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人際關係的實質是什麼,人際關係的本質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03:53:00

1樓:季偉毅閎鋒

我感覺私慾大於交際吧!實質是很難真正的彼此溝通!

人際關係的本質是什麼?

2樓:大和

人際關係的本質是什麼呢,個人覺得人際關係的本職,就是說我們每個人與每個人相處的時候,都要非常的你溝通為目的,你交往為目的,相互之間關係才是最重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關係的本質就是互相利用。互相得取長補短,這樣如果是做生意的話,他能幫上忙,你就可以順利的發展。就是這個關係。

4樓:長安花開

每個人的生命旅程中都需要處理各種不同的人際關係,而福慧順認為人際關係的本質其實就是交換。不管是哪一種關係,你們之間可能存在利益的交換或者是感情需求上的交換,這種交換並不是說人和人之間的關係都是冰冷的有條件的,而是說有的時候只有弄清楚了對方和你之間的共同點及需求點在哪才能更好地和對方保持良好的關係。

人際關係的本質是什麼? 40

5樓:蛋娃子

人際關係的本質是什麼?人際關係的本質就是有困難的時候互相幫助,然後才有。各種利益衝突的。

6樓:願得一人心

你說的也很對呀,人之際關係的本質就是互相互助和交換,這也沒什麼錯。

7樓:情感的

人際關係的本質就是互利互惠,也就是所說的共贏思想,只有每個人都幫助他人,他人才會幫助每個人。

8樓:惠芷藍

嚴禁於人際關係的本質是為人處事要正直,要真實,所以才能交到真正的朋友和社會上的一些所需求的人際關係。

9樓:東東看星座

在生活中,你會發現,有很多人人緣就是很好,這個人不一定是最漂亮的,或者是最聰明的,但他身邊的朋友就是很多,感覺他每天都很幸福。實際上人際交往是乙個很值得去**的問題,有一部分人,感覺他們從小到大人緣都是那麼好,有很多人願意圍著他們轉。這可能就是人們常說的人格魅力。

有一部分人,他們就是有這樣的人格魅力,讓別人心甘情願的去跟他玩,願意為他做一些事情。

這樣的人,一般都有這樣的特點,他們為人處世,從沒有架子,他們就像是冬天的暖陽,和他們交往,你會覺得舒服,不會覺得心理彆扭。並且,他們做事情讓人感覺到周到,是乙個值得信賴的人,所以說,有一些事情,你不一定會選擇你自己關係好的朋友,你反而會選擇,這樣會照顧到你利益的人。就比如說兼職工作這樣的事情,你找他一次,你知道,你會從他那裡收到回應,他會給你相應的機會,也會給你相應的感謝的態度。

而有一些人,會覺得你這樣是因為找不到人或者怎麼樣,理所應當的接受。

人際交往真的是乙個很值得深入研究的問題,實際上人際交往的本質是真誠,只有為人真誠,處事真誠,這樣才會讓別人感覺到,我在和你平等的交換一些事情。這樣,別人才會願意跟你交往,你的朋友才會越來越多。

別人願意和你交往,可能是因為你的皮囊,但是別人願意和你敞開心扉的時候,一定是因為你的真誠相待。現代人很容易封閉自己的內心,所以說,如果你身邊有那種願意讓人敞開心扉和他說話的人,不妨試著和他交朋友,讓自己的圈子開拓一些。

人際關係的實質?

10樓:玲

好的人際關係其實就是我喜歡你,你也喜歡我。說得物質化一點就是我們之間的關係能讓我們彼此獲得多大的利益。

1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化力量與人性在現實生活中的對映。

12樓:sweet什麼味

其實就是一些人獲取利益

人際關係的心理實質是什麼 5

13樓:ai藝的淏哥

人際相互作用成功的親身經驗和失敗的教訓以及有關的理論和知識,對於心理**具有頭等重要的價值。  每個人剛生下來的時候,只能說是乙個"動物人",經過人際相互作用,這才逐漸成為"社會人",真正的人。  除去遺傳和生物學的疾病過程此處不討論以外,心理和人格之健康成長取決於良好的人際相互作用,而人格和心理之各種障礙則是不良人際相互作用的結果。

  因此,心理**可以定義為一種特殊的人際相互作用過程,簡言之,也就是一種特殊的人際關係。  上述基本觀點,由薩利文(h s sullivan,1953)在其精神病學的人際學說中首先系統地加以闡述。  應該說明的是,現代心理**是從s弗洛伊德的心理分析開始的。

近100年來,心理**有了很大的發展,不同的理論技術派別日益繁多,但心理**者與病人之間的相互作用或關係始終是理論和實踐共同的核心問題,而這直接或間接**於弗洛伊德(1914)對"移情"和"阻力"的強調及其影響。這裡所謂間接影響,意思是說,拋開"無意識"這一構想及有關理論不談,"移情"和"阻力"所涉及的現象和事實就是人際相互作用和人際關係問題。弗洛伊德在《論**的開始》(全集英文標準版第12卷121~144頁)一文裡,把心理分析的精髓和實質概括為:

利用移情克服阻力。如果把心理分析的這種特殊行話譯成所有心理**者都能理解的話,那就是:心理**者和病人之間要建立和發展良好的人際關係,這種關係是飽含著感情的,**者利用這種關係推動人際相互作用,以解決二人之間阻礙**順利進行和取得療效的各種問題。

這樣一種一般性的提法,估計大多數心理**者都不會反對或可以接受的。所以,下面我們就來討論心理**關係。

人際關係的本質是什麼?

14樓:寶69751嗇透

我覺得人際關係分為兩種嘛,一種就是需要心理上的需要的那種,另一種就是利益為了利益而建立的人際關係。現實生活中其實兩種都有,不過第一種可能要好一點。

15樓:薄慕萍

我覺得本質就是需求,我需要你,你需要我。短期的需要,長期的需要。實際的需要,潛在的需要。這就是現代生活中的人際關係,說它複雜也複雜,說它簡單也簡單。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本質就是利益。可能我們小時候很單純,到現在只有你們相互之間有利益,你們就可以做朋友,如果沒有。那麼可能就分道揚鑣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關係的本質就是不斷的去交往,去了解去接觸到更多的人,從而打下自己的社會人脈,在以後工作道路上,用這些人際交往時打下來的關係,為自己鋪墊更好的路。

18樓:回憶

人際關係的本質就是兩個人的相處方式,相處時間相處之道,如果你想要和乙個人培養自己的人際關係圈,那麼你就要和這個人相處的來。

19樓:銘刻

人際關係的本質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就是通過語言來交流,想要通過語言來交流,你就要學會說話。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關係本質是生存、安全、發展。人際關係起源於歷史。並且隨著歷史的發展逐步成熟。

首先,人在這個世界上就是為生存而生的。其次,在世界上有許多的危險。人若想生存,就必須注意安全。

有了安全,人類才可以不斷發展。

21樓:影子

利益往來吧,很多關係是合作關係,當你價值很大的時候自然會成為中心有人願意靠近你,但是當你丟失價值的時候不牢靠的朋友就會遠離。

22樓:寶68980輝忱

人際關係的本質是"給予",最重要的是"自我價值"。不用擔心自己的機會或者人脈被別人拿走。人脈資源是乙個很奇妙的東西,越分享就會變得越多。

23樓:小知41151納募

人際關係的本質我認為應該是真心,大家真心對真心,才會有更好的人際關係,撇開別的物質,最終我們還是會和能讓自己舒服的人和自己生活在一起。

人際關係的本質及其特點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倘若搞不好人際關係,將對我們的工作、生活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響。在現實社會中,由於各人的性格、秉賦、生活背景及目的等等的不同而產生的思想上的一定隔閡,這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

倘若在工作或生活中和所有的人都合不來,那就不正常了,需要作自我調整並加以改變。 人依據其年齡、性別、職業、職位、所處環境等情況而扮演著不同的社會角色。在與人接觸時,不同的角色有著不同的行為規範,所以在和不同的人相處時,有不同的要求和技巧。

首先,要處處替他人著想,切忌自我中心。要搞好同事關係,就要學會從其他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善於作出適當的自我犧牲。

要做好一項工作,經常要與別人合作,在取得成績之後,要求共同分享,切忌處處表現

自己,將大家的成果占為己有。提供給他人機會、幫助其實現生活目標,對於處理好人際關係是至關重要的。

替他人著想還表現在當他人遭到困難、挫折時,伸出援助之手,給予幫助。良好的人際

關係往往是雙向互利的。您給別人的種種關心和幫助,當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會得到回報。

其次,要胸襟豁達、善於接受別人及自己。要不失時機的給別人以表揚。但須注意的是 要掌握分寸,不要一味誇張,從而使人產生一種虛偽的感覺,失去別人對您的信任。

再次,要掌握與同事交談的技巧。在與同事交談時,要注意傾聽他的講話,並給予適當 的反饋。聚神聆聽代表著理解和接受,是連線心靈的橋梁。

在表達自己思想時,要講究含 蓄、幽默、簡潔、生動。含蓄既表現了您的高雅和修養,同時也起到了避免分歧、說明觀 點、不傷關係的作用,提意見、指出別人的錯誤,要注意場合,措詞要平和,以免傷人自尊 心,產生反抗心理。幽默是語言的調味品,它可使交談變得生動有趣。

簡潔要求在與人談話 時掌握該說的說,不該說的不說。與人談話時要有自我感情的投入,這樣才會以情動人。此 謂之生動。

當然要掌握好表達自己的技巧,需要不斷的實踐,並不斷的增加自己的文化修養,拓寬自己的視野。

最後,要抽時間和同事打成一片。培養自己多方面的興趣,以愛好結交朋友,也是一種好辦法。另外,互相交流資訊、切磋自己的體會都可融洽人際關係。

搞好人際關係是一門藝術。所有的人都需要不斷的學習和實踐、才能臻於嫻熟。希望你能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作乙個自我分析,從而衝破自我封閉的籬笆,虛懷若谷,去建立乙個和諧的人際關係。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關係是依存於角色關係的交往,人們之所以能夠交往或需要交往,核心歸結於利益把人們整合在一起,由利益衍生出了感情、興趣、愛好、道德、制度、規範等人和人的鏈結,無數個個人交往的結果就形成了社會,也即社會是無數個個人交往的產物。

我們知道,角色都是按照一定的規範進行扮演的,例如,「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儒家思想認為,作為君主,你要有作君主的樣子,臣子也要有作臣子的樣子,這樣國家才不會亂套;父親要有作父親的樣子,兒子你也要有你作兒子的樣子,這個家庭才會有秩序。人際交往中之所以能夠有條不紊地進行,主要是由於人們都按照自己的社會角色規範而進行交往。

角色扮演失敗,就可能使交往無法進行下去了,例如員工被辭退。人際交往還有賴於交往者扮演角色的能力,領導者不能勝任,團隊交往就會受阻。戲劇理論認為,表演者最關心的是留給觀眾什麼印象,社會角色的個人行為的目的是為了控制自己的行為,要給對方留下自己想要的印象。

社會交換理論認為,人際關係實質上是一種資源交換過程,每個人總是有意無意地考慮自己的報償能力和對方的回報能力。由此,人們總是傾向於和自己同質因素較多的人交往,例如,利益、地位、理想、愛好、興趣、價值觀等。

人際關係障礙主要存在於四方面原因:一是利益障礙。利益衝突或分配方式變更會造**際交往緊張。

由利益衍生的感情、愛好、規範等差別越大交往越困難。二是角色障礙。角色的內在依據是社會地位,社會地位相近的人所擁有的社會資源大體相當,由於合乎公平對等原則,交往相對頻繁容易。

社會地位差別懸殊,交往頻率較低交往障礙。三是個性障礙。每個人都是外圓內方的,只是圓方多少不同,方少圓多的人更容易適應對方,交往也就相對容易。

自尊心、霸道、原則性等「方」較強的人交往相對緊張,不易人際協調。批評指責別人,從人際交往角度說,就是變更別人的意志,讓對方的「方」變成「圓」以適應自己,也就容易產生緊張。四是溝通障礙。

現實職場中,絕大多數人的個性都符合社會價值標準,基本都能夠了解社會角色規範,利益衝突畢竟是少的,人際交往障礙主要是由溝通不暢造成的,強化溝通是調適良好人際關係的法寶。

關於人際關係,關於人際關係的

這三點都是很重要的。方法歸方法,最主要的還是踐行!積極 主動 有責任感是最重要的 什麼才是人際關係?不是自己跟別人的關係而是自己跟自己的關係 關於人際關係 自己跳出來,去圖書館坐坐,看看想看的書,學點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好人基本上搞不好人際關係。能搞好人際關係的,基本都不能算的上是好人。自己努力工作,...

形容人際關係的詞語,描寫人際關係的詞語

blackpink 羅捷 同甘共苦 風雨同舟 患難與共 同病相憐 惺惺相惜一 同甘共苦 白話釋義 共同享受幸福,共同擔當艱苦。朝代 戰國時期 出處 戰國策 燕策一 燕王吊死問生,與百姓同其甘苦。翻譯 燕王弔祭死者,慰問生者,與老百姓共同享受幸福,共同擔當艱苦。二 風雨同舟 白話釋義 在大風雨 裡同坐...

簡單的人際關係的工作,哪些工作算是人際關係較單純的工作?

宗我部清弘 有些地方還是要故意討好,拍馬的 對於老闆 他們也知道是在拍馬,但卻不討厭.另外,對於你認為是 黑名單 的人要少接觸,對他們可以說一些客觀的道理,當他們以過路人看待,決不說真心話.對於朋友,說說自己的見聞.也不要說真話.不管是什麼工作,都一樣,少不了人際交往及接觸,要學會低調做人,多聽少說...