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長今電視劇集有什麼精彩鏡頭,《大長今》中有哪些有意義的細節?

時間 2021-09-20 01:10:25

1樓:無聊至極

number.10-------趙奉事和內醫院藥房的那個巴只。「哎呀,身為乙個大夫,我每天的任務就是要救助那些受苦的人,我責任去幫助他們,這個你明白嗎,你到底了解嗎?

」「哎呀,大人你每天都要重複好多次,我受不了了,大人你還是殺了我吧」「什麼?你這只臭蟲,你竟敢對我不敬,我掐死你」「啊---呀呀---大人你饒了小的吧」

ps:感覺就像大話西遊裡的唐僧和小妖一樣,真好笑。

number.9--------經過了那麼多天的磨練和與因信非和長今不去做官妓而要他們落榜的大人的鬥爭,長今和信非終於如願進入內醫院。在要離開的時候,長今看到了申必益教授欣慰的眼神和遠去的背影,趕了上去,接過針灸人體模型,兩人默默的走過了醫女訓練的最後一段時光。

最後要分手時,申教授接過模型就轉過了身,而長今眼中充滿了感激和期待,感激教授的正直與教導,y也期待他能說點什麼,但教授轉過了身,就在長今失望時,教授突然回過頭,露出了會心的一笑,也是整個劇中唯一的一笑,意味深長,長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看到這一幕很有感觸,長今的成功與出色除了自己堅韌不拔的意志和艱苦的努力,還有就是她的人生路上遇到了很好的老師和朋友,就像申益必教授,鄭雲白主簿,韓尚宮,張德,連生,信非......

number.8---------最後在走投無路的時候,在要到益禁府自揭罪行時,崔尚宮在錯亂中滑到了山崖的樹枝上,看到飄盪的紅絲帶,回憶起與明伊,愛鍾一起進宮的快樂時光,悔恨的淚水充滿了眼睛,懷著懺悔的心,在絕望中鬆開了抓著樹枝的手......

ps:我看到這裡也替她感到難過,其實當初的她也是乙個心地善良的女人,但不幸的是她生在那樣的家庭,在那樣的環境中,儘管她也曾彷徨過,掙扎過,反抗過,但最終,她只有無奈的接受無情的命運。其實她是她們家族的乙個犧牲品,她也是相當可憐的人。

我bs那些只看到表面,就對她罵聲不絕的人,我認為她很值得同情。

number.7---------可愛聰慧的小長今,為了自己的理想,寧可被訓育尚宮懲罰端一夜水,並且不准灑一滴,也堅決要參加考試,最終她做到了,被允許考試。而考試中提調尚宮又出了比考其他小宮女更難的題目,在場的所有人都為她感到著急,認為長今很難答出來,而有可能被趕出宮。

但,我們的小長今,卻不假思考的回答出了所有問題,震驚了全場的人。那可是在被罰不准上課的情況下,回答連大人也要為難的題目,而長今卻出色的完成了考試,最終實現了理想,邁出了走向最高尚宮的第一步。

ps:我看到這一齣戲,感到的是南韓的演員演技好,那不是蓋的,連小演員也這麼出色,大長今怎麼可能不紅!

number.6---------當長今再度以醫女的身份回到宮廷時,打聽到連生已被皇上冊封為淑媛時,前去看望,本以為會看到的是高貴的娘娘,卻只看到整日跪地祈求長今的可憐的被冷落的娘娘--連生,看到長今平安無事,連生欣喜萬分,急忙請求宮女準備一些糖果點心,卻遭到勢力的宮女無情的拒絕,乙個嬪妃一級的娘娘這樣的小小的要求也遭到身分卑賤的宮女的冷嘲熱諷,連生這些年來過的是何等痛苦的生活,長今看在眼中,痛在心裡,即使是在這樣艱難的環境中,連生想到的也只是好友長今的安危,令長今萬分感動,熱淚盈眶。

ps:長今的一生儘管十分坎坷,但是她也是十分幸福的,因為她可以擁有這樣偉大的友誼。

number.5---------身為皇上,從生下來開始就注定不能有自己的愛情。但,就在認識長今後,封凍已舊的愛情之種終於悄悄萌發了,這種自己從未經歷過的感覺,連中宗自己都說不清,但最終他終於了解到,這,就是愛情。

為了不放棄自己來之不易的愛情,最終他決定與閔政浩比射箭來爭奪長今。在比試時,中宗看到了閔政浩對長今的一片深情。又想到長今為自己的理想打拼受到了不少的苦,最終他決定放棄,為自己心愛的女人。

就在自己行將就木之時,悄悄安排長今與閔政浩見面並遠走高飛。

ps:乙個皇上,什麼不能得到,他完全可以得到長今,只要一句話。但,中宗,沒有那麼做,他選擇了自己愛的方式,讓自己心愛的人長今和自己的情敵閔政浩在一起,讓長今走自己想要走的路。

雖然只有過一次愛情,但,他,乙個皇上,卻明白了愛情的含義。我向他致敬!

number.4----------在一切都被揭露之後,在冤魂得以昭雪安息之後,今英也被降為庶人,在要離開的時候,今英和自己心愛多年的閔政浩度過了在宮裡的最後一段時光,在經歷了一段夢魘般的宮廷鬥爭的生活後,她終於可以靜下來平靜的面對自己的感情了。當她回憶起長今為閔政浩送晚點,閔政浩那高興的表情時,回憶起閔政浩為長今精心挑選毛筆時興奮的神情時,她不得不承認自己敗給了長今。

對著這個自己愛恨交加的人,她傾訴出了自己多年來的痛苦感情,最後她平靜的告訴閔政浩:「希望下輩子再見到大人時,請不要對我說抱歉。」

ps:看到這裡時,我是很守受觸動的。說這翻話時的今英看似平靜,內心卻在經受著寸斷肝腸的苦痛。

其實,今英的命運很悲慘。她出生在那樣乙個家族裡,家族的榮譽要求她心狠手辣,陷害身邊每乙個和她競爭的人。她沒有朋友,沒有過愛人的關心,也從沒有走過自己想要走的路。

她什麼都沒有。多年來,她時時刻刻都在經歷著良心的拷問,感情的折磨。她也曾經掙扎過,反抗過,但最終仍無法逃脫被命運的無情所吞噬的悲慘結局。

她和她的幾個長輩一樣,都是家族的犧牲品。但,與她的長輩不同的是,她的內心深處,仍保留了善良的種子。為了保護自己心愛的人,保護家族的下一代,她竭盡全力,讓所有的痛苦都在自己身上畫上了句號。

因此,我尊重這個女人。

number.3----------在繼失去了母親後,又失去了有如母親般的老師韓尚宮,被流放的長今陷入了無限的痛苦與仇恨。而這時,閔政浩捨棄了京城中的榮華,追隨長今也來到濟州島。

在荒涼的地方,兩人相互慰藉,度過了從未有過的美好時光。擊退了倭寇之後,兩人坐在溫暖的夕陽之下,彼此傾訴衷腸,這時閔政浩含情脈脈的牽起了長今的手,而長今的手再也沒有縮回去,蒼天為證,從此兩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ps:除了祝福和感動之外,我無話可說。

number.2----------在經歷了十年的宮廷生活之後,由於那潭陳年老醋,那個美麗的約定,長今和韓尚宮終於得以相認。兩人都是迫不及待的趕到對方身邊,見面後「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因為兩人做夢也沒想到,自己找尋多年的人,竟然就是與自己一起生活多年,與自己最親最愛的人,那種感情是很難用語言來表達的。而兩人的相認也正是因為那個多年前的約定,這不能不說是天意,亦或是明伊在天英靈的安排吧。

ps:我是在第32集看到這一幕的(***版本),我感覺導演真的很會排戲,這時所有的感情都已被鋪墊的差不多了,而且再拖下去會讓人感覺很氣憤,想罵人,在這裡安排兩人相遇,所有的感情都被順利合理的表達了出來,真是恰到好處。對這樣的導演,我佩服的全體投地。

number.1-----------面對著皇后的威逼,皇上的質問,長今終於再也無法忍受殘酷的宮廷生活,請求閔政浩帶她離開。而閔政浩也毅然拋棄了一切,帶著長今遠走高飛。

閔政浩揹著長今,踩在皚皚的白雪上,兩人一起憧憬著閒雲野鶴的隱居生活,平靜,安詳。這時長今開心的對閔政浩講起了自己父母的愛情故事,閔政浩也高興的要求長今下來,想要模仿徐天壽對朴明伊的示愛方式,而長今卻耍賴不下來,快樂的享受著被愛人揹著的幸福感覺,閔政浩也快樂的享受著揹著心愛之人的幸福感覺。

ps:以前看到的只是長今堅強,善良的一面,而在這裡,長今對著愛人耍賴撒嬌,讓人看到了長今純粹女人的一面,頓時感覺眼前一亮。看到這兒,我真是越來越喜愛長今了。

以上是我的一些感覺,希望各位同仁能夠多多支援。

我覺得大長今能夠成功是有很多原因的。最重要的我想是選材的新穎,從宮女這樣乙個小人物(我是說地位)切入,從側面反映當時朝鮮的風俗民情,飲食文化,醫療狀況,宮廷生活,軍事外交,獨特的視角是本劇成功的奠基石。而我們的歷史劇幾乎一拍就是帝王將相,才子佳人,就算再好的製作看多了也是會讓人反胃的。

此劇拍攝只花了6個月時間,卻有如此的效果,這難道不是我們每個電視製作人應該思考的問題嗎?

日前聽說以張國立為代表的一些電視製作人怒斥大長今,說什麼篡改歷史,我說你怒斥個屁啊,人家從頭至尾都沒有針灸是朝鮮發明的意思,滿漢全席也是翻譯的問題,還說只看了第一集,說謊都不會。有的還說,南韓的電視製作都是電視台來做,不象我們有專門的電視製作公司,因此不會長久。那我就想問一問了,你有專門的公司這麼好的條件,怎麼這麼多年了,也沒做出乙個象大長今一樣轟動的電視劇集來啊。

這就是中國一些電視製作人的缺陷,只看到人家的不足,對人家那麼多的優點卻視而不見。因此,我說有憤青的工夫就去製做作幾部象樣的電視劇集吧,別在這浪費國家資源還自我感覺良好了。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愛大長今,更希望我國的電視製作也能出現如此轟動的作品來,就象很久前的渴望一樣。真心希望不久的將來也能有一部在別國如此轟動的中國製造來。

2樓:

我最喜歡的當數長今和閔大人在海邊嬉戲那段以及閔大人背長今那段,溫馨哪......

《大長今》中有哪些有意義的細節?

3樓:一邊兒去

我認為在劇中不斷的出現針灸、《傷寒雜病論》、《金匱要略》、四書詩經、張仲景大明朝等中國文化,在其間讓朝鮮人的流露出崇敬至上時,我為中國文化能在南韓、日本、周邊國家及世界上傳播造福於世人而驕傲。

同時也我暗自悲憂,我們自己的國人還記得多少國學、國粹、國技。現在開放了,比我小些出生的人,在各種場合談話時,對本國歷史,文化頻頻口錯,而又不知進取,使我倍感惶恐。南韓、日本可以說是我們歷史中的泱泱中國的朝聖者,從遣唐使開始,日本。

在濟州島做官婢的長今,認識了一位名為張德的首醫女,並且跟隨她學醫。之後長今參加朝廷醫女訓練,以醫女身份進入內醫院,再次入宮。可惜崔尚宮並未放棄陷害長今的機會,她千方百計要把她趕出宮。

可惜事與願違。

長今終於查清昔日中宗昏迷的真正原因,她大著膽子向中宗請求,為已去世的韓尚宮翻案,亦替被行私刑的母親洗脫冤情。《大長今》是南韓2023年mbc出品的韓劇,由李英愛,池珍熙,林湖,洪莉娜,梁美京等主演,金英賢編劇,李炳勳執導,是一部勵志古裝歷史劇,共54集。劇情講述了一代奇女子徐長今是如何通過自己的努力成為朝鮮王朝歷史上首位女性御醫,被中宗賜「大長今」稱號的故事。

這部電視劇集告訴我們做人一定要堅強。

《大長今》電視劇集,電視劇集《大長今》的結局是什麼

你到底想知道什麼來著?電視劇集 大長今 的結局是什麼 結局 有情人終成眷屬,徐長今和閔政浩在一起了。結局劇情 長今將自己所研究學習的成果告知申益必和鄭雲白,希望得到支援可以幫中宗施行手術,但是所有的人並不支援長今這個大膽的做法,長今苦無他法,眼見中宗病情每況愈下。中宗隱秘下令,讓內侍府的人將長今送到...

大長今中喜歡長今的那男的叫什麼?有個人沒

姓名 池珍熙 生日 1971年06月24日 身高 178cm 體重 71kg 血型 b 學歷 明知大學金屬工藝設計專業 興趣愛好 籃球 浮潛 滑翔 妻子 李秀妍 主要演視作品 朱麗葉的男朋友 春日 隔 人 大長今 情書 第100個新娘 百萬新娘 為金小姐賺一億元 等 南京 報道 大長今 正在熱播,徐...

電視劇集《天盛長歌》和小說有哪些差別

巴塞電影 電視劇集 天盛長歌 改編自天下歸元的 凰權?奕天下 劇本改動了90 的故事情節,僅僅保留了人物和主要的情節走向,和原著相差甚多。首先就是名字,原著名為 凰權 這一看就是大女主的劇,而 奕天下 博弈的感覺更強烈一些。天盛長歌 弱化了原名中博弈的部分,更想展現的是天盛王朝的國事,以及男女主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