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國和歌唱祖國簡介怎麼寫

時間 2021-09-20 21:14:47

1樓:茲斬鞘

寫作思路:從歌曲的精神,歌曲的流行,歌曲的組成多個方面介紹。

《歌唱祖國》凝結了愛國之聲、人民之心、民族之魂,表達了我們人民對祖國的喜愛和以及對祖國美好未來的祝願。

《歌唱祖國》創作於20世紀50年代,歌曲是由主歌、輔歌、主歌再現組成。即:主歌四句、輔歌六句、主歌再現四句反覆兩句。

其結構嚴謹,簡潔明快,既通俗易懂,又朗朗上口,將人民共和國誕生的壯麗畫卷猶如濃墨重彩勾畫得淋漓盡致。

《歌唱祖國》發行後,立即傳遍全中國,成為億萬中國人民久唱不衰、響遍神州的“金曲”和跨世紀的**經典之作。

《我的祖國》是故事片《上甘嶺》的插曲。喬羽作詞,劉熾作曲,作於2023年。

這首歌是喬羽、劉熾上世紀50年代為電影《上甘嶺》創作的歌曲。其作品採用抒情和激情相結合的筆調,讚頌了美麗家鄉的景色,表達了中國人民志願軍熱愛祖國的深情和革命樂觀主義精神。

這首歌以抒情為主的女高音獨唱形式出現,波湧而來的思鄉之情洋溢在甜美的歌聲中。著名歌唱家郭蘭英出色的領唱,增添了歌曲的藝術魅力,使它在全國廣為流傳。

2樓:雪山青松

《歌唱祖國》凝結了愛國之聲、人民之心、民族之魂,表達了我們人民對祖國的喜愛和以及對祖國美好未來的祝願。

《歌唱祖國》創作於20世紀50年代,歌曲是由主歌、輔歌、主歌再現組成。即:主歌四句、輔歌六句、主歌再現四句反覆兩句。

其結構嚴謹,簡潔明快,既通俗易懂,又朗朗上口,將人民共和國誕生的壯麗畫卷猶如濃墨重彩勾畫得淋漓盡致。

《歌唱祖國》發行後,立即傳遍全中國,成為億萬中國人民久唱不衰、響遍神州的“金曲”和跨世紀的**經典之作。

《我的祖國》是故事片《上甘嶺》的插曲。喬羽作詞,劉熾作曲,作於2023年。

這首歌是喬羽、劉熾上世紀50年代為電影《上甘嶺》創作的歌曲。其作品採用抒情和激情相結合的筆調,讚頌了美麗家鄉的景色,表達了中國人民志願軍熱愛祖國的深情和革命樂觀主義精神。這首歌以抒情為主的女高音獨唱形式出現,波湧而來的思鄉之情洋溢在甜美的歌聲中。

著名歌唱家郭蘭英出色的領唱,增添了歌曲的藝術魅力,使它在全國廣為流傳。

《我的祖國》是著名詞作家喬羽的經典之作。本曲是故事影片《上甘嶺》的插曲,詞作家用三段歌詞,生動描繪了祖國的大好河山、豐富物產。讚頌了人民的勤勞勇敢,寬廣胸襟。

歌曲的核心唱詞有三句。第一句是“這是美麗的祖國,是我生長的地方;在這片遼闊的土地上,到處都有明媚的風光”。第二句是“這是英雄的祖國,是我生長的地方;在這片古老的土地上,到處都有青春的力量”。

第三句是“這是強大的祖國,是我生長的地方;在這片溫暖的土地上,到處都有和平的陽光”。這三句核心的唱詞,是歌曲前面部分具體形象描寫後感情的自然昇華,抒發了志願軍戰士熱愛祖國、摯愛和平的熾烈情感。這幾句速度稍快,巨集偉壯麗的旋律,明亮、流暢,激動人心,令人陶醉和嚮往。

關於歌唱祖國的詩歌

3樓:一米八的脖子

1、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出自唐代王昌齡的《出塞二首》

譯文:倘若曾經能夠抵禦外敵的名將還在,絕不會許匈奴南下牧馬度過陰山。

2、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出自清代林則徐的《赴戍登程口占示家人二首》

譯文:如果對國家有利,我將不顧生死。難道能因為有禍就躲避、有福就上前迎受嗎?

3、願得此身長報國,何須生入玉門關。——出自唐代戴叔倫的《塞上曲二首·其二》

譯文:作為子民我願以此身終生報效國家,大丈夫建功立業何須活著返回家園。

4、嗚呼!楚雖三戶能亡秦,豈有堂堂中國空無人!——出自宋代陸游的《金錯刀行》

譯文:楚國即使只剩下三戶人家,最後也一定能報仇滅秦。難道我堂堂中華大國,竟會沒有一個能人,把金虜趕出邊關?

5、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出自宋代陸游的《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二首》

譯文:夜將盡了,我躺在床上聽到那風雨的聲音,迷迷糊糊地夢見,自己騎著披著鐵甲的戰馬跨過冰封的河流出徵北方疆場。

6、欲為聖明除弊事,肯將衰朽惜殘年。——出自唐代韓愈的《左遷至藍關示侄孫湘》

譯文:想替皇上除去有害的事,哪能因衰老就吝惜殘餘的生命。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祖國,大河奔騰,

浩蕩的洪流衝過歷史翻卷的漩渦,

激流勇進,洗刷百年汙濁,

驚濤駭浪拍擊峽谷湧起過多少命運的顛簸。

我的祖國,地大物博,

風光秀美孕育了瑰麗的傳統文化,

大漠收殘陽,明月醉荷花,

廣袤大地上多少璀璨的文明還在熠熠閃爍。

我的祖國,人民勤勞,

五十六個民族相濡以沫,

東方神韻的精彩,人文風貌的風流,

千古流傳著多少美麗動人的傳說。

這就是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我愛你源遠流長燦爛的歷史,

我愛你風光旖旎壯麗的河山,

我愛你人民的性格堅韌執著。

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

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

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

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

搏動的心臟跳動著五千年的脈搏,

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

湧動的血液奔騰著長江黃河的浪波,

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

黃色的**印著祖先留下的顏色,

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

黑色的眼睛流露著謙遜的笑窩,

我的祖國,

可愛的中國,

你創造了輝煌的歷史,

你養育了偉大的民族。

我自豪你的悠久,

數千年的狂風吹不折你挺拔的脊背,

我自豪你的堅強,

抵住內憂外患闖過歲月蹉跎。

我自豪你的光明,

中華民族把自己的命運牢牢掌握,

我自豪你的精神,

改革勇往直前開放氣勢磅礴。

可愛的祖國啊,無論我走到那裡,

我都挽住你力量的臂膊,

無論我身居何方,

你都溫暖著我的心窩。

可愛的祖國啊,你把住新世紀的航舵,

你用速度,你用實力,

創造震驚世界的奇蹟。

你用勤勞,你用智慧,

進行了又一次更加輝煌的開拓!

祖國啊,祖國,你永遠朝氣蓬勃!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祖國

我的祖國,

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

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

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

你是人類智慧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

你有一個神聖的名字,

那就是中國!

那就是中國啊,我的祖國。

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6樓:匿名使用者

★讚頌祖國的詩歌一★:

習習的秋風啊!吹著,吹著!

我要讚美我祖國的花

我要讚美我如花的祖國!

請將我的字吹成一簇鮮花,

金底黃,玉底白,春釀底綠,秋山底紫,

… …然後又統統吹散,

吹得落英繽紛,瀰漫了高天,鋪遍了大地!

7樓:功時貝越澤

詩歌--

我祖十月花

我祖十月花

比燦爛輝煌我56

芬芳--

啊芬芳我四季難忘

春北桃花吐豔

嚴冬海南

稻花飄香

炎夏荔枝滿樹福建

山村秋葡萄熟

吐魯番香……

彩花放季季豐收望

些芬芳我看絢麗景象--

雪白碧綠美黎明

晴空未希望……

慶頌》祖,

走平凡55,

像嬰壯,

今您充滿力,散發著蓬勃朝氣,

您磨難,歡笑.

歷經崎嶇坎坷,明更加美.

55,發翻覆變化,

民益富強.

您力益強.

凝聚炎黃

孫啊!您

贏世界尊重目光.

現您意氣

奮發,走進新世紀,

今,歡慶節,

我底向您說聲,

祖,您!

歌唱祖國朗誦詞

8樓:匿名使用者

男:我的祖國, 高山巍峨, 雄偉的山峰俯瞰歷史的風狂雨落, 暮色蒼茫, 任憑風雲掠過。 堅實的脊背頂住了億萬年的滄桑從容不迫。

女:我的祖國, 大河奔騰, 浩蕩的洪流衝過歷史翻卷的漩渦, 激流勇進, 洗刷百年汙濁, 驚濤駭浪拍擊峽谷湧起過多少命運的顛簸。 男:

我的祖國, 地大物博, 風光秀美孕育了瑰麗的傳統文化, 大漠收殘陽, 明月醉荷花, 廣袤大地上多少璀璨的文明還在熠熠閃爍。 女:我的祖國, 人民勤勞, 五十六個民族相濡以沫, 東方神韻的精彩, 人文風貌的風流, 千古流傳著多少美麗動人的傳說。

合: 這就是我的祖國, 這就是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男:

我愛你源遠流長燦爛的歷史, 我愛你每一寸土地上的花朵,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 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女: 我愛你風光旖旎壯麗的河山, 我愛你人民的性格堅韌執著。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 你是人類智慧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

合: 你有一個神聖的名字, 那就是中國! 那就是中國啊,我的祖國。

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 搏動的心臟跳動著五千年的脈搏, 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

歌唱祖國的歌詞?快,《歌唱祖國》的歌詞

歌唱祖國 標準版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越過高山,越過平原,跨過奔騰的黃河長江 寬廣美麗的土地,是我們親愛的家鄉。英雄的人民站起來了 我們團結友愛堅強如鋼。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

歌唱祖國表達的感情是什麼,歌唱祖國表達的感情是什麼 20

似水流年 一想到祖國這個字眼,我就會感到無比的激動,那壯麗的山河,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優良的傳統 無不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祖國,你締造了一個又一個的美麗神話 四大發明令人驚歎,萬里長城舉世矚目,神舟六號遨遊太空,北京奧運成功舉辦,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這些怎能不讓我們中華兒女倍感自豪?回首往昔,在我...

歌唱祖國的歌詞是什麼?《歌唱祖國》歌詞是什麼?

歌唱祖國 填詞 王莘。譜曲 王莘。標準版。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越過高山,越過平原,跨過奔騰的黃河長江 寬廣美麗的土地,是我們親愛的家鄉。英雄的人民站起來了!我們團結友愛堅強如鋼。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