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拍的歌曲有哪些,4 4拍的歌曲有哪些

時間 2021-09-17 02:06:20

1樓:二八二九三十加一

四四拍子的歌曲有:

(1)《forever and ever-because i love you》;

(2)《gareth gates-anyone of us》;

(3)《lene marlin-a place nearby》;

(4)《bon jovi-say it isn’t so》;

(5)《eminem-stan》等等。

拓展資料:

四分之四拍:

四分之四拍,是以四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四拍。強弱規律是:強---弱---次強---弱。

拍子:在節拍中,眾多的音符都是以一拍為單位的,(這也叫做“單位拍”),這一個重要的時間段 — 一拍,就是**的基礎,它是用指定的音符來代表的。也就是用各種不同的音符,比如二分音符、四分音符、八分音符等等,做為基礎的一拍,然後有強有弱的循序漸進。

下面我用最最通俗的來講,什麼是拍子。

“拍子”用簡單的話來說你用一個手掌來拍。手掌一下、一上,這就叫做一拍,(如果用兩隻手對拍的話,那麼一張一合,就叫一拍)單單拍下去,叫做半拍,再抬起來,也是半拍,這樣算起來一上、一下加起來就是一拍(等於半拍加半拍)。

如2/4拍。是以四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有2拍。叫做2/4拍,一小節裡有兩拍,第一拍是強拍,第二拍是弱拍。

在一個小節裡,只有一個強拍,一個弱拍出現,然後每小節不斷重複出現。這種2/4的節奏很適合佇列行進的時候使用,所以大部分進行曲都採用這種2/4拍的形式。

3/4拍,是以四分音符為一拍,一小節有3拍,叫做3/4拍。也就是一小節有一個強拍和兩個弱拍出現,每小節重複出現,第一拍是強拍,第二三拍是弱拍,這就是3/4拍。這種節奏很適合旋轉,因此常常用在圓舞曲裡(華爾茲)。

象大家熟悉的圓舞曲之王 — 約翰·斯特勞斯,他的作品有大部分是三拍子的。

2樓:潮潮

四四拍的歌曲有:《彎彎的月亮》、《千年等一回》、《濤聲依舊》、《月亮代表我的心》、《洪湖水浪打浪》

1、《彎彎的月亮》

《彎彎的月亮》是由李海鷹創作的一首歌曲,詞曲皆由李海鷹創作,陳汝佳首唱,劉歡翻唱,是一首中國現時通俗歌曲的代表作品。孫楠、呂方、殷秀梅等翻唱。

作者李海鷹抓住了流行**的精髓並且成功的與古典、民族元素進行嫁接,在當代**界有突出的貢獻。

2、《千年等一回》

《千年等一回》是2023年播出的中國經典歌舞神話劇《新白娘子傳奇》的主題曲,由中國臺灣女歌手高勝美演唱,左巨集元譜曲,陳自為填詞,隨著劇集的播出該歌成為華語樂壇傳唱率最好的歌曲之一。

3、《濤聲依舊》

《濤聲依舊》毛寧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陳小奇作詞、作曲。這是歌曲是毛寧的代表作品之一,收錄在毛寧2023年發行的**《請讓我的情感留在你身邊》中。

4、《月亮代表我的心》

《月亮代表我的心》是臺灣歌手齊秦演唱的經典歌曲(翻唱代表作之一),由孫儀作詞,湯尼作曲,收錄於2023年3月發行的**《齊秦的世紀情歌之謎》中。

2023年12月27日,該歌曲榮獲 第六屆“康佳杯”中國**電視大賽2023年海外及港澳臺地區最佳**電視作品獎。

5、《洪湖水浪打浪》

《洪湖水浪打浪》是王玉珍演唱的歌曲,創作於2023年,先是2023年湖北省實驗歌劇團首演的歌劇《洪湖赤衛隊》中一個場次的主題曲,2023年歌劇改編成同名電影后成為電影主題曲,很快得到了更大範圍的傳播。

歌詞運用了通韻的押韻形式,分前八句和後六句兩片。上片重寫洪湖之景,下片重抒感恩之情。歌曲富於民歌特色,是湖北民歌的象徵。2023年入選“百歌頌中華”優秀紀念歌曲獎。

3樓:穆子澈想我

《千年等一回》、《濤聲依舊》、《不能說的祕密》、《**的翅膀》等等,無論老哥新歌流行歌,四四拍子的歌曲是很多很多的,這裡沒辦法一一列舉。

4/4拍的歌曲最簡單的識別方法:就是看曲譜前面標註的是否是4/4字樣的歌譜樂譜,如果標註的是4/4字樣而不是其他,就是四四拍子的歌曲。

1、《千年等一回》是2023年播出的中國經典歌舞神話劇《新白娘子傳奇》的主題曲,由中國臺灣女歌手高勝美演唱,左巨集元譜曲,陳自為填詞,隨著劇集的播出該歌成為華語樂壇傳唱率最好的歌曲之一。

2、《濤聲依舊》毛寧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陳小奇作詞、作曲。這是歌曲是毛寧的代表作品之一,收錄在毛寧2023年發行的**《請讓我的情感留在你身邊》中。

3、《不能說的祕密》是林邁可編曲,方文山作詞,周杰倫作曲並演唱的歌曲,收錄於周杰倫2023年8月30日發行的原聲帶**《不能說的祕密 電影原聲帶》中。

4、《**的翅膀》是臺灣電視劇《愛殺17》的主題曲,由王雅君作詞作曲,張韶涵演唱,收錄在其2023年發行的**《潘朵拉》中。

2023年,該歌曲獲得第四屆**之聲中國top排行榜點播冠軍和第14屆北京流行**典禮(中歌榜)2023年度金曲等獎項;張韶涵在2023年**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演唱該歌曲;2023年北京春季高考作文題目由該歌改編而成。

2023年10月份,張韶涵推出歌曲《有形的翅膀》與之呼應;2023年陳可辛導演的電影《親愛的》中亦採用該歌曲當做插曲。

拍子在節拍中,眾多的音符都是以一拍為單位的,(這也叫做“單位拍”),這一個重要的時間段 — 一拍,就是**的基礎,它是用指定的音符來代表的。也就是用各種不同的音符,比如二分音符、四分音符、八分音符等等,做為基礎的一拍,然後有強有弱的循序漸進。下面我用最最通俗的來講,什麼是拍子。

“拍子”用簡單的話來說你用一個手掌來拍。手掌一下、一上,這就叫做一拍,(如果用兩隻手對拍的話,那麼一張一合,就叫一拍)單單拍下去,叫做半拍,再抬起來,也是半拍,這樣算起來一上、一下加起來就是一拍。(等於半拍加半拍)。

4樓:遊軼的小站教程

四四拍的歌曲有《感恩的心》、《遠走高飛》、《只要你過得比我好》、《霧裡看花》、《駿馬賓士保邊疆》、《千年等一回》、《月亮代表我的心》、《濤聲依舊》、《紅梅贊》、《愛江山更愛美人》、《彎彎的月亮》等。

四四拍是以四分音符為一拍, 每小節有四拍,是樂曲中常見的節拍。

【四四拍的指揮】

四四拍,它的強弱週期性規律是:強拍,弱拍,次強拍,弱拍。

第一拍強拍,兩手應保持適當距離,向下作擊拍動作,反射動作沿擊拍動作自然向上彈起(意思就是,第一拍往下後,手不能直接連第二怕的動作,第一拍落下後要有一個向上彈回去的一個過程,然後再接第二拍的動作),注意不要過分斜向外側。第一拍的反射動作實際上也成為指揮第二拍的準備動作了。

第二拍弱拍,指揮動作在第一拍指揮動作的裡側,擊拍動作幅度相應收小,反射時兩手不能產生交叉,至多兩手掌部稍有重疊。

第三拍是次強拍,擊拍動作向外側進行(略斜向下),反射動作順勢向上彈起。

第四拍是弱拍,順著第三拍反射動作自然回落之勢,向下方作第四四拍擊拍動作,反射動作由裡側向上彈起。

按大部的情況來說,四四拍的曲子較多,四二出現的情況也許是曲子裡含有弱起小節,或者為了曲子而加幾小節四二。舉例說鋼琴曲夢中的婚禮前面就轉了個四二。

在**中,時間被分成均等的基本單位,每個單位叫做一個“拍子”或 稱一拍。

拍子的時值是以音符的時值來表示的,一拍的時值可以是四分音符(即以四分音符為一拍),也可以是二分音符(以二分音符為一拍)或八分音符(以八分音符為一拍)。

拍子的時值是一個相對的時間概念,比如當樂 曲的規定速度為每分鐘 60 拍時,每拍佔用的時間是一秒,半拍是二分之一 秒;當規定速度為每分鐘 120 拍時,每拍的時間是半秒,半拍就是四分之一 秒,依此類推。

拍子的基本時值確定之後,各種時值的音符就與拍子聯絡在一起。

例如,當以四分音符為一拍時,一個全音符相當於四拍,一個二分音符相當於兩拍, 八分音符相當於半拍,十六分音符相當於四分之一拍;

如果以八分音符做為 一拍,則全音符相當於八拍,二分音符是四拍,四分音符是兩拍,十六分音 符是半拍。

參考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1、gareth gates-anyone of us。很好聽,單曲“anyone of us“順利拿下了冠軍寶座,這首歌曲實在是非常動聽,相信很多朋友也都很喜歡!如果你還沒聽過,那一定要留意這首歌!

2、不能說的祕密。這是林邁可編曲,方文山作詞,周杰倫作曲並演唱的歌曲,收錄於周杰倫2023年8月30日發行的原聲帶**《不能說的祕密 電影原聲帶》。

3、**的翅膀。這是臺灣電視劇《愛殺17》的主題曲,由王雅君作詞作曲,張韶涵演唱,收錄在其2023年發行的**《潘朵拉》中。

4、愛江山更愛美人。是著名**人小蟲根據演唱者李麗芬獨特的聲線,特意為她量身創作的一首中國古典風格的歌曲。

5、濤聲依舊。毛寧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陳小奇作詞、作曲。這是歌曲是毛寧的代表作品之一。

6、月亮代表我的心。經典歌曲,歌曲由孫儀作詞,翁清溪作曲。2023年經鄧麗君重新演繹後紅遍華人世界。

四四拍是以四分音符為一拍, 每小節有四拍,是樂曲中常見的節拍。

它的強弱週期性規律是:強拍,弱拍,次強拍,弱拍。

第一拍強拍,兩手應保持適當距離,向下作擊拍動作,反射動作沿擊拍動作自然向上彈起(意思就是,第一拍往下後,手不能直接連第二怕的動作,第一拍落下後要有一個向上彈回去的一個過程,然後再接第二拍的動作),注意不要過分斜向外側。第一拍的反射動作實際上也成為指揮第二拍的準備動作了。

第二拍弱拍,指揮動作在第一拍指揮動作的裡側,擊拍動作幅度相應收小,反射時兩手不能產生交叉,至多兩手掌部稍有重疊。

第三拍是次強拍,擊拍動作向外側進行(略斜向下),反射動作順勢向上彈起。

第四拍是弱拍,順著第三拍反射動作自然回落之勢,向下方作第四四拍擊拍動作,反射動作由裡側向上彈起。

按大部的情況來說,四四拍的曲子較多,四二出現的情況也許是曲子裡含有弱起小節,或者為了曲子而加幾小節四二。舉例說鋼琴曲夢中的婚禮前面就轉了個四二。

6樓:以書禕

四四拍子的歌曲有《紅梅贊》、《只要你過得比我好》、《愛江山更愛美人》、《彎彎的月亮》、《千年等一回》、《濤聲依舊》、《月亮代表我的心》、《洪湖水浪打浪》、《霧裡看花》、《駿馬賓士保邊疆》、《敢問路在何方》等等,無論老哥新歌流行...

6拍和4 4拍的強弱規律是什麼,3 6拍和4 4拍的強弱規律是什麼

首先你說的3 6,2 2,4 2是不正確的,節拍裡不存在這樣的表達方式。可能你要表達的是6 8,2 4的節奏型。音符的時值分為 全音符 二分音符 四分音符 八分音符 十六分音符 三十二分音符 所謂的幾分之幾拍是指分母表示幾分音符,分子表示這個音符在一小節中唱幾拍,例如 2 4拍,分母表示是四分音符,...

樂譜前頭的44拍 68拍是什麼意思

44是以四分音符 帶有符幹 沒有符尾的黑色音符 為一拍,每小節四拍 68是以八分音符 帶有符乾和1條符尾的黑色音符,符尾可以連線的 為一拍,每小節六拍。 44拍是指,以四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有四拍。其強弱規律是強,弱,次強,弱。68拍應該是,以六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有八拍。但是這個拍子我沒見過。因為...

幸福的歌曲有哪些,有哪些新疆的歌曲 100

致夏隨想集 1 小酒窩 小酒窩 是林俊杰和蔡卓妍 阿sa 合唱的歌曲,它是一首甜美的男女對唱情歌,表達了戀人之間恬淡的情愫與傾訴。小酒窩 歌曲以清新靚麗的風格受到關注,情侶們聽到幸福之情油然而生。2 你是我心裡的一首歌 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 是王力巨集和任家萱演唱的一首歌曲,這也是一首男女對唱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