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經典電影值得,有哪些經典電影值得推薦?

時間 2021-09-17 04:34:36

1樓:猴97272何戰

我非常推薦的一部經典電影就是鋼鐵俠二了。因為我覺得它非常有價值,這部講的就是鋼鐵俠的裝備不斷的升級改造的過程,而且裡邊非常經典的打鬥畫面非常經典了,另外一方面它的特效也稱之完美,可以從中知道很多關於它的歷史。

2樓:尹朶月

我個人非常推薦楚門的世界這部電影,看了一遍之後,你就會覺得特別的驚歎,而且一定還會再想看第2遍第3遍。這部電影雖然說是一部老**了,但是他真的是一部非常優秀的作品,看完都有可能會讓你懷疑世界。

3樓:花開22295爍尋

《亂世佳人》,《卡薩布蘭卡》、《羅馬假日》都是非常經典的愛情電影,演員的演技也很好,女主也很漂亮,雖然都過了幾十年,但依然很經典,裡面刻畫的愛情或悲慘、或明麗、或美好,每看一遍都有不同的感觸。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一些非常經典的電影值得推薦,如果你看過周星馳所出現的百變星君,你就會知道這是一件特別好看而且特別有意思,能夠讓你開懷大笑的一部作品,這部電影他最重要的一個特點就是詼諧幽默,看完之後會讓你記住裡面的很多特別的鏡頭。

5樓:汐

因為我個人就是一個很喜歡去看喜劇片的人,所以說我就會想要推薦給大家一部很經典的喜劇電影《東成西就》首先這個電影它本身就是一部老**,再加上他的演員陣容真的是非常豪華的,而且整部電影你看起來都覺得是沒有槽點而是有很多笑點的。

6樓:伏香彤

非常推薦經典電影就是幸福來敲門。是美國的一部經典影片了,雖然已經是有年代感了,但是現在來說這部影片有非常大的教育的價值,可以讓我們體會到生活當中會發生再多的磨難,只要我們堅持努力不放棄,還會是有一定的收穫的。

7樓:那平卉

我個人比較推薦美麗人生這部經典的電影,因為這部電影講的就是世界大戰期間對於猶太人的剝削和慘無人道的集中營,但是在這樣子的情況下,男主人公也是非常勇敢善良的,為了自己的妻子和自己的兒子做了很大的犧牲,讓人看完有特別多的感觸。

8樓:求註冊

像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這樣的一個經典電影,非常的值得推薦,因為我們可以去這樣的一部電影中,感覺到至尊寶當時所做這個抉擇的時候,是需要經過多大的勇氣,你讓我們能夠去明白,在面對一件事情的時候,一定要經過再三的思索再進行抉擇。

有哪些不錯的經典電影?

9樓:滴雨入墨

題主問經典電影,說實話,這個問題很有難度,因為經典太多了,不知群主要問哪一類呢?這裡介紹一下最近重溫的幾部**吧。

«羅馬假日»,由赫本主演,影片雖然是黑白基調,但是演員表演細緻入微,故事情節曲折生動,戀上公主的記者拋棄了功成名就的機會,體驗到了國家責任的公主放棄了愛情,一場純粹的愛情即便短暫也經得起反覆回味。

«怦然心動»,愛情是感性卻也少不了理性,女孩用一個鏡頭認定一生所愛,男孩用一部影片時間才找到心動的感覺,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有些人淺薄,金玉其外,但總有一天你會遇到一個彩虹般絢爛的人,從此以後,其他人不過是匆匆浮雲 。

«綠野仙蹤»,《綠野仙蹤》由美國著名兒童文學作家萊曼.弗蘭克.鮑姆所著,為兒童讀物系列叢書,雖然拍攝年代久遠,沒有電腦特效鏡頭,佈景也不及今日精良,但其朦朧意境,成片效果仍舊讓人動容。

不愧是當年擊敗«亂世佳人»成為奧斯卡最佳影片獲得者的童話歌舞劇。

«唐伯虎點秋香»星爺的電影可以說是部部經典,以喜劇展現悲劇是星爺獨有的手法。將中國特色融於電影,古今結合,悲喜相交,除了星爺我想不到第二人。星爺的喜劇,一波三折,防不勝防,你永遠也猜不到他下一步要幹什麼,看似天馬行空,卻又環環相扣,讓人回味無窮。

人人都羨慕唐伯虎八個老婆國色天香,卻不知他早被家人弄得心力憔悴。終於在一眾綠葉中找到紅顏知己秋香,為愛賣身只為追求靈魂伴侶,過關斬將終於抱得美人歸,卻不想婚後美人一甩姑娘家的矜持文藝,和八個太太玩的不亦樂乎,果然又娶了個姑奶奶回來嗎,可憐。話說幾位太太一起生活的真和睦。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電影有很多,比如《肖申克的救贖》,《霸王別姬》,《這個殺手不太冷》,《阿甘正傳》,《泰坦尼克號》,《美麗人生》,《千與千尋》,《黑天鵝》,《****》,《盜夢空間》,《忠犬八公的故事》,《三傻大鬧寶萊塢》,《初戀這件小事》,《海上鋼琴師》,《放牛班的春天》,《楚門的世界》,《教父》,《熔爐》,《無間道》,《當幸福來敲門》,《怦然心動》,《觸不可及》,《亂世佳人》,《活著》,《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天堂電影院》,《指環王》,《哈利波特系列》,《搏擊俱樂部》,《羅馬假日》,《末代皇帝》,《教父2》,《驢得水》,《獅子王》,《鋼琴家》,《西西里的美麗傳說》,《看不見的客人》,《讓子彈飛》,《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等,這些都是自己看過的,真的很經典,都值得一看!

11樓:文森特

談經典電影的話,就談點真正經典的,比如,《城市之光》。

默片時代我最愛的就是卓別林,他算得上電影史上真正全面的大師。他的經典影片非常多,《摩登時代》、《大馬戲團》、《淘金記》、《大**者》等等,但我最愛的還是《城市之光》,實在是把人性的美詮釋得淋漓盡致。電影語言無比流暢,在人物之間,人物與觀眾之間,誰是全知而誰以為自己全知安排的非常巧妙,形成非常好的效果。

《城市之光》這部電影上映於2023年,正是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而這個溫暖的故事在那個特殊的時代背景感動和溫暖了很多人。

故事講的是一個流浪漢被賣花女誤以為是百萬富翁,流浪漢就盡其所能資助賣花女,還想幫她治好眼睛。很巧的是,流浪漢偶然救了一個大富翁,大富翁請他為座上賓,但等他酒醒之後卻什麼都不記得。於是流浪漢冒險做拳擊手賺錢,當然行不通。

後來又遇到了大富翁,大富翁終於認出他並且要資助盲女治病。不巧的是,富翁遭到了搶劫,而流浪漢成了嫌疑人。無論如何,最後流浪漢還是資助了盲女治好了眼睛,還開了自己的花店。

當流浪漢衣衫襤褸的從花店走過,盲女和其他人都笑話他,而流浪漢認出盲女,看到她好了非常開心,就那麼看著她,非常深情。這是,女孩也發現眼前的這個流浪漢的不同,於是過去看他。卓別林在此刻展現了高超的表演能力,他握著女孩給他的花,摸著自己的牙齒,深情而害羞的望著女孩,說,你的眼睛好了?

女孩一下都明白了,眼前的這個衣衫襤褸的流浪漢就是她的恩人。他們成了彼此生命中最明亮的光芒。

卓別林不僅善於編一個故事,而且善於場面排程,攝影甚至配樂,當然誰能錯過他的表演呢。他的表演藝術是無國界的,美國人和非洲部落人都能很好的享受他的影片,有聲片出現後,人物需要對白來推動劇情之後,電影才變成了民族的藝術,而在默片時代,電影還是無國界的藝術。

談完了卓別林,一定要談另一位在卓別林的時代與其齊名的另一位大師,有”冷麵笑匠“之稱的巴斯特基頓。巴斯特基頓在默片時代也是一位喜劇大師,很多人為了他和卓別林的座次問題吵得不可開交,在影片《戲夢巴黎》中就有這樣的橋段。巴斯特基頓最著名的粉絲就是奧遜威爾斯了吧,這位電影大師極為推崇巴斯特基頓而鄙視卓別林。

他認為巴斯特基頓是真正具有創造力的電影人,創造了屬於他自己獨具魅力的表演方式。

成龍在功夫喜劇模式大獲成功後,很坦然的說,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模仿巴斯特基頓,甚至沒有超過他所做到的。可見巴斯特基頓的影響力之巨大。

巴斯特基頓最經典的影片是《將軍號》、《福爾摩斯二世》、《七個機會》等。

有趣的是,卓別林和巴斯特基頓在晚年時有過一次銀幕上的合作,就是在卓別林的半自傳影片《舞臺春秋》中聯袂演出,光華猶在,令人感慨。

12樓:海帶的待

1.《霸王別姬》

不瘋魔不成活,陳蝶衣唱了一輩子戲,從幼年到老年,他的愛恨情仇,隨著時代的變遷也不斷髮生遷徙。陳蝶衣和段小樓,還有菊仙,他們都是那個時代的親歷者、見證者和體驗者,沒有什麼是不會變的,人也會變。《霸王別姬》用陳蝶衣和段小樓的故事,挖掘時代悲劇,挖掘人性弱點,以痛吻人,孤單而燦爛。

2.《傲慢與偏見》

伊麗莎白從小對愛情就有自己的見解,她認為愛情裡的雙方,是勢均力敵的,因此第一見到傲慢的達西,她就對他很有偏見。根據簡·奧斯汀所著長篇**改編而成的電影《傲慢與偏見》,為我們展現了英國的美麗鄉村風光,真實的人情世故,還有一家五姐妹或喜或悲的愛情故事。

3.《小偷家族》

一間破敗混亂的房屋,住著一個家族三代人。然而,奶奶不是真的奶奶,爸媽也不是真的爸媽,毫無血緣關係的幾人在小小的屋子裡頑強生存,互相擁抱取暖,把世界帶來的冰冷在這個家裡融化。是枝裕和的溫情**之作《小偷家族》,翻開每一個人的內心去找尋那一份純真的感情,家是什麼,愛是什麼,相信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

4.《七宗罪》

搖晃斑駁的昏暗光影,離奇的**案,雨總是下不停的小鎮,初來乍到的新警探米爾斯和老警探威廉之間火花四濺,以宗教七重罪孽為主題的系列**案讓兩個人焦頭爛額。《七宗罪》對人性之惡的剖析令人震撼。就算是隻看摩根·弗里曼和布拉德·皮特飆戲,也足夠飽人眼福。

13樓:一曲明羽

電影作為如今最受歡迎的消遣娛樂之一,不僅僅是文化的傳播介質,更是可以豐富人們精神世界,一部好的電影可以影響無數的人。電影史上非常值得去看的經典電影也有很多,以下是其中幾個值得推薦的。

《肖申克的救贖》—由著名影星摩根·弗里曼和蒂姆·羅賓斯主演,該片被稱為電影史第一的經典電影,併入選美國電影學會20世紀百搭電影清單。這部影片為我們帶來的是永恆真摯的友情,百折不撓的堅毅,生生不息的希望還有那股隱忍的智慧。雖說故事發生在牢獄之中,但是卻又可以感受到朋友之間的那份真情,那些罪犯並沒有想象中的那樣殘酷無情,反而是典獄長的狡詐讓人唾棄。

該片中更加突出的是自由,每個人都為了出去想盡辦法,希望可以早日被放出去。安迪用二十年的時間挖通了狹長的地道,也用自己的智慧,領走了典獄長的黑錢並且將典獄長罪行公之於眾。他獲得了自由。

然而令人感慨的是,劇中那所謂的“體制化的病”,和其他人不同,老布害怕出獄,就像劇中說的那樣“他坐了五十年的牢,成了井底之蛙,在獄裡有地位,出獄就成了廢物”他已經失去自由太久,以至於自由來臨時卻又接受不了,他已經和社會脫節,最終只得落得自殺的下場。整部電影宣揚了自由和希望,而結尾的《**山伯爵》式的復仇也讓人心中痛快,就像最後信中說的那樣“希望是好事,也許是人間至善,而美好的事永不消逝。”自由希望無論何時都是每個人所追求的,這也是這部電影受歡迎之處吧。

《羅馬假日》—故事講述了一個歐洲公主和和美國記者之間在羅馬一天內發生的浪漫愛情故事,該片由格利高裡·派克和奧黛麗·赫本主演,電影取得了巨大成功,這部電影也成為了愛情電影的殿堂級影片。

貴族和記者,本是兩個怎樣也不會有過多交際的身份,可就是僅僅一天,他們卻都陷入愛情,但卻又令人惋惜的是,因為身份差異,他們不能在一起。愛情就是這樣,美好但同時又很殘酷。而劇中奧黛麗·赫本的表演更是整部電影的靈魂,她擁有貴族的氣質,但是她卻又不失俏皮,特別是那女神的顏值更是讓人沉醉,將劇情演繹的更加讓人入迷,影片可謂是每個鏡頭都可作為經典,他們在街上游玩和最終赫本記者會上的鏡頭更是無法逾越的經典。

記者會上赫本忍著內心的五味雜陳表情不能顯出任何喜悲,但是眼神的流露卻無法掩飾。這部電影播出就引起了風潮,赫本的裝飾髮型甚至都受到了大眾的追捧。可以說她是真正的女神。

有哪些好看的經典電影,有哪些不錯的經典電影?

k叔電影 上帝之城 摯愛梟雄 超級蒼蠅 教父2 施瓦辛民 1肖申克的救贖 2這個殺手不太冷 3阿甘正傳 4美麗人生 5霸王別姬 6辛德勒的名單 7教父8天堂電影院 9搏擊會 10父與女 動畫 11地下 12海上鋼琴師 13天使愛美麗 以上這些絕對受歡迎,看了你就知道了。 這回沒被註冊 我的女友是機械...

日本有哪些值得品味的經典電影

呼阿優 日本經典電影比如 小偷家族 告白 情書 被嫌棄的松子一生 羅生門 等。1 小偷家族 小偷家族 是枝裕和執導的劇情片,由中川雅也 安藤櫻 松岡茉優等出演,於2018年6月8日在日本上映 8月3日在中國公映。該片講述柴田家靠犯罪來維持家計,在一家之主柴田治撿回一個遍體鱗傷的小女孩後,這個家庭的祕...

經典的國內電影有哪些,中國經典電影有哪些?

神無月 1阿飛正傳 2 手機 3大腕 4不見不散 5甲方乙方 6 落葉歸根 7瘋狂的石頭 8 可可西里 9霸王別姬 10 美麗的大腳 11 異度空間 12卡拉是條狗 13雲水瑤 14集結號 15倩女幽魂 16夜半歌聲 17小城之春 18悲情城市 19龍門客棧 20尋槍 21東京審判 22童夢奇緣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