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哪些值得品味的經典電影

時間 2021-09-11 22:24:15

1樓:呼阿優

日本經典電影比如《小偷家族》《告白》《情書》《被嫌棄的松子一生》《羅生門》等。

1、《小偷家族》

《小偷家族》是枝裕和執導的劇情片,由中川雅也、安藤櫻、松岡茉優等出演,於2023年6月8日在日本上映、8月3日在中國公映。

該片講述柴田家靠犯罪來維持家計,在一家之主柴田治撿回一個遍體鱗傷的小女孩後,這個家庭的祕密漸漸**的故事。

2、《告白》

《告白》是一部2023年日本電影,根據**《告白》改編而成。中島哲也執導,女演員松隆子主演。電影講述了某一天森口悠子發現其愛女被殺害在學校的游泳池中。

儘管該起事件被斷定為意外死亡,但森口卻向學生們宣告犯人就在班中,並了自己的復仇。

3、《情書》

《情書》是由巖井俊二自編自導的的日本純愛電影,由中山美穗、豐川悅司、柏原崇等主演,於2023年3月25日首映。該片改編自同名**《情書》,講述了一封原本出於哀思而寄往天國的情書,卻大出意料收到同名同姓的回信,並且逐漸挖掘出一段深埋多年卻始終沉靜的純真單戀的愛情故事。

4、《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

《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是由日本東寶映畫發行的129分鐘劇情歌舞片。該片由中島哲也執導,中谷美紀、瑛太、伊勢谷友介、香川照之等主演,於2023年5月29日在日本上映。該片改編自山田宗樹所著同名**,講述了松子渴望愛、渴望被愛而坎坷曲折的一生。

5、《羅生門》

《羅生門》是由日本大榮電影****與美國雷電華影片公司於2023年聯合出品的懸疑影片。該影片由黑澤明執導,芥川龍之介,橋本忍聯合編劇,三船敏郎、京町子、森雅之、志村喬等領銜主演。

該片是根據日本作家芥川龍之介的短篇**《筱竹叢中》改編而成,影片以戰亂、天災、疾病連綿不斷的日本平安朝代為背景,主要講述了一起由武士被殺而引起的一宗案件以及案件發生後人們之間互相指控對方是**的種種事情以及經過的故事。

2樓:田野春色美

別的我沒看過,我覺得看過的日本電影有《人證》,還有《追捕》這兩部影片就是最值得品味的經典電影。

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動漫是很不錯的,我自己也很喜歡看的,很有深意

你最欣賞中國的哪一部電影?

4樓:巴山夜雨

在跟小夥伴打鬧的時候,還特意的去模仿成龍的腿法,細數成龍大哥演的**真不少,真正紮根在我心裡的,就是那一部《醉拳》,對他的武術可以說已經到了痴迷的地步,並且特意找一些他的資料來看,總結了他表演中運用的打鬥技巧。

成龍在《醉拳》中的武打風格勇猛有力、遒勁酣暢。他善於利用各種地形地物,來創造新穎的打鬥樣式。十八般兵器他樣樣會耍,棍棒刀劍自不用說。

像板凳、掃帚、桌椅、茶杯、酒壺,還有蔬菜、碗筷各種道具幾乎都成了他手中的利器,而且使用得出神入化,變幻無窮。

他在《醉拳》中練習“醉八仙”的場景和在與冷血殺手閻鐵心對打中自創“何仙姑”的情形,都已成為武俠電影中的經典段落。

儘管《醉拳》在文戲的表演上有明顯的戲劇性的誇張成分,有時甚至已背離了生活常理,連成龍自己也承認,他現在的表演已經從《醉拳》的那種“誇張喜劇”轉變到了“環境喜劇”。但《醉拳》的這些缺憾並沒有影響它在中國武俠電影乃至整個中國電影史上的重要地位,《醉拳》是中國武俠電影史上諧趣功夫片的開山之作,也是主演成龍的成名之作,同時還是黃飛鴻系列影片中重寫英雄性格的歷史之作。

5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最喜歡的中國電影是《陽光燦爛的日子》。這部電影誕生在沒有光碟,沒有網路的時代,因此,只能在錄影廳看,於是,我分三次才看完。 第一次,在街邊錄影廳,看到一部已經開演了的**,放映沒多久,剛看到夏雨摸進寧靜的房間偷吃偷喝!!

影廳內大家都喊沒勁,於是,換成了凱文·科斯特納主演的《未來水世界》,一部典型的美國科幻槍戰片,當晚在一片血腥中結束了。但返校的路上,腦中充斥的偏偏不是那些變異人、機關炮,而是夏雨躲床下看到的、寧靜在床邊搖來晃去的一雙**。

第二次,是學校組織電影節,免費觀賞電影,燈光熄滅後,一幫混小子出現在螢幕中,他們扮酷,他們茬架,一身的青春彪悍之氣,這時候,腦中浮現出久有的回憶~原來又是她《陽光燦爛的日子》,可惜,不多久,這部電影又被學生們吵吵嚷嚷地更換了,依稀記得,換成的電影是《亂世佳人》。《亂世佳人》確實是好**,但我悵然若失地想,這麼一部好**,為何不能讓校內外的諸多觀影者所欣賞呢?

第三次,買了影碟機,光碟店淘來《陽光燦爛的日子》,終於一氣呵成,看完了這部電影。結尾,盼望多年方得一見的結尾啊-在姜文等幾個兒時玩伴長大**,開著豪車在北京城內馳騁的時候-我眼前出現了那幾個混小子挎著軍跨,騎著自行車在大街上橫衝直撞的情景。這一時刻,很多年後,我都覺得與《美國往事》的封皮相仿~兒時的純真,再難復返,**爾虞我詐換來的**珠寶,與那段最美好的時光相比,簡直不名一文。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欣賞的中國的電影是我第一次看的國產反特影片獵字99號。記得是我小時候看的。片頭印象特別深,一雙雨鞋,一段驚悚的**。

長大以後才知道里面的壞蛋居然是陳佩斯演的,那時他還沒有出名。裡坡演的公安局長印象深刻。最記牢的一句臺詞出現在影片結尾,特務頭子灘在椅子上說了一句完了。

就2個字。終身難忘啊!

7樓:美麗愛穿搭

個人感覺大話西遊還是很好的一部,裡面融合了愛情元素,武打元素,喜劇元素等種種元素在裡面,所以這部電影很值得欣賞,相信很多8090後的人們已經看過很多遍了,再加上這部電影裡面的明星也很多,給這部電影正採了不少,看完之後總是戀戀不捨,總會反覆回想,確實十分精彩

8樓:匿名使用者

《霸王別姬》

導演:陳凱歌

編劇:蘆葦 / 李碧華

主演:張國榮 / 張豐毅 / 鞏俐 / 葛優 / 英達 / 蔣雯麗 / 吳大維 / 呂齊 / 雷漢 / 尹治 / 馬明威 / 費振翔 / 智一桐 / 李春 / 趙海龍 / 李丹 / 童弟 / 沈慧芬 / 黃斐

型別:劇情 / 愛情 / 同性

上映日期:1993-01-01(香港)

豆瓣評分:9.5

簡介:段小樓(張豐毅)與程蝶衣(張國榮)是一對打小一起長大的師兄弟,兩人一個演生,一個飾旦,一向配合天衣無縫,尤其一出《霸王別姬》,更是譽滿京城,為此,兩人約定合演一輩子《霸王別姬》。但兩人對戲劇與人生關係的理解有本質不同,段小樓深知戲非人生,程蝶衣則是人戲不分。

段小樓在認為該成家立業之時迎娶了名妓菊仙(鞏俐),致使程蝶衣認定菊仙是可恥的第三者,使段小樓做了叛徒,自此,三人圍繞一出《霸王別姬》生出的愛恨情仇戰開始隨著時代風雲的變遷不斷升級,終釀成悲劇。

9樓:六六六大順六

我從小到大,自始至終都最欣賞的電影是《上甘嶺》,這是一部最弘揚民族氣節,最讓中國人揚眉吐氣的電影。英勇的人民解放路,發揚大無畏的犧牲精神和樂觀主義精神,硬生生把不可一世的美帝國主義打到認輸,壯哉!

10樓:

我最欣賞中國的《霸王別姬》。因為與其他國產電影相比,本片因為具備少有的史詩品格而成就了它的影史地位,陳凱歌和創作者們放棄了第五代導演此前慣用的“思想哲學電影”套路,轉而嘗試更商業化的路數。本片採用了一個經典的套層結構,把戲劇舞臺和現實生活舞臺作強烈的對比,糾合著戲劇中的兩性和現實中的兩性。

兩個舞臺的對照,人性與歷史疊合,加上中國人普遍認同的戲劇文化,西方人所熟悉的同性戀編碼,使本片獲得了東西兩個世界的歡迎。《霸王別姬》的出現可以認為是中國電影的一個特例,更可視作陳凱歌與其第五代導演身份的分道揚鑣。

11樓:靈子

我當時覺得中國電影真正的創作從《霸王別姬》開始了,哪曾料到它成了終點。這部既是開始又是終點的電影,印證了我國文化人在創作上的短命是規律性的,大多數人都是偶爾露崢嶸,然後就一蹶不振地去球了。

斯琴高娃老師《康熙王朝》第三集裡孝莊太后在順治決定退位前和順治對話的那場戲。從怒斥到哀求,從哀求到絕望,複雜的心理變化被高娃老師演的出神入化,讓人不服不行。另一場戲我不說相信很多人也能想到,那就是《大宅門》裡白家二奶奶帶著小景琦摘匾的那場戲。

如果說《康熙王朝》裡那場戲體現了高娃老師對角色心裡變化的掌控,《大宅門》裡這場戲就體現了她對整個大場面的駕馭。

12樓:揚洋美食小記

《霸王別姬》是一部由湯臣電影****出品,陳凱歌執導,李碧華、蘆葦編劇,張國榮、鞏俐、張豐毅等主演的電影,影片於2023年1月1日在中國香港上映。 影片改編自李碧華的同名**,圍繞兩位京劇伶人半個世紀的悲歡離合,展現了對傳統文化、人的生存狀態及人性的思考與領悟。 2023年該片榮獲法國戛納國際電影節最高獎項金棕櫚大獎,成為首部獲此殊榮的中國影片;此外這部電影還獲得了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獎、國際影評人聯盟大獎等多項國際大獎,並且是唯一一部同時獲得戛納國際電影節金棕櫚大獎、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華語電影。

2023年張國榮憑藉此片獲得第4屆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特別貢獻獎。2023年《霸王別姬》入選美國《時代週刊》評出的“全球史上百部最佳電影”。很值得我們去看一下

13樓:獵鷹樂

《怦然心動》就是我心裡的“最喜歡”的top1。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正是初二,13歲,電影中主演的年齡,布萊斯一度是我心中的白月光。最初它對我最大的幫助大概是愛情觀的正確養成。

不屑於影片中類似校花的分叉,而長年重視豐富的內心,期待的是有個人能瞭解自己的靈魂,高中時也最終愛上另一個靈魂。不是殼子,就是靈魂,我無數次想,我愛上的是一個靈魂啊。這種想法目前很難說清楚。

但就是那麼回事,不是見色起意。在現在的主流看臉論調下,我很容易產生懷疑,而《怦然心動》埋下的種子潛移默化影響我,讓我離自己的本心更近。我曾經幾乎要忘記這部影片的教育意義,把那份喜歡當成符號。

直到高考前陰差陽錯又點開一次。這次就像是命運安排,讓我看到很多很多愛情以外的東西。布萊斯媽媽口中的dreamer,姐姐的交友方式,外公與外婆的故事,修剪好的草坪,對生命的關懷,自閉症叔叔的那份不同……他們把我從懷疑與迷茫之中拉回,我突然發現,它呈現的道理好像是很多人沒發現的。

我再度愛上《怦然心動》,是因為它溫柔如水的警醒方式。

14樓:焉素華

在跟小夥伴打鬧的時候,還特意的去模仿成龍的腿法,細數成龍大哥演的**真不少,真正紮根在我心裡的,就是那一部《醉拳》,對他的武術可以說已經到了痴迷的地步,並且特意找一些他的資料來看,總結了他表演中運用的打鬥技巧。

成龍在《醉拳》中的武打風格勇猛有力、遒勁酣暢。他善於利用各種地形地物,來創造新穎的打鬥樣式。十八般兵器他樣樣會耍,棍棒刀劍自不用說。

儘管《醉拳》在文戲的表演上有明顯的戲劇性的誇張成分,有時甚至已背離了生活常理,連成龍自己也承認,他現在的表演已經從《醉拳》的那種“誇張喜劇”轉變到了“環境喜劇”。但《醉拳》的這些缺憾並沒有影響它在中國武俠電影乃至整個中國電影史上的重要地位,《醉拳》是中國武俠電影史上諧趣功夫片的開山之作,也是主演成龍的成名之作,同時還是黃飛鴻系列影片中重寫英雄性格的歷史之作。

有哪些經典電影值得,有哪些經典電影值得推薦?

猴97272何戰 我非常推薦的一部經典電影就是鋼鐵俠二了。因為我覺得它非常有價值,這部講的就是鋼鐵俠的裝備不斷的升級改造的過程,而且裡邊非常經典的打鬥畫面非常經典了,另外一方面它的特效也稱之完美,可以從中知道很多關於它的歷史。 尹朶月 我個人非常推薦楚門的世界這部電影,看了一遍之後,你就會覺得特別的...

有哪些好看的經典電影,有哪些不錯的經典電影?

k叔電影 上帝之城 摯愛梟雄 超級蒼蠅 教父2 施瓦辛民 1肖申克的救贖 2這個殺手不太冷 3阿甘正傳 4美麗人生 5霸王別姬 6辛德勒的名單 7教父8天堂電影院 9搏擊會 10父與女 動畫 11地下 12海上鋼琴師 13天使愛美麗 以上這些絕對受歡迎,看了你就知道了。 這回沒被註冊 我的女友是機械...

日本經典電影型動漫有哪些,日本經典的動畫片都有哪些?包括電影的。

沒見過提供擔保 有火影忍者,機器貓,海賊人,全職獵人,千與千尋,龍貓,天空之城,螢火蟲之墓 懸崖上的金魚姬.好多 少年類漫畫前20名01 進擊的巨人 02 羅馬浴場 thermae romae 03 04 海賊王 05 鋼之鍊金術師 06 姊嫁物語 07 漂流武士 08 爆漫王。09 請叫我英雄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