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董卿這麼受歡迎,為什麼董卿這麼美?

時間 2021-09-18 17:45:49

1樓:劉鵬

董卿,因較真而美麗,霸屏春晚十幾年,董卿央視一姐的江湖地位,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她主持《中國詩詞大會》時展露的才情驚豔了中國。她跪地採訪96歲的翻譯家爺爺的恭敬讓人讚歎。

飽腹詩書,氣質如蘭,世人給予她不能再多的溢美之辭。她卻淡然處之:“不要因為一檔節目的火爆,就把人神化了”。

從不上位宣傳,從不過度**。對私生活更是三緘其口,和富商密春雷隱祕結婚最近才被**。

董卿有個“辛苦”的童年。她必須要做同齡人中最優秀的孩子,才能面對父親的“厚望”。父親不准她留長髮、每天不能在家照鏡子超過一次、不能穿花花綠綠的衣服。

每個中學假期,她都被要求出去打工,當營業員、賓館清潔工、廣播員。回到家要抄成語,背古詩,熟讀國內外的經典名著。年幼的她萌生了當演員的夢想,可父母堅決反對,父親憤怒地怒吼,甚至打她。

一向乖巧懂事的董卿卻沒有妥協。“我也不甘示弱,對父親迎面而來的拳頭進行反擊”。演員之路並不順遂,機緣巧合成為了主持人。

小時候似懂非懂背下的詩篇,經由歲月的沉澱,化作了董卿的內涵與氣質,回報了她。也許,這也是“虎爸”留給她的,最深沉的禮物。

非常喜歡**臺舉辦的詩詞大會這個節目,尤其是董卿的主持及嘉賓的點評,更加了解了詩的立意及深邃的意境,令人受益匪淺。尤其是董卿的主持,大氣、高雅、得體,語速適中,話語溫暖,這種內在的美麗是特有的,套用一句論語的話,詩三百,一言以蔽之,思無邪,董卿也是一樣,喜歡她,熱愛她,但內心永遠尊重她,她值得尊重。當然董卿也有一些負面新聞,但多年來,她以儒雅的、特有的女性的堅強、睿智和溫柔,展示了自己,征服了觀眾,其負面新聞不攻自破,即使有,也無傷大雅,正所謂的瑕不掩瑜。

而每當要提問的時候,董卿則是主動靠近許老爺子的耳邊,用緩慢的語氣向許老爺子提問短短的幾分鐘裡,許淵衝老人和董卿,讓觀眾看到了兩種中華文化的體現:老人將一生奉獻給翻譯事業,用他的執著和堅持推動文化的發展;而董卿跪地採訪的謙卑態度,堪稱是給孩子們上了一節“尊敬師長”的言傳身教課。這個舉動裡藏著她對前輩的尊重,對文化的虔誠,對知識的敬意,也得到網友的一致好評,稱“這一跪,是最美的中華驕傲。

”跪地採訪並沒有損失她任何個人的尊嚴,反而讓我看到她得體的外表和淵博的知識下藏著的謙卑的心。這樣的人會以別人為中心,而不是以自己為中心,會站在別人的角度去考慮問題,永遠保持一份謙虛的情懷,行走在塵世中,去學習、吸納新的知識,變成更好的自己。

謙卑的人往往最有力量。記得在大學裡,有一場講座,是學校特地邀請的享譽海內外的法學專家兼博士生導師,因為飛機延誤的緣故,這個導師沒能準時來到現場。推遲了將近一個小時,70歲的法學大師匆匆忙忙地趕到現場。

他首先是向講堂裡裡裡外外站著坐著的近千名同學深深地鞠躬表示歉意,然後又步履蹣跚地走向前排坐在地上的同學表示感謝“很抱歉,這是我第二次講課遲到;上一次遲到後,我就告訴自己,必須要準時,之後每次講課,我都會提前一天到場。這次因為一個重要會議的緣故,我沒能提前到場,在此向各位同學表示抱歉。”講課結束後,他又深深向在場的同學鞠了一躬。

那場講座,講課的具體內容,我已經記得不太清楚,但大師身上謙卑的態度卻讓我終生難忘。那是一種平等人格的尊重,並不會因為我是鼎鼎有名的大師,你只是個初出茅廬的學生,就會有態度上的差異。古希臘著名哲學家芝諾有一句經典名言:

“人的知識就好比一個圓圈,圓圈裡面是已知的,圓圈外面是未知的。你知道得越多,圓圈也就越大,你不知道的也就越多。”而越是沒見過世面,沒有太多學識的人,越喜歡自恃有點有錢或者小權力就趾高氣揚,一副別人高不可攀的樣子。

層次越高的人,往往越謙卑。她曾跪在演播大廳的地板上,從鋪了滿滿一大廳的建材中親自挑選出合適搭舞臺的材料;每天睡三四個小時,對她而言更是家常便飯。

自己變得優秀,自然會遇到最美的愛情2023年,董卿遇到了密春雷,並愛上了他。而密春雷也對董卿一見傾心。可是,當時的密春雷已經結婚了,而且育有兩個小孩。

這意味著,如果董卿與密春雷在一起,肯定會背上“小三”的罵名,這對一位當紅主持人來講,無異於前途盡毀。一邊是愛情,一邊是自己的事業,就在董卿不知如何抉擇時,密春雷與他老婆離婚了,名正言順地和董卿在一起了,儘管當時倆人低調在一起,還是掀起了不少波瀾,不過,大部分人都把美好的祝福送給了董卿。

當時密春雷的前妻曾警告董卿,一結婚就要當後媽,但董卿說:“愛一個人,就要愛他所愛的人。”於是,她盡力去當好這個後媽。

密春雷的兩個孩子一開始對於董卿是排斥的,一次偶然的機會,董卿知道了兩個孩子分別是exo和周杰倫的粉絲,姐姐特別迷exo,弟弟特別迷周杰倫。於是董卿就費勁心思去弄exo和周杰倫的簽名。exo是一個團體,有12名成員,如果要簽名,就必須有要有12個簽名,少了一個都不完整。

董卿便利用工作便利,在後臺跟著12個小帥哥傳,最終要來了簽名。她自嘲道:“我這輩子都沒幹過這麼招搖的事情。

”同時,她通過老搭檔劉謙的關係,要來了周杰倫的簽名,還特地叮囑劉謙:“你讓周杰倫多寫幾個字啊。”結果周杰倫寫了一大段話,附送了自己的**。

就是這兩份簽名,開啟了董卿與兩個孩子之間的隔閡。現在的董卿,不僅有著輝煌的事業,也有著溫暖的家庭。愛情,最終並沒有辜負這個美麗女人的等待。

2樓:況亙

美麗端莊,她身上的素質和教養值得我學習一輩子

為什麼董卿這麼美?

3樓:燒菜廚子

這一兩年來,董卿刷屏已經不止一次兩次了。

說起董卿,大家想到的第一個詞,早已不是“央視一姐”,而是“三次下跪採訪老翻譯家”;

是“美人當以玉為骨,雪為膚;最重要的,詩詞為心。”

銀幕上,從來缺的不是美貌,不是富有,不是聰明,也不是情商。

但為什麼偏偏是董卿,這個論美貌並非傾國傾城,論富有也非甲於一方的女子,能得到眾口一詞的讚美?

因為她,是一個有格局的女人。

這個社會裡,女人太容易在“女孩子,別那麼拼”的勸說中,在某個男人“我將護你一輩子”的甜蜜承諾中,囿於護膚、化妝、孩子和公婆。

但也有董卿這樣的優秀女性,向我們證明,一個胸懷廣闊的女子,能做得多優秀,走得有多遠。

你的格局有多大,視野就有多寬廣

什麼是格局?

知乎優秀答主採銅說,一個人的格局就是在他思考問題的時候,既有歷史的深度,又有世界的寬度。所以,一個人的氣度和胸襟,與他的視野是否廣闊有著莫大的關係。

要有廣闊的視野,莫過於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這個道理,在董卿身上得到了深刻的驗證。

2023年的董卿,正處於鮮花著錦,烈火烹油的時節。

那時候的她,已經連續主持了10年春晚,連續8年被評為央視年度十佳主持人,連續7年被排在央視掛曆女主持人前三甲。

太多人搶著叫她“董老師”“卿姐”,太多人搶著求她:“你來吧,這個節目需要你。”

但她的心中,隱隱有一個聲音在吶喊:“你現在做的一切,是循著套路,還是因為激情和熱愛?”“你敢不敢停下來,停下手裡的一切,重新開始?”

痛定思痛之後,她真的停下來,把過去的一切清零,開拓新的自己。

她向央視臺裡辦了手續,停下了手裡所有的工作,以訪問學者的身份,去了美國的南加州大學進修。

也不是沒有害怕過。她說,那段時間,她經常晚上睡不著,一個人坐在地上流淚——情緒不好的時候,她連凳子都坐不住,非要坐在地上才最踏實。

她覺得恐慌,因為她知道自己放棄了什麼,卻根本看不見自己會得到什麼。

做學生,對她而言,是全新的開始。

離開了駕輕就熟的崗位,離開了從不為柴米油鹽發愁的生活,離開了熟悉的國家和城市。

剛開始,她連做功課,找資料都覺得力不從心。一本書用兩天根本看不完,就能看多少看多少。

除此之外,還有數不盡的生活瑣事。每天買菜做飯,租房子,下水道堵了找人維修……就連這些她之前看不起的小事,對她而言,都是全新的挑戰。

一次次地失望到絕望後,鳳凰涅槃,化蛹為蝶。

她深深地明白了,不讓自己情緒化的重要性。與其犯愁,咬牙切齒,不如實際地做點事。什麼事情想清楚之後,付諸行動才是重要的。

她真的闖過來了。歸國之後,她先後在《中國詩詞大會》和《朗讀者》上大放異彩。她走出了“女主持人”的藩籬,開始承擔起更重要的責任,扮演更加豐富的角色。

美國的這場訪學,是她事業的轉折點,更是她心智成熟的旅程。當一個人勇敢地突破了自己的舒適區,她的面前,就是海闊天空。

能堅持的人,全世界都會為她讓路

格局,也是一個人的胸襟。一個人只有心懷廣闊,才能看到更大的世界;一個人只有心向遠方,才敢風雨兼程;回頭一望,才知道自己已經走了有多遠。

董卿曾說:“這兩年,我哭的次數比我過去十年加起來還要多。”她說的“這兩年”,正是《朗讀者》誕生的過程。

從《朗讀者》起,她的身份不再只是一個單純臺前發光發亮的主持人。她開始承擔起製作人的角色。

做製作人可不簡單,節目的方方面面都需要她負全責。從開策劃會,寫方案,再彙報到頻道、臺編委會,再經過各級審查,立項,組建團隊,尋找投資方與合作公司……這是一個極其漫長而艱苦的過程。

而那兩年,電視熒屏上最火的是明星遍地的綜藝,是吵吵嚷嚷的選秀。一個以“讀書”為主要內容的文化類節目根本沒人看好。

“一個念頭在腦中,兩頁策劃在手上,三個散兵起步,四處磕頭化緣。”她如此回憶《朗讀者》成立之初的艱難。

11月底,在瘋狂的一輪輪面談之後,團隊終於敲定了贊助商。12月份要錄製的時候,從外國請來的燈光師和攝製團隊卻不願意來了。然而,投資方2月18號就要見到節目。

留給董卿團隊的錄製時間,只有短短的一個月。

在這1個月內,要約到所有合適的嘉賓,但當時連演播室都沒有。製作公司說1個月內連景都搭不好。

她較著勁兒問:“怎麼做不出來呢?是**不行?”把問題挖出來,硬是一個個解決了。

她曾跪在演播大廳的地板上,從鋪了滿滿一大廳的建材中親自挑選出合適搭舞臺的材料;每天睡三四個小時,對她而言更是家常便飯。

“一會兒說今天找到錢了,一會兒說錢沒了;一會兒說找到演播室要搭臺了,一會兒說演播室也沒了;一會兒說嘉賓能來了,一會兒說人來不了了。那陣子,我的白頭髮一根一根地長。”

節目真正開始錄製,每次6組嘉賓,整個節目組連軸一轉就是七八個小時。當時去採訪她的記者說:“我作為觀眾已是疲累,臺上的董卿卻依然情緒飽滿。

那天錄製結束,是次日早晨7點鐘!這樣日以繼夜的狀態,最長能持續兩個星期。”

就連節目組在各大城市鋪設的朗讀亭也有人不惜排9個小時的隊,只是為了認認真真讀一段對他特別有意義的書籍。董卿漂亮地完成了她事業的轉型之路。

世界就是這麼公平,不管你是男是女,你只有足夠堅強,才能抵達心之所向。

“如果你真心想做好一件事,整個宇宙都會為你讓步。”

有格局的人,能讓他人將真心交付

格,就是指人格;局,就是指氣度和胸懷。

功名利祿並不等於格局寬廣,格局大的人,自在平和,心胸寬廣,能夠體察他人的情緒和想法,受人尊敬,自在歡喜。

董卿可謂是謙遜平和的典範。

前段時間她刷爆社交網路的“三次下跪”,在採訪知名翻譯家許淵衝老先生時,為了照顧輪椅上的老人,她選擇跪下,側耳傾聽老人的言語,懷著恭敬與他對視。一舉一動,讓人如沐春風。

你真心尊重他人,他人才會將真心交付與你。

董卿曾談起一個細節。在跟嘉賓聊天時,她總是習慣性地身子往前傾,因為這是傾聽的姿態,是接納的姿態。但是,為了讓她的臉看起來更好看一些,這個時候,燈光老師就會舉起大紙板,上面寫著“坐回去”。

她說,很多時候,臉好不好看沒那麼重要。

尊重,有時候還體現在沉默裡。

在《朗讀者》的錄製中,有一次採訪徐靜蕾。提到奶奶,徐靜蕾有些哽咽,快說不下去了。如果是一個急功近利的主持人,也許會在這時候追問她。

但是,董卿卻什麼都沒說,只是靜靜地看著她,滿眼的關切和理解。於是,徐靜蕾緩了一下,接著說完了整個故事。那個片段,後來成為《朗讀者》節目中最動人心的橋段之一。

談及《朗讀者》的成就,董卿的語氣裡,不僅有驕傲,更有感激。

“這個節目做得很辛苦,但我沒什麼好抱怨的……能用自己的專業所長為時代做一點點事情,這是多麼大的榮耀啊!”

這便是有大格局的人,從不驕傲自滿,也不固步自封。心靈在高處,方能俯瞰天地;視野不囿於當下,才能海納百川。

記得有一個採訪,董卿談及自己工作太忙,有時候兩三週都見不著兒子,只能壓抑著思念。她眼眶微微泛紅,卻又堅定道:“有這樣一句話,你希望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很簡單,你去做什麼樣的人。

未來,在他真正懂得的時候,他會對你有愛,也有尊敬。”

生為女人是不容易的。因為你要揹負的東西太多。天生細膩的情感,生兒育女的責任,職場上無形的劣勢。比起男人的簡單、堅定、有力和義無反顧,生為女人確實會面臨更多的難處。

但這在某種意義上又是一種幸運。身為女子,你對生命的體驗可以更加複雜而深刻。生命的寬度和廣度,自此得到擴充套件。

所以,身為女人,更要有格局。

像董卿這樣,走出舒適區,堅持初心,不計較雞毛蒜皮,在更廣闊的天地裡,清麗出塵,豁然開朗。

林志玲為什麼躲董卿

其實我覺得是董卿沒有站到位,林志玲是想把她引到位的,但是林志玲沒處理好 可能經驗不夠 兩人思想沒有完全一致,董卿一開始是想跟林講多一點的話 就好像是採訪,還沒有想馬上立刻引出琵琶女 但是林志玲一心就是想完成任務,馬上立刻把琵琶女引出來,林志玲畢竟不是像董卿這樣的老主持了,其實是經驗不足,其實董是很喜...

從“遇見”到“選擇”,董卿的《朗讀者》為什麼火了

因為它能直擊人心。當我們看到某人在幹活時總能爆發出最強動力,已經寫好的稿子上面又層層疊疊地改過很多遍甚至扔掉重寫的時候,就說明他是在為了自己的抱復而沒有一絲怨言和鬆懈地專研著。家人對她從小就有最強要求只因成為藝術界大佬的願望已經深入她的血液,她的全部生活純粹的只能用吃飯看書這幾個字來詮釋。我們的眼睛...

韓劇為什麼受歡迎,韓劇為什麼這麼受歡迎

韓劇為什麼受歡迎?我想除了演員的漂亮和有氣質,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韓國的市場經營戰略相當成熟。一部好的韓劇,可以產生相當大的市場效應,這不單單要靠故事的情節和製作成本,還要靠好的宣傳和周邊產品。很多韓劇的故事情節其實並不是很有新意,但是仍然能夠產生轟動的效應,這才是本事。熱衷韓劇的朋友告訴我 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