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室內設計在影視作品中起到了怎樣的影響

時間 2021-09-16 23:49:21

1樓:新初遊戲

主要起到了突出環境以及人物作用的影響,室內環境對於影視作品來說,就是一個大背景,進入到一個畫面,我們先看到的就是室內環境,在比較緊迫的情景下,室內色彩可以設定比較暖色調、傢俱比較擁擠,這樣就可以烘托氛圍,利用室內環境,先將觀眾代入到情感中。

2樓:許長髮

鋼鐵俠還記得嗎,託尼把小辣椒晾在陽臺上那個酒會,竟然是在迪士尼**廳開的,蓋裡的大作哦,絕對的經典場景。

3樓:lily談

影視劇作品中的場景會根據不同時代、不同地區、不同民族、不同人物性格有著不同的佈局,以其獨特的視角和真實的生活場景,受到觀眾的喜愛,所以影視劇創作與室內設計互融互動,這樣也興起了一種新的潮流趨勢。

4樓:長安逍遙遊

環境有時候也是很不錯的背景,好的環境設計表現在影視作品裡可以起到烘托劇情氛圍的作用,有時不亞於人物的表演,所以也是比較重要的表現方式,可以表現不同時代和不同環境的作用。

5樓:影子

一些經典的電影中場景設計也很經典,用佈局、顏色、傢俱擺放體現氛圍,像《閃靈》裡的大酒店,《哈利波特》裡的霍格沃茨的餐廳;小場景的話,像臥室或單身公寓,大概就是重點體現個人性格,像《夏洛克》裡的公寓,韓劇裡主人公的房間,有些導演還可能在佈置房間是有意新增一些東西來做伏筆。我記得《閃靈》中酒店簡直是最好的背景啊。

6樓:全春蕊

按照28原則,80%是看戲的,20%是有心的!所以,20%左右的影響率會讓人印象深刻。但是,還要看具體什麼電影,針對的哪類觀眾居多?

你的設計匹配度多少?打動人心的亮點有多少?基本上決定了最後的各種結果!

7樓:影子

我認為會使得人物形象更豐滿,性格更突出。一些小細節把握好了,覺得會跟有魅力。記得非常喜歡的一部義大利的電影《天使愛美麗》非常恬淡,但每一個小細節,習慣性的小動作都是人物性格的反應和他做事的方式。

我想室內的擺設和這也是相似的吧。

8樓:寶88935估雀

做好了很能讓人入戲的,像《頭號玩家》劇組在華納公司的利文斯登外景地建造了佈景,找來60多輛房車逐層堆積在重型鋼樑的骨架上,將房車一層層的搭上去,才呈現出了片頭壯觀的疊樓區。

9樓:帶你玩科技

‍‍這個是要看劇中人物的性格特點的吧,比如說這個人物平時做事果斷利落,可以設計的相對簡潔大氣一點,或者是個活潑可愛的鄰家女孩形象,可以設計的溫馨一點,多加點色彩。‍‍

10樓:尓康

《被偷走的那五年》!他們的自宅外部環境和室內空間都處理的很棒。《布達佩斯大飯店》,給我一種視野被分割了的感覺。所以,室內設計很好的烘托了劇情。

11樓:玲玲姐說養殖

影視作品除了人物的表演能讓觀眾有深刻的理解之外,場景也是佔一方面的,特定環境下發生的故事,除了故事情節之外還有場景的展現,才能共同突出故事脈絡主題,所以影視作品中的室內設計關乎著故事能否深入展示的重要性。

12樓:寶68980輝忱

說點科幻的,新特警判官和新全面回憶裡的巨構建築群,尤其是新全面回憶,對住宅內部和住宅群、城市交通、擁擠不堪的城市都有專門的特寫。最近兩期的星際迷航,裡面的城市十分寫實十分學術,各種流派混雜,傳統、現代與未來碰撞在一起。雲圖裡頭的未來建築也可以一看。

如果寬泛一點可以把極樂空間的富人區算上,然,沒啥吸引眼球的。遺落戰境,從建築到飛船到哨兵到泰坦,設計都是十分出色的,是我最喜歡的一部。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側面反映影視作品的風格,特點,幫助營造人物形象。

哪些影視作品裡的室內設計比較有品味

嗒嗒我愛你 我覺得鐵達尼號裡面的也是室內設計比較有品位,我覺得鐵達尼號的話,整個風格就是那種比較復古的基調那種復古的基調出來的話,其實那種 響起來的時候,你就感覺整個人就回到了那個時代,真的好的一種室內裝修就可以讓人回到乙個時代 名 個人來說,我覺得這些影視作品裡面的室內設計可能比較有品位,地心引力...

令你感到心痛的影視配角是,你覺得影視作品中悲催到讓人心疼的角色是誰?

最讓我感到心痛的影視劇配角是 我在未來等你 中的陳桐。陳桐是學校裡的學神,不僅學習好,家世好,更重要的是他的脾氣更接地氣。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中高顏值又傲嬌的學霸,小未來 中大學在校外就有自己房子的顧未易也顯得不現實。他們有個共同的特點,和同學總是十分生疏。我在未來等你 的陳桐也是學霸,成績好,顏值...

影視作品中你發現的「寶藏女孩」有哪些

我覺得應該是楊蓉。在很多戲中,她雖然不是劇中的女主,但她總是拼盡全力把戲演好。楊蓉,是雲南保山的白族人,大學是上海戲劇學院,從小就有表演天賦。在她13歲時,楊蓉就自己從雲南保山的小縣城來到上海求學,沒有任何的倚靠,所有事情都是靠自己。在她16歲時,她出演 鴉片戰爭 中乙個小丫鬟,雖然說整部電影中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