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祖國》的詞曲作者是誰?創作背景

時間 2021-06-16 17:49:05

1樓:帥帥的豬胖

詞曲作者王莘,天津市音協名譽主席、中國音協“金鐘獎”終身成就獎獲得者。

創作背景:2023年9月15日,王莘從天津到北京去購買樂器。返程路過天安門時被金色晚霞籠罩的天安門廣場吸引,抬頭看,一面鮮紅的國旗在霞光中高高飄揚,令人心潮澎湃,32歲的王莘靈感突現前面四句歌詞脫口而出。

王莘登上返津的火車,思緒如飛,邊唱邊寫邊打拍子,歌詞與曲譜幾乎同時噴湧傾瀉出來。回家到時,王莘與妻子王慧芬同聲哼唱,王莘連夜一氣呵成地寫完第

二、三段歌詞。

這首歌曲因其明快雄壯的韻律而廣為傳唱,現在已經成為中國各種重大活動的禮儀曲、開幕曲或結束曲,素有“第二國歌”之譽。

2樓:因你愛建大

是喬羽老人作詞吧查了半天**課本也沒找到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很詳細 http://baike.baidu.com/view/252108.html?wtp=tt

歌曲《歌唱祖國》的創作背景什麼怎樣的呢?

4樓:宋歌**

請看這裡

<<歌唱祖國>>這首歌創作於哪年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作者於2023年國慶前夕孕育而成的。2023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