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傳》中,沈眉莊賞給蘇培盛的「金瓜子」究竟是何物,為什麼偏要賞這個呢

時間 2021-09-20 08:14:40

1樓:

金瓜子就是用**打造成像瓜子一樣的**,其實上的就是**。只不過那個**的形狀像瓜子一樣。在古時候都是這個樣子的,很多時候還會打成像小魚呀,花生呀這些。就是圖好看。

2樓:

沈眉莊賞給蘇培盛的「金瓜子」也是一種流通的貨幣,就是用**打造成瓜子的形狀。

3樓:行走的文化小達人

「金瓜子」就是打造成像瓜子形狀的**,價值很高,沈眉莊賞給蘇培盛,意味著蘇培盛的地位很高。

4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就是用純金打造的形狀像瓜子,所以叫金瓜子。以為是金子,所以很值錢。是榮譽和價值的象徵。

5樓:老陳聊文化

《甄嬛傳》中沈眉莊賞賜蘇培盛的金瓜子,其實就是**打造而成的瓜子,很值錢。

6樓:楊楊餘生都是

其實它就是一種金子,在當時是上層社會的人才配擁有的東西。沈眉莊大家閨秀,很懂得官場上的潛規則,她想籠絡蘇培盛,成為她的乙個眼線。

7樓:顏如舜英

就是用**打造的器物,可以說含金量是很大的,電視劇集中一般把「金瓜子」賞賜給下人作為獎勵。

8樓:猜火柴

「金瓜子」顧名思義就是用金子做成的瓜子,這在當時的皇宮中是榮譽與財富的象徵,不是人人都能夠擁有的。而沈眉莊之所以將「金瓜子」打賞給蘇培盛,是想跟蘇培盛打好關係,為日後自己和甄嬛在宮中能有乙個幫襯著說話的人。

也許很多人不明白,為什麼偏偏是賞給蘇培盛而不是賞給其他人呢?因為蘇培盛在當時是雍正身邊最信賴的人,甚至可以說,他們倆人幾乎是形影不離,很多事情蘇培盛心知肚明。而後宮與前朝牽一髮而動全身,為了能更快知道內幕訊息,就必須得有乙個人幫著牽線,而這個最合適的人選就是蘇培盛。

沈眉莊作為大家閨秀,她懂得宮中的規矩,要搞好與皇上身邊的人的事情,首先就要給到對方足夠的尊重以及金錢。

而後來也證明了沈眉莊的做法是正確的,她與甄嬛在宮中相繼被**囚禁,就是蘇培盛多次在雍正身邊說好話,並且暗中施於援手。直到後來,蘇培盛在甄嬛霸氣回宮後就真正成為了她的心腹。蘇培盛在甄嬛扳倒皇后、立弘曆為皇上這幾件大事中,始終都是站在甄嬛的陣營中做主要助攻的。

最後還和甄嬛身邊的姑姑崔槿汐喜結良緣,結局圓滿。

所以說,深處複雜的環境中,處事圓滑很重要,你給予別人足夠的尊重,別人自然也會以同樣的尊重回饋於你。劇中沈眉莊與甄嬛一樣,品行高潔,尊重身為太監的蘇培盛,所以在爾虞我詐的皇宮之中得到了他的助攻。

9樓:

金瓜子顧名思義,就是用金子做成瓜子的形狀,製作工藝很複雜,是皇上御賜的,非常稀少和珍貴。因此,能夠被賞賜金瓜子也是一件榮耀至上的事情。

《甄嬛傳》中眉莊隨手賞了一把金瓜子,蘇培盛為何受寵若驚?

10樓:姒莞萱

在甄嬛傳眉莊丟個鐲子復寵後,皇帝本就覺得對她虧欠許多,復寵後更是加倍補償,給她賞賜了許多寶物,金瓜子就是其中之一。當時是蘇培盛親自來送賞賜的,沈眉莊隨手抓了一把金瓜子賞賜於他,見過各種寶物的他卻被嚇得直呼不要,想來這金瓜子不是什麼簡單的東西。

如此貴重又象徵身份的賞賜,讓蘇培盛受寵若驚

俗話說**有價玉無價,上好的玉石比**要貴上許多,但這可並不代表**就不值錢了。在古代的時候,金銀起初被當作了貨幣用來交換所需物品,後來金銀就成了財富的象徵。《甄嬛傳》裡後宮妃嬪佳麗們都是都以滿頭珠翠,手上戴金銀製成的指甲套兒以顯示自己的身份高低。

皇帝從來都是萬人之上,令萬民敬仰的存在,天底下什麼珍惜玩意兒或者貴重東西首先要送去給皇帝,有什麼好東西都是要先緊著皇帝用,然後才是皇帝身邊的人,按照跟皇帝的親疏關係依次享用物品。

一般能被皇帝賞賜金瓜子的都是有功之臣或者王公大臣,一般碌碌無為的大臣是還沒有資格得到金瓜子這樣的賞賜的。

整部劇裡皇上賞賜給甄嬛各種奇珍異寶,卻從沒有賞賜過金瓜子,賞金瓜子獨獨眉莊一人,還一賞就賞賜了一盒,可見這份恩寵不是誰能得到,金瓜子這樣的寶貝也不是誰都能得到的。金瓜子的與眾不同。

這金瓜子不是誰都能得到的賞賜,的賞金瓜子更是身份的象徵。蘇培盛是個人精,自然心知肚明什麼能接,什麼不能隨便接。因而在看到沈眉莊那麼隨意的給自己一捧金瓜子的時候,才會顯得那麼大驚失色。

如此闊綽的出手和禮賢下士的尊重,更讓蘇培盛受寵若驚

眉莊卻抓了一大把親手放到蘇培盛手上,還美其名曰「這點子心意請公公吃點心,喝茶的」,這麼多的金瓜子請全皇宮的宮人都夠了吧。眉莊如此闊綽的出手也是嚇到了蘇培盛了。

按說這麼好的東西,誰得了都是好好收著的,又怎麼會隨意賞個乙個宮人呢?可是眉莊偏不,到底是大戶人家出生的大家閨秀,從小著錦衣玉食的生活,也特別有教養,不會隨便被這些賞賜而動搖,所有富養女兒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加之皇上傷得她太重,已經對這個人死心了,已經冷冷地在這後宮過了這麼多年一身傲氣的她是不會為五斗公尺折腰的。對皇上的恩寵已經不在乎了,有怎麼會在乎這些身外之物呢,能讓她想要的不過是溫實初和肚中孩子的平安喜樂了。

而且她這些年在後宮忍辱負重多是為了母家,以後不僅要維護母家,更要維護溫實和還孩子,她也需要壯大自己,再貴的東西於她如浮雲和虛物,倘若能用一把金瓜子拉攏到蘇培盛,不是比什麼都值了。

蘇培盛最會察言觀色,沈眉莊剛剛恢復聖寵對他就那麼大方,拉攏他的意思他怎麼會不懂,其實那時蘇培盛已經是半條甄嬛船上的人了,甄嬛與沈眉莊姐妹情深,看在甄嬛和槿汐的面子上蘇培盛都會或多或少的幫著沈眉莊。

但眉莊卻禮賢下士,讓蘇培盛覺得得到賞識和看重,也是一種受寵若驚,所以他才會那麼的吃驚直呼不要。

深深剖析清楚這一舉動,才能深深懂得其中的言外之意,由此可見眉莊的手段和情商不是一般的高,在不聲不響中達到了自己的目的。蘇培盛和眉莊,果然高手過招就是這麼不留痕跡,讓你望塵莫及。

舉報/反饋

甄嬛傳59集惠嬪賞給蘇培盛的瓜子是金的,為什麼

11樓:月森蓮碧

因為古代大戶人家會打很多金的銀的瓜子花生,或者動物形狀的,賞人用的

眉莊隨手賞賜了什麼寶貝,為什麼連見慣世面的蘇培盛都受寵若驚?

12樓:初一小習

1. 眉莊重獲盛寵,皇上賞賜金瓜子

自從假孕事情後,眉莊對皇上的態度冷淡了許多。經過和溫實初的一夜良宵,眉莊有了身孕,當務之急就是盡快侍寢。眉莊復寵後,接二連三的珍奇物件賞賜下來,其中就包括價值連城的金瓜子。

2. 金瓜子到底價值幾何

可以肯定的是,金瓜子價值不菲。整部甄嬛劇,從王公大臣到後宮妃嬪,不管多麼高的官職,多麼受寵的妃嬪,即使是心尖尖上的純元皇后,皇上都不曾賞賜過。這次獨獨賞給了眉莊,還是一大盒。

古代金銀珍貴,它們不單單是流通的貨幣,還被雕琢成首飾來佩戴。不過只有達官貴人的家眷,後宮妃嬪才能消費得起,普通百姓是買不起的。

以一兩銀子為例,相當於現在的240元,2元一斤的普通大公尺可以買120斤。一兩金子,按照清朝的比例,可以兌換8兩**,相當於960斤大公尺。按照普通百姓的食量,乙個月消耗30斤公尺來計算,一兩金子就是32個月的口糧,足夠一家三口吃2年多的時間。

一盒金瓜子按照半斤來計算,也就是五兩金子,兌換成**就是40兩。折合人民幣9600元。換算成2元一斤的大公尺,就是4800斤大公尺,足夠三口之家吃13年還有結餘。

3. 蘇培盛為什麼又驚又喜

蘇培盛久在深宮,和皇上相處的時間最久,最了解皇上的心性。這次給眉莊這麼貴重的賞賜,完全是因為皇上之前冤枉了小主,心裡愧疚,加以彌補。對於這樣的的乙份禮物,沒有人不喜歡,眉莊也不例外。

小主喜愛的禮物,輕易就抓了一把給蘇培盛,蘇培盛是又驚又喜。驚訝的是眉莊有著出色的教養,即使金瓜子再價值連城,她都不會喜形於色,忘乎所以。歡喜的是眉莊竟然這麼把蘇培盛當回事,拿出如此貴重的東西賞賜自己,可以看出來眉莊對蘇培盛的真心實意,相比於後宮其他小主對太監的態度,眉莊可以說是禮賢下士了。

4. 眉莊為什麼這麼大方

眉莊出身名門,父親沈自山是濟州協領,官職三品。她從小被寄養在外祖家,受到良好的教育,從小富養,見慣了金銀珠寶,世面也見過不少,即使是見到金瓜子這麼罕見的賞賜,也並不會表現出極大的歡喜。

蘇培盛是皇上身邊的紅人,如果能夠得到他的幫襯,日後在宮中的日子也會順當些。眉莊進宮後,身上負擔著沈氏一族的興衰,後宮和前朝向來同氣連枝,眉莊在後宮受寵,沈自山在前朝也能揚眉吐氣,仕途也能坦蕩順利。

家人的平安,孩子在宮中的順遂,這些都和眉莊的恩寵息息相關。跟這些重要的人和事比起來,金瓜子這樣的身外之物自然算不上什麼,眉莊毫不心疼的抓了一大把給蘇培盛,就很好理解了。

蘇培盛原本就是甄嬛的人,甄嬛和眉莊又是莫逆之交。眉莊這麼一拉攏,蘇培盛就越發死心塌地了,接受了這一饋贈,日後少不得要為眉莊和甄嬛盡心盡力了。

13樓:說教育

可能是賞賜了皇上御賜的寶貝,因為很多時候皇上御賜的寶貝妃子們都會珍藏起來,而不會隨便賞給其他人,所以連見慣世面的蘇培盛都受寵若驚。

14樓:匿名使用者

金瓜子,因為當時金瓜子可以說是非常價值連城的東西,只有達官貴人和受寵妃子才能得到這種賞賜。

15樓:文博簡單談育兒

沈眉莊賞賜了蘇培盛一把金瓜子。金瓜子是皇帝賞賜給大臣或是妃子的貴重之物。

16樓:

金瓜子,眉莊重獲盛寵,皇上賞賜金瓜子。古代金銀珍貴,它們不單單是流通的貨幣,還被雕琢成首飾來佩戴。不過只有達官貴人的家眷,後宮妃嬪才能消費得起,普通百姓是買不起的。

如何評價《甄嬛傳》中的沈眉莊,甄嬛傳沈眉莊怎麼死的

沈眉莊,有乙個幼兒園孩子的心,不適合宮廷!要是婆婆家書香門第就好了 知書達禮,溫柔可親,倔強倨傲,恩怨分明,快意恩仇,長的也漂亮,很喜歡的乙個角色 我覺得溫實初是她的汙點,哪怕是乙個青梅竹馬,也別和甄嬛有交集就好了 寧可枝頭抱香死,不曾吹落北風中 很知書達理,對甄嬛有情有義,和甄嬛相互扶持,我感動於...

甄嬛傳中沈眉莊,是因什麼原因致自己失寵的

沈眉莊是因為自己的性格問題導致失寵的,她是比較清冷的型別,不會去巴結皇帝,內心比較有自己的處事原則。甄嬛傳中的重要人物沈眉莊本來和甄嬛一樣盛寵不斷,但是後來失寵。是因為沈梅莊在被誣陷之後,遭到了皇帝的冷落,而沈眉莊就看清了帝王無情,於是就對皇帝心灰意冷。甄嬛傳 說沈眉莊是被甄嬛殺死的原因是什麼?男人...

你覺得溫太醫愛不愛沈眉莊,《甄嬛傳》中的溫太醫到底有沒有愛過沈眉莊

我一直以來都特別喜歡甄嬛傳這部電視劇集,其實我本身是不是很愛看這種宮鬥劇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甄嬛傳就是特別能吸引得到我。而在這部劇裡面,我除了最喜歡女主甄嬛之外,比較喜歡的就算得上是沈眉莊了。其實我倒是蠻心疼沈眉莊的,同為好朋友甄嬛更活潑討喜,於是沈眉莊就立志要做乙個溫婉賢淑的女子。甄嬛比較擅長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