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什麼是“鳳凰男”?什麼是“孔雀女”

時間 2021-10-16 19:23:42

1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男作為一種標籤是指集全家之力於一身,發憤讀書十餘年,終於成為“山窩裡飛出的金鳳凰”,從而為一個家族蛻變帶來希望的男性。他們進城市後,娶了孔雀女(城市女孩的代名詞),過上了城市生活,但由於原先的農村身份打下的烙印,使得他們與孔雀女的愛情、婚姻和家庭,產生了種種問題。

“孔雀女”對農村生活缺乏瞭解,人際關係比較簡單。大多數“孔雀女”因為家庭條件姣好而不瞭解金錢的重要性,因此很少在戀愛婚姻中把男人的經濟實力當作首要的考察內容。她們嚮往純真的愛情,更看重男人的能力並注重男人的家庭責任感。

2樓:不懂

鳳凰男”指的是發軔於農村,大多家境貧寒,通過發奮苦讀,靠自己的勤奮和努力在城市裡學習、就業,依靠自身的能力在城市裡站穩腳跟的男孩。他們一般都是擁有一份不錯的工作,和城市女孩組合家庭,並逐漸融入城市生活,成為人們眼中的“山溝溝裡飛出來的金鳳凰”。

鳳凰男無論在求學還是工作中,都有股自強自立、吃苦耐勞、銳意進取的精神,容易得到師長、上司的器重,獲得學業和事業的建樹,成為同齡人中的佼佼者。他們因為考上大學紮根城市而受到鄉親們的豔羨與推崇,卻往往在城市裡生活得舉步維艱,需要通過不斷的努力來維持自己在眾人面前的光鮮形象。

相對於“鳳凰男”,條件優越的城市女孩在嫁給他們之後也有了一個統一的名稱,那就是“孔雀女”。“孔雀女”大多出身大城市,生活和成長環境都比較優越,是在父母寵愛之下長大的,是生在蜜罐裡的嬌嬌女,從沒經歷過大風大浪,從小到大生活順風順水,幾乎沒有一點挫折。

“孔雀女”對農村生活缺乏瞭解,人際關係比較簡單。大多數“孔雀女”因為家庭條件姣好而不瞭解金錢的重要性,因此很少在戀愛婚姻中把男人的經濟實力當作首要的考察內容。她們嚮往純真的愛情,更看重男人的能力並注重男人的家庭責任感。

由於成長背景、家庭條件、生活習慣的不同,80後孔雀男和鳳凰女的愛情、婚姻和家庭往往會產生各種各樣的問題。

鳳凰男往往對家鄉千辛萬苦供自己上學的父母、兄弟姐妹,甚至整個村子、整個家族都存在著沉重的負疚感,也因此衍生出強烈的責任感,認為改善他們的生活是自己和妻子義不容辭的責任,否則就是“沒良心”,就是“忘恩負義”,會被鄉親們“戳脊梁骨”。在這種思想的驅使下,鳳凰男就很容易忽略妻子的感受。而妻子生在條件優越的家庭中,人際關係比較簡單,從來沒有遇到過應付一大堆親戚的狀況,她一旦對這種無窮無盡的家鄉大貼補有所不滿,就很容易引發家庭矛盾。

另外,鳳凰男從小在農村長大,大多受到重男輕女的封建思想影響,在自己生兒育女的時候,就多了幾分想要男孩的期待。如果生下來不如自己所願,父母就會失望,自己也會認為妻子“不爭氣”。而孔雀女從小長在城市,覺得男孩女孩一個樣。

在雙方思想不同的影響下,雙方很容易激發矛盾,造成家庭悲劇。

孔雀女在蜜罐里長大,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一般都花錢大手大腳。鳳凰男因為從小受過很多苦,好不容易取得一定的成就,都是靠自己的雙手努力奮鬥得來的,往往會覺得當今的生活來之不易,會在生活上繼續保持節儉等習慣。而在優裕的家境中長大的孔雀女卻很難理解鳳凰男對財富的渴望,對自己所擁有的東西的珍惜。

雙方的消費觀念在婚後會出現明顯的差別,必然會出現一系列的家庭內部矛盾。

鳳凰男和孔雀女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男指的是:出生貧困農村,家庭條件也一般但是因為後天的努力飛徨騰達的男人。而孔雀女指的是:家在大城市各項條件都很優越,且因為她們有一個好家世後天沒吃過多少苦的千金女。

4樓:匿名使用者

1、鳳凰男:

指的是那些出身貧寒,幾經辛苦考上大學,畢業後留在城市工作生活的男子。

2、孔雀女:

是城市女孩的別稱,是在父母溺愛之下長大的嬌嬌女,沒經歷過大風大浪,從小到大生活順風順水。

5樓:白雪飄逸啦

鳳凰男的意思就是想靠有錢有勢女人生活的男人,孔雀女就是想嫁給有錢人而獲得幸福生活的女人。

6樓:可愛的大雨點

鳳凰男是指從農村裡自己考學或拼搏出來的優等生,那種一個村可能只有一到兩個的,他們是村裡的驕傲。他們有才能,在大城市裡生活,但他們從小的生活一般比較苦,一路走來,也很艱辛,但他們類似成功了,娶了城市的女子。

孔雀女 指那種從小生活在城市,家境很好,生活優越,沒有負擔。

其實這兩個是相對來說的,因為往往是孔雀女看中了鳳凰男,一定要和他結婚,但婚後受不了男子農村家庭的拖累,或者男子一個村裡人的拖累,生出許多恩怨。

7樓:曉容情感家園

為什麼鳳凰男和孔雀女的婚姻難長久

8樓:潮蕭殳野

靚男和美女.在一起就是朗才美貌

鳳凰男是什麼意思?

9樓:熱詞替換

鳳凰男,是指那些出身貧寒,幾經辛苦考上大學,畢業後留在城市工作生活的男子。

孔雀女,鳳凰女,鳳凰男都是什麼意思?

10樓:夢初顏雙魚

孔雀女就是太驕傲的人,鳳凰女就是太耀眼的人,鳳凰男也是太耀眼的人

11樓:但星辰汲闊

鳳凰男:

一出身比較差,山窩窩裡出鳳凰;二聰明和刻苦,聰明才成得了鳳凰;三鳳凰男的所有成就,都是靠自己的雙手努力得來的;四對自己所擁有的東西的吝嗇,以及對失去一切\打回原形恐懼;五會不停的計算自己的付出和得到,換一種說法,他們付出就是為了得到;關鍵毛病自卑,這個毛病說大不大,卻很難對付,常常是矛盾產生的根源,卻又往往隱藏得很深。面對一個自卑的人,你做什麼都會是錯。捧高他他會自大,渾忘了自己有幾分幾兩。

貶低他又會激起強烈的自尊,產生**性的無法控制的後果。

典型人物:何建國(新結婚時代男主人公)

孔雀男:

分分鐘不忘誇耀自己,好像全世界他最淵博、最能幹、最多金、最英勇、最**……其實他最可笑

鳳凰女大都是套用電影的名稱,把大嘴姐稱為“鳳凰女。朱莉亞羅伯茨就是典型“鳳凰女”。

鳳凰和孔雀是什麼關係,鳳凰和孔雀有什麼區別 20

完顏經綸蓋柔 沒什麼關係 孔雀是現實狀態中的鳥類 鳳凰是傳說與神化中的鳥類 為鳥中之王 唯一有相同點的地方就是 尾巴都很長 頭頂都有冠 鳳凰,九天娘娘,謂之九天玄女聖母娘娘,其化身有二,分別為金鳳仙女青鸞童子,金鳳仙女於三十三外天侍奉創世女神女媧娘娘,青鸞童子守護女媧宮門戶。鳳凰合一,其謂之九天玄女...

鳳凰男是什麼意思啊,鳳凰男是什麼意思?

那些出身貧寒,幾經辛苦考上大學,畢業後留在城市工作生活的男子。鳳凰男 借用了 山溝裡飛出金鳳凰 的俗語,代表了一種相對貧寒的出身指向,泛指通過個人奮鬥,離開相對貧困的生活環境,但內心仍保留了許多樸素觀念和傳統思想的男性。當他們進入城市生活圈,極易在生活習慣和觀念上與伴侶產生衝突。網路運用 在網路語境...

鳳凰男是什麼意思,鳳凰男是什麼意思啊?

有聽說過山窩窩裡飛出乙個金鳳凰嗎,窮鄉僻壤終於有乙個男人出人頭地了,給整個家族的興旺帶來了一絲的希望,沒錯,這種男人就被稱為鳳凰男,聽到鳳凰男這個詞呢很多人都會覺得不好啊,覺得這個男人會很渣,其實他們也會很可憐,為什麼很可憐呢?因為他所住的 鳳凰男 出身貧寒但是努力拼搏的男子。鳳凰男,指的是那些出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