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是真正的懂事,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

時間 2021-09-19 08:17:23

1樓:垂芳百世小仙子

我覺得我現在就已經達到了一種比較懂事的狀態,為什麼這麼說呢,現在我給大家說一下什麼叫做懂事。

在我們小時候平常在家裡什麼都不懂,只知道玩,或者是父母所迫去學習,家裡來人的時候自己也絕對不會去招待客人,只是自己或者和一些其他的小朋友在一旁玩。

首先懂事我覺得就是應該能夠自己去約束自己,不應該讓父母再去各個方面去管教自己,自己能夠把自己一些最基本的要求所能夠達到,再有就是能夠在家裡來人的時候或者出門在外,能夠獨當一面,能夠明白自己在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情,不應該讓父母在一些場合難堪或者丟了他們的面子,我們作為兒女就應該在父母面前,向外人展現自己最懂事的一面。

最後就是我們慢慢的成長,而父母也慢慢的在老去,而我們要做的最懂事的便是能夠去孝敬父母,在他們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能夠陪在他們的身邊,我想著就是最懂事了吧。

2樓:小帥的時尚資訊

第一、   為自己所做任何選擇負責,真正的懂事就是你自己做的決定,自己能負責到底,不要衝動的自己做了一個決定,最後事情辦砸了惹禍了卻要自己的家人幫收拾爛攤子,自己在做任何一個決定的時候,要跟家人先商量最後在做決定,一旦做了決定那麼之後負責到底,該為自己做的事情負責。

第二、   不要讓家人為自己擔心。畢業了出了校門自己要自己懂得照顧好自己,不要讓家人為自己操心,出門在外經常和家人聯絡,切勿玩失蹤玩失聯,剛出去的年輕人一門腦熱想出人頭地,不顧後果的隨便做重大決定,這是不成熟的表現,真正的懂事就是不要讓家人朋友為自己擔心。

第三、做事要沉著冷靜,少抱怨,少糾結過去,發生了的事情就讓過去,想辦法解決當前的事情才是正確的做法,懂得理解他人的感受,慢慢的變得沒有脾氣,這是懂事的表現。

3樓:匿名使用者

懂事其實是一個很廣泛的說法,因為在很多的方面都可以體現我們的懂事,雖然懂事用來形容的內容很廣泛,但是它並不意味著那些懂事的人需要去壓抑和隱忍。

懂事是一個人基本的道德修養,也是一個人為人處世的基本規則。與懂事的人相處,會讓人們感覺非常的舒心與放心,但是懂事並不意味著為了維護自己與他人的關係,而去一而再再而三的放低自己的底線,它是在尊重他人和不貶低自己的基礎上所做的一些讓自己感到很正常的事情。

在很多時候,家人都會說一個孩子很懂事。可能是這個孩子求學在外,他會經常的給父母和家人送來問候;小時候的孩子們,給爸爸媽媽刷碗,在大人眼中也是一種懂事的行為。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對於懂事的理解也是越來越廣泛,長大後的懂事,其實就是在為人處世方面自己要有一把“尺子”,對待生活中的瑣事要儘量為他人考慮,當然這是在公平公正的基礎上完成的。

4樓:青青子衿

你學會事事為別人多考慮一點的時候(包括你的父母,家人,朋友同學,同事)做人做事不多為別人考慮,年齡不大叫不懂事,年齡大點就叫自私;長大了就不像小高中生一樣只追求浪漫刺激了,而是懂得品位生活了,懂得珍惜愛情為家庭付出了,懂得事業的重要性,不再無病呻吟了,不再裝酷,學會自重最主要的是懂得愛自己才能愛別人.

懂事,就是不再固執倔強,頂撞別人,頂撞父母,而是能顧全大局,能體諒別人的難處,度量大了,學會容忍了,更學會堅韌了,學會節省,學會合理安排生活.經歷的事情多了,自然就對生活或者愛情看得透徹,不再三分鐘熱度想起什麼

在家能替父母著想,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在社會上可以做好自己的分內之事,而且和同事,朋友,親人可以和睦相處,就算是很懂事了,但是人不可能不犯錯誤,知錯能改就是懂事 。你都懂事的樣子一點都不好。

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

5樓:小花豹

其實真正的愛 是彼此思念 但人不在一起 心卻可以在一起 雖然很想在一起 但因為客觀條件 不在一起 但誰也離不開誰 我認為這才叫愛

真正懂事的女人是什麼樣的?

6樓:六聽安

能為別人著想的女人才是一位真正懂事的女人。

記得采納啊

7樓:卜凡巧

錢,車,房並不是生活的必需品。衣食住行才是生活的必需品。所以並不是必需擁有錢車房才可以結婚。

錢車房事生活品質的一種象徵。有錢了有車了有房了生活品質自然是高一些,資金寬裕一些。可是很多農村連電都沒有的地方更沒有錢只靠種地自己自足的就不結婚了嗎?

所以答案是否的。還有,很多朋友回答說男人就要有車就要有房然後給女人幸福。這樣的回答是極端的,大男子主義的典型特徵。

你的責任心是好的。可是女人也有上進的權利。假如男人有錢有車有房而你的女朋友也同樣優秀不是很好嗎?

還有物質的高品質追求並不僅僅於錢車房。這樣的追求目光顯得短淺。話題回來這三樣東西只是生活的附屬品。

就跟90年代的彩電冰箱洗衣機一樣的。還有對於有些家庭錢並不是好事。為錢而家破人亡,妻離子散,手足相殘的故事已經屢見不鮮。

所以名利要理智的看待。追求這些物質同時也是在追求幸福,假如因為追求金錢就成為了拜金主義而失去了最起碼的人性那生活才是鼓譟乏味的。希望大家的生活品質都可以到小康水平。

錢夠花就行,車有就行,房夠住就行。過年了。掙錢還不是為了幸福嗎?

沒錢就不過年了嗎?所以開心就是你最大的本錢。

8樓:手機使用者

呵呵 是嗎 那他真的在乎你嗎 你真的愛他嗎 有時候那也正常 女人嗎總覺的男人就要讓著他 但是往往有的男人受不了 看你就差不多了 我有個朋友和你一樣 他女朋友和你女朋友都是一中人 但是他們過的很好 女人嗎 做男的就忍讓忍讓 我想他會明白

到底什麼才算是真正的愛情,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所謂的愛情到底是什麼

甕桖蓮 說,不必多,一句話 一個詞 一個字甚至一個簡單的手勢 一個帶有色彩的眼神,就能讓對方心領神會。做,也不要多,帶一盒飯 洗一件衣服 拍拍對方身上的灰塵,理理對方的頭髮,就能把甜蜜灌進彼此的心中,讓心陶醉。愛就要在她傷心時給她鼓勵 給她體貼,分減她的悲傷,在你的溫暖關懷中,她癒合了心靈的創傷。愛...

到底怎樣才算是真正的愛情,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所謂的愛情到底是什麼

手機使用者 如果有一天,你從我的世界消失了,我會痛哭流涕,就像迷失了自己,我會發了瘋似的跑遍大街小巷,來尋找你,我會緊跟著與你相似的背影,至為確認那是不是你,我會走遍我們曾去過的角落,以拾起那曾經屬於我們的記憶,我會像電視裡演的那樣,記著你一輩子。也許 這就是真正的愛情吧 逆境老將軍 愛情僅僅是一種...

到底什麼才是愛情?到底什麼叫真正的愛情

首先,真正愛乙個人是不需要理由,不需要藉口的,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愛情就像一杯酒,甜蜜苦澀盡在不言中。男女之間的愛情就像做賭注一樣,凡事都有因果輪迴,最後的賭注到底怎樣,還需要問問自己的內心。愛情並不是實驗,不能一錘定音,需要慢慢磨合,才會相互適應。所以,任何相遇都不是偶然,在冥冥之中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