,才是完整的天空。教室窗戶中的,不過是一個片段。

伸直手臂。指尖在那片陰霾上寫下心情,你可以感受到,每一筆都在融入那灰白色的背景中。

4、遠處沒有陽光的照射,似有山的輪廓。老城的一切,在漸行漸遠中,慢慢擴充套件,最後匯聚——風化——逐漸消失,以浮塵的形式停在這灰白間,之後,一點點沉澱——塵埃落定,發現,沉澱出的,是那同樣灰白的,屬於歷史的過去。

5、又是陰天,大連已經好長時間沒有見到太陽了,慶老喊好像是到了南方的梅雨季譽野節,總是不停的下雨,小雨,淅淅瀝瀝。真的是剪不斷,理還亂!

6、陰雨一直持續到整個下午,陰沉沉的天空如人憂鬱發愁的表情,使黃昏和黑夜提前來臨,讓路人和車輛都更顯行色匆匆。我也加快了步伐,打算在夜色吞沒我之前撲進我“溫暖的港灣”。

7、溫州的雨還在綿綿而下,打溼了柳綠桃紅,打溼了窗外芭蕉,也在我心裡寄託著綿綿哀思。然而,雨終將停歇,帶著信心和勇氣的我們將在如愁的雨後迎來明媚鮮豔的陽光,迎來擦乾淚水後的笑臉。

8、陰雨天,它也是個壞姑娘,每當她降臨,總會讓人回想起許多,回想那難忘的往事,那些短暫的曾經,像電影一幕幕的在腦海中回放,快樂的和難過的悲喜交加。過去,卻回不來。

9、早晨,我一大早就起了床。天仍舊陰沉沉的,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灰色的雲朵大片大片地掠過,天空被壓得很低,幾乎觸手可及。雨滴清脆的撞擊聲隨之濺起,隨後便是玉珠般破碎的聲音。

10、天上的烏雲在舞蹈,早已按耐不住將被釋放的心情, 地上的人們迎來的是天色變暗,陰沉壓抑, 陰天,總有種失落的感覺,心情也隨之下沉,陰天,是人們靜靜思考的好時機, 陰天,總是預示著要下雨; 不一會兒,雨就從天而降,打破了這種沉悶。

12、還有三個月便是中考,月考失利,心情惆悵,適逢陰雨天,心情更是壓抑,取出簫,又在那兒嗚嗚嗚的吹起來,甚是淒涼,那淡淡的烏雲似乎也受到了感染,變得凝重起來,濛濛的雨絲,不時有兩點飄在我眼前的玻璃上,不忍離去,似在安慰我。

13、煙雨迷濛的香樟樹輕輕搖曳著翠綠的葉子,在一滴滴雨珠的沖刷下漸漸垂下樹枝,在一片清冷中透著幾分淒涼與黯然。雨一直下,雨珠密集地打在平靜的溫州九山湖裡,彷彿是上天落落下的淚水。那“淚珠”連成雨絲,在清寒的斜風中緩緩飄舞。

14、一整天都是灰濛濛的,梅雨季節的天氣就是這樣的簡單,下雨,下雨,還是下雨,沒完沒了,沒有盡頭。高大的教學樓被洗的一塵不染,綠色在高大身影的夾縫中搖搖晃晃,一副楚含判楚可憐的模樣。剛強和柔情就這樣自然的融合在了一起。

如果不是衣服不容易幹,我還是喜歡這個雨季的。

15、天,陰沉沉的。儘管沒有太陽,卻悶熱難耐。知了在樹上鳴叫著,聲音低沉緩慢,有氣無力;蜘蛛趕著修補它那精美的八卦大網;螞蟻慌張地把精美可口的食物搬離洞穴。

小草無精打采地趴在地面上。柳樹也像病人似的,掛著有氣無力的枝條。我們坐在樹陰下乘涼,可是一絲風也沒有,空氣不動地凝滯著,汗水還沒來得及滴落到地上,彷彿就化作蒸汽飛散了。

10樓:千葉爵士

1. 好久不見,溫柔依舊融洽在你的容顏;好久不見,成熟趁此傾注到你的心田;好久不祥喚見,你連帶著你的呢喃乘風歸來。

2. 記憶中的我默笑依然,今天的我悽然冷笑凱宴大,現在的你離我好遠好遠,別時不難難於相見盯豎。老朋友,我們真的好久不見。

形容“好久不見、重逢”的詩句有哪些?

11樓:喵喵喵

1、《嶺上逢久別者又別》

唐代:權德輿

十年曾一別,徵路此相逢。

馬首向何處?夕陽千萬峰。

譯文:十年之前我們曾經分別,在漫漫征途上再次相遇。驅馬作別又將去向何處?看那夕陽下的萬壑千峰。

2、《喜見外弟又言別》

唐代:李益

十年離亂後,長大一相逢。

問姓驚初見,稱名憶舊容。

別來滄海事,語罷暮天鍾。

明日巴陵道,秋山又幾重。

譯文:經過了近十年的戰亂流離,長大**後竟然意外相逢。初見不相識還驚問名和姓,稱名後才想起舊時的面容。

說不完別離後世事的變化,一直暢談到黃昏寺院鳴鐘。明日你又要登上巴陵古道,秋山添憂愁不知又隔幾重?

3、《重逢故人》

宋代:釋文珦

不見生公四十秋,中間多少別離愁。

重逢寧用傷頭白,難得相看盡白頭。

譯文:四十年未見,中間多少離別愁緒。這次重逢的時候不需要感傷已經頭髮斑白,最難的是我們在白頭的時候還能再次重逢相聚。

4、《別詩二首·其一》

南北朝:範雲

洛陽城東西,長作經時別。

昔去雪如花,今來花似雪。

譯文:上次離去時,雪像花一樣地飄落,如今再度前來,花開得像雪一般的白豔。這兩句詩是感嘆相聚太短,離別太長,每次分手後總要經過許久才能相見。

5、《戲贈杜甫》

唐代:李白

飯顆山頭逢杜甫,頂戴笠子日卓午。

借問別來太瘦生,總為從前作詩苦。

譯文:至今記得,在飯顆山上遇到老朋友杜甫,頭上戴著竹笠日頭剛好是中午。請問老兄自從分別以後為何如此消瘦?恐怕都因為這一段歲月裡作詩太費辛苦。

12樓:韓琴

1,十年曾一別,徵路此相逢。馬首向何處?夕陽千萬峰。——出自唐代:權德輿《嶺上逢久別者又別》

白話文釋義:十年之前我們曾經分別,在漫漫征途上再次相遇。驅馬作別又將去向何處?看那夕陽下的萬壑千峰。

2,十年離亂後,長大一相逢。問姓驚初見,稱名憶舊容。別來滄海事,語罷暮天鍾。明日巴陵道,秋山又幾重。——出自唐代:李益《喜見外弟又言別》

白話文釋義:經過了近十年的戰亂流離,長大**後竟然意外相逢。初見不相識還驚問名和姓,稱名後才想起舊時的面容。

說不完別離後世事的變化,一直暢談到黃昏寺院鳴鐘。明日你又要登上巴陵古道,秋山添憂愁不知又隔幾重?

3,不見生公四十秋,中間多少別離愁。重逢寧用傷頭白,難得相看盡白頭。——出自宋代:釋文珦《重逢故人》

白話文釋義:四十年未見,中間多少離別愁緒。這次重逢的時候不需要感傷已經頭髮斑白,最難的是我們在白頭的時候還能再次重逢相聚。

4,琵琶一曲腸堪斷,風蕭蕭兮夜漫漫。河西幕中多故人,故人別來三五春。花門樓前見秋草,豈能貧賤相看老。

一生大笑能幾回,斗酒相逢須醉倒。——出自唐代:岑參《涼州館中與諸判官夜集》

白話文釋義:動人的琵琶曲令人肝腸欲斷,只覺得風聲蕭蕭兮長夜漫漫。河西幕府裡我有很多老朋友,老朋友分別以來已有三五春。

如今在花門樓前又見到秋草,哪能互相看著在貧賤中變老?人生一世能有幾回開懷大笑,今日相逢人人必須痛飲醉倒。

5,知君仙骨無寒暑。千載相逢猶旦暮。故將別語惱佳人,要看梨花枝上雨。

落花已逐迴風去。花本無心鶯自訴。明朝歸路下塘西,不見鶯啼花落處。

——出自宋代:蘇軾《木蘭花令·次馬中玉韻》

白話文釋義:我知道您的崇高品格有如得仙道的人,深冬不寒,盛夏不熱。我們真像是千載相逢而別於旦夕之間的人。是我故意拿分別的話語來刺激您,想要看一看您的淚流滿面的樣子呀!

落花已追隨迴風而去,它本是無心逐風的,春鶯懂得其中的真情啊。明天我就要踏上“歸路”,走出錢塘西途了;從此之後,也就看不見春鶯哀啼花落的地方了。

6,少年離別意非輕,老去相逢亦愴情。草草杯盤共笑語,昏昏燈火話平生。自憐湖海三年隔,又作塵沙萬里行。欲問後期何日是,寄書應見雁南征。——出自宋代:王安石《示長安君》

白話文釋義:年輕時別離,那種情意是不輕的;如今老了,連相見也使我感到傷心。隨意準備些酒菜,為的是邊吃邊聊;燈火昏暗,我們把別後所見所思,互相傾吐,直到夜深。

我正在感慨分隔兩地已有三年之久,卻又要離開你去萬里外的遼國,冒著風沙旅行。要問我何日相會,怎說得準?你見到那鴻雁南飛,會有我捎來平安的家信。

好久不見姐妹的該怎麼說話,好久不見的姐妹怎麼發朋友圈?

語句哦 如果是好朋友,真的好 的話,即使太久不見,我們也不會覺得身份該說什麼,說什麼。 情感幫助小姐姐 那可以對姐妹表達一下你對他們的想念或者可以關心一下他們最近都在忙什麼,生活上面或者是情感上面,也可以分享一下你最近都有什麼比較好的東西可以一起去購買或者是一起去吃飯。 abc向上的蝸牛 好久不見的...

和閨蜜好久不見的說說,好久不見閨蜜的說說

扶瀾微步 好久不見 你一切還好嗎 好想你我們什麼時候能再見 卿鑲巧 你說你不會讓我找不到你,我也是。2.有一天,我一無靠,想到的人必須是你。3.其實有兩個閨蜜就夠了,乙個肯借你錢。4.閨蜜,對我們來說,甚至是比情人更重要的。5.身邊有乙個懂你的閨蜜,是很幸福的一件事。6.閨蜜就是,當她睡不著的時候,...

形容發小感情的句子多年不見的,形容發小30年未見感情的句子

上官駿景 1 發小 之間的友誼,常常不亞於親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2 離別,只是一瞬間,想念,卻是一輩子。我們一起的日子,總是快樂洋溢,離別後,回憶,一直在充斥。想你了,我的姐妹,這麼多年你乙個人在遠方可好?願身在遠方的你幸福快樂一輩子。3 池塘邊,裝滿了童年的記憶 教室裡,存放著快樂的舞曲 大樹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