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孔雀講的是什麼,電影《孔雀》究竟講了一個什麼樣的道理,導演想說明什麼問題呢

時間 2021-09-21 03:20:54

1樓:匿名使用者

該片講述了法國籍華裔長笛手艾爾莎從巴黎到成都的幾段邂逅及由此引發的感情糾葛的故事。

2樓:勤奮的

電影《孔雀》主要講述的是生活在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北方小城市裡的一個五口之家,一段時期內各人發生的故事。主線人物是家庭中的姐姐(張靜初飾)、哥哥(馮瓅飾)和弟弟(呂玉來飾)。姐姐20出頭,是削瘦清秀的女孩,有一種清教徒似的氣質,但內心剛烈執拗,可以為了夢想狠得下任何心;哥哥二十三四歲,小時得病落下輕微腦疾,但以為他笨的人,往往還不如他心底裡透著明白;弟弟十七八歲,敏感、憂鬱,內心過於豐富,以至於人累得有些慵懶,這樣的孩子,未來捉摸不定……《孔雀》分段落分別描述了三個年輕人各自的一段生命歷程與生命狀態,呈現出來的是或明朗或衝動或懵懂的理想追求,以及理想幻滅、神經抽搐、精神萎靡,以至日子平淡、塵埃落定的過程。

那過程提供給我們的機會——**別人同時也**自己。

《孔雀》是一部由顧長衛執導,張靜初、呂聿來、馮瓅、馮礫主演的劇情片,於2023年2月18日上映。講的是一家五口,姐姐20出頭,是削瘦清秀的女孩,有一種清教徒似的氣質,但內心剛烈執拗,可以為了夢想狠得下任何心;哥哥二十三四歲,小時得病落下輕微腦疾,但以為他笨的人,往往還不如他心底裡透著明白;弟弟十七八歲,敏感、憂鬱,內心過於豐富,以至於人累得有些慵懶,這樣的孩子,未來捉摸不定

3樓:離夭夭

《孔雀》講述生活在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北方小城市裡的一個五口之家,一段時期內各人發生的故事。主線人物是家庭中的姐姐(張靜初飾)、哥哥(馮瓅飾)和弟弟(呂玉來飾)。姐姐20出頭,是削瘦清秀的女孩,有一種清教徒似的氣質,但內心剛烈執拗,可以為了夢想狠得下任何心;哥哥二十三四歲,小時得病落下輕微腦疾,但以為他笨的人,往往還不如他心底裡透著明白;弟弟十七八歲,敏感、憂鬱,內心過於豐富,以至於人累得有些慵懶,這樣的孩子,未來捉摸不定……《孔雀》分段落分別描述了三個年輕人各自的一段生命歷程與生命狀態,呈現出來的是或明朗或衝動或懵懂的理想追求,以及理想幻滅、神經抽搐、精神萎靡,以至日子平淡、塵埃落定的過程。

那過程提供給我們的機會——**別人同時也**自己。

4樓:樂呵呵

影片講述了生活在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北方小城市安陽的一個五口之家的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河南古城安陽,某個五口之家的姐姐(張靜初)、哥哥(馮瓅)和弟弟(呂玉來)在社會劇烈轉型時期,踏上不同的人生之路。

6樓:老趙食堂

《孔雀》:生活本就是一團亂麻,三兄妹,三種截然不同的人生

7樓:雷諾諾家族

講述了埃爾莎先後在成都愛上了絲綢研究員、尺八高手馬榮,同時與其兒子馬林有情感糾葛,後又在巴黎與紋身師建民之間產生情感。馬榮讓她找到了一種生命中的理想歸宿,而建民將夜孔雀紋在了她的身上,帶給了她難以忘懷的銘刻 。前者找到了一種符合他理想的蠶——夜孔雀,後者把蝶化的夜孔雀永遠銘刻在埃爾莎的肌膚上。

8樓:寶寶在**啊

應該是地下黨潛伏代號叫孔雀。

電影《孔雀》究竟講了一個什麼樣的道理,導演想說明什麼問題呢

9樓:

雄孔雀求偶時,會竭力展示自己美麗的尾羽,但是當他展示自己尾羽的時候,也會露出醜陋的屁股來。人生,也是如此,即使萬丈光芒籠罩著你,你仍然無法掩飾自己曾經的不堪。

《孔雀》是一部由顧長衛執導,張靜初、呂聿來、馮瓅主演的劇情片,影片講述了生活在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北方小城市安陽的一個五口之家的故事。

10樓:學姐來撩電影

《孔雀》這部豆瓣高分電影是如何被我的解說給毀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就象孔雀一樣,前面再漂亮,轉過來還是一個屁股。

電影《猜火車》究竟講的是什麼

啤酒哥資料 電影 猜火車 故事圍繞於數名英國年輕人身上,不喜歡就業 整天無所事事,泡妞 和吸毒成了他們每天的生活 儘管曾試圖擺脫毒品,但仍受不了 地再打上一針,但隨著歲月逝去,他們也因此對自己的選擇付出代價。電影劇本由約翰 霍奇改寫歐文 威爾許的同名 而成。而原著的名稱與鐵道迷觀察火車動向的行為並無...

電影《孔雀》的主旨是什麼,《孔雀東南飛》一文的主旨是什麼?

主旨是青春與夢想 孔雀生活在籠子裡面,看起來是生活在廣闊的天空下面,可以飛出這一片天,但是掙扎以後你才會發現,你其實只能在這乙個小籠子裡面孤寂的掙扎,透過籠子你可以看見一切遙遠而美好的事情,但是你怎麼努力也不會得到。姐姐的蔚藍降落傘 哥哥的求愛向日葵 弟弟的 女生速寫。最終,三個人的夢想盡皆破滅,他...

「孔雀」的拼音怎麼寫,「孔雀」的拼音是什麼?

孔雀 拼音是 k ng qu 1 孔雀 英文名稱 peafowls 僅2屬3種。孔雀屬包括2種,全長達2公尺以上,其中尾屏約1.5公尺,為雞形目體型最大者。頭頂翠綠,羽冠藍綠而呈尖形 尾上覆羽特別長,形成尾屏,鮮豔美麗 真正的尾羽很短,呈黑褐色。雌鳥無尾屏,羽色暗褐而多雜斑。2 棲息於森林的開闊地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