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人誰因為讀書而出名

時間 2021-09-16 07:06:32

1樓:匿名使用者

梁文道。md,他讀的書有點太多,懷疑他不是正常人,整個一本人肉復讀機。

2樓:山外小樓聽如雨

魯迅嚼辣椒驅寒

魯迅先生從小認真學習。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又買了一串紅辣椒。

每當晚上寒冷時,夜讀難耐,他便摘下一顆辣椒,放在嘴裡嚼著,直辣得額頭冒汗。他就用這種辦法驅寒堅持讀書。由於苦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著名的文學家。

讀書如此的重要,為什麼當代中國人不愛讀書了呢? 5

3樓:可愛的小果

因為中國人大部分都為了生活忙於奔波

4樓:00栗子球

因為當代人接受資訊的渠道多了很多,尤其是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擠占了原來靜下心讀書的時間

5樓:星星冷鏈星易購

不是不愛讀書了,是很難靜下心來讀書了,也忙著活著藉口擠不出時間來讀書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要進步,就要不斷地給自己提問題。

7樓:錢亮

一是中國教育沒有培養閱讀的習慣。中國教育是世界上最簡單的教育。上小學的目的就是為了上初中;上初中的目的就是為了上高中;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上大學,上大學的目的就是找工作,找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發財。

在這樣乙個惡的迴圈之中,中國人從來就沒有靜靜閱讀的機會和時間。

二是中國的現實失去閱讀的基礎。中國人已經不迷信中國傳統文化,對傳統書籍很冷淡;中國人又不太情願相信西方文化,對西方文化半信半疑,只懂皮毛;中國人對當前的泡沫文化很無奈,甚至很反感。這些讓中國人不知道自己應該閱讀什麼,不該閱讀什麼,左右為難,索性遠離閱讀。

三是中國人生存壓力太大,沒有心情閱讀。中國的社會保障體系仍處在初級階段。每乙個中國人必須依靠自己的奮鬥才能正常生存下來。

貧窮的惴惴不安,生存壓力很大;富貴的也不安全,好像只有更多的金錢才有安全感。而閱讀是需要心情的,大家都忙著掙錢,**還有什麼心情去閱讀呢。

谷城當代人在外地

卓語昳 我想沒週六從武漢回谷城開車回,有人坐嗎?豪華車7坐,老河口人是不是沒谷城人有錢 老河口人和谷城人比 是要窮一些 主要是因為河口人更貪吃一些 所以建議樓主還是在河口開比較好 不能一概並論。這叫谷城人沒有河口人會享受。本來穀城縣從早幾年前國家就給扶貧了呀,河口可沒有享受這個呀。不能一概並論。這叫...

中國古代人口思想對解決當代人口問題有什麼作用

小雨手機使用者 我國人口問題 主要表現在 1 人均國民生產總值低,人均國民收入低。2 人口增長快,使得人均國民收入增長率低 3 我國資源有的絕對量大,但人均相對量小民族構成漢族是中國的主體民族,佔全部人口的91.51 其他還有55個民族,佔8.49 但據2005年的抽樣,新生兒中,漢族僅有88 預示...

遠古古代近代當代人和動物傳遞資訊的方法

sai看見 古人傳遞資訊的方法大約有以下幾種 1 羽檄 插有羽毛的書信多用於戰事緊急。2 雞毛信 一般用於民間。3 羽書 用於徵調軍隊。4 信鴿傳書 所說的飛鴿傳書 5 快馬傳書。6 傳竹筒 官家,民間都用,類似現在的信封。7 急腳遞 用於傳遞緊急軍事情報之用,俗稱 傳金牌 8 烽火 狼煙等不同的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